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九)

小伙伴们,准备好狗粮了么:)

前文点此


------------------------------------------------------

【九】

萧景琰在梦中沉浮挣扎了许久,朦胧中,一会觉得自己躺在芷萝宫里,额头上覆着母亲凉凉的手掌;一会又觉得自己身处北境大营中,列战英戚猛正焦急的看着自己。

他慢慢的醒转过来,望着布置华丽的床帐,过了好一会,才想起来。

自己已离开大梁许久了,如今身处的,是大燕八皇子慕容琛的府邸。

萧景琰闭上眼睛,睫毛似蝶翼般轻颤了颤,随即又重新睁开眼睛,眼神恢复了平日的坚毅沉稳。

嗓子干的厉害,他试着张了张嘴,却只发出几个干涩的音节,只有转头向屋中看去。

于是便看见靠在美人榻里正看书的蔺晨,烛火将他周身都晕了一层暖黄的光。

仿佛感受到他的视线,蔺晨转过头,正好看进他蕴了些水汽的眼睛里,微微一怔后,绽出一抹笑来,“我约莫着你就要醒了,可是要喝水?”

萧景琰想说些什么,奈何嗓子哑的厉害,只得轻轻的点了点头。

蔺晨将书放下,从桌上倒了杯茶水,转身走到床边时,便看见萧景琰已经费力的自己撑着身子坐了起来,不禁在内心笑道,这个萧景琰,果真是个要强的性子。

蔺晨将水递给他,萧景琰接过茶水,却发现手上一点力气也没有,刚接着杯子,手便一晃,还好蔺晨倒的不满,否则这一杯水便要有半杯喂给了床铺。

蔺晨不着痕迹的转头望向门外,假装没看见他这幅狼狈的样子。算着他该喝完了,这才转过头来,将空杯子接了,看萧景琰皱眉盯着自己的手掌,若有所思,不禁轻咳一声,开口道,“你睡了一天一夜了,什么也没吃,手上没力气也是正常的。”

萧景琰闻言一怔,似是没料到自己的心思竟被蔺晨猜的这么透,于是将手藏回了被子里,清了清嗓子,”我这是怎么了?”

蔺晨将茶杯放到桌上,又取了桌上放着的小碗端了过来,边走边答道,“你一路从大梁赶来,休息的不好,来这又有些水土不服,加上在宫里落了水,这一下子,便激出了些病来。太医已来看过了,无妨,只需好好休息几日便好了。”说着,便走到了床边,找了个方凳坐了下来,“你醒的正好,我刚让厨房熬了碗粥,吃点垫垫胃吧。”

萧景琰颔首道谢,便伸手要去接碗,岂料蔺晨却将端着碗的手一抬,让他接了个空,萧景琰不禁疑惑的望向他。

蔺晨看着他病中带了几分苍白的脸色,和蕴了些水汽的眼眸,心里莫名的一软,“你手上没力气,我喂你吧。”

萧景琰微微一愣,虽然两人已成婚,可到底是昨日才刚刚见面,“喂”这个动作,有些太过亲密了。

这么一想,萧景琰蹙眉,准备开口婉拒,岂料他刚一张嘴,蔺晨便趁机将勺子塞了进去。

萧景琰含着勺子,微微睁大了眼眸。

见他这幅样子,蔺晨实在觉得好笑,就连一向幽深的黑眸,也荡出些喜悦的波纹来,“我知道你现在还不太习惯,不过以后我们怕是要常常在一起,你还是早些适应的好。”见萧景琰仍是怔楞的看着自己,蔺晨不禁笑道,“张嘴。”

萧景琰赶忙张嘴,任蔺晨将勺子收了,而那勺粥,自然是好好的吞进了肚子里。

虽然蔺晨说的不错,自己以后怕是要与这个八皇子殿下绑在一起了,可这幅举动,对于萧景琰来说,还是太过了些,毕竟就连母亲,也许久没有这样喂过他饭了。

“八殿下……唔!”

萧景琰拒绝的话刚开了个头,蔺晨便如法炮制的又塞了一口粥进去。

“我知道你心里不愿,但如今都吃了两口了,再纠结也没必要了吧。”

蔺晨这番话,虽是听着有理,但实在是个强盗逻辑,无奈萧景琰如今正在病中,也无心再与他纠缠这些,于是便按着他的意思,将一碗粥都吃了。

好好的将一碗粥都喂下去了,蔺晨觉得十分满意,将碗收拾好了。

萧景琰吃了点东西,稍微有了些精神,“我已给八殿下添了许多麻烦,如今天色已晚,八殿下快回房休息吧,无需看顾我。”

蔺晨没答话,只是擦了擦手,回身坐到了床上。

萧景琰下意识的挺直了身子。

蔺晨盯着他看了良久,突然歪头,露出个带着三分戏谑的笑容来,“这是我的房间,我的床,景琰让我回哪个房?”

萧景琰身子一僵,这才注意到,这屋中的装饰,的确是要比自己此前住的沁竹苑华贵许多,就连床,也大了一倍不止。

他抿了抿唇,便要掀开被子起身,“是我失礼了。”

蔺晨一把按住被子,止住了他的动作,“你还病着,折腾什么。”

萧景琰不语,只是沉默的看着他。

他这幅模样,倒是让蔺晨起了几分逗弄的心思,于是甩掉了靴子,盘腿坐在床上,撑着脑袋看他,“我觉得我该提醒你一下,我们在几日前已经成婚了。”

萧景琰点头,“八殿下记得就好。”

这一番话,轻飘飘的,却实实在在是在指责蔺晨洞房花烛跑没了人,还连着几日没露面的“罪行”。

蔺晨噎了一下,随即大笑道,“此前的事,的确是我做的不妥,要如何罚我,你说便是了。”

萧景琰黝黑的眼眸望着他,“我知道八殿下一言一行皆有深意,你既不说,我也不便多加揣测,只是有一事与我有关,还希望八殿下能替我解惑。”

蔺晨唇边带着笑,一手捏着自己的发梢甩着,一边回到,“若我说了,你可愿意原谅我?”

萧景琰此前从未见过如此不按常理出牌之人,不禁怔了怔,随后回道,“我原本便不曾怨你,又何来原谅一说?”

蔺晨将手中的发梢一甩,笑意带了几分奸猾,“既然景琰不曾怨我,那可否叫我名字来听听?这八殿下八殿下叫的,听着倒像是闹脾气的小女子呢。”

原本“八殿下”这个敬称,只是萧景琰为了遵循礼数才叫的,不知如何到了蔺晨的嘴里, 便成了哀怨赌气的意思,萧景琰皱了皱眉,细细思考了一番,开口道,“慕容……琛?”

“不是这个。”

萧景琰想起那日与慕容珮的对话,略略沉吟后,复又开口,“蔺晨。”

“这就对了。”蔺晨笑颜绽开,坐正了身子,“你既满足了我一个要求,礼尚往来,我便也回答你一个问题,你问吧。”

慕容珮曾说,因为慕容琛自小在宫外长大,是以性子有些散漫。可这几句话下来,萧景琰却觉得,他这性子……何止是散漫,他的路数,自己是一点也摸不清!

不过他既松口,萧景琰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自我来到大燕以来,便处处受你照顾,今日在宫中,你又冒着风险护我,你我此前从未见过,你究竟是为何对我这样好?”

蔺晨闻言挑眉,“哦?原来景琰觉得我对你很好吗?”见萧景琰蹙眉,似是对他这幅油腔滑调的样子有所不满,蔺晨不禁又笑起来,“你既然想知道,我告诉你便是了。”

蔺晨望着萧景琰,眼眸深处似有微光闪烁,唇边笑意盈盈,“一半是受人所托,一半是……情之所至。”

 

萧景琰心里一动,接着追问道,“受什么人所托?”

蔺晨闻言,一副伤心的样子,“景琰只问是什么人,怎么不问是什么情?”

萧景琰哑口无言,“我……”

蔺晨却是翻身躺下,“你若先问是什么情,我也许还有心情告诉你。不过你既然先问是什么人,我便有些不开心了,接下来的问题我不打算回答了,睡觉吧。”

萧景琰望着蔺晨,简直哭笑不得。

这个人,明明心思深不可测,怎么这脾气,却似三岁小童一般。

蔺晨闭着眼睛等了许久,看萧景琰仍是怔怔坐着,不禁伸手拉了他一把,“不是说了睡觉吗?”

“我睡在这里,不妥。”

“你睡在这里,最是妥当不过。”

“蔺晨……”
“你若不睡,信不信我点你穴道了?”

“你……”

“要不要试试,反正如今你也打不过我。”

萧景琰看着蔺晨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瞠目良久,终究是懒得与他纠缠,索性躺下,缩进了被子里。

萧景琰将这次妥协归结为如今在病中,精力不济,待他好了,势必要扳回这一城。

蔺晨望着萧景琰在被子里露出的一截脖颈,摸了摸下巴,满意的笑起来。

-------------------------------------------------------

只用了一天功夫我鸽就睡到了我琰(咦?  至于改称呼什么的,在鸽主这里都不是事儿!当鸽主开始扔掉正经的面具耍流氓的时候,景琰完全不是对手,毕竟虽然他聪明,但是耿直啊:)  所以我偶尔觉得这对的萌点就是属性相克哈哈哈哈

另外明天家里要断网,可能没有更新掉落,后天我会回来哒(这次我给加粗了不相信你们还能装看不到╭(╯^╰)╮)

评论(74)
热度(7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