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二十)

今天是用平板码的字。。。所以格式可能和之前有点不同,也没有前文链接了,等明天有了电脑会在调整回来哒!
因为是用平板码的字所以并不知道该怎么查字数不知道写了多少自己觉得好像很多的样子!(顶锅盖遁

电脑补上的前文链接

------------------------------------
"究竟是什么东西,这么神秘?"
"殿下您见着了,自然就知道了!"
两道男声由远及近,其中一人声音萧景琰识得,正是七皇子慕容琓,而另一人的声音听着耳生,应该是此前并未见过。
如今看来,此事果真与慕容琓有关。萧景琰心思急转,面上仍是一幅熟睡的样子。

将慕容琓约来此处的,是拓拔昊的独子拓拔承,此前一直在地方任职,刚刚回京不久。他与慕容琓自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几年不见,便寻思着要送慕容琓一份大礼。
对于拓拔承,慕容琓的感情倒是有点复杂。拓拔昊一向宠爱这个儿子,时日长了,便将他养成了无法无天的性子,活脱脱的一个没脑子的混世魔王。此前被调往地方任职,也是因为他在京中强抢民女,闹出了人命,搞得民怨沸腾,拓拔昊实在没法子了,这才将他从京城调走,避避风头。
慕容琓在拓拔承的指引下,一路走到了内室,看拓拔承神色暧昧的看向帷幔掩映的床铺,心下也明白了几分。他一向喜爱美人,这事拓拔承是知道的,送个"美人"当作礼物,倒也算情理之中。只是美人他已见过不少,到底是什么样的美人儿,能让拓拔承如此大费周章?
带着一丝疑惑和期待,慕容琓伸手拂开了床帐。
床上躺着的人,朱唇粉黛,却掩不住其周身清贵雅然之气。
形状美好的眼睛如今虽是闭着,一旦睁开时,便似清湖映繁星,那有多美,慕容琓是知道的。
"如何,这份礼物,殿下可满意?"
拓拔承带着些许得意的声音响起,慕容琓回神,将床帐放下,任帷幔将床上的人遮严实了,这才转身看向拓拔承。
"你竟将他绑来了!你可知他是谁?!"
拓拔承闻言一愣,"他难道不是前街裁缝铺的老板吗?"
"裁缝铺的老板?"慕容琓冷笑一声,"他是慕容琛才娶回家不久的皇子妃!"
"慕容琛的夫人……不是那个梁国和亲而来的皇子么?"拓拔承虽身在地方,可和亲一事也是略知一二,"我曾听说他是个能征善战的将军啊,这如何……"
拓拔承带着几分震惊的目光落到了帷幕掩映的床帐上。
他心中的疑惑慕容琓自然是明白,初见萧景琰时,他也曾有过同样的疑惑。
一个战场杀伐的将领,如何能似他这般,身上非但没有半分血腥狠戾之气,倒是清雅俊秀的似是书生一般,只是那挺直的腰身和蕴着微光的眼睛,昭示着他并非寻常的文弱书生。
确认了萧景琰的身份后,拓拔承也有些慌了,"殿下!此事您要帮我啊!我……我是看了您书房中的画像,这才想着,要给你送个大礼。谁知,谁知……殿下!"
原来那日拓拔承来府上拜会,竟是看到了自己闲来无事描画的萧景琰……慕容琓眸子眯了眯,心中泛起一阵杀意。但他明白,如今绝不是与拓跋家闹翻的时候。
慕容琓伸手按住拓拔承的肩膀,"无论如何,这都是你的一番心意,我怎会置你于不顾?"
拓拔承闻言一喜,"殿下可有了解决之法?"
慕容琓略微沉吟,答道,"此地不宜久留,需得寻个安全之处安顿他。"
"这事简单,拓跋家在京城郊外有处别院,那个地方绝对安全。"
"当真?"
"自然!那庄子藏的极深,除了父亲的几个心腹,无人知晓那是拓跋家的产业。"
"如此甚好,为免夜长梦多,现在就将他送去。"略停顿后,慕容琓蹙眉道,"这脸上都是画的什么,打水来,将这些脂粉都擦了。"
拓拔承微微一怔。萧景琰身上的衣饰和脸上的妆容,都是他按照慕容琓的喜好打扮的,如今他竟一幅嫌弃的样子,着实奇怪。说起来,此前拓拔承在慕容琓书房中看到萧景琰的画像时,便觉得有些奇怪了。慕容琓此前倒是男女不忌,可他看上的男人,都是些面容旖丽,身段柔软的少年,可那画中的萧景琰,却是一袭红衣,马上拉弓,英气勃勃。
直到见到了萧景琰其人,拓拔承心中疑惑仍旧未消,他虽是身形颀长面容俊秀,可身上非但没有丝毫女气,反倒是隽雅清贵,君子端方。
这实在不像是慕容琓会喜欢的样子。
可今夜瞧着慕容琓的样子,倒像是真的喜欢。
拓拔承心里疑惑,倒也识趣的没有开口问,只是应了声"好",便要出门唤人,却见一个身量娇小的青衣人走了进来。拓拔承识得,此人是一直跟在慕容琓身边,深得他信任的侍从,名唤魏茗。
魏茗虽一身利落的男子装扮,可一开口,声音却是个女孩子。
"殿下,有急报,太子殿下遇刺,性命垂危。"
慕容琓闻言一惊,"什么?竟有人刺杀太子?"
魏茗垂首回道,"是,听说是他身边的亲信做的。太子殿下这次伤的不轻,恐有性命之忧,此事已惊动了皇上,殿下,您看……?"
慕容琓略一思考,拧眉答道,"此事蹊跷,先回府。"
魏茗恭敬应道,"是。"
拓拔承在一旁听着,知道此事非同小可,此时回话道,"殿下先回府吧,这边的事,我自会处理好。"
慕容琓拍了拍他的肩膀,留下一个赞许的眼神后,大踏步离去了。
跟在他身后的魏茗,不着痕迹的向屋内帷幔掩映的床帐投去一眼,亦跟着慕容琓离去了。

慕容琓赶回府中与帐下谋士商议许久,直到夜深了,才得了空休息。
谋士们各执一词,争来争去,也没争出个结果,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太子遇袭一事,必定是冲着自己来的。
只是如今敌在暗我在明,按兵不动才是上策。
慕容琓心中总有些不安,此事背后,怕是有个巨大的局,若不小心应对,此劫难过。
魏茗进屋,便见慕容琓有些烦躁的揉按着额角。她眸中冷意一闪而过,唇边挂上笑意后,才走近慕容琓。
"夜深了,殿下快些休息吧,明日早朝还需留神应付。"
慕容琓睁开眼睛,"拓拔承那边我总有些不放心,你跟去看看。"
魏茗垂眸应道,"是。"


夜已深了,蔺晨屋中,仍旧灯火通明。
酒欢那边倒是查到了些消息,有人曾在前街酒楼看到过萧景琰,说他喝酒喝的人事不省,醉倒在桌上。
蔺晨了解萧景琰脾性,知道他一项律己甚严,绝不可能在不熟悉的地方酗酒大醉,恐怕那时,已然被人下了药。
如今琅琊阁中也并无萧景琰的消息传来,去陈太医家打探消息的秦越也仍未回来,蔺晨虽是心急如焚,却一时也没有头绪。
脑袋里突突的跳个不停,蔺晨拧眉揉按着额角,针扎似的疼却并未缓和多少。
蔺晨抬头,恍惚间,仿佛看到萧景琰正坐在书案后翻看账册,烛火将他的身形笼在一片朦胧的光里。
蔺晨心里一跳,再看,那人影已不见了。
微怔之后,蔺晨忍不住苦笑起来。
一个月前,他还在想着如何利用萧景琰,在皇帝那里多讨些好处。现如今,萧景琰只是丢了一个晚上,自己便已如此心神不宁,恨不得抛下苦心经营的一切,不计代价的去寻他。
情之一字,如蚀骨之毒,偏又让人甘之如饴。
烛火微微一晃,蔺晨闭了闭眼睛,唇边笑意转深,抬眸看向屋中。
房里不知何时已多了个人 ,身量娇小,面容清秀,正是此前一直跟在慕容琓身边的魏茗,也是——茶意。
"你来了。"
茶意单膝跪地行礼,"主子。"
蔺晨从美人禢上起身,弯身将她扶了起来,"这么多年,辛苦你了。"
茶意垂首,"与其说辛苦,茶意更该谢过主子,给我一个报仇的机会。"
蔺晨叹了口气,"等此间事了,便……找个好人家嫁了,安稳过日子吧。"
茶意抬头,眸中似有水光,"待大仇得报,我心已是安稳。"
蔺晨原本还想说些什么,见她神色倔强,便止住了言语,心中暗叹。栽赃嫁祸,排除异己,于拓拔昊、慕容琓来说,只是小而又小的一件事,或许那个因弹劾二人而殒命牢中的小官,他们早已不记得了,又哪里知道,还有人会因为此事,在仇恨当中苦苦挣扎,将一生都付诸于报仇当中。
茶意略为平稳了一下情绪,才答道,"我大概知道主子今天为何唤我来。我刚才见到夫人了。"
蔺晨闻言大喜过望,"你见到景琰了?"
"是。夫人不知为何,被拓拔承擒住,要当作礼物送给慕容琓。"
"拓拔承,我竟忘了他。"蔺晨冷笑一声,眸中有杀意一闪而过。"景琰现在如何?可有受伤?"
"主子放心,我瞧过了,夫人应是无恙,只是被下了药,一直昏睡着。拓拔承此前似是并不知晓夫人的身份,得知夫人竟是皇子妃后,也是吓了一跳。慕容琓让他寻个安全之处将夫人安顿下,恐怕接下来还要有别的安排。"
蔺晨在屋中转了两圈,细思之后,才开口说道,"慕容琓心思不正,景琰在他手里呆久了怕是要出事,你可知他们将景琰藏在何处?"
"听说是拓跋家暗处的一座别院,具体的位置我不清楚。刚刚慕容琓吩咐属下去帮着拓拔承处理夫人的事,我一会去寻拓拔承,应该有机会去那别院。"
"好。你若再有机会见到景琰,便尽力将他带出来。如若不行, 便先记下那别院的位置,回来报我。"
"属下明白!"
"我知你一心要报仇,若非万不得已,我也不愿将你唤来。你多年忍辱负重,身份万万不能暴露。景琰要救,我也不想拿你多年的经营去冒险……若有难处,不要逞强,回来报我,景琰那边,我另有法子。"
见蔺晨竟如此照顾自己的心情,茶意心里一暖,神色更显恭敬,"属下明白。"
略一思考后,蔺晨抬手将耳朵上一直戴着的银饰取了下来,"景琰此前从未见过你,你将这个给他看,他才会相信你是我的人。"
茶意跟在蔺晨身边时间不短,知道这耳饰他从不离身,如今竟取下来当做信物,再回想蔺晨提到萧景琰时的种种神情,心里已明白了几分,当下便双手接过银饰,垂首道,"属下必当尽力护得夫人周全。"
蔺晨拍了拍茶意的肩膀,眸色深沉,"一切小心。"



-------------------------------------
到目前为止鸽主所有的属下都已经出场的差不多了,下面统一做一下整理!
(以下皆为私设,请不要吐槽LO主起的名字,毕竟LO主为了起名字已经是绞尽了脑汁呜呜呜)
先是四个侍从:
诗语:跟在侧夫人身边负责监视的姑娘,侧夫人被撵走以后被调去和花婧一起照顾景琰。
酒欢:被鸽主强行送给景琰的小跟班。
花婧:负责景琰的饮食起居
茶意:在七皇子慕容琓身边埋伏的暗棋。

由此可见鸽主不仅自己围着景琰转还强行让身边的人都围着景琰转啊哈哈哈哈和果然是真爱!!

然后还有四个地位高一些的下属,在琅琊阁中也有分工的,下次再介绍!(不是为了留悬念只是因为大纲没在身边,愚蠢的LO主忘记了其中两只的名字(; ̄ェ ̄)

另外吐个槽:平板打字真的好累啊啊啊啊啊啊啊感觉我的手速都因此而慢了好多好多!请珍惜一个用平板坚持更新的我好吗!!(T_T)




评论(97)
热度(7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