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金风玉露】【番外】谁家少年足风流(一)

前文点此

-------------------------------------------

蔺晨与萧景琰一行自飒城出发,走了几日,便到了与大梁交界的一处边陲小镇。

镇中有一明月湖,占了整个镇子大半的面积,倒让这个北方小镇有了几分江南水乡的味道。

连着赶了几日的路,蔺晨眼见萧景琰面露疲色,便提议要在这镇中休息一日再启程。

还未等萧景琰出言反对,秦越已得了蔺晨的眼色,骑马去镇中找客栈了。

见萧景琰微微蹙眉,蔺晨便笑着去握他的手,“不出五日我们就能到大梁了,不急在这一两天。” 

自萧景琰来到大燕,便风波不断,仔细算算,又是中毒又是受伤,竟也没有安安稳稳的休养过。原本还算结实的身体亏了不少,蔺晨每次与他把脉时都下意识的皱紧了眉。

萧景琰知蔺晨是担忧他身体,虽然他自己觉得并无大碍,但到底还是不忍让蔺晨太过担心,于是点头,“听你的便是了。”

蔺晨伸手,在他脸上捏了一把,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便一溜烟跑远了,带着笑意的声音远远传来,“这样才乖!”

萧景琰微微一怔,相处日久,已有几分习惯蔺晨这幅跳脱轻狂的样子,只是无奈摇头,抬步跟了上去。

 

 

镇子太小,只得一个客栈,好在客栈虽地方不大,还算干净整洁。

店小二一见萧景琰一行,便知来了大主顾,殷勤笑着凑上前来,“几位客官,可是要住店?”

秦越上前丢给店小二一锭银两,“准备三间上房,再备些酒菜。”

花婧上前道,“饭菜就不必了,我家公子怕是吃不惯外面的吃食,劳烦掌柜将厨房借我们一用吧。”

花婧话音一落,还未等小二回话,萧景琰便开口道,“你与茶意跟着我们奔波几日,也辛苦了,今日便好好歇歇吧。”他转向蔺晨道,“如何?”

蔺晨闻言,一边笑一边凑到萧景琰身边,“听你的,跟景琰同桌而食,我便没有什么吃不惯的了。”

花婧与茶意本也极为习惯自家两位主子这幅腻歪的样子,只是听蔺晨这毫无顾忌的言语,还是捂嘴偷笑。

萧景琰轻咳了一声,才向店小二吩咐道,“劳烦上些特色的饭菜吧。”

“好嘞!”

 

客栈中原本也没什么人,加上掌柜有意讨好萧景琰一行,不多时,特腾腾的饭菜便上好了。

虽没有什么珍异食材,但胜在新鲜,吃着也倒可口。

趁几人用饭的时候,店小二放下一壶陈酿,笑道,“几位来的巧,今日是我们镇上的花灯节,热闹的很呢,若是无事,晚上可出去逛逛。”

听到“花灯节”,年纪较小的花婧与酒欢便眼睛一亮,“那是什么节,好玩吗?”

“无非就是放湖灯祈福的日子,也是镇上青年男女互表心意的好机会,几位客官若是感兴趣,晚上去明月湖边看看,湖中飘满花灯,那景色也是极好的。”

蔺晨原本无甚兴趣,听到小二这句话,倒是来了几分兴致。他用手肘碰了碰正安静用饭的萧景琰,眨了眨眼睛,“景琰想去吗?”

萧景琰放下碗筷,将口中吃食咽下后,才开口道,“我又不是女子。”

蔺晨闻言嘴角一垂,满脸委屈,“可是我想去。”

萧景琰知道他孩子脾气又上来了,不禁笑道,“陪你去便是了。”

蔺晨这才满意。

桌上其余几人,皆拿起饭碗挡住脸,默默的扒了两口饭。

 

饭后,酒欢刚要拉着萧景琰,让他晚间带自己同去游玩,便被蔺晨按住了脖子。

“出去探查一下,看这镇子上可有异常之处。”

“可是我!”

蔺晨眼眸一瞪,“还不去?”

酒欢冲他吐了吐舌头,“小气鬼,不就是怕我跟你抢景琰哥哥嘛!”

蔺晨撸起袖子,作势欲打,“嗳!你个小兔崽子!”

酒欢转到萧景琰的身后,抱住他的腰冲着蔺晨做鬼脸。

萧景琰实在看不下去,拍了拍酒欢的脑袋,“晚间带你同去便是了。”

酒欢抱着萧景琰的腰蹦了蹦,又冲蔺晨得意的一笑,这才大摇大摆的走了。

蔺晨看着他嚣张的背影按了按额角,“这孩子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了。”

萧景琰坐在桌旁倒了杯茶,浅饮了一口,笑道,“不过是个孩子,酒欢已经很懂事了。”

蔺晨在他身旁坐下,顺手拿了他手上的茶杯,一饮而尽,“都十六岁了,不小了。”将杯子放下,蔺晨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望向萧景琰,“你十六岁的时候在做什么?”

萧景琰想了想,答道,“十六岁时,我与小殊第一次随军出征。”

蔺晨点点头,自动屏蔽了“小殊”两个字,脑子里慢慢浮现了一副画面。

十六岁的萧景琰,稚气未脱,清秀挺拔,一身戎装御马而行。

越想越心痒难耐,越想越怨愤不已。

十六岁的景琰,得多好看呀,自己怎么就不能再早认识他几年呢?

蔺晨发觉,自己越喜欢萧景琰,便越是贪心,恨不得将他从小到大的模样都看个遍,占满他大大小小的各种记忆才行。

奈何这世上到底没有让时光倒流的法术。

萧景琰看着蔺晨原本一脸痴笑,却突然又皱眉苦恼起来,知道他脑袋里定然又是在想些什么不着调的念头,不禁开口唤他,“你又想什么呢?”

蔺晨回神,便见萧景琰一双清透如琉璃般的眼眸正一瞬不瞬的看着他,心里便涌上一股奇异的满足感。

往日不可追,好在这个人从今以后都是自己的了。

蔺晨垂眸一笑,抬起萧景琰的下巴,凑上前去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轻吻,才缓声道,“我在想,要是能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

我回来惹!小天使们有木有想我!群么么!

蔺靖两只结了婚以后就过上了没羞没躁的生活!漫天洒狗粮有没有!

讲真我觉得我对于鸽主来说,真的是许愿天使,基本他想啥我就给他啥。

(所以琰琰一会就要变小了,请大家和鸽主一起期待)

鸽主:啊,马上就能吃到变小的琰琰了,开心

围观群众:啊,马上就能看到鸽主吃掉变小的琰琰了,开心


文后再放一发通贩链接

《金风玉露》通贩 点这里

评论(30)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