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十二)

鸽主找到了正确调戏景琰的方法:)

前文点此


-----------------------------------------------------------

【十二】

由于慕容珮去了边境巡防,这朝中有许多事物,便只能由蔺晨来打点处理,事情一多,人便忙起来,每日早出晚归的,就连萧景琰也看不着人,只是每日醒了看着身侧展开的被子,才知道晚上人回来过。

萧景琰连着喝了好几日的药,前几日陈太医每天都会来给他把脉,后来病情稳住了,陈太医便不怎么来了,只是府上的管家齐奕,仍尽职尽责的每日来给他把脉。

说起来齐奕也算是个奇人,明明是蔺晨府上的管家,可却是医术奇佳,就连陈太医遇着他,说话也是客客气气的。

他的身上常带着几分草药的香气,让萧景琰觉得莫名的亲切,总想起遥在大梁的母亲。

可药喝了不少,萧景琰觉得精神已好了许多,身上却总是软绵绵的,提不起力气。他一向身体好的很,极少生病,便是偶尔病了,灌了药睡一觉第二天也就好了,从未像这次一般,一个小小的风寒拖了这么些时日。

他曾问过陈太医,问过齐奕,只可惜那二人的回答出奇的一致,滴水不漏。

越是这样,萧景琰便越觉得其中有诈。

他知道,这个答案,他只能向蔺晨去要。

这日服了药,休息了会,萧景琰便叫花婧,去取他的佩剑。

花婧早得了蔺晨的吩咐,知道萧景琰这“病”的真相,于是便带着几分为难的劝道,“殿下……我家主子说了,您这几日需得好好休息。”

这话平日听着不觉得如何,可今日,却让萧景琰觉得尤为刺耳。

他站起身来,“罢了,我自己去取。”

见他眉目一肃,花婧便知自己说错了话,连忙开口,“殿下哪知道放哪了,您既要,我去取便是了。”

 

没过一会,花婧便取了剑回来,萧景琰接过剑,抽剑出鞘,看着锋利如旧的宝剑,想起往日峥嵘岁月,又想起自己如今的境况,心中莫名的闪过几分酸涩。

他拿着剑,走到院中,随意挽了个剑花,便舞起剑来。

 

连着忙了好几日,今日难得得了闲,蔺晨便早早的回府,想要瞧瞧萧景琰怎么样了。好几日没见他醒着的样子,倒是有些想念。

蔺晨脑袋里刚冒出这个念头,不禁微微一怔,随即无奈摇头。

明明每日同塌而眠,竟还会觉得想念……

刚踏进后院,便见萧景琰正在舞剑。

剑法刚正利落,一看就是战场上厮杀的招式,带着一往无前的狠戾。明明一收一放皆是杀招,可萧景琰舞起来,却让蔺晨觉得好看。

甚至比很多用于赏乐的剑舞还要好看许多。

他刚一走神,谁知那锋利的剑锋,却直直的指着自己而来。

萧景琰握着剑,一个纵身刺向蔺晨的咽喉,风声历历,剑身闪过寒光,可蔺晨却不闪不避,只站在原地,微笑看他。

在剑锋离蔺晨咽喉只差一寸时,萧景收住了剑势。

不过是舞了一会剑,可萧景琰如今额头上已出了一层薄汗,气息也有些不稳,他用尽了力气,才使得握着剑的手不抖。

“为什么不躲。”

明明此时萧景琰面色冷厉,可蔺晨却硬是在那双漆黑的眼睛里看到了几分脆弱。

如今拿剑指着自己的这个萧景琰,不过是硬撑着的伪装,只要轻轻的一碰,就碎了。

蔺晨心思玲珑,看他如今这幅表现,便知他必定是对于自己的病因起了怀疑。

如今的萧景琰,四面楚歌,梁国的父兄折了他的翅膀将他送来和亲;而在这里,他也没有一个能完全卸下心防信任的人。

人人都有可能害他,人人都有可能想他死,他不知道该相信谁。

想想如今他的内心该是如何孤立无援,暗无天日,蔺晨莫名的心里一疼。

心中虽是情绪翻涌,蔺晨面上却是丝毫不显,甚至还带出几分轻狂的笑来。

“你难道会真的刺过来?”

萧景琰握着剑的手一紧,“若我会呢?”

蔺晨摊开手,一派轻松,“那算我栽了。”

剑身开始轻微的颤抖,不知是由于萧景琰腕上力气不济,还是因为此刻他心中动摇。

蔺晨这个摊手的动作,在萧景琰眼里看来,仿佛他正展开了怀抱,任自己予取予求。

“你……为什么……”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你的善意,是真的还假的,是利用还是出于真心?

我能信你么?

我能么?

他话没说完,蔺晨却仿佛已经读懂了其中万千思绪,于是歪头一笑,“因为,你是我的夫人啊。”

萧景琰倒是一愣,千算万算,也没料到蔺晨会来这么一句。

他这么轻飘飘的一句话,却让萧景琰此前的苦大仇深,都成了笑话一般。

萧景琰此刻也不知是该怒还是该笑,绷着脸,沉默了许久,终于撤了剑,挽了个剑花收剑回鞘,转身准备回屋。

“哎!等等!”

蔺晨叫他。

萧景琰站住。

蔺晨晃过去,蹭到他身边,笑眯眯道,“刚才那个收剑的动作好看极了,你再收一次剑给我看看好不好?”

萧景琰瞠目望着他,许久之后,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胡闹。”

蔺晨却不依不饶,“谁胡闹了,你刚才拿剑指着我才是胡闹呢!”

萧景琰不再理他,向屋中走去。

蔺晨看着他的背影,见他原本绷紧了的身子放松了下来,唇边笑意灿灿。

现在不信我也不要紧,反正时间还长,我们慢慢来。

 

回到屋中灌了一杯凉茶后,萧景琰渐渐冷静下来,便觉得自己之前那一番行为着实有些莽撞了。

无论如何,蔺晨这段时日对自己是怀着善意的,他若有心要杀自己,何必要用这么个迂回的法子?

再加上刚才他在自己剑下那一番反应……

萧景琰心中渐渐升起些愧疚来。

蔺晨踏进门来,看到的便是萧景琰懊悔的样子,不禁心中好笑。

明明聪慧通透,有时却又耿直的可爱,真是让人忍不住要欺负。

蔺晨不动声色的坐下来,仿佛并没看到他眸中的愧疚之意,只是问道,“你的病的确并非是偶染风寒那么简单。”

萧景琰没想到,平日里七弯八绕的蔺晨如今竟直接开门见山的解了他的惑。

蔺晨心里想着,如今他既已猜出自己病情有诈,若再瞒着他,平白惹他怀疑,不如将一切和盘托出,让萧景琰明了自己的心意。

萧景琰沉吟了一下,开口问道:“那我……?”

“你是中了毒。”蔺晨顿了顿,又说道,“不过我已找到了解毒之法,再过些时日,你便能好了。”

萧景琰听了蔺晨的话,沉默了一会,才又开口问道,“为什么瞒着我?”

蔺晨取了桌上的茶水,饮了一口,才答话,“你刚来大燕,心中本就苦闷,得知了此事,必定心中郁结,于病情不利。”

萧景琰闻言微怔,心中先升起一丝暖意,随后却又化成了浓浓的愧疚。他平复了一下情绪,才又开口问道:

“下毒之人,你可有……”

萧景琰话说了一半,突然脑海中灵光一现。

他有好几日没见到小新了,问花婧,花婧只说小新有些水土不服,身体虚弱,一直在房中养着。他曾去小新的房中探望过一次,小新瞧着憔悴了许多,见到他,却是突然哭了起来,问她,她便只说是想家了。

萧景琰虽觉得她表现有些反常,但略一思考,又觉得小新毕竟年纪还小,生病了想家倒是也合理,托花婧好好照顾着,便回房了。

如今想想,小新那时的眼神,岂是单单的想家……

这毒若是小新下的,那幕后之人,倒也不难猜了。至于是父还是兄,实在没必要再深究,左右不过是忌惮。

这样一来……为何蔺晨要费尽心思的瞒住自己,也算是有了合理的解释。

萧景琰闭了闭眼睛,压住心中苦涩,终是露出个笑容来,重新看向蔺晨,“抱歉……谢谢。”

萧景琰就是这样,觉得做错了,便改;觉得承了情,便谢。虽只是寥寥几字,却皆是出于真心,让人听着熨帖。

蔺晨单手支着脑袋看他,眉目之间非但没有丝毫责怪,反倒满是欣赏之意,眼眸深处那一点心疼,藏得极好。

萧景琰被他灼灼的目光盯的有些不自在,便偏了头,轻咳了一声才复又开口,“只是……以后这种事,不要瞒我了。你虽是好意,我却……可能领会不到,反倒错怪了你。我也不是弱质女子,无需你这样小心翼翼的费心思保护。”

蔺晨闻言摇了摇头,“我可从来没把你当成女子,之所以花了这么多心思,不过是因为……”蔺晨拉长了声音,冲他眨眨眼睛,“你是我明媒正娶,拜过天地的夫人啊。”

萧景琰似是被他这几句调侃之语惹的生气了,转过头不理他。

蔺晨却看见,他的耳朵尖,渐渐浮上了一层浅粉。

 

 --------------------------------------------------------

鸽主一旦明了了自己的心思,放飞了自己,节操就变成浮云远去了23333

照这个进度,再有个两三章就可以上肉汤了哈哈哈哈


今天更新的时候才发现,我的3月第一篇更新居然是个假条!看着好不爽!于是我悄悄的删了那个假条!但是小天使们的爱我都感受到了,群么么!

然后单独拎出 @丁转的甜品布丁路  这只发烧的小天使来给一个充满爱意的抱抱(づ。◕‿‿◕。)づ


评论(88)
热度(7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