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金风玉露】【番外】洞房花烛

一言不合放个肉。

哦这个就是本子里收录的,我当时写的另一个“初夜”(yoooo~)

现在本子完售了,一起放出来给大家看~

前文点此


---------------------------------------------


那日守皇城一战,虽然是打的痛快,却也让萧景琰累极。在府中歇了好几日,才勉强缓了过来,万幸人虽是累坏了,倒是没有受伤。他刚恢复了些精神,便被蔺晨拉着,去了猎宫。途中萧景琰曾多次问起此去猎宫做什么,都被蔺晨插科打诨的绕了过去。

奔波一日到了猎宫之中,萧景琰先去洗了个澡,洗去了一身汗意,回到寝殿之中,却没见蔺晨的影子。他坐在桌旁吃了些东西,略等了一会,便支撑不住睡了过去。

待他醒来,天色已晚了,屋中却仍不见蔺晨的影子。

萧景琰皱眉,刚待起身去寻他,便见花婧打开门,探了个脑袋进来。

见他醒了,花婧笑道,“殿下醒了,快换衣服吧!”

“换衣服?”

萧景琰疑惑的看向花婧,却见她拿着一身大红色的喜服走了过来,想起此前蔺晨神秘的笑意,心里有个模糊的猜测。

花婧将喜服放下,满眼笑意的悄声道,“殿下快点哦,主子在等你呢。”

“他……在哪?”

花婧眨眨眼睛,“一会出门,你自然就知道了。”

 

待萧景琰换好衣服,将头发束好,踏出房门,才明白花婧那句“一出门,自然就知道了”是何意。

门前的小路旁皆点燃了红烛灯,一路蜿蜒到远方,似是闪着星光的银河,为他指引道路。

萧景琰深深吸了一口气,踏出了房门,依着红烛灯铺设而成的道路,缓步前行。他所到之地,皆布置着红绸花,与摇晃的烛火遥相呼应,将他一路引到了正殿门外。

正殿被漆成了大红,贴着双喜缀着红花。一眼望过去,满目皆是热烈喜庆的红色。

殿前阶上,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虽在夜色之中看不清五官,但萧景琰知道,那一定是蔺晨。

待他再走近些,蔺晨似是听到了他的脚步声,转过身来,一双黑眸熠熠生辉。他伸出手,对着萧景琰笑道,“来。”

此次萧景琰没有任何犹豫,将手递了过去。

蔺晨握住他的手,对他浅浅一笑,牵着他踏入正殿的大门。

 

殿中空无一人,只有主位桌上,摆了一个牌位。是蔺晨母亲的牌位。

蔺晨将萧景琰引到殿中,才放开了手,一瞬不瞬的望着他“此前成婚你我皆是迫不得已,如今我想再问你一次。若让你选,你可还愿与我共度此生?”

萧景琰看着他,缓缓绽出笑容,低声答道,“愿。”

蔺晨挑眉笑道,“你既在我母亲面前答应了,便不能后悔了。“

萧景琰不答他的话,一撩衣袍在牌位前跪了下来,神情端肃道,“今后我必定会好好照顾蔺晨,您尽可放心。”

蔺晨看着他,满心满眼皆是喜爱,随后,跟他一起跪了下来。

两人对视一眼,皆看到对方眼眸中的情意,于是相视而笑,俯身三拜。

 

拜完之后,萧景琰起身,还未反应过来,已被蔺晨拦腰横抱了。

身体突然腾空,萧景琰吓了一跳,连忙扶住蔺晨的肩膀,低呼道:“做什么?!”

“我补你一个大婚,你自然要补我一个洞房!”蔺晨一边说着,一边垂首在他的唇上轻吻了一下,“我已等了许久,一刻也不能再等了!”

语毕,便抱着萧景琰,快步走到了殿后的婚房之中。

微博拯救世界!


----------------------------------------------

其实原本可以直接放链接的,但为了证明它原本还是有剧情的我还是坚持放了一段纯洁的文字!(虽然是重复的)

最近三次元忙成了一条狗,每天回家只想瘫倒……小天使们等等我,马上就回来啦~

另外有么有推荐甜一点的古风歌的?我发现我写出来的东西和当时听什么歌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最近歌单里都是悲伤的歌,大纲的走向也越来越悲伤了………………可我是个写小甜文的!让我挣扎一下!

评论(38)
热度(5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