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二十一)

今天立功的的仍旧是平板君! 
感觉我要从一个日更虾退化成一只周更虾了!不能再继续堕落下去了౿(།﹏།)૭

电脑补链接,前文点此
-----------------------------

直到天边泛起了鱼肚白,秦越才终于回到府中。太子那边的情况已探听清楚,行刺一事是太子身边的贴身侍从——周望所为。这个周望,跟随太子时日已久,蔺晨也曾见过他几次,能看出太子对他信任有加,万万没想到,行刺一事竟会是他的手笔。
"太子如今伤势如何?"
"听陈太医说,那一刀的位置极为凶险,距离心脏不过几寸之差,于常人而言已是九死一生,更何况太子殿下向来身子虚弱,费了一夜的功夫,也只是堪堪吊住了性命。陈太医回府只为取书房中的古方,接着便又回东宫去了。"秦越看了一眼沉思不语的蔺晨,接着说道,"无论这次行刺是何人手笔,都是冲着太子殿下的性命去的啊!"
蔺晨闻言仍旧没有开口,修长的食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击着桌面,不知在想些什么。
正在此时,齐奕匆匆而来,"主子,皇上宣你进宫!"
蔺晨敲击桌面的手指停了一下,抬眸向秦越看去。
"皇上已经回宫了?"
"我与陈太医见面时,陛下仍在东宫之中,应该是刚回宫不久。"秦越说到这里停住,拧眉看向蔺晨,"主子,陛下刚回宫就急着召见你,会不会。。。。"
齐奕闻言接话道:"除了主子您,陛下也召见了七殿下。"
蔺晨唇边勾起一个冷笑,"正好,我也正想去拜会拜会他。"
"那,属下服侍您洗漱更衣?"
"不必,我这样就很好。"
蔺晨站起身,略略抚了抚衣服上的褶皱,便大踏步走出房门而去。


大殿之外,蔺晨刚要拾阶而上,正好遇到刚从殿中走出的慕容琓。
慕容琓虽是衣容齐整,脸色却不佳,多半是得了皇帝的训斥。
他一低头,看到台阶下的蔺晨,便一扫脸上的郁色,又变回了平日之中洋洋得意的模样。
蔺晨抬头看他,眸色转深,却未发一语,只是抬步上阶。倒是慕容琓,见他走近,先笑意盈盈的开口道,"八弟怎的如此憔悴?"
蔺晨轻笑了一声,向慕容琓端端正正的行礼后,才缓缓回道,"我昨夜心中烦乱,一夜未眠,今日一早便得父皇召唤,匆匆而来,是以并未来得及整理。"
"原来如此。"慕容琓听闻此言后,笑容更是得意,"不知八弟何事烦忧,不如说出来,也许我还能帮衬一二。"
"我的事,七哥怕是帮不上什么忙,我倒有一言劝谏,望七哥能听得进去。"
"什么?"
蔺晨垂眸一笑,眼底满是冷意,"这世上,有许多美好之物,看着虽好,却终究不是你的。执着太过,当心伤着自己。"
慕容琓一愣,随后怒极反笑,"八弟这想法,着实太过消极了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总要想方设法的攥进手里,才不负这人生短短数十载。"
"七哥是天之骄子,却也未必能够事事如愿。就譬如……有些人,纵是你使出浑身解数,也终究变不成你的。"
慕容琓闻言眼眸一眯,"哦?听你这么说,我倒是更想试试了。"
蔺晨低低一笑,并未答话,只是转头看向大殿,"父皇还在殿中等我,我先告辞了。"
慕容琓看着蔺晨的背影,思及他刚才言语,心头一阵无名火起,冷笑道,"既是如此,那我们就走着瞧。"
他此刻被蔺晨挑的一身火气,只想着要赶紧见到萧景琰,让蔺晨后悔今日言语,却不曾注意,自他踏出宫门,便有一青衣少年,始终尾随其后。

蔺晨踏入殿中,皇帝听见通传声,抬头望过来,刚看清他的模样,便是一愣。
只见蔺晨形容憔悴,眼下青黑,眼睛里也是满布血丝,一幅魂不守舍的模样。
"你这是怎么了?"
听到皇上发问,蔺晨"扑通"一声便跪下身来,以头触地,颤声道,"父皇,景琰……景琰他不见了!"

听蔺晨讲完来龙去脉,皇帝大怒,猛的一拍桌子,喝道:"在我眼皮子底下,有人敢刺杀太子,有人敢绑架皇子妃,真是反了天了!"
蔺晨闻言一愣,诧异道:"父皇说什么?六哥遇刺了?是什么时候的事?六哥伤势可要紧?!"
"昨夜,此事你不知?"
蔺晨闻言一哽,眼圈一红,就要落下泪来,"昨夜我找了景琰一宿,竟连皇兄遇刺的消息都不曾听闻,实在是……"
后面的话,他没在说下去,只是向着皇帝重重的扣了一个头。
皇帝看着跪在阶下的蔺晨,眸中的疑虑渐渐散去。
"你起来吧,你六哥的伤势虽重,好歹也算是保住了性命,景琰的事,你也不必担忧,回头我自会命人助你,便是要整个京城翻个遍,也必定将他找回来。"
蔺晨又是重重的磕了个头,带着几分哽咽谢了恩,这才站起身来。


拓跋家这处别院,果真如拓拔承所说,"十分安全"。就连茶意奉了慕容琓的命令,前来协助拓拔承安顿萧景琰,竟也是被蒙了眼堵了耳,一路坐着拓跋家的马车,才到了此处别院。
而别院中的家丁护卫,皆武艺不俗,整个别院戒卫森严,密不透风。
看这形势,想要将萧景琰神不知鬼不觉的带出来,恐怕要费些工夫。
茶意跟着带路人,在花园假山后的隐蔽处,进入了别院中的地牢。七弯八绕后,终于见到了被关于地牢之中的萧景琰。
拓拔承虽将萧景琰关在了地牢里,却到底碍着他的身份,将那间牢房重新布置了一番,若非环境昏暗潮湿,只看家具陈设,倒与上好的厢房并无不同。
萧景琰仍是身着此前的绯红纱衣,如今正端坐在方凳上看一本书,面上丝毫不见惊慌忐忑,安逸的仿佛正在自己家中。
那一身专为伶人而设计的纱衣金玲,穿戴在他的身上,却一丝艳俗也无,硬生生被他一身霜雪之气盖过,别有一番风流气度。
听见声响,萧景琰放下手中书卷,转头看过来。
茶意觉得,那双眼睛,仿佛是一弯明月,线条弧度皆是上天所赐,澄澈静谧,让人神往。

---------------------------------
对不起,今天依然没有铜矿成功(╥╯^╰╥)
给自己立个flag,下次更新在后天!:: ೖ(⑅σ̑ᴗσ̑)ೖ ::

评论(56)
热度(6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