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十)

权谋是什么我根本不知道啊啊啊啊啊毕竟我只是个傻白甜呜呜呜呜就让我们简单的谈个恋爱吧嗷嗷嗷

前文点此

----------------------------------------------------

【十】

萧景琰已许久没有与人同塌而眠了,本以为睡的必定不会踏实,岂料却是一夜无梦,等清醒过来时,天光已经大亮了。

萧景琰躺在床上,略微懵懂了一会,偏头看去,身旁的位置已没了人。正巧花婧打开门,探了个头进来,见他醒来,便笑道,“殿下醒了?那我便去厨房将温着的粥拿来!”

没一会,花婧便又回来,还带了几个小丫鬟,手里拿的都是些洗漱的东西。

花婧将手中的饭菜放到桌上,走过来,服侍萧景琰起身。

萧景琰在军中过久了,不习惯侍女如此贴身服侍,便自己起身,将衣服穿好了。这才发现,身上这衣服,实在是宽大了些,尤其是腰身,空空荡荡的,自己根本撑不起来。

花婧看他皱眉摆弄腰带的样子,不禁“噗嗤”一声笑了起来,弯身将腰封替他整理好了,边解释道,“那日殿下在宫中落水,回府时我家主子就直接将您带来这里了,这衣服是主子的,所以殿下穿着宽松了些。”

萧景琰闻言一愣,万万没想到,他如今吃的是蔺晨家的饭,睡的是他的床,竟连衣服都是穿的他的……

看他脸上有些赧然,花婧连忙接着说道,“不过今日已让小新和酒欢去沁竹苑收拾您的衣物了,这衣服您先穿着,待小新他们收拾好了,我便让她来给您换。”

萧景琰想着,算上自己昏睡的时间,这衣服都穿了有两日多了,如今再过多在意,也实在没什么意思,于是点头道,“无妨,先这样吧。”

想要伸手入盆中洁面时,那宽大柔软的袖子便总是滑下来。花婧弯身替他将袖子仔细挽好了,看着他净面,捂唇笑道,“殿下真是比我家主子瘦多了,今后可要好好补补才行。”

萧景琰取过侍女递过来的毛巾擦了脸,才问道,“他去哪了?”

“主子去早朝了,您此前服的药里有安眠的成分,睡的沉了些,刚刚陈太医来给您诊脉,您都没醒呢。”

萧景琰点头,转身坐到桌前,用起饭来。

 

蔺晨下了早朝,却没回府,而是跟着慕容珮,去了他的府上。

“今日父皇让四哥去边境巡防……四哥的伤……?”

慕容珮坐下,仰头灌了杯茶,才答道,“有你府上那个神医在,我早就没事了。再说,此次只是去巡防,又不是去打仗,无妨。”

知道自己这个四哥的性子,一向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蔺晨不禁微蹙了眉,“话虽如此,四哥还要小心些,齐奕配的药也要按时吃。”

“知道了,你此前还说我啰嗦,如今怎么自己也啰嗦起来?”慕容珮先是揶揄了蔺晨几句,随后神色严肃起来,“别光说我,景琰如何了,怎么还惊动了太医?”

“就如四哥所说,我府上有神医,景琰自然是无碍的。至于请太医,只是为了将此事捅给父皇知道罢了。”蔺晨端起小桌上的茶杯,轻嗅了嗅,眯着眼睛答道。

慕容珮闻言皱眉,“难道,景琰这病生的,跟七弟有关……?”

蔺晨笑道,“有关无关如今都不打紧了,重要的是,父皇觉得此事与七哥有关,这就够了。”说到这里,蔺晨话一转,又问道,“你受伤的这段时间,谁来探望过你?”

慕容珮垂眸,深叹了口气,“七弟来过。”

自己被刺杀这件事,原本慕容琓的嫌疑就最大,可慕容珮心中总觉得兄弟之间,不至如此,还存着一分幻想,可慕容琓那日登门,明里暗里的试探挑拨,却让慕容珮寒了心。

看着慕容珮黯然的神色,又想起萧景琰中毒后苍白虚弱的模样,蔺晨不禁蹙紧了眉。

皇室权利之争,当真是毫无兄弟之情可言。

“父皇如今年纪大了,七哥他们到底按捺不住要动手了。”

慕容珮轻叹口气,才答道,“老六怕是危险了。”

蔺晨挑起唇角笑,黑眸深不见底,“四哥错了,六哥如今担着太子的名头,看似是七哥争储最大的障碍,实则是他最好的挡箭牌。六哥因是嫡子被封为太子,可皇后娘娘去的早,他在宫中无人支持,在朝中,又因性子软弱处处被拓跋昊等人压了一头,虽有太子之名,却无太子之实,若七哥想要取而代之,实在是容易至极,他之所以这么多年没动手,就是需要六哥在前面挡着,此次行刺你,便是最好的证明。”

蔺晨眯细了眼睛,唇边笑意变冷,“等有朝一日,七哥将我们两个都除了,那时六哥才是真的危险了。”

慕容珮点头,“你说的有理,老七要是向老六动手,便是明明白白告诉父皇他的狼子野心,不如留着老六,利用他来对付我们,回头再随便栽给他个罪名,将他从太子位上扯下来,自己不动一兵一戈,便赢了。”

蔺晨笑道,“他这么想,既是小看了我们,也是小看了六哥。不过,此次他冒险行刺你,便说明了在他心中,你才是他最大的威胁。四哥,你此次去边境,尽量拖延时间,远离朝堂之事。一是躲开七哥的暗箭,二……也是为了向父皇表明你远离党争之意。”

慕容珮皱眉道,“可如此一来……老七的目标,不就变成你了?”

蔺晨又笑,“让他来便是了,四哥难道信不过我?”

“我自然是信得过你,只是老七在宫中有惠贵妃,朝中有拓跋昊,你到底势单力薄……”

“四哥不必担心,只需趁拓跋昊费心思与我争锋之时,尽量拉拢军中势力,如何与那帮武人们相处,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至于势单力薄……”蔺晨摸着唇角笑了笑,“我还有景琰呢。”

慕容珮闻言笑起来,“景琰,他虽是有将才,可如今身在异乡,能帮得上你什么?”

“他能帮的上我的,可多着呢。”蔺晨垂眸饮了口茶,笑意深远。

 

待蔺晨从慕容珮府邸回来,天色已暗了,他踏入房中,才发现萧景琰已睡下了,花婧正在一旁守着。

见他进来,花婧连忙起身,蔺晨止住了她要行礼的动作,看了一眼萧景琰,问道,“今日如何?”

“殿下今天精神还好,吃了东西,看了会书,这是吃了药,才刚睡下。”

蔺晨点点头,便挥手让花婧先下去了。

待花婧离开,蔺晨便走到床边坐下,半侧着身子,支着脑袋看萧景琰。

萧景琰此时睡的正沉,纤长的睫毛安静的垂着,脸色较之前已好了许多,可到底还是有几分苍白,只是如此一来,平日里英武硬挺少了,倒是多了几分病弱的书卷气。

他的手臂搭在腹上,许是因为袖子太过宽大,向下滑了滑,露出一截小臂和修长好看的手,在灯光的掩映下莹润如玉。

蔺晨盯着他看了一会,脑袋里冒出了几句不合时宜的诗,想着若是当他的面将这些诗句念出来,他定然是要蹙眉抿唇,嗔怒的望着自己,这么想着想着,便忍不住笑起来。

蔺晨伸手,准备去抓他的手腕,岂料指尖刚触到他温热的皮肤,萧景琰却正好醒了过来。

被他黝黑的眼眸看着,蔺晨却半分被抓包的羞恼也没有,仍是大大方方的将他的手腕握住。

唔,有点细。

蔺晨还没感慨完,便觉得手心里细细的腕子用力的一挣。蔺晨使了些力气握住,转眸去看萧景琰,解释道,“我看看你的脉象。”

“八殿下竟还懂医术?”

蔺晨不答,只是将他的手腕放好,将手指搭在脉搏上,“景琰不记得昨晚答应过我的事了?”

萧景琰微微一怔,细细思考了一番,才想起这“答应的事”是怎么回事,于是只得又开口,“蔺晨。”

蔺晨闭着眼睛,满意的点了点头,才答道,“久病成医,我儿时身体不好,汤药不离口,时日久了,对于这医术,也就略知一二了。”

答完,蔺晨将袖子给他拉下来,又将胳膊塞回了被子里,“说起来我还该感谢你。”

萧景琰挑眉,疑惑道,“哦?”

蔺晨眨眨眼睛,笑道,“难道我四哥没告诉你,我小时候掉进湖里,就是七哥使得坏?你如今一掌把他也打进湖里,高低算是给我报仇了。”说到这里,他颇有些遗憾的摇摇头,“可惜啊,就是这初春的湖水还不够凉,否则便算是圆满了。”

他这么一说,萧景琰也终于被他逗笑了,“若是湖水再凉,我怕是也撑不住了。”

“也是,那等到冬天,再找个机会将他丢进湖里好了,到时候我们两个的仇一起报。”

他如此孩子气的言语,惹得萧景琰笑弯了眉眼,无奈摇头。

彼时他只当蔺晨是开玩笑,却不知几年后的年末,蔺晨真的将慕容琓丢进了湖里。

所以说,如今的萧景琰对于蔺晨的了解,还是浅了些,不知他话虽说的似是玩笑一般,却是实实在在的出自真心。

“将慕容琓丢进湖里“是如此,昨晚那句“情之所至”,亦是如此。

----------------------------------------------------------

鸽主:对不起,我就是这么记仇的一只鸽,不服你来打我呀嗷呜!


但是以后请您不要将告白说的像调戏一样好吗这样景琰宝宝是不会当真的啊!另外我真的没有黑他是个肥鸽真的没有:)

评论(83)
热度(7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