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三十八)

虽然已经过了12点,但其实这是周五份的更新!

深夜插刀副cp,爽爽哒!

前文点此

-------------------------------------------

两日后。

正赶上月底,好几个铺子皆上报了账册,萧景琰看的晚了些,待与列战英一起回府时,夜已深了。屋中却是灯火通明。

萧景琰以为是蔺晨掌着灯火等他,唇边带了个温和的笑容,推门进去,花婧站在屋中,不见蔺晨的影子。

萧景琰心中升起一阵不安,敛眉道:“可是出了什么事?”

花婧回道:“主子刚刚被唤进宫了。”

“这个时候?”

“是,宫中来传信,说是皇上病了,让各个皇子进宫陪侍。”

萧景琰闻言,脑袋里轰然一响!

他自己也是皇子,清楚的知道若是一般病症,皇帝绝不可能深夜将诸位皇子都唤进宫中。除非……是皇帝病重!

“谁与蔺晨同去的?”

“秦越与主子同去的。”

“齐奕呢?将他叫来!“

萧景琰话音刚落,齐奕便已匆匆踏进门来,“殿下!出大事了!”

“说!”

“拓跋昊造反了!”

萧景琰闻言一懵,“你说什么?”

齐奕一路疾奔而来,也顾不得喘匀了气,便赶忙开口说道,“是主子此前安插在别院的暗桩传来的消息,拓跋昊已下令,让别院的人马皆穿上了禁军装束,准备出发了!”

萧景琰闭上眼睛,让自己冷静下来,垂在身侧的双手还微微打着颤,声音却恢复了沉稳,“他们此刻慌忙起兵,必定是因为宫中出了变故。若我所料不错,皇帝怕是不行了。”

齐奕与花婧闻言皆是大惊失色!

“可,皇帝虽是年纪大了,小病不断,却并无要驾崩的迹象啊。”

萧景琰冷笑一声,“若不是他自己身体有恙,便是有人要他死了。不管原因为何,如今已是事到临头。四哥回京了没?”

因需帮蔺晨处理公文的缘故,齐奕对朝中诸事都颇为熟悉,萧景琰一问,便立即答道,“四殿下尚未回京。”

听闻此言,萧景琰倒是明白了拓跋昊为何在此刻匆忙起兵了。

“若此时传信,四哥要多久才能赶回来?”

齐奕还未答话,花婧却是抢先答道:“主子走的时候,已让我给四殿下传信了,不出意外,四殿下两个时辰内便能赶回京城。”

萧景琰眸中凛然一片,“既是如此,那我们便需撑国两个时辰,等四哥来了。战英,去取我的剑来!”

“是!”

许久不见萧景琰这幅模样,列战英心中热血一阵翻涌,一时之间仿佛回到了北境帅营之中,他家殿下一身戎装,带领他们克敌制胜。

待列战英走后,萧景琰便转向齐奕,“蔺晨在京中藏了多少人,你可知道?’

齐奕此前从未见过萧景琰如此雷厉风行的模样,微微一怔后才答,“知道。”

“那便好,将那群兄弟都叫出来,我们赶往皇宫,与卫大人汇合。在四哥回来之前,一定要将皇宫守好了,决不能让拓跋昊的人攻进去!”

“主子虽在京中藏了人,可人数不及拓跋昊的一半,且都未操练过,这……”

萧景琰闻言挑眉一笑,“有我在。”

齐奕看他大踏步走出去,衣角带风,身上似是裹了一层锐利的银辉。

那是利剑出鞘时的光芒。

 

宫外情势紧张,宫内亦是不遑多让。

几位年纪小的皇子,都被安置在了偏殿,如今正殿之中,只站了三个人。

太子慕容玚、七皇子慕容琓、八皇子慕容琛。

与蔺晨相比,慕容琓性子更急,见太子只是让他站在殿中等候,并不许他去见皇帝,不禁质问道,“六哥如今拦着我们,不让我们面见父皇,这是何意?”

慕容玚闻言,转过身来,一身黑衣衬得他脸色更白,远远看去,竟像殿中飘着的一抹幽魂,“七弟急什么,待父皇驾崩了,你自然就能见到他了。”

慕容琓怔楞许久,突然上前一把抓住慕容玚的领子,“此言何意?!”

慕容玚抬眸看他,浅笑不语,黑眸暗沉一片。

突闻凌厉掌风袭来,慕容琓赶忙放手,连退了几步,堪堪避过掌势,抬眼一看,便见卫湛将慕容玚揽入怀中,退到了玉阶上。

“是你?!”

慕容玚不去理会他惊诧的神色,在卫湛怀中抬起头来,“可都处理好了?”

卫湛点头。

慕容玚笑道,“忍辱负重了这么些年,总算给你父母报仇了,你竟连个笑都不露,仍是这幅冷漠模样,真是无趣。”

慕容琓被晾在殿中,见他俩旁若无人的说话,不禁咬牙道,“慕容玚,你做了什么?!”

慕容玚从卫湛怀里走出来,缓缓的下了玉阶。一步一步的,直走到慕容琓的面前,才停住脚步。

“七弟,从今以后,你可万万不能再唤我的名讳了。”

“什么?”

“因为,从此刻起,我已是大燕的皇帝了。”

“你说什么?!”

慕容琓闻言,便要动手拉他,岂料卫湛早有准备,见他神色有异,便一个纵身落到慕容玚身前,将他好好的护在了身后。

论武功,慕容琓自然不是卫湛的对手,见状只能站在原地咬牙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都说的这么明白了,七弟怎么还是不懂?”慕容玚状似无奈道,“父皇刚刚驾崩了,我作为大燕太子,自然是顺理成章的即位。”

“这……”慕容琓懵了懵,突而明白了过来,瞪视着面无表情的卫湛,“是你!卫湛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弑君!”

“你又错了。弑君的不是卫湛,而是你啊。”欣赏够了慕容琓目呲欲裂的表情,慕容玚才慢悠悠的答道,“大将军拓跋昊与七皇子慕容琓,与恵贵妃里应外合,深夜造反,攻入皇城,弑杀君王,意图篡位。禁军大统领卫湛带兵剿灭叛军,却未来得及救下皇帝性命。太子慕容玚遵遗诏即位,清叛党,除奸佞,还大燕一片海晏河清。“

说完这段话,慕容玚没去看慕容琓的神色,反而去看从始至终一直沉默旁观的蔺晨,“八弟,我说的可对?”

蔺晨闻言,弯唇笑起来,“我从前,真是太过小瞧太子殿下了。不过,前来清除叛军的,可未必是卫湛大人。”

慕容玚挑眉,“若我所料不错,四哥已是在往京中赶了吧。可惜,他便是再快,也需要两个时辰。这两个时辰,已能做许多事了。”

蔺晨点头,似是极为赞同的模样,“太子殿下所料不错,两个时辰原本足够拓跋昊叛军攻入皇城,让在皇城之中布置好的禁卫军来个瓮中捉鳖了。”

慕容玚一听便听出了其中机要之处,“原本?”

蔺晨不去答话,反是问道,“景琰最擅长什么,太子殿下可还记得?”

慕容玚闻言心下一惊。

大梁七皇子萧景琰,最喜剑走偏锋突袭敌营,最擅的……却是以弱制强坚守城池。

慕容玚大笑起来,直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理顺了气息,才开口道,“是我小瞧了你!我算无遗策,是哪里出了差错,让你事先察觉了?”

蔺晨摇头,“我此前虽觉察拓跋昊有造反之心,却实在没料到太子殿下有此一招。我只是……对景琰有信心罢了。”

慕容玚微微一怔,不知想起了什么,眸中闪过光华,“你们,真是很好。”他转头,重新将目光落在慕容琓身上,“既是如此,那便来清算你我之间的旧账吧。”

此刻慕容琓已冷静了下来,抬头望向慕容玚,带着冷讽的笑意,“你要跟我算什么?是要算我母亲下毒害你此生缠绵病榻,还是要算你大婚之夜我强上了你?”

慕容玚握紧了手,指甲掐入手心也丝毫不觉,他睫毛颤了颤,哑声道,“儿时我待你如亲弟,对你疼爱有加。而你与你母亲,却毁了我的一生。我要算的,便是这笔账。”

“这笔账,是该好好算算。”慕容琓垂了头,低低回了一句,随后猛然抬起头来,看向慕容玚,目呲欲裂!

“当年那一碟云片糕虽是我送到你口中,可在其中下毒的却是我母妃!我对此事毫不知情,你却因此而怪我!你为什么怪我!你吃了我送的东西险些中毒身亡!我难道心里好受吗?当时我见你满口鲜血的样子,心中是如何感受,你知道么?你怨我……你怨我……?!”慕容琓语无伦次的大声吼叫,说到此处,却是突然停住,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来,黑眸暗沉一片,“毒是我母妃下的,糕点是我亲手送的,你不怨我,又去怨谁?既然你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原谅我,那就让你恨我吧,恨我深入骨髓,一时一刻也不能忘却,如此也算痛快!”

慕容玚只是沉默的看着他发疯,眸中情绪深沉难辨。

见他只是冷冷的看着自己,一语不发,慕容琓大笑起来,直笑的憋红了一张脸,眸中隐现泪光,“你说的没错,是我毁了你的一生。太子哥哥,是我欠你的。”

--------------------------------------

很不想说,但事实是,这篇就要完结了……

舍不得我的腹黑皇子蔺晨和聪明美丽的景琰宝宝/(ㄒoㄒ)/~~

接下来想写一个蔺靖的现代AU(我果然是坚持蔺靖一百年),大概是一个黑道少主和落魄小少爷因为交易在一起然后日~久~生~情的故事,黑道少主是大尾巴狼,小少爷是伪装绵羊的小狮子,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很狗血!很对得起我的ID!

其实还想写重生梗,但又有点舍不得虐我景琰宝宝,咬手绢纠结ing

评论(65)
热度(6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