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十四)

粗长的6000+来啦!

前文点此


----------------------------------------------------------------

【十四】

一切正如蔺晨所料,十几日之后,皇帝便下令要去春猎,留太子在京中驻守,代理朝政。除仍在边关巡防的四皇子慕容珮,其余几位皇子皆要随行。

更是点明了,让蔺晨带着萧景琰同去。

接到了旨意的蔺晨,笑着向萧景琰晃了晃手中的圣旨,“好戏就要开场了,景琰可做好准备了?”

萧景琰轻咳了一声,才回到,“我自会配合你行事。”

 

说着会“配合”的萧景琰,却是在启程之前,便遇到了蔺晨给他出的第一个难题。

此次需得猎宫之内住上几日,依着蔺晨的意思,此次只带齐奕与秦越同去,花婧只得一边抱怨,一边给萧景琰收拾衣服。

萧景琰从不在这些琐事上费心思,是以也就没有在意花婧给他整理的,都是些什么衣服,直到出发前的一大早……

萧景琰看着铺了一床花花绿绿的衣服,目瞪口呆,愣了一会,才转头问花婧,“这……这都是我的衣服?”

花婧看他这幅模样,拼命忍住笑,“是,殿下忘了?前几日主子曾让裁缝来给您量过身,这都是新做下的。”

说完,花婧偷偷瞄了一眼萧景琰带着几分抗拒的神色,又补充道,“主子说,您可能不太习惯这种装束,不过……他让我提醒您,记得自己的角色。”

什么角色?

自然是那日他眉眼带笑时说出的那个“祸水”。

萧景琰额角的青筋蹦了蹦,想起自己此前已信誓旦旦的答应了他要配合,总不能连身衣服也穿不起,于是便豁出去了,随意指了一件衣服,“就它吧。”

花婧憋着笑,将他指着的那件绯红的衣衫取了来。

 

 

由于此行是为了春猎,是以花婧给萧景琰挑的衣服,大多都是些束腰束袖,便于行动的劲装。萧景琰挑的这一件,也是如此。

这样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更是将他宽肩、窄腰、长腿的优点尽显出来,而那烈焰一般的绯红色,更衬的他肤白如玉,英姿勃发。

花婧刚将他一头黑发扎成一个利落的马尾,用红玉制的发饰扣好,蔺晨便正好进来。

看到他如此模样,蔺晨微微一怔,

萧景琰看他进来,便站起身来,迎上前去,双臂展开将一身装束给他看个仔细,挑眉道,“如何?”

蔺晨摸了摸下巴,眯着眼睛笑道,“不错,不错。”

 

此时还说着“不错”的蔺晨,到了猎宫,便是满心悔恨了。

随侍皇帝的而来小宫女们,总是明目张胆的向萧景琰这边看,他挡了这边挡不了那边,真是心烦至极。

就连对面的慕容琓也有意无意的将目光落到了萧景琰的身上,蔺晨郁闷,身子一歪,便靠在了萧景琰的身上。

正听着皇帝春猎祝词的萧景琰一愣,偏头看向赖在自己身上的蔺晨,眉峰一皱,斥道,“快些站好,皇上在说话呢,成什么样子!”

蔺晨却不为所动,软绵绵的靠在萧景琰身上,凑到他耳边低语道,“放心,父皇知道我身体不好,奔波了一日,又在这站了许久,撑不下去也是正常的。倒是你,快扶我一把啊!”

见他说的头头是道,萧景琰虽是无奈,仍是伸手扶住了他的腰。

蔺晨垂首勾起个笑来,轻飘飘的瞥了一眼站在对面的慕容琓。

站在他二人身后的秦越与齐奕,对视了一眼,皆是忍不住要发笑。

主子如此“护食”的样子,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冗长的前礼终于结束,在燕帝开弓一箭后,春猎终于拉开了帷幕。

萧景琰与蔺晨双骑并辔而行,不似其他几位皇子,或是满心雀跃,或是野心勃勃欲要拔得头筹,只是骑着马,闲庭信步般,缓缓前行。

看蔺晨一副悠哉的样子,萧景琰忍不住开口道,“陛下说,猎物最多者重重有赏,看你这样子,倒像是对赏赐一点也不感兴趣的样子?”

蔺晨笑道,“自然是赏,不要白不要,我怎会不动心呢?只是父皇一向知我身体孱弱,若是此次拔得头筹,与我身份不符。”

萧景琰点了点头。

蔺晨又笑道,“不过若是我们空手而归,倒是对父皇不敬了。”他转头对跟着的齐奕与秦越说道,“你们两个,去随意打几只兔子野鹿来,不必过多,能交差便行了,我们在营前汇合。”

听闻此言,秦越先是皱起了眉,“主子,你跟殿下身边不带着人……若是有什么不妥……”

旁边的齐奕拿鞭子敲了一下秦越的头,止住了他的劝言,随即对蔺晨笑道,“我们这就去。”

语毕,还不待秦越反驳,便扯着他的马缰,将他带走了。

 

待他二人走了,萧景琰便笑道,“还未见过像你这般会躲懒的人。”

“人生苦短,有时间,自然是要多做些有意义的事。”

萧景琰闻言挑眉,“什么是有意义的事?”

蔺晨转过身来,兴致勃勃的看他,“听闻景琰精于骑术,可敢与我比试一番?”

萧景琰扬了扬头,“怎么比?”

蔺晨扬鞭一指远处的方亭,“就比谁先到那个亭中!”

萧景琰眸中神采奕奕,脆声应道,“好!”

“哎!等等!即是要比,得有些彩头才有意思!”

“如今我吃住皆在你府中,身无长物,怕是没什么能用来做彩头的。”

蔺晨闻言沉思了一下,“那这样,若我赢了,你为我做一件事;你赢了,我便答应你一件事,如何?”

“什么事都可以?”

蔺晨点头,“什么事都可以。”

萧景琰笑道,“得你一句承诺不易,我可得想好了。”

蔺晨挑眉,“那也得你先赢了我才行!”

语毕,二人对视一眼,同时甩鞭,马蹄扬尘,直冲出去!

 

萧景琰一向擅长骑射,可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虽使出全力,蔺晨却仍能紧随其后。

好久没遇到如此对手,也好久没有如此畅快的骑过马,萧景琰心中高兴,又是一鞭甩下,身下骏马飞奔,风声猎猎。

蔺晨见他神采飞扬的样子,唇边也勾起一抹笑,驾着马随行其后。

眼见约定之地就要到了,萧景琰仍略略领先于蔺晨,胜利已不远,岂料蔺晨突然松了缰绳,跃身而起,一个起纵,便轻飘飘的落在了方亭的顶上。

萧景琰拉住缰绳,看着亭顶一脸得意的蔺晨,目瞪口呆,指着他嗫喏许久,只说出了一个:“你……!”

蔺晨蹲下来低头看他,一脸阴谋得逞的笑意,“我只说谁先到亭中便算谁赢,可没说一定要骑马而来啊!”

萧景琰气急而笑,刚待说什么,便见蔺晨突然神色大变,从亭顶一跃而下,向着自己扑过来!

耳后突然响起凛冽风声,这种声音,在战场箭雨中洗礼过多次的萧景琰再熟悉不过。

只是听声辩位,他若此时躲开,这箭八成要射到蔺晨身上。

千钧一发之际,萧景琰刚要伸臂挡箭,蔺晨已飞身而至,将萧景琰从马上扑到了地上。

两人连着滚了好几圈,才堪堪止住冲势,蔺晨翻身而起,抓着萧景琰的肩膀上下检视,“伤到哪里了?!”

萧景琰按住他的手,摇了摇头,视线却是落到他身后的不远处。

蔺晨眼神一沉,缓缓回头,便见慕容琓带着随从,从林中缓缓现身,见他二人狼狈的样子,挑眉笑了笑,“是我属下眼拙了,本是欲射山中野鹿,怎知险些伤了景琰。”语毕,一鞭子将身旁一侍卫打扮的人抽下马来,怒道,“该死的奴才!还不快去向景琰请罪!”

蔺晨拉着萧景琰站起身,扫了一眼跪在地上簌簌发抖的侍卫,又看向慕容琓,“家宴那日在宫中,景琰不知礼数冲撞了七哥,我本要带着景琰去府上致歉,岂料此后一直俗务缠身,未能前去。今日这箭,便算是那日家宴的赔礼,七哥也不必太过苛责这侍卫了。”

蔺晨说这话时,带着柔和的笑意,话语乍听着虽像是帮慕容琓圆场,可仔细一想,却是明里暗里的讽刺慕容琓这一箭是挟私报复,小肚鸡肠。

慕容琓自是听出他话中的讽刺之意,心中便又想起那日家宴时,萧景琰让自己在皇帝面前栽的那一跟头,脸上的笑容带了几分阴鸷,“若不是今日这一箭,我倒不知,八弟武艺如此不凡。”

他那一箭一半是想给萧景琰教训,另一半也是为了试探蔺晨。自这个八弟回京之后,他便一直觉得心里有几分不安,今日一试,果然试出他身怀武艺来,不知这个慕容琛,身上还藏着多少秘密。

慕容琓这样拙劣的试探,蔺晨心中怎会不知,只是刚才萧景琰身处危机之中,他便无论如何也不能坐视不理。

如今被慕容琓抓住了把柄,蔺晨面上仍旧是不急不缓,“我既师从琅琊阁主,自然是得了几分真传的。师父说我身子弱,练练武艺也能强身健体。只可惜我身子差,虽是勤加练习,武艺也不过尔尔。这事,父皇是知道的,七哥竟不知道么?”

慕容琓没想到蔺晨竟这样堵他,他若真向皇上求证此事,无论此事皇帝是真知还是假知,都势必在他心中留下一个自己与兄弟不睦的印象来。

慕容琓咬了咬牙,笑道,“时日已不早,你们二人如今一身狼狈,抓紧去换身衣服再去面见父皇吧。”

语毕,眼睛上下将萧景琰扫视了一圈,露出了个带着邪气的笑,“真是可惜了,难得景琰今日穿的这样好看。”

萧景琰面上不辨喜怒,只是拱手道,“多谢殿下谬赞。”

见他尘土沾衣仍旧一身清贵之气,一袭红衣似天边烈焰红云,慕容琓不禁觉得心里像是被猫挠了一下,又痒,又疼。

萧景琰,最好别有一日,让你落到我的手里。

 

慕容琓一众人离去后,萧景琰才松了一口气。

不知为何,在面对这个慕容琓时,他总是忍不住绷紧了全身,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

一直揽着他的蔺晨,自然是能感受到他身体的变化,于是揽着他的手又收了收,让两人靠的更近,“难不成,你怕七哥?”

萧景琰皱眉细思,“倒也不是怕……只是……”

他还在想该如何描述这个感觉,抬眸,却见蔺晨正认真的看着自己,两人距离之近,只要蔺晨再往前凑一点,便能碰到他的鼻尖了。

萧景琰吓了一跳,赶忙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蔺晨倒也不拦他,任由他后退了几步,将两人的距离拉开了。

萧景琰四处看了看,心情才略略平复下来,开口道,“这一番闹腾,你的马也不知跑的哪去了,我们怎么回去。”

“这有什么好忧心的,”蔺晨一边说着,一边翻身上了萧景琰的马,随后将手伸给他,“上来,我们一起回去。”

萧景琰长这么大,还从来未曾和一个男人同乘一骑,不禁犹豫了一下。

蔺晨看他如此模样,挑眉道,“可要我提醒你如今身份?”

萧景琰闻言,才想起二人如今还在戏中,便不再迟疑,握住了他的手,借力上了马。

蔺晨坐在他身后,双手自他腰间穿过握住了缰绳,见他耳后轻轻的浮上了一抹浅粉,面上还一本正经的样子,不禁觉得心中好笑,故意凑到他耳边低语道,“腰太细了,回家要好好补补才行。”

萧景琰闻言一怔,随即抬手一肘打向蔺晨的肚子。

蔺晨躲闪不及,受了这一击,闷哼了一声,眸中却满是笑意。

 

 

打猎的结果毫无悬念,自然是慕容琓胜了,看着一众人对着皇帝称颂慕容琓的武艺,蔺晨心中冷笑,只是拿着萧景琰的手把玩他纤长的手指。

萧景琰在这种场合,实在做不来这种事,刚要将手抽回来,便觉得背后一个凌厉的视线正落在自己身上。

他略略转了身子,用余光瞧,便看见皇帝正看着自己与蔺晨的方向,想起刚刚与蔺晨一骑回来,皇帝也曾不着痕迹的多看了自己两眼,不禁想起此前蔺晨对于皇帝心思的分析,于是便没有抽回手,反倒反手握住了蔺晨的手。

蔺晨抬头看他,便见萧景琰对自己莞尔一笑。

 

到了晚间席上,蔺晨带着萧景琰向皇上敬酒,皇帝端了杯子,却没急着喝,而是将目光落到相携而立的两人身上,笑道,“此前有传言说你二人感情不睦,如今看来,你们两个却是好的很啊。”

蔺晨笑道,“不瞒父皇,儿臣此前对这桩婚事,的确是……有几分不满的。这些日子的相处,儿臣算是看清了,景琰便是我命定之人,儿臣也该多谢父皇,让儿臣有机会娶了景琰这样好的人。”

蔺晨语毕,转头去看萧景琰,带着笑意的眼眸里,满是深情。

那眼神情真意切,哪有半分演戏造假的样子,直盯的萧景琰脸上发烧,只得偏开头去避开他的视线。

他这幅羞赧的样子,与他性子相符,皇帝看了,便大笑起来,“如今你们二人情意相投,朕心甚慰!来,喝酒!”

皇帝一高兴,便与蔺晨多喝了几杯,待两人回座时,蔺晨的脚步已经有些不稳当了。

回到座位上,又喝了几轮后,蔺晨便身子一歪,靠在了萧景琰的身上,整个脸都埋在了他的颈项里。

被他带着酒意的鼻息扰的心神不定,萧景琰不禁动了动身子,低语道,“赶紧坐好了,成什么样子!”

蔺晨用鼻尖蹭了蹭他脖子上细嫩的皮肉,醉眼迷离,并不答话,只是呓语着叫他名字。

萧景琰余光看见站在自己身后侍奉的小太监抬袖遮嘴,偷偷的笑了笑,不禁脸上更热,刚待与蔺晨说什么,却发觉蔺晨在他手心轻划着。

萧景琰沉下心来辨认,便发觉那是一个“走”。

正巧皇帝的视线转过来,萧景琰便起身道,“陛下,八殿下他不胜酒力,可否容我二人先行告退?”

皇帝看了看醉成一滩的蔺晨,笑道,“今日高兴,便多喝了几杯,忘了这孩子从小就酒量不好。你赶紧带他回去歇着吧。”转头对着自己身边的大太监刘公公说道,“刘全,吩咐下去,给琛儿煮碗醒酒汤,让他喝了,免得明日起来头疼。”

刘公公自然是懂得皇上心思,也听明白了他话语中隐含之意,垂首应道,“是。”

 

萧景琰半扶着蔺晨向二人的寝殿走去,由于今夜宴席秦越与齐奕的身份都不能参加,于是此前蔺晨便让二人先回房了,此刻他俩都不在身边,只有一个小太监掌灯引路。

蔺晨一直伏在萧景琰的耳边咕咕哝哝的说什么,惹得萧景琰脸上一片飞红,只得叫住前面的小太监,吩咐道,“回寝殿的路我记得,把灯给我,你先下去吧。”

小太监知道这位皇子妃殿下必定是害羞了,心中好笑,将灯递给他,行了礼之后,便转身离去。

见小太监走远了,萧景琰动了动肩膀,“他走了,你可以起来了吧。”

蔺晨闻言,带着几分遗憾站直了身子,看着萧景琰被自己酒气熏的通红的耳朵,笑道,“辛苦你了。”

萧景琰轻咳了一声,“这是我答应你的事,没什么辛苦的。”

语毕,两人并肩,缓缓的向寝殿的方向走去。

萧景琰沉吟了一会,才开口道,“今日骑马,算谁赢?”

“如你所言,我最后耍赖了,要论骑术,我自然是比不过你的,算你赢。”蔺晨转头望他,皎皎的月光下,他目光如水,“景琰可是想好了,要我做什么?”

萧景琰觉得自己越发不能直视蔺晨的眼睛了,于是避开他的视线,答道,“送小新走吧。”

“哦?她此前可是要下毒害你啊。”

萧景琰苦笑道,“我并非菩萨心肠,对她亦有几分怨恨。只是我心中明白,她不过是个棋子而已,再加上她此前伺候我母亲多年,亦是深的我母亲的喜爱。唉,不过是个走错了路的孩子,让她走吧。”

“既然景琰这么说,等回到府中,我便安排人送她离开。”

萧景琰闻言,抬眸重新看向蔺晨,笑道,“多谢。”

看着他月光之下的浅浅一笑,蔺晨觉得自己的心里荡开了一圈波纹。

见他许久不语,萧景琰不禁带了些疑惑望向他,却见蔺晨眼眸幽深,接着便觉得手臂一紧,被蔺晨拉着转了个圈,压在了连廊漆着红漆的廊柱上!

“你……唔!”

萧景琰刚待出声询问,岂料蔺晨一手抬了他的下巴,低头吻上了他的唇!

这下萧景琰脑海里便是一个响雷炸开,空白了几秒后,便要伸手推他。

蔺晨攥住他的手腕,按在廊柱上,轻吮了一下他的下唇,低语道,“别动,有人。”

萧景琰愣了愣,斜着眼睛向一旁看去,果真看到回廊拐角处有个人影。

虽是心中翻江倒海,但此时若是硬推开蔺晨,便是功亏一篑了,于是萧景琰只得心里一横,闭上了眼睛。

反正不就是亲一亲……也……不会少块肉。

见他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蔺晨心中好笑,一腔柔情简直要溢出来,放开钳制着他手臂的手,转而环住了他的腰,将他紧紧的搂在了怀中。

感觉到怀里的身子一僵,蔺晨安抚性的舔了舔他的唇,接着,趁他开口要说些什么时,将灵活的舌探进了他的口中,卷住了他的舌尖。

萧景琰垂在一侧的手,先是猛的握紧了拳头,随即又缓缓的松开。

蔺晨侧了侧身子,将萧景琰完全罩在自己的阴影下,让监视的人只能看到他的轮廓,接着便唇角勾起一抹笑,倾身加深了这个吻。


-------------------------------------------------------------

作死的某汐:景琰宝宝我跟你缩,有种东西叫“借位”啊你懂不懂啊!唔唔唔!

(被鸽主捂嘴拖走)


评论(139)
热度(9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