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三十五)

听大多数小天使的意见,既然放出苏熊了,就让他送一发助攻再走。

前文点此

---------------------------------------------------------

【三十五】

萧景琰与梅长苏说了几句话,觉察蔺晨并没跟上来,不禁转身疑惑道,“蔺晨?”

蔺晨神色一整,重新换上风流笑意,走上前来,“景琰,这位就是你说的……“

梅长苏含身行礼,“在下苏哲。“

蔺晨笑容未改,只是黑眸之中情绪复杂至极,“久闻大名。”

 

三人到了雅间坐了下来,菜已上好了,萧景琰忙活了半日,已是饥肠辘辘,便没有看出蔺晨与梅长苏眼神之间的风起云涌,提起筷子先往胃中塞了些吃食。

蔺晨拿起酒壶,将他与萧景琰的杯中斟满,待到梅长苏时,便见他伸手,盖住了杯子。

“蔺公子见谅,我身子不好,喝不得酒。”

蔺晨闻言,将酒壶放下,眸中似笑非笑,“如此,真是可惜。我一见苏兄便觉得甚是投缘,原本还想着要和苏兄多喝两杯。”

梅长苏含笑,主动举杯,“以茶代酒。”

语毕仰头,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

倒是蔺晨,端着酒杯一动不动,望了他好一会,才饮尽了杯中酒。

萧景琰停箸,看向梅长苏,语带关切,“我府上有人极擅医术,可要叫他来给你看看?“

萧景琰担忧的模样看的蔺晨不是滋味,知他说的是齐奕,却自己开口接到,“在下不才,对医术略有涉猎,我来给你看看吧。”

“不必了,此病是沉珂,好好养着也没什么大事。”梅长苏笑着婉拒,随后在桌下拿出了一个食盒,“说话说的高兴,险些忘了。我带了些大梁的点心,想着景琰也许喜欢,便带了些来。”

梅长苏将食盒放在桌上打开,里面只放了一个小碟,碟上盛了几块精致的糕点。

萧景琰往里一望,眼睛便亮了起来,“竟是榛子酥!“

“正是,景琰喜欢?”

萧景琰难得笑颜灿烂,“是我最喜欢的糕点。”

梅长苏一副惊讶模样,“那真是太好了。“一边说着,一边将碟子拿出来,放到了他的面前。

蔺晨在一旁看着,眉心拧了拧,默默将刚斟满的酒饮尽了。

 

宴席间,萧景琰与梅长苏言谈甚欢。梅长苏博闻强识,又不失幽默风趣,对于萧景琰的脾气性格也摸的极准,与他说话,让人觉得舒服又开心。

他俩一开心,蔺晨便不开心了。只是他不开心,唇边却仍带着笑意,黑眸之中却是一片冷漠。

蔺晨存心不让他们聊的太久,便有意无意的让萧景琰多喝了两杯,萧景琰心中满是酒逢知己的欢喜,不知不觉便着了蔺晨的道儿,没过几巡,便醉的趴在了桌上。

梅长苏将茶杯抵在唇角,看着醉倒的萧景琰,笑道,“本以为他带兵日久,酒量也该见长,没想到还是这幅模样。”

想起年少时,他与霓凰、景琰一起偷父亲的陈酿喝,每次都是萧景琰最先醉倒,他与霓凰常常嘲笑他“一壶倒”。

没想到一转眼,已过了这么多年。

感觉蔺晨的目光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梅长苏轻笑一声,将杯中茶水饮了,这才转头望向蔺晨,“今晚蔺公子一直欲言又止的看着我,如今已无二人,有什么话你可说了。”

蔺晨也笑起来,“我确有一事相询,长苏到我大燕,怎么不先来寻旧友?”

 梅长苏挑眉反问,“蔺阁主这一问我便不懂了,我与景琰少年相识,难道不算是旧友?”

看着他脸上的笑意,蔺晨磨了磨牙,“林殊当可算是景琰旧友,梅长苏于景琰,只是陌生人罢了。”

梅长苏闻言赞同的点头,“确是如此。”他看向蔺晨,眸中满是调侃的笑意,“只是我怕,若我告知景琰我便是林殊,他便无法安心呆在大燕了。”

他这一句,正好踩到了蔺晨的痛处,他脸上的笑容再也挂不住,沉下脸来,一字一顿道:“梅长苏!你到底来干什么的?”

难得见他如此气急败坏的模样,梅长苏先是大笑了三声,才不紧不慢的回道,“我只是来看看景琰过的如何。”

“如今你看到了。”

梅长苏闻言先是睁大了眼睛,随后露出一副委屈模样“我好容易下山一趟,你这是在赶我走吗?”

他此言一出,蔺晨也觉得今晚自己脾气的确是有些冲了。身世机遇的缘由,蔺晨面上虽看似轻浮浪荡,实则嬉笑怒骂皆是面具,像今日这般压抑不住内心火气,还是头一遭。

只是他心中虽意识到自己言行有些不妥,却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在梅长苏面前服软,于是便转移话题道,“你此行下山,只是来看景琰的?”

“当然……”梅长苏拉长了语调,吊足了蔺晨的胃口,才笑吟吟的将接下来的话说完,“不是。”

“我明日便要启程去大梁了。”

蔺晨微微一怔,“这么快?”

梅长苏晃着手中的茶杯,唇边笑意浅浅,“时机已到。”

蔺晨皱眉道,“不能再等几日?我这边马上便能完事了……”

他话还没说完,便被梅长苏打断了,“蔺晨,你我虽是挚友,但你有你该做的事,我也有我该做的事。你帮我够多了,剩下的事,便让我亲手来做吧。”

几年相处,他的脾气,蔺晨已摸的十分清楚。见他神色坚定,只能叹气道,“好罢,你若有事需我相助,尽管提就是了。”

梅长苏闻言浅笑,狡黠道,“你放心,我不会跟你客气的。”

语毕转头向窗外看了一眼,见夜已深了,便站起身来,“今日已晚,我便先告辞了。”

“你……不与景琰告个别吗?”

梅长苏垂眸一笑,“就如你所说,梅长苏与他而言,只是个萍水相逢的人而已,若要告别,便显得刻意了。”

见他神色落寞,蔺晨心中一动,某个压抑了许久的念头冒了出来,扰得他心神不宁。他犹豫了一刻,终于是还是艰难的开口问道,“长苏……你对景琰……”

他话虽说了一半,梅长苏却是理解了其中隐意,先是诧异的看了他一眼,随后转眸望向了熟睡的萧景琰。

梅长苏伸出手,似是要去摸萧景琰的脸,唇边笑容渐渐苦涩,眸中有微光闪过。

“我……”

蔺晨觉得自己的心一下提了起来。

在琅琊山上,梅长苏便常常跟蔺晨提起萧景琰。他知道梅长苏与萧景琰总角之交,感情甚好,还曾羡慕梅长苏能有这样一个对他全心信任万分护持的朋友。后来因缘际会,萧景琰被大梁送来和亲,他便在梅长苏的托付下照顾萧景琰,直到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他。

蔺晨不是没想过,也许,梅长苏与萧景琰之间的情谊,并非只是简单的兄弟之情。可也只是一想,如今事到临头,避无可避了。

如果……

如果梅长苏与萧景琰曾经真是情投意合,是他趁人之危,横刀夺爱……

蔺晨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

梅长苏的指尖在触到萧景琰的脸颊前,猛的收了回来,身子却颤抖起来!

蔺晨吓了一跳,以为他寒毒又犯,赶忙上去查看,却见梅长苏扶着桌角,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哈哈哈,能看到蔺阁主这幅表情,也不枉我特意来大燕走这一趟!”他笑够了,擦了擦眼泪直起身子,眸子里满是戏谑,“你可真会想。若我真对景琰有那个意思,早就下手了,还能有你什么事?”

蔺晨明白自己这是梅长苏耍了一道,咬牙切齿道:“梅!长!苏!”

“好了好了,不用你赶,我这就走!”

 

蔺晨将梅长苏送到楼下,两人在檐下站定。

“蔺晨,临走之前,我有几句话要问你。”

“你说。”

“此前,我曾送信让你帮我照顾景琰……”

他话刚开了个头,蔺晨便明了了他的意思,望着他认真道,“开始对他多有照拂,的确是因你之故。只是后来……”他顿了顿,缓缓说出了四个字,“情之所至。”

梅长苏点了点头,又问道:“我记得,几年前你婉拒一女子求爱之时曾说,自己不会为了一个美人,放弃这世上千千万的美人,现今如何?”

蔺晨闻言,长叹了一口气,眸中却满是温柔,“景琰足以抵的过千千万万的美人。”

梅长苏似是终于满意了,披上了外衣,踏入夜色之中,话音远远的传来:

“信你一回。”

 

 

待蔺晨重新走回二楼,萧景琰还未醒来,不想让他来回折腾,蔺晨便让掌柜将他平日里处理事务的房间收拾出来,留宿一晚。

将萧景琰抱回房间安顿在床上,蔺晨便叫下人端了盆热水,浸湿了帕子,准备给他擦擦脸,散散酒气。只是待他拧干了帕子,一转身,却见萧景琰不知何时已醒了,正坐在床上怔怔看他。

见他虽是醒了,眸中却仍是茫然一片,蔺晨便知他还醉着,不禁一边笑,一边拿着帕子给他擦脸,“我还从未见过像你这么乖的醉猫。”

蔺晨刚夸他乖,萧景琰便突然眉心一皱,拉下他的手臂,“我要洗澡。”

萧景琰一向爱洁,每日都要沐浴净身后才会入睡,没想到醉成这幅模样,竟还惦记着要洗澡。

蔺晨温言哄道,“你今日醉了,擦擦脸就睡觉好不好?”

萧景琰气鼓鼓的重复道,“我要洗澡。”

蔺晨心中好笑,没想到一向端肃忠耿的萧景琰,醉后竟如此孩子气。

见他坚持,蔺晨便唤人去准备浴桶热水。待都准备好了,蔺晨将萧景琰领到屏风后浴桶旁,嘱咐道,“我就在外间,你若是有事,便唤我。”

萧景琰乖乖点头。

蔺晨见他这幅模样,一个没忍住,做了一件想了许久的事。

他伸手,捏了捏萧景琰的脸。

萧景琰只是睁大了一双水意朦胧的眼睛看他。

蔺晨只觉得脑中一懵,赶忙松开了手,慌忙逃到了外间。

 

蔺晨撑着桌角,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如今萧景琰正醉着,只有禽兽才做趁人之危的事。

连着念了三遍,才略略冷静下来。

岂料他还没清净一会,便听萧景琰叫他名字。

“蔺晨。”

许是醉了的缘故,声音也带着些平日不曾有的软糯。

蔺晨长叹了一声,只道萧景琰真是上天派来惩罚他的。

等蔺晨绕过屏风,热水将里间烘的雾蒙蒙,萧景琰的发冠已解了,乌黑的长发垂到腰间,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色的中衣,赤着脚站在地上。

听到蔺晨的脚步声,便一脸委屈的看过来,低声道,“衣带,解不开。”

这回蔺晨不是懵了,他脑袋里炸开了一朵烟花

-----------------------------------------------------------------------

接下来不用预告你们也应该知道是啥了吧:)

对于鸽主,我只有五个字:

不!吃!还!是!人?!

评论(74)
热度(7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