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金风玉露】【番外】谁家少年足风流(二)

前文点此


------------------------------------------------

到了晚间,酒欢到底没能跟萧景琰同行去看花灯。不知蔺晨使了什么招数,自从让酒欢去探查镇中情况后,萧景琰便再没见过他了。问起时,蔺晨只笑着打哈哈,“有齐奕与秦越照顾他,你就别担心了,走吧走吧。”

还未等他再细问,已被蔺晨拉出了客栈。

 

 

天色已暗了下来,街上倒是喧闹异常,整个镇子被花灯装点的灯火辉煌,街上男女皆言笑晏晏,一派欢欣景象。

蔺晨借着宽大袖摆的掩映,悄悄握住了萧景琰的手,感受到他纤长的手指微微一僵,倒是没有反抗,唇边笑意更深。

蔺晨似是极为喜欢这个灯会的样子,一边护着萧景琰,免得他被往来的人流撞到,一边还能抽空,在路边的摊子上买了个白鸽状的花灯。

听那小二的意思,这花灯节在镇上已有许久的历史了,镇上许多摊贩都精于制作花灯,蔺晨手上这只白鸽花灯,便圆头圆脑,憨态可掬。

他背着萧景琰,偷偷摸摸的写了纸条,塞进了“白鸽”的肚子里,嘴里还喃喃说道,“这鸽子做的这样好看,一定能让我的愿望实现!”

萧景琰看着他孩子气的举动,眼中满是笑意,“你许了什么愿?”

蔺晨竖起一根手指按在他的唇上,神秘道:“嘘,说出来就不灵了!”

语毕,便重新拉起他的手,直奔湖边。

 

湖中已星星点点的散落了一些花灯,湖水映着莹莹火光,恍若夜幕星河。

蔺晨与萧景琰蹲在湖边,小心翼翼的将那只白鸽花灯放到水上,然后手上用力,将它推了出去。

一路提心吊胆的看着它飘飘荡荡的到了湖中央,仍旧火光莹莹,这才松了一口气。

萧景琰转头向蔺晨问道,“摊主说了,只要花灯到了湖中灯火不灭,便能心愿得偿,所以你到底许了什么愿?”

“这个嘛,”蔺晨拉长了声音,突然眨了眨眼睛,笑道,“我看那边有卖糖狐狸的,你若给我买来,我便告诉你。”

不知蔺晨又在玩什么把戏,萧景琰也乐得纵着他,跟他交代了两句后,便向远处摊位走去。

蔺晨站在原地,看他修长清俊的身影慢慢消失在阑珊灯火中,脸上的笑意一收,黑沉沉的眸子便带了些冷意。

他轻笑了一声,向虚空中说道,“你们已跟了我一路,如今还不打算现身吗?”

他话音一落,便见原本近处几个或相互攀谈,或共放花灯的青年男女,渐渐停了动作,敛去脸上神情,缓缓的将蔺晨围了起来。

一位青衣男子走上前来,一开口,却是清脆婉转的女子音,“蔺阁主好眼力。”

蔺晨弯唇一笑,“过奖。”

“我们主子想见阁主一面,请阁主跟我们走一趟吧。“

蔺晨摊手,“我能拒绝吗?”

“不能”。

蔺晨摇摇头,笑道,“那你还问我做什么,走吧。”

语毕,便觉一阵异香袭来。

陷入黑暗前的一刻,蔺晨还在想,若是景琰回来发现我不见了,会不会着急呢?

看不到他为我忧心的样子,真是可惜啊。

 

不知过了多久,蔺晨的思绪渐渐回笼。

他缓缓睁开眼睛,按了按隐隐作痛的额头,这才坐起身,观察起四周的情况来。

看屋子装饰,这里倒极像一个新房。

墙上贴的双喜,桌上燃的龙凤红烛,大红的喜帐与红绸花。

只是没有窗户也没有门,墙壁地板都是坚硬的石壁,而房子的正中,摆了两个石棺。

在石棺的映衬下,整个新房都显得诡异而恐怖。

蔺晨试了试提气,果然气海一片沉寂,他的内力被封了。

遇到这样诡奇的状况,若换做旁人怕是早就慌张不已了,蔺晨倒是神色如常,只是脸上笑容淡了些。

他翻身下床,先是摸了摸墙壁,看是否有机关藏在其中。又探查了桌上的红烛酒壶,最后才缓缓走到两具石棺中间。

他略想了一下,先转身,走到左边的石棺前,深吸了口气,缓缓将棺盖推开。

躺在石棺中的,是一个凤冠霞帔的少女,看模样不过十五六岁,朱唇粉黛,眉眼如画。

她双手交叠,放在腹上,手指纤长秀美,恍若玉制。

小小年纪已是美貌如此,长大了不知该是如何名花倾国。

蔺晨看到她的脸,却是微微一怔,良久才回过神来。

他微微眯了眯眼睛,眸中寒意渐重,转身走到另一具石棺前,一掌推开了棺盖。

待看清了石棺中的人,蔺晨便如一头冰水兜头浇下,遍体生寒!

那石棺中的人,面容俊秀,修眉薄唇,不是萧景琰又是谁?

蔺晨抬手,指尖颤抖着覆在了他的脖颈处,直到感觉到他脖颈间温热的皮肤,以及有力的脉搏,这才松了一口气。

一回神,才发现自己额上已满是冷汗。

若是景琰真的……

他不敢想。

蔺晨闭了闭眼睛,将心中过于激荡的情绪平复一下,这才弯身,拉着萧景琰的胳膊,将他从石棺中抱了出来。

将萧景琰放在绣着鸳鸯戏水的喜被上,蔺晨坐在床边,仔细的诊了他的脉。

脉象平稳,并无受伤的迹象。如今仍旧昏迷,怕是与自己一般,被下了药。

蔺晨长长的吐了口气,这才笑道,“原本还想着支开你能让你逃过这一劫,如今看来你我今生注定是要绑在一起了。这样也好,你在我眼前,我才能安心些。“

语毕,刚要附身亲吻他,却突然停了下来。

他还握着萧景琰的手腕,因着要诊脉的关系,将袖口褪到了手肘处,如今露出一截光滑的小臂。

蔺晨盯着他的胳膊看了一会,眯细了眼眸。

 

-----------------------------------------

我只说一句话,鸽主,认错了媳妇是要挨打的。\(^o^)/


写大纲真的好烦,我能不写大纲直接开坑吗?

起名字真的好烦,我能不起文名直接开坑吗?




评论(59)
热度(4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