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二十五)

今天不能算粗长,因为工作原因没能背回笔记本,这一发我是用手机写的(−_−;)
无比想念我的搜狗输入法啊呜呜呜呜呜

前文点此
-------------------------------
写完最后一封信,蔺晨放下笔,抬手揉了揉坚硬的肩膀。
花婧与齐奕正好一起踏进门来。
花婧手里拿着个食盒,见蔺晨一脸倦意,不禁皱眉劝道,"主子,你都两日没合眼了,过来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吧。"
蔺晨从桌案后转出来,将手上的一叠信件交给了齐奕,"把这些都送出去。"
齐奕扫了一眼信件上的几个名字,心知那都是蔺晨与慕容珮在朝中埋的较深的棋子,朝中最近风波动荡,弹劾慕容琓的奏章一封接着一封,齐奕便是不看,也大约能猜到这信件中的内容。
"主子,这都是些不痛不痒的把柄,便是上奏,也不能将七殿下如何,我们何必……"
蔺晨走到桌旁坐下,饮了杯茶润了润嗓子,这才答道,"我原本也没想用这些扳倒他。只要能绊住他,让他无暇去找景琰的麻烦,也就足够了。"
花婧见他好容易有了吃饭的意思,赶忙将食盒打开。食盒里放了些清粥小菜,还有一笼鸽子形状的白馒头。
花婧知道蔺晨心情不好时,便尤其喜爱吃这个,特意嘱咐厨房做了。岂料蔺晨看到还冒着热气的鸽子馒头,难得的愣了会神。
慌神也只是一瞬,蔺晨拿起一个,手中的馒头温热松软,鼻端还能闻见淡淡的奶香气,诱人极了。蔺晨一向对吃食看重,平素也极为喜爱这鸽子馒头,可如今面对这让人食指大动的美食,却没急着吃,而是捏在手里看了一会。
花婧与齐奕不知他想到了什么,只见他看着手中的小馒头,竟弯唇笑了起来。
脸上神色更是温柔万分。
只是还未等他俩开口问,蔺晨便重新将馒头放下了,"茶意和酒欢那边如何了?"
"酒欢那边秦越一直联络着,正如主子所料,昨日离开皇宫后,七殿下果然去了关押景琰殿下的地方。来接引的人极为谨慎,饶是酒欢也险些被甩掉,好在最后还是摸到了地方。不过那院子守卫严密的很,酒欢怕打草惊蛇,便没有冒险进去,如今只是在院子外面守着,等咱们的消息。"
"那酒欢在那守好了,绝不能再将景琰丢了。"
"属下明白。"
"茶意呢?"
"还没有她的消息。"
二人刚说到茶意,便听花婧喜道:"茶意姐姐!"

蔺晨与齐奕抬头看去,果不其然看到一身劲装的茶意正站在门口。
茶意踏进门来,单膝跪下向着蔺晨行礼,"主子,属下来迟了。"
蔺晨起身将她扶起来,"无妨。景琰那边如何了?"
他面上仍旧波澜不惊,语气却是隐隐带了些急切。
茶意垂眸答道:"主子放心,殿下他……没事。昨日慕容琓去了别院,倒也没怎么为难殿下,我怕情况有异,便从旁一直守着,是以没能及时来回报。"
蔺晨点了点头,漆黑的眼眸一瞬不瞬的看了她一会,才缓声答道:"辛苦你了。"
他站走到茶意面前,弯唇笑道,"有你看着景琰,我很是放心。"
茶意被他低沉的气音一扫,背后却冒出一阵寒意来。还未等她细想其中关键,便听蔺晨又开口说道,"救他的计划,我已定好了,只是有些细节还待商榷。这几日酒欢都会守在别院附近,若是有什么消息,我会让他通知你。"
茶意听闻酒欢已探到别院所在,心中微微一震。
她虽跟随蔺晨时日已久,可从不敢自诩真的了摸清了他,每当自己觉得已足够了解他,他便会再露出自己从未看到过的一面。
平日里风流不羁,甚至有些玩世不恭的样子,心思却是玲珑之极,深不可测。
茶意垂首,恭敬道:"属下知道了。"略略犹豫了一会,才开口道,"主子,殿下有东西托我交给你。"
语毕,便将袖中的玉饰拿出来,呈递给蔺晨。
蔺晨见到那枚玉饰微微一怔,随即笑了起来。他这一笑,便一扫此前身上的威压气势,让屋中其它三人皆暗暗的舒了口气。
"这个东西,他竟还留着。"蔺晨将这枚小玉握在手心里,重新坐回了方凳上,"他可是还有话要带给我?"
"殿下发现关押他的别院是拓拔昊屯兵之处,让主子给他几日时间,以探清情况。"
她此言一出,花婧与齐奕皆是大惊!
"拓拔昊竟敢囤私兵?他好大的胆子!"
"他真是疯了!"
与他二人相比,蔺晨倒是冷静的多了,只是皱紧了眉峰,"我曾想过拓拔昊会留有后招,没想到他……"手下意识的攥紧,便被手心里的玉饰硌了一下,蔺晨回神,肃然道,"景琰的性子一向喜欢兵行险招,你一定要将他看好了,别让他做傻事。拓拔昊的事我自会处理。"
茶意心中苦笑,暗想傻事早已经做了,面上仍旧掩饰的很好,"属下明白。"

茶意走后,蔺晨的脸色却分毫不见轻松,齐奕看的疑惑,便开口问道,"茶意已说明了殿下无碍,主子你还在担心什么?"
蔺晨闻言,笑的有些无奈,"你不明白景琰的性子。"蔺晨将手中的玉饰举起来,给齐奕看了看,"若只是让茶意来传个话,他没有必要特意让她带这个来。他既将这个送来,便是打定主意要还我人情,让我知晓他的心意,不要怪罪到茶意到头上。"
齐奕盯着那玉饰看了许久,只觉得有几分熟悉,却一时也想不起来在何处见过,"为何说是景琰殿下要还你人情?"
蔺晨捏着手上的玉晃了晃,"这个,是我皇子服腰带上的玉饰。那日宫中家宴,景琰意外落水,我下水救他,岂料他挣扎时不慎将我腰带上的玉饰扯了下来,就是这个。所以,他这个时候将它送来,意思不就是要趁这个机会还我那日的人情么?"
齐奕虽是聪慧,却也惊讶这么个小东西,里面竟有这样多的弯弯绕绕。
"再加上刚刚茶意答话时神色有异……我怕景琰已做了什么傻事。"
将那枚玉饰重新握回手心里,蔺晨起身,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是时候去拜会一下拓跋大人了。"
"主子!如今陛下已派禁军统领卫湛大人搜寻殿下的下落,我们只需准备一下,将卫湛大人引到那处别院,不仅能救出殿下,还能将拓拔昊囤练私兵的事捅到皇上的面前,一箭双雕,只需再等几日……"
蔺晨打断了他的话,"你以为,如此便能扳倒拓跋昊了?"
"囤练私兵是谋逆的大罪!难道拓拔昊还能赖掉不成?"
"他不必赖,他有的是说辞解释屯兵之意。不,也许到了那个时候,他的所作所为,便成了都是为国家大义着想,这'囤私兵'的说法还成不成立,都难说。"
"可是……”
"这个把柄,如今已捏在了我的手里,它有更好的用处,不必着急。"
"主子……"
说话间,蔺晨已准备好了衣装,见齐奕仍旧一幅满脸不赞同的模样,不禁笑到,"齐奕,你可曾喜欢过什么人?"
齐奕微微一怔。
"等你有了放在心上的人 ,便能明白我今日此举用意了。"
蔺晨侧身看向他,暖黄的光给他周身融了一层辉光。
"备车,去会会拓拔昊。我要赶在四哥回京前,将景琰接回来。"

--------------------------
齐奕:(´・Д・)」不就是个小小的玉饰而已吗主子到底是怎么读出这么多讯息的?!
齐奕:(´・Д・)」明明等几天一切都解决了为啥非要这个时候去见拓拔昊呀这样很容易打草惊蛇诶而且还很容易暴露主子你一直在扮弱的事诶。
狗血汐:ˊ_>ˋ像你这种单身狗不会懂啦
齐奕:◡ ヽ(`Д´)ノ ┻━┻ 


看了一下小天使们点梗的需求,好像呼声比较高的是让景琰哄鸽主和景琰吃醋?不得不说你们真的太不了解我了哈哈哈哈哈哈根据我的恶趣味这种梗就算你们不提我也会写啊!都已经列在大纲里了我会随便乱说?!毕竟我也想看啊!不过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果然我们的趣味是相同的么哈哈哈哈。
还有点蔺靖现代AU和凌李以及其它梗的小天使,我都记下来啦,等有空的时候挑几个写写,那篇请假的就不删啦,以备我回头去翻评论找梗( ^ω^ )


因为今天的更新不够粗长,明天会接着更新哒!(如果明天还没有铜矿的话我就可以砸键盘了)

评论(35)
热度(6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