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二十二)

没有前文链接,上线的就是平板君,你们懂得。

电脑补链接,前文点此

---------------------
为茶意引路的拓跋家人,知道她是慕容琓心腹,将地牢房门打开后,便远远的站开了。
茶意略偏了头,见看守的人都站远了,这才走到萧景琰的面前,伸出手掌来。
萧景琰原本不欲理会她,见她动作奇怪,才转头看过来。
正好看见她手掌心中静静躺着的银饰,萧景琰微怔之后,才将那银饰拿过来,仔细端详。
那东西虽不大,样式却精巧的很,细看还能看到描刻复丽的花纹。
萧景琰认得,那是蔺晨一直戴在左耳上的银饰。他与蔺晨虽相识不算久,却从未见过他将此物取下,心知这小巧的东西,必定是蔺晨的心爱之物。
如今,这东西竟在一个陌生女子的手中……
萧景琰抬头看向茶意,目光带了几分探究之色。
茶意微微弯腰,低声道,"殿下,我是蔺晨主子派来搭救你的。"
她一开口,便唤出了"蔺晨"的名字,而非"慕容琛"这个在飒城更为人所熟知的名字,萧景琰此前原本还对她的身份稍有疑虑,如今也尽数打消了。
然而,令茶意想不到的是,萧景琰却摇了摇头,"我不能走。"
茶意闻言一愣,"这是为何?殿下可知,慕容琓对你……心思不正,若不尽快离开,待他得空来了,你必定会有危险!"
她虽语气急切,萧景琰却仍旧一幅云淡风轻的样子,"我知道,但我不能就这样离开。"
"殿下!"
萧景琰抬眸看她,黑眸之中映着烛火明灭的光芒,摄人心魄,"你可知,这是什么地方?"
茶意被他问的一懵,"这……不是拓跋家在城外的别院么?"
"依你刚才一路所见,此院中守卫如何?"
茶意略一沉吟,答道,"滴水不漏。"
"若此处只是个普通别院,为何拓跋昊要将守卫设立的如此森严?"还未等茶意答话,萧景琰唇边噙着一抹笑意,接着说道,"这里,是拓拔昊屯练私兵的地方。"
这下茶意是真的惊住了!她来时虽被蒙了眼睛,无法辨别方向,但根据马车速度与时间来推算,这处别院距离京城不过五十里!
倘若拓拔昊真的在京郊五十里处暗屯里私兵……
一股寒意顺着脊背爬了上来。
"殿下,此事非同小可,你可能确定?"
"其实昨夜我早早便醒了,只是为了掩人耳目,才假装昏迷。拓跋家的人以为我仍睡着,说话便没有顾忌,将此地的真面目漏了出来。不过,最终让我确定的却不是那几个赶车人的对话,而是……"萧景琰停下来,伸出手指做了一个"上面"的动作,"听。"
茶意按着他的意思,凝神静听,只听到"嗒嗒"的响声,拧眉想了一会,答道,"是马?"
萧景琰摇了摇头,"是战马。"
"我自带兵起,带的便是骑兵。战马在训练时会发出何种声响,我再清楚不过。若没猜错,这地牢的正上方,便是操练场。"
萧景琰抬眸看向茶意,目光灼灼,"你若是蔺晨的人,便该知道他这些年都在为什么筹谋,拓拔昊在距离京城如此之近的地方屯兵,便如同在蔺晨的头上悬了一把利刃,不知何时便会落下。如今阴差阳错让我进了这里,若不趁机摸清此处的兵力布防,岂非浪费了这千载难逢的良机?"
"可……如今你被困于地牢之中,该如何探查?"
萧景琰挑眉一笑,"我自有办法,只是须得辛苦姑娘,给蔺晨传个信儿,让他稍安勿躁,多给我几天时间。"
茶意并未答话,她心里明白,萧景琰说的句句在理,此地若真是拓拔昊屯兵之处,必定是防备极严,此次是托了他那个好儿子的福,才能进入此处,若离开了想要再回来,恐怕难如登天。她虽说是来搭救萧景琰的,可依照来时所见,此地防卫之严密,仅凭她与萧景琰二人,绝对难以逃脱。
无论如何,此事都需从长计议……倒不如依照萧景琰所说,容他先在这里探查,待自己也查明别院具体方位,再与蔺晨里应外合,一举两得。
想到这里,茶意才点头答道,"明白了,我这就去禀明主子,不过殿下你……"
萧景琰知她担忧,唇边笑容笃定,"放心吧,慕容琓不会将我如何的。"
"我来时,主子曾有令,让我务必要保证你的安全。"
萧景琰闻言一怔,随即心中涌上一阵暖意,"那便劳你多帮衬了。"
茶意虽此前从未见过萧景琰,只是与他短短一番谈话,便为他的才智气度折服,又见他一心为蔺晨筹谋,心中对他更是亲近几分。


慕容琓一踏进地牢,便瞧见茶意正抓着萧景琰的手,探他的脉搏。见慕容琓进来,便放开萧景琰的手,向前行礼。
"殿下。"
慕容琓摆了摆手,示意她起来,"如何?"
他虽未明说,茶意却明白他的意思,赶忙答道,"萧公子虽醒了,身上的药效还未过,仍不能动用内息。"
慕容琓点头,挥手让茶意先下去。
茶意领命离去,走前回头不着痕迹的望了一眼萧景琰,正巧他也看过来。
黑眸澄澈,让人望之即安。

待茶意离开了,慕容琓便慢慢踱步至萧景琰的身边,似笑非笑道,"景琰见到我,似是毫不惊奇?"
萧景琰低低一笑,"除了七殿下,我实在想不到还有谁会如此大费周章的'请'我来。"
"在景琰心中,我竟是如此十恶不赦之人么?"慕容琓摇了摇头,似是无奈道,"你可真是冤枉我了,抓你来的,还真不是我。"
"不管抓我来的是谁,如今站在我面前的,不是殿下么。”
萧景琰抬眸看他,黑白分明的眼睛盯的慕容琓一怔。
这样的眼神,熟悉又陌生。
熟悉,是自小至大,已经有无数人,曾用这种憎恶的眼神看着他。
陌生,是好久没有人,敢这样明晃晃的,不加丝毫掩饰的厌恶他。
慕容琓突然笑起来,一边笑,一边猛的出手,掐住了萧景琰的脖子!
萧景琰原本坐在方凳上,如今被慕容琓掐着脖子,便只能顺着他的力气抬头看他。
虽被人捏着脆弱之处,萧景琰面上却没有分毫惊惧的神色,一双黑眸静静的看着慕容琓。
"我只需动一动手,你便没了性命,难道你不怕?"
"怕?"萧景琰挑起唇角笑了笑,突然眸光一闪!
慕容琓只觉得小臂处猛的一痛!他下意识的松手,萧景琰借机按着他的肩膀一个翻身!腰间装饰用的佩带不知何时被他扯了下来,翻身时便绕上了慕容琓带脖颈!
他这一手反击出其不意,动作又快,待慕容琓反应过来,已被他用佩带勒住了脖子!
只不过一瞬,情势便瞬间逆转!
慕容琓万万没想到,萧景琰在没有内息的情况下,仅凭招式,竟也能将自己制住!
"你!"
萧景琰抓着佩戴的两端向后一拉,看慕容琓一张脸憋的通红,这才低头凑到他耳边说道,"七殿下,你说,我为什么要怕?"
在门口守着的人,见牢中情势不对,连忙冲进来,然而如今慕容琓为萧景琰所制,诸人皆不敢轻举妄动。
茶意站在最前面,看着萧景琰与慕容琓,心中生出一丝不详的预感。
萧景琰对慕容琓低语道,"你该谢谢慕容琛,若你不是他的哥哥,我今日不会如此便罢手。"
语毕,萧景琰松开了手。
早已等待多时的守卫们一拥而上,将萧景琰牢牢的按住!
虽被制住,萧景琰却无半分惊慌之色,唇边扔带了一分轻蔑的笑意。
他的神情,让慕容琓记起今日与慕容琛相遇的情形,想起了他那句:"有些人,你便是使出浑身解数,也终究不会变成你的。"
心中那股憋了许久的怒气又燃了起来!
慕容琓眼神阴鸷,弯腰一把钳住萧景琰的下巴,迫他抬起头来,"好,你很好。我倒想看看,你的骨头到底有多硬,是不是真如八弟所说,无论如何,都不会降服于我!"
他退后一步,低喝道,"吊起来,给我打。"
萧景琰看他怒极的模样,眸光闪亮,唇边笑意更深。
见他脸上神色,茶意终于明白,此前萧景琰说的那个"离开地牢"的法子,究竟是什么了。
她心中苦笑,这下可真是骑虎难下了。

----------------------------
蔺靖两只心有灵犀的激将法哈哈哈,同一个坑💊居然跳了两次同情你2333。
景琰真是个大宝贝,随便被人一抓就撞破了敌人的老巢真的是棒棒哒哈哈哈。
下一章有微量玻璃渣,不过只是微量!要相信一切困难都是为了更好的谈恋爱!握拳!





评论(95)
热度(7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