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十三)

鸽主正在努力挖坑中

前文点此

-----------------------------------------------------

【十三】

见萧景琰神色有些尴尬,蔺晨心知如今还不宜调侃太过,于是先移开了视线,给萧景琰和自己都续了杯茶。

“你若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我正好有一事想请你帮忙。”

萧景琰闻听此话,果然转回头来,带了些讶异的问道,“要我帮忙?”

蔺晨浅笑点头,“是的,这件事,只有你能做到。”

萧景琰起了些兴趣,追问道,“什么事?”

“我将府中的侧夫人休了,这事你可知道?”

萧景琰点头,“你那侧夫人,厉害的很,闹得全府上下都知道了,我如何能不知?”

蔺晨凑近他的脸,兴致勃勃的问道,“那你可知我是为何要休她?”

萧景琰下意识的向后避了避,这个缘由,他自然是听花婧提起过,无非就是侧夫人冒犯了他,蔺晨一怒之下便将她休了。

花婧虽说的情真意切,但萧景琰心里却明白,蔺晨必定是有其他的打算,只是这话,也没必要特意的跟个小姑娘说明。

“总不会是为了我。”

听萧景琰这么说,蔺晨垂了嘴角,一派委屈,“原来我在景琰心里,就是这么个薄情的样子。”

萧景琰轻咳了两声,“说正事。”

蔺晨重坐正了身子,将缘由缓缓道来,“王露凝是七哥派来监视我的人,我一直想找机会将她赶走,可惜都没有合适的理由。正好你来了,又正好你与七哥在宫中起了冲突,再正好中了毒。”

“所以?”

“所以啊,陈太医将你中毒的情况告诉了我父皇,我随后便休了她,这里面的弯弯绕绕,父皇便明白了几分。这几日,恵贵妃曾好几次面见父皇,王露凝他爹也上了好几个本子,可父皇那边仍是一点动静也没有,看来他这次是要向着我了。”

听蔺晨说完,萧景琰皱眉凝思,“既是小新下的毒,那我中的毒,必定是慢性的,陛下如何会……”

蔺晨只是看着他,眸中满是欣赏。

没想到,萧景琰只是一听,便发现了这件事的机要之处。

萧景琰猛地抬头,“陈太医是你的人?”

蔺晨赞许的点了点头,“我母亲去的早,父皇身边总得有个人看顾着,我才能放心啊。”

萧景琰看着蔺晨,心中对他玲珑心思的认知,又深了一层。

“这事到目前都按照你的计划发展,还需要我做什么?”

蔺晨摇了摇头,叹道,“你不了解我父皇,他年纪大了,思虑重,如今虽是顺着我的意思让我休了王露凝,心中却未必没有疑惑,到底是她真的威胁到了你的性命,才让我怒急休了她,还是……”蔺晨抬眸看向萧景琰,“我与七哥离心了,才找了个理由休了她。虽然七哥早已站在了我和四哥的对面,可如今却不是在父皇面前撕破脸的好时机。”

萧景琰先是皱眉思索了一会,随后却突然轻飘飘的瞥了蔺晨一眼,“陛下不信也是应该,毕竟你这一向,都与我‘不睦’,又怎么会突然会为了我休妻呢?”

萧景琰说的,自然是蔺晨此前特意眠花宿柳,大婚夜里跑路,加上此前家宴时皇宫里的刻意冷待。

那虽是蔺晨的计划,可如今让萧景琰这么一说,却让蔺晨莫名的有些心虚,他摸了摸鼻子,才开口道,“之前那一番,也没算白折腾。你不在朝堂并不知道,我虽被父皇接回飒城,可却一直是个闲散王爷,从未有个正经职务。托了你的福,这一番‘和亲’,加上我前面那几出戏一演,父皇觉得亏欠我甚多,前几日便将工部交由我管理了。”

萧景琰垂首饮了口茶,虽他并不甚在意此前那些事,可如今得了蔺晨的一番解释,心中难免觉得舒服了些。

“所以,要我做什么?”

蔺晨赶忙凑过去,“要你和我演一出戏。”

萧景琰微微挑眉,“什么戏?”

蔺晨笑眯眯道,“当然是‘伉俪情深,琴瑟和鸣’的戏!得让我父皇相信,我就是因为你这个‘祸水’,才甘愿冒着与七哥决裂的风险,也要休妻。”

萧景琰一口水没咽下去,险些呛到,咳了半天,才惊道,“什么‘祸水’!”

蔺晨笑意盈盈,看着他因咳嗽而带着些许水意的眼眸,“难道不是?”

萧景琰佯怒,“胡说八道!”

蔺晨却一点也不生气,盛满了笑意的眼眸望着他,直望的萧景琰耳根有点发热,还未等他开口斥责,蔺晨却突然倾身,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萧景琰吓了一跳,连忙用了些力气向回抽,岂料蔺晨握的紧紧的,十指缠绕,萧景琰竟一时挣脱不得,只能拿眼睛瞪他,“做什么,快放手!”

蔺晨却将他的手握的更紧,笑的眉眼弯弯,“不放,我们先来练习一下,免得你到父皇面前露了馅儿。”

萧景琰瞠目望着他许久,两人虽手相握着,眼神却像是在较劲。

最终还是萧景琰先认了栽,他松了手上的力气,任蔺晨握着,叹道,“自来到大燕,我已欠你许多人情,如今你有求于我,我必定会陪你演好这出戏,你放心就是了。”

蔺晨闻言笑的更开心,“景琰的承诺,我自然是信的。”

说着“信”的蔺晨,握着萧景琰的手,却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

萧景琰纠结了一会,还是开口道,“现在可以放开我了么?”

蔺晨似是这才想起,自己还握着萧景琰的手,缓缓的撤了手劲。

萧景琰将手抽了回来,抬眸却看见蔺晨眼中似有不舍一闪而过,莫名的脸上一热。

自己必定是看错了吧,萧景琰心中这么想着,却被蔺晨突然的提问拽回了思绪。

“景琰可想过以后?”

“以后?”萧景琰微微一怔,随即唇边露出几分苦涩的笑来,“哪里有什么以后,我是和亲而来,不似你的侧妃,想休就能休,怕是只能在这府中终老了吧。”

见他神色落寞,蔺晨心里疼了一下,开口道,“若是你想,我自然有办法让你离开。”

“那我先谢过你的一番好意。”萧景琰笑道,“可如今我身份尴尬,即使离了这里,也无处可去了。”

蔺晨沉默的望着他,过了许久,却突然绽出一抹笑来,“我就是随便说说,便是你真要走,我也绝对不会放的。”

他这一日三变的性子,简直让萧景琰哭笑不得,只是无奈摇头,垂眸饮茶。

因此而错过了蔺晨脸上的温柔和眼中的情意。

-------------------------------------------------------

斗争线看看就好,毕竟我只是想在这里插播一个假戏真做的梗。

对于“演戏”这件事我有特殊的执着,不管是明明感情很好偏要装感情不好还是明明感情还没那么好却要装的如胶似漆都是我的萌点哈哈哈哈哈

但这其实是一个鸽主吃掉景琰宝宝的阴谋啊!“演戏”两个字给鸽主接下来的一系列流氓行为找到了理由!

另外我今天翻了翻前文,发现这几篇里面热度最高的居然是景琰宝宝睡了一整章的那篇23333,你们这些人的口味我也是不太懂:)

评论(96)
热度(7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