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二十七)

闪开,我要放大招了!

前方高能虐狗注意!

前文点此

--------------------------------------------

终于将人抱在怀里,蔺晨才觉得心里踏实了几分,虽然此事进行的顺利,每一步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可只要这个人没在自己身边,不是自己亲自看顾着,

他便无论如何也不能真的放下心来。

直到此刻,感受到怀中人温暖的体温和清浅的呼吸,蔺晨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回了原处。

几日分别,已是尝尽了忐忑相思。

他知道此时此地绝非是诉衷情的好时机,虽是心中不舍,还是将萧景琰放开了。

蔺晨握着萧景琰的肩膀,将他上上下下的看了一圈,蹙眉问道:"慕容琓可有为难你?"

萧景琰心中一暖,按住他的手背安抚道,"我没事,倒是你,怎么来的这么快?"

见萧景琰竟主动来握自己的手,蔺晨心中欢喜,神情更是温柔。

"此事说来话长,我们回家再说。"

萧景琰点头,跟着蔺晨站起身来,岂料刚走了两步,蔺晨却突然停了下来。

见蔺晨若有所思的看着自己,萧景琰疑惑道,"怎么?"

"父皇派亲信卫湛与我一同来解救你,此刻他人就在门外,我在想……"

他话语未竟,萧景琰却已领会了,"这的确是个好机会,你要我怎么配合你?"

蔺晨毫不掩饰眸中的欣赏与喜爱,笑道,"我上辈子得做了多少好事,如今才能遇着你。"

萧景琰轻咳了一生,偏过脸去,"你若有计就直说,若让卫湛在等久了,怕要惹他怀疑。"

见他隐隐有些羞赧,蔺晨唇边笑意更深,顺着他的意思转了话题,

"不过是将计就计罢了,你若这样好端端的出去,总比不上惨兮兮的出去好处大些。"

"所以?"

"所以啊,得让你看起来更惨一点才行。"蔺晨笑着凑过来,将萧景琰束的好好的发髻拆了下来,又将他额前颊边的碎发拂乱了,还伸手将他板板正正的领子扯歪了些许,

这才退后几步,抱臂看了看,点头道:"时间紧张,勉强如此吧。"

萧景琰一向看重自己的仪容整洁,突然被蔺晨折腾成这么一副凌乱样子,着实有些不适应,忍不住蹙起了眉头。

见他这幅样子,蔺晨觉得有趣极了,若非时间地点都不对,真想伸手去捏他的脸,惹他瞪圆了眼睛看着自己,然后再把他抱进怀里好好安抚。

萧景琰这边还在纠结总是乱飘起来的碎发,着实不知蔺晨已经在心里将他这样又那样逗弄了好几轮,直到蔺晨悄无声息的靠过来,搂住了他的腰。

他吓了一跳,一转头就看见蔺晨含着笑意的眼睛,不禁瞪他,"又做什么?"

蔺晨挑眉,一幅理所当然的样子,"你既然'受了伤',自然是要我抱你出去。"

萧景琰闻言,自然是万分不愿,"必须要如此?"

蔺晨点头。

萧景琰心里叹了口气,这场戏演到现在,亲都亲过了,抱也就抱了吧,于是便一脸豁出去的模样应道,"好。"

蔺晨忍住笑,弯腰去抱他,岂料萧景琰直挺挺的站着,别扭着力气,他一抱竟是没有抱起来。

"景琰,你这样站着不行。"

萧景琰挠了挠脸颊,一脸尴尬,"那要……如何?"

蔺晨闻言,刚要开口说"你又不是第一次被抱",却猛然想起来,那日萧景琰落水昏迷,他将萧景琰一路抱回了主屋,他怕是不知道的。

不过这么一想,蔺晨倒是心生一计。

萧景琰这边还尴尬着,蔺晨却突然出手如电,点了他的穴道!

身上的力气仿佛被一瞬间抽干了,萧景琰腿一软,就要往地上栽,正好被蔺晨搂着腰身接到了怀里。

萧景琰被他吓了一跳,瞪圆了眼睛看他。

"你干什么?"

蔺晨不答话,只是弯腰托着他的膝弯,将他抱了起来,随后才低头,一边笑的得意,一边说道,"这样不就行了?"

刚踏出房门,便见一个身着蓝色劲装的青年抱剑站在门口,听到声响转过头来,剑眉星目,面笼寒霜。

蔺晨对萧景琰低语道:"这就是卫湛,我父皇的亲信,禁军大统领,虽长得冷了些,人倒是不错的。"

萧景琰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蔺晨便迎了上去。

卫湛见蔺晨抱着一个男子走了出来,心里便知这必定是那位”萧公子“了,待一细看,却见这人虽是面容俊秀,却无丝毫女气,反倒是眉目之间隐含英武,只是如今鬓发散乱,脸色苍白,平白多了几分病弱之感。

"萧……景琰殿下可是受了伤?"

蔺晨略略垂眸,一幅心疼万分的样子,"无妨的,如今人救了出来,我已是心满意足了。"

他这话说的,模棱两可,倒让人无端生出许多联想来。

萧景琰知道蔺晨是存心误导卫湛,心中好笑,一抬头,正好见蔺晨不着痕迹的对着自己眨了眨眼睛。

蔺晨与卫湛客套了几句,便要带着萧景琰离开宅子,岂料行至院中,却突然听到利箭破空的声响!

甫一抬头,只见三支利箭扇形散开,直直的向着自己射过来!

蔺晨心中大惊,然而此刻抱着萧景琰行动不便,加上三只箭角度刁钻,简直避无可避!纵是如此,他仍是硬提了一口气,错开一步,同时转了个身!

三支箭,被眼疾手快的卫湛挥剑打掉一支,被蔺晨避开一支,另外一支无论如何也无法避过,随着利箭破开血肉的声响,射入了蔺晨的肩膀!

锋利的箭簇透肩而出,堪堪停在了萧景琰的眼前!

蔺晨被箭的力道掼的一个趔趄,抱着萧景琰的手倒是很稳,连晃都没晃。

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萧景琰一时竟没回过神,只是看着眼前沾着鲜血的箭簇怔住了。

直到箭簇上的一滴鲜血,落到萧景琰的脸上。

温热的,带着咸腥味的液体。

他在战场上,早已熟悉万分的味道。

只是,这是蔺晨的血。

萧景琰猛然回神,只觉得心仿佛被什么重重的捏住了,喘不过气,只能咬着牙对蔺晨低吼道,"快把穴道给我解开!"

看着他心急如焚的样子,蔺晨反倒露出一抹笑来,垂首在他耳旁低语道,"那可不行,我得让你多心疼一会。"

-----------------------------------------------------

鸽主:你们以为我真的躲不开?愚蠢!这么好的机会我还不赶紧的表现一下!

景琰:(冷漠.jpg)


来来来上一章谁在评论里说景琰左肩伤的来着快点来打脸啦23333有鸽主在哪舍得让他媳妇受伤啦!

看有好多妹子总以为我要弃坑了,感觉是时候整理一下更新的规律告别一个失踪人口的生活了.

以后没有意外的话我会一/三/五更新,周六周日随机掉落,如果哪天没有更新的话会上来跟大家说一声哒!

毕竟隔壁谭赵大军都已经汹涌而来了,我们这些还蹲在琅琊榜坑底啃蔺靖的都是亲人啊!一个都不能少啊!所以我不会坑的啊!

群么么!

评论(61)
热度(7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