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二十六)

今天不用砸键盘了( ̄▽ ̄)

前文点此
--------------------------
听闻八皇子慕容琛来访,拓拔昊着实惊讶了一番。
这个慕容琛,儿时有奇缘,并未在皇帝身边长大,所以与皇帝并不亲厚。前几年刚刚回京,在朝中也没什么根基。拓拔昊曾派人探过几次他的底细,都没探出什么特别之处,加上他在朝堂上也并不扎眼,几年以来一直安分的很,渐渐的便对他放松了警惕。
倒是最近,准确的说,是娶了那个萧景琰之后,慕容琛倒是在朝堂上活跃多了,皇帝也对他多有赞许之意,让拓拔昊隐隐有些不安。
慕容琛与自己远近无交,突然前来拜会,不知何故?

走到前厅,便见慕容琛负手而立,正在欣赏墙上的一幅字画。
白衣罩蓝衫,一身潇洒清贵之气。
"八殿下久等了。"
慕容琛闻言转过身来,黑眸幽深,笑容清浅,"拓跋大人,好久不见。"
拓拔昊倒是一惊,他竟从没注意到,在什么时候,那个害羞怯弱的小皇子竟长成这样一幅龙章凤姿的样子。
幸亏在他崭露头角之前 ,以和亲为计迫他离了储位之争,否则假以时日,必成大患。
拓拔昊心思百转千回,面上却是丝毫不显,"八殿下来我寒舍,可是有事?"
"其实我早就该当面谢过拓跋大人,此前一直耽搁了,今日便想着无论如何,也要亲自来拜会一番。"
"老臣愚钝,不知殿下这'谢'从何而来?"
慕容琛唇边笑意转深,"若非拓跋大人倾力相助,我怎能与景琰结成连理?如今我二人感情甚笃,自然是要谢过大人费心牵线了。"
拓拔昊万万没想到,这慕容琛竟直接将话挑明了说。他二人皆知和亲一事是计,慕容琛在此事上是实实在在的被自己利用了一把,如今他竟突然谢起了自己,让拓拔昊一时也摸不准他的意思,只能斟酌着答道:"不过是歪打正着罢了,殿下实在不必放在心上。"
"这样算来,大人也是我与景琰的媒人。实不相瞒,我此次来访,确实是有事相求。"
拓拔昊一凛,心知正题终于来了,便打起十分精神应对,"'求'字实在不敢当,殿下有什么吩咐,尽管开口便是了。"
慕容琛敛了微笑,略略垂眸,一幅伤心至极的模样,"大人兴许已经听说了,景琰已失踪了两日,我心中实在着急,便想着来托大人找找景琰。"
"萧公子失踪的事我略有耳闻,但此事陛下不是已经交付给卫大人了么,殿下耐心等等,卫大人必定会给殿下一个结果的。"
"卫大人年纪尚轻,我实在是信不过,倒是拓跋大人对飒城的情况更为熟悉一些,交托给拓跋大人,我才能安心。"
"殿下谬赞了,我不过是虚长了卫大人几岁。"
慕容琛垂眸,手中随意的拨弄着花瓶里的花枝,唇边笑意渐冷,"就如我之前所说,我与景琰的婚事既是大人你牵的线,那你就得负责到底才行。景琰的下落,你若是不知,不如去问问拓跋公子?"
拓拔昊蹙眉,"八殿下此言何意?"
"我只想让拓跋大人知道,我无意与你为敌,只要景琰平安回来。"
拓拔昊冷哼道,"八殿下这话,我实在听不明白。"
"拓跋大人是聪明人,仔细想想,自然会明白的。时日已不早,我便先告辞了,希望明日能看到景琰回家。"
语毕,慕容琛便告辞离开了。

待他走远了,拓拔昊拧眉细思了一会,将仆从唤了过来,"少爷呢?"
"按大人的意思,少爷一直在偏院里。"
"他这几日可曾出过府?"
"两日日前少爷曾去见过一趟别院,再就没出过门了。"
"叫他来见我。"


蔺晨翻身上了马,对齐奕说道,"今日拓拔昊便会有所动作,通知酒欢与茶意,让他们做好准备。"
"属下明白。"

听闻拓拔承说完前因后果,拓拔昊怒极,一个巴掌甩过去,将拓拔承打的趔趄!
拓拔承捂着脸叫到,"爹!"
"你还敢叫我爹?我迟早让你这个逆子害死!那别院是什么地方,你竟敢在那里藏人?!"
"我……我这不也是没办法吗!谁知道那个萧景琰那么大来头!我以为他只是个寻常商贾……"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拓拔承知道这回是自己闯了大祸,连忙"扑通"一声跪下,"爹,孩儿知错了,这事过去以后,您怎么罚我我也认了!"
拓拔昊叹了口气,转身坐到了椅上。
见他态度稍有缓和,拓拔承连忙说道,"现下该怎么办!那慕容琛是不是已经知道萧景琰在我们手里了?"
"看他的意思,八成已经知道了。只是萧景琰具体关押在何处,他怕是还不知道,否则也不用来我这里走这一趟。"
"那……我们怎么办?!"
"你可能确定,萧景琰发现不了别院的秘密?"
"他去时被迷药迷晕了,此后便一直被关在地牢里。后来又被七殿下狠打了一顿,重伤在床,绝不可能发现别院的秘密。"
拓拔昊眯细了眼眸,"此事重大,我们也绝不能冒险。"
"父亲的意思是……做了他?"
"慕容琛已经上门来要人了,我们自然是要将人给他。只是……这人若是在他自己府上死了,便也怨不得我们了。"

蔺晨从拓拔昊家回来不久,便从卫湛那得了消息,说已找到了萧景琰所在之地,邀蔺晨一起前去救人。
蔺晨捏着信笺笑道,"拓跋大人动作真是快。"
齐奕问道,"我们可要动身?"
"秦越呢?"
"还在等酒欢的消息。"

没过一会,秦越边急匆匆的跑进来,"主子,酒欢那边有消息了,说拓拔昊的人正准备将殿下送出别院 ,他与茶意一人在外一人在内已经跟上了。"
蔺晨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又缓缓松开,起身道,"我们也动身吧。"
"是!"

蔺晨与卫湛的人马汇合后,便一路向着线报上的地址赶去,路上卫湛简单的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
说是拓拔昊的军队里出了几个逃兵,预备着劫个富贵商贾,赚一笔好跑路,岂料抓到了巡店的萧景琰。随后满城戒严,这几个匪徒才知道自己抓住的竟是个皇子妃,一时慌张,不敢杀也不敢放,便寻了个破落宅子将萧景琰关了起来。这事正好被追寻逃兵的军士发现,军士觉得事关重大,便赶紧上报给了拓拔昊。
蔺晨心知这是借口,还是故作认真的听了许久。手下却下意识的多抽了马屁股几鞭,催着队伍走的快些。
到了线报上的宅院,卫湛一声令下,下属们便将宅子围的水泄不通。
蔺晨翻身下马,便要往宅子里闯,卫湛下马将他拦住。
"匪徒此刻怕还在其中,八殿下莫要鲁莽行事。"
"这个道理我明白,只是我心爱之人就在里面,你让我如何能在外面干等着?"
见他面上的担忧焦急不似作伪,卫湛沉吟了一下,对身后几个侍卫说道,"你们几个,跟我和殿下一起进去,剩下的人在外面守着。"
"属下明白!"
蔺晨眸中满是感激,"多谢。"
卫湛执剑回礼,"职责所在。"

蔺晨推门而入的时候,萧景琰正靠在床柱上闭目养神。听到声响,他刚睁开眼睛,便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环住。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景琰,我来接你了。"
萧景琰微微一怔,觉得心好似被什么轻轻的撞了一下,荡起万千涟漪。

------------------------------------
终于赶在最后一行铜矿了哈哈哈哈我简直太不容易了(((o(*゚▽゚*)o)))

鸽主一个飞扑,抱住了景琰宝宝♪(´ε` )
卫湛:请你们注意点,关爱一下新上线的NPC好吗?(; ̄ェ ̄)

评论(58)
热度(6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