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三十七)

被领导拎走出差了几天,各位小天使们久等了!

前文点此

-------------------------------

【三十七】

萧景琰这次是折腾的狠了,不多时便沉沉睡去,连蔺晨何时给他清理的身体,也记不得了。这一睡,便直接睡到了第二日天光大亮。

刚从沉眠中醒来,萧景琰眉心一蹙,觉得自己全身酸软一片,他睁开眼睛,便看见蔺晨的脸就在自己面前,长睫垂着,睡得正香。

萧景琰先是微微一怔,随后昨夜记忆慢慢回笼……

想着自己竟借着醉意与蔺晨做了如此孟浪之事,萧景琰不禁从脖颈到脸颊皆是绯红一片。

他垂下眼眸,不敢去看蔺晨的脸,身子向后撤了撤,不料蔺晨原本放在他腰间的手突然使力,将他一把搂进了怀中!

两具光裸的身体重新贴合在一起,这样直接的刺激让萧景琰微微一颤,随即抬头看去,果不然看见蔺晨黑眸蕴着浅笑,正灼灼的望着自己,哪有半分睡意?

萧景琰一巴掌拍在了那张笑意盈盈的脸上,怒道,“你装睡?”

蔺晨直接抓住他的手腕,在他手心轻吻了一下,才答道,“景琰昨夜不是也装醉吗?礼尚往来而已。”

萧景琰瞠目看他,没想到自己装醉竟被他识破了。

他瞪圆了眼睛的样子实在可爱,蔺晨心中一痒,便凑过去亲吻他。

原本柔绵的亲吻慢慢激烈起来,晨间的青年男子本就经不起撩拨,更何况蔺晨昨夜刚尝到甜头,渐渐的便不满足于唇舌间的吮吻,按着萧景琰的腰,一个翻身,将他压在了身下。

不多时,床帐便有节奏的摇晃起来,间或传出一两声低吟惊喘。

 

两人踏出这最后一步,关系便更加亲密了,依着蔺晨的意思,恨不得按着萧景琰与他夜夜春宵,只可惜时至月末,铺子里事情极多,处处都需要萧景琰看顾打点,纵是蔺晨托病不上朝,每日呆在府中,白日里也很少见着他。

再说蔺晨,虽借病远离朝政,却难能清闲。朝堂之上如今虽面上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汹涌,一刻也松懈不得。蔺晨虽人在府中,却还需看顾朝堂大局。

这日萧景琰去铺中巡视,蔺晨翻看着书案上琅琊阁收集来的奏报。秦越走进来,放下些消暑的水果。

蔺晨眼睛没抬,只是撑着下巴懒懒问道:“可都处理好了?”

秦越答道:“回主子的话,已将那药交给咱们的人了,保证今日拓跋承便能吃进肚子里。”

蔺晨眯着眼睛笑道,“敢把主意打到景琰的头上,合该他倒霉,毕竟我可是个睚眦必报的人呢,就让拓跋昊养着这个傻儿子,自己好好体会体会那毒药的妙用吧。”

他懒洋洋的起身,在秦越拿来的果盘中捏了个葡萄放到嘴里,“猎宫那边布置的怎么样了?”

“回主子,还需几日便能好了。”

“嗯,算算日子,应该是能赶上。”

“主子……我有一事不明。如今朝中局势紧张,猎宫纵使布置好了,你也未必能脱身带景琰殿下去啊。”

蔺晨将葡萄皮吐了,重新窝回椅子里,捏起书桌上的一份奏报在秦越的眼前晃了晃。秦越接过来展开一看,奏报上写的是皇帝有意彻查朝中贪腐,已在暗中抓了几个涉案的地方官员。只是那些官员品级太低,并未引起什么大的波澜。

“这……?”

秦越看不明白,皇帝查贪腐,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

“这几个小鱼小虾,只是引子,用来钓他们身后那条大鱼的。”蔺晨撑着下巴,唇边笑意深远,“他们都是户部尚书的人。”

说到这里,秦越便明白了。这户部尚书是慕容琓的左膀右臂,皇帝这么做,是打定主意要修剪慕容琓的羽翼了。

 

“此前慕容琓惹出那么大一个篓子,父皇那里怎会轻易过了去?若当时便动怒责骂他还好,越是没有动静,越是说明父皇起了杀心。”

秦越闻言拧眉道,“可……陛下对七殿下一向宠爱有加,怎会突然改了主意?”

蔺晨闻言笑道,“帝王有其绝对不能碰的逆鳞,若让他感觉你会威胁他的帝位,什么父子亲情,什么舐犊情深,便都成了过眼云烟了。”他唇边笑意转冷,“慕容琓,成也拓跋昊,败也拓跋昊。”

拓跋昊的势力虽让慕容琓在朝中坚不可摧,却也引得皇帝忌惮。这次刺杀太子、囚禁皇子妃,更是让皇帝看清了慕容琓不臣之心。皇帝如今是要直接除了慕容琓,还是念在父子之情仅想剪除了他的羽翼,让他安分守己,便不得而知了。

只是拓跋昊早有造反之心,如今皇上一动手,他必定是不会坐以待毙。

“所以说,布此前之局的人,真是极会揣摩父皇的意思。”

他话音刚落,便见齐奕走了进来,蔺晨招招手,让他走上前来,“今日朝堂之上可有什么新鲜事?”

齐奕刚得了眼线消息,正要回报,“主子所料不错,那几个地方官员果然将户部尚书供了出来,陛下今日朝堂之上震怒,让四殿下即刻离京,去那几个地方官所在之地彻查此事。”

蔺晨闻言眯细了眼睛,“查贪腐的事自有琅琊阁的人帮四哥做,你去跟四哥说,让他装作离京查案的样子,切勿离开京城太远。”

“属下明白!”齐奕领了命令,便赶忙去传达。

他走了之后,蔺晨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终于要开始了。等此间事了,我一定要到猎宫好好吃上一顿。”

秦越闻言万分疑惑,这猎宫在山野之地,伙食还没有府中精致,主子怎么非要去那吃一顿?只是还未等他开口问,蔺晨已转到里间去补觉了。

------------------------------------------------

啪过了该认真打怪兽了!

前面那个醉酒啪不会收录在本子里,算是给一直追文的小天使一个福利吧O(∩_∩)O,与此相对的本子里会收录另一个初啪,这个暂时不会放出,完售后我会贴上来哒(写了两个版本的初啪我也真是醉了

然后根据上一条LO小天使们的评论情况,本子里会收录那个舞剑梗,六七CP的番外我写出来以后会直接贴上来~

最近写了好多啪,感觉腰子都有点挺不住了233333

评论(37)
热度(6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