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十一)

我短,但我甜呀!

前文点此

--------------------------------------------

【十一】

因着白天睡的多了,到了晚上萧景琰便精神起来,正好第二日赶上休沐,蔺晨左右也没什么事,便乐的陪他多说会话。

二人从朝堂之事聊到山野趣闻,从排兵列阵说到山川地理,竟越说越觉得投机。

萧景琰吃惊于蔺晨胸中沟壑,蔺晨欣赏萧景琰品行修养,一时之间,倒是有些相见恨晚的意思。

聊到后来,浑浑噩噩,不知何时睡了过去。

这次先醒来的是萧景琰,他在朦胧中只觉得身边有个暖烘烘的东西偎着,便下意识的又向那东西靠了靠,直到脸侧蹭到微凉柔软的布料,才悚然一惊!

他睁开眼睛,才发现昨日夜里不知何时,自己睡着睡着竟滚进了蔺晨的怀里,如今正枕着人家的胳膊,靠着人家的胸口。

希望……那敞着的领子不是自己不小心扯开的就好。

萧景琰抬眸看了一眼蔺晨,见他睡的正沉,这才松了口气,小心翼翼的从他的怀里移了出来,又轻轻的翻了个身,将背对着他。

萧景琰这边刚安下心,闭上眼睛准备再补一觉,睡到正沉的蔺晨却仿佛做了什么梦,咕哝了两声,也向着这边翻了个身,额头好巧不巧的,正好靠在萧景琰的肩膀上。

感受到他的呼吸轻轻的洒在自己的背后,虽是隔着一层布料,萧景琰仍旧僵住了身子。

他这边正心绪纷乱不知该如何是好,那边原本睡的正好的蔺晨却闭着眼睛,悄悄的翘起了嘴角。

这样硬绷着身子,到底是有些费力气,萧景琰服了药,精神本来就不如平日,这绷着绷着,不知如何,便又睡了过去,等再醒来的时候,蔺晨早已起身了。

没和他打上照面,不知如何,萧景琰竟暗暗的松了口气。

 

蔺晨起了之后,用了些饭,便在府中溜达了两圈,随后坐在了府中小湖边的方亭里,让秦越拿了本书,放了些茶点。

书虽是拿了起来,可没看两行,蔺晨便开口,“秦越,让侧夫人来见我。”

秦越想起那日在主屋里蔺晨的话,知道蔺晨是要趁着今天没什么事,将府中这个钉子拔了,于是便应了声“是。”

不多时,一位衣着华贵的女子,便与秦越一同前来了,跟着她来的,还有一位身着水绿色衣衫的侍女。

带头的女子,自然是侧妃王露凝,而跟着她的侍女,便是蔺晨此前提到的诗语。

王露凝到了亭中,见到蔺晨,便盈盈下拜,“妾身见过殿下。”

蔺晨看着书,并未转头看她,只是随意道,“起来吧。”

王露凝便起身,走了两步,坐到了他的身边。过了一会,见蔺晨没有主动开口的意思,于是便娇笑道,“殿下在看什么书,能否给妾身也看看?”

蔺晨闻言,放下了书,终于将目光落到了她的脸上,似笑非笑,“我找你来,不是为了让你看这本书,而是让你看看这个。”

语毕,他在袖中抽出了一张纸,递给了王露凝。

王露凝接过纸张,先是有些疑惑,随着一行一行的看下去,脸色也一点一点的苍白了下去。

只因那纸上写的,一非书信,二非情诗,而是一封休书。

她手一抖,险些拿不住那薄薄一张纸,站起身来,踉踉跄跄的跪下,“殿下!妾身知错了!”

蔺晨转身,撑着下巴饶有兴味的看她,“哦?你倒是说说,你哪儿错了?”

王露凝有些慌张,俯首道,“妾身不该一时迷了心窍,对萧公子不敬,妾身以后……一定不敢了,殿下饶了我这次吧!”

蔺晨看着她惊恐的神色,无奈的摇了摇头,也懒得再跟她说什么,只是瞥了一眼在一旁安静立着的诗语。

诗语得了他的意思,便走过来,将一叠书信呈给了蔺晨。

蔺晨压根也不看,只是接过来,便全甩在了王露凝的面前。
“你错的,岂止是那一处?”

 

王露凝看着洒了一地的书信,那全都是这一年多以来,自己与七殿下府上往来的密函。

她不禁血色尽褪,抬眸看向蔺晨,“殿下……我……!”

蔺晨弯下腰,伸手抬起她的下巴,露出几分惋惜的表情,“我对美人儿一向有几分怜惜之情,可惜……若美人儿是个喂不熟的白眼狼,我也不会在她身上白白浪费心思。”

“我虽对你全无情意,但你若安分守己,我也能保你一世荣华,怪就怪你人虽嫁入我府中,心却还是向着七哥,这一年来的奸细,做的可快活?”

王露凝颤抖着唇,滚下两滴泪来,“殿下!”

蔺晨撤了手,重新坐直了身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她,眸中全是冷意,“如今我将你休回家中,自己担了这负心汉的名声,保全了七哥与恵贵妃的面子,我已算仁至义尽。”

说完这句话,蔺晨便不欲与她再做纠缠,起身离开。

岂料刚走到亭口,便听到王露凝带着几分癫狂的叫喊声,“慕容琛,你给我站住!”

这柔弱淑女的样子果然装不下去了,蔺晨按着她的意思站住,却没回头,只是好整以暇的等着。

王露凝跌跌撞撞的跑过来,却被秦越拦住,只得冲着他的背影喊道,“你既早知道我是贵妃娘娘派来你身边的,为何这么久便只看着,为何到今日才揭穿我?”

蔺晨闻言,叹了口气,“你若中间有收手的迹象,安心的在我府上做个侧妃,便没有今日这一出。我已等了你一年多,你既然不愿回心转意,我也不想再耽搁下去。毕竟,自己眼皮子下面放了这么个钉子,总归是让人不爽快。”

王露凝声音尖利起来,指着蔺晨叫喊道,“我是皇上亲自赐给你的,你要休我,皇上绝不会同意的!”

蔺晨微微偏头,不屑的笑起来,“既然如此,你尽管去找父皇说理好了。”

见他这幅样子,王露凝心里一冷,知道他必定是安排好一切,才来与自己摊牌,于是咬牙切齿道,“萧景琰……这一切,都是为了萧景琰对不对!”

蔺晨闻言,叹了口气,心想这世上总有那么些人,自己做错了事,却偏喜欢将责任硬推给无关的人。

他转过身,看着神色怨毒的王露凝,微笑起来,“叫,大点声叫,最好让全府上下都知道,我是为了景琰,才将你休了。要是这样,便能叫景琰信了,也算是好事一件。”

语毕,便不管她再说些什么,抬步离去。

 

蔺晨回到主屋时,已到了午膳的时间,刚踏进门,便看到萧景琰看着一桌子清粥素菜皱眉。

他这几日正吃着药,膳食上也需清淡。只是这样一来,他吃药吃的嘴中本来就没什么味道,再吃这些清粥小菜,简直如同干嚼一般。

蔺晨看着他面上仍旧端肃,眸中却隐约有些委屈的样子,觉得心中好笑,便挥手让伺候着的花婧下去,将手中拿着的食盒放到了桌上。

萧景琰看了看食盒,又有些疑惑的看向蔺晨。

蔺晨只是打开了食盒,露出了里面整整齐齐排着的小馒头。

那小馒头每个都不过婴儿拳头大小,被捏成一个个胖胖的鸽子,小小的脑袋,高高翘起的尾巴,以及圆滚滚的肚子,虽不能说是惟妙惟肖,倒也算是精致可爱。

蔺晨坐到他身边,笑道,“我儿时生病时,不乐意吃饭,师父便会差人给我做这种小馒头,可好吃了,你要不要尝尝?”

萧景琰看着他,忍不住笑道,“你当我几岁?”

“这跟几岁有什么关系,只要是好吃不就行了。”蔺晨撇嘴,自己先拿了个鸽子馒头吃起来。

萧景琰原本是不屑于这种哄小孩的玩意,但看蔺晨吃的香甜,忍不住也有点动心。

看他有几分动摇的样子,蔺晨心里偷偷笑了笑,面上却仍保持着一本正经的样子,取了个最胖的鸽子馒头递给他,挑眉道,“尝尝?”

萧景琰接过来,带了几分犹豫的放进口中。那馒头似是刚蒸出来,还冒着热气,松软异常,和面时许是加了些牛乳,如今闻起来便带了些奶香气,一口咬下去,里面竟不是实心的,包了些黄色的馅儿,吃起来又软又香又甜。

看着萧景琰平日黝黑的眼眸如今都亮了几分,蔺晨便知道他心里喜欢,自己心中莫名的生出几分欢喜来,于是便歪着头看他吃东西的样子,笑道,“是不是好吃?”

萧景琰口中塞着带着奶香的馒头,一时无法开口,便只是点头。

他如今拿着鸽子馒头,腮帮子鼓鼓的看向蔺晨,样子像极了一只捧着榛果的松鼠。

蔺晨心里一软,莫名的有种冲动,想要伸手去捏他的脸。这种念头刚一起,蔺晨便是微微一怔,原本想要给他递茶水的手,也停住了。

 -------------------------------------------------------

你们信景琰是自己滚进鸽主怀里的么,反正我不信:)

鸽主教你如何与一只松鼠琰培养感情,首先你要让他觉得你们俩是同类(同样的苦逼),其次你要跟他聊天谈心(多看点书总是有用的),最后!最重要的!你要给他投喂他喜欢的食物来刷好感度!然后!就可以吃掉啦!(滚

其实鸽子馒头什么的就是个奶黄包

另外阁主终于要率先开窍了接下来就可以咻咻咻的进展了!我最近满脑子都是甜梗奈何不知道该如何合理的塞进这篇文里好苦闷呜呜呜

 


评论(81)
热度(7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西府海棠来六斤拾汐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