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修】枕边月圆(四)

失踪人口(我)回归!

前文点此


------------------------------------------------------------

在萧景琰展臂将自己揽入怀中的一刻,蔺晨脑袋一懵。

随后在耳边响起的“对不起”,更是让他心中疑惑万分,还未等他开口细问,突然觉得怀中身子一沉。

原是萧景琰说完这句话,便晕了过去。

蔺晨大惊,连忙伸手揽住他的腰将他抱入怀里,免得坠到地上去。好容易稳住了身子,他蹙眉侧头看去,只见倚在自己肩上的萧景琰,脸色苍白异常,唯有两颊带一丝不自然的绯红。

蔺晨垂首凑上去以额相贴,试了试他的体温,随后眉峰蹙的更紧了。

“又发热了,云深,快去熬些药来。”

语毕,不待云深回答,便抱起萧景琰向屋中走去。

云深在原地呆了一会,才回过神来。

“奇怪,他们俩以前认识的吗?蔺晨哥哥怎么会……”

他自小与蔺晨一起长大,知道蔺晨虽平日里言笑晏晏,看似极易与人相处,可如此亲密的动作,却从不轻易与人做的。

云深一边挠着脑袋,一边向厨房走去。


萧景琰这次发热,到是没有大碍,喝了两天药便好了。

跟着身上的病一起好的,还有他心里的病。

这一点,就连年纪尚小的云深都看出来了。这个小哥哥刚醒的时候,神情总是恍恍惚惚的,除了偶尔说个“谢谢”,很少开口。这次不同了,不仅会主动跟蔺晨哥哥和自己聊天,说到开心时,还会露出很好看的笑。

“所以说!景琰哥哥你在十四岁的时候就能猎虎了是吗!”

“侥幸而已。”

“景琰哥哥好厉害!你能教我射箭吗!”

看着面前孩子闪亮亮的眼睛,萧景琰眉梢眼角满是温柔的神色,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这些日子心情渐渐平静,倒是又回忆起许多事来。

比如云深,他曾是见过的。

那是他与蔺晨出征滇南的时候,自己不慎中了瘴气之毒,混着箭伤,一时之间,命在旦夕。

蔺晨一边用银针内力吊着他的性命,一边书信一封叫人将琅琊阁秘药送来。

来送药的人,便是云深。

彼时的云深是个二十岁出头,神色冷淡的青年。蔺晨将他引荐给自己时,他也只是淡漠的拱了拱手,冷声开口道了一句,“见过陛下。”

蔺晨曾与自己说起过,云深是与他自小一起长大的,是他最为信任之人。蔺晨不在琅琊阁中的日子,皆是云深在替他处理大小事物。是以虽云深态度轻慢,萧景琰倒也没生气,只是有些疑惑:这个青年,不知为何,对自己颇有不满。

某日萧景琰踏出营房,正巧碰见云深与蔺晨在营帐一角说话,二人皆神色不虞,似是起了争执。为了避嫌,他本欲转身走开,终究有只言片语,飘进了耳中。

“你如今行事,将老阁主的禁令置于何地?他明明说过朝堂之事……”

“我在这里,只是蔺晨而已。更何况,阁主信物我已交给了你。”

“你……!”

见萧景琰又走神了,少年云深脸颊鼓了鼓,伸手在萧景琰面前晃晃。

“景琰哥哥!回神啦!”

萧景琰缓慢的眨了眨眼睛,视线才重新落回面前的小童身上,突然问道,“琅琊阁中……可有什么禁令?”

云深被他问的一懵,挠着脑袋疑惑道,“禁令?没听说呀,老阁主行事一向随心,也不爱管束我们。”

“你再仔细想想,也许……不是管束你们的,只是对蔺晨的。”

见萧景琰神色严肃,云深努力想了想,才断断续续说道,“你这么说的话,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萧景琰追问道,“是什么?”

云深歪着脑袋,一边回忆一边说道,“我记得好像是老阁主教授蔺晨哥哥课业的时候,唔,我正好在院子里抓兔子,就听到了。阁主说,‘琅琊阁绝不许插手朝堂纷争。’还让蔺晨哥哥跪在他面前重复了三遍呢,我还是第一次看老阁主那么严厉的样子。”

云深说完抬头,便见萧景琰似是又走神了。他试着去抓萧景琰放在床榻上的右手,却发觉他的手凉的吓人。

云深吓了一跳,连忙唤他的名字。

“景琰哥哥,你没事吧……!”

被他一晃,萧景琰猛的回神,略略垂了头,落下的碎发遮了眉目,看不清神色,只浅声道,“没事。”

云深这才放下心来,这口气一松,便想起了什么。

“可是……景琰哥哥怎么知道我们是琅琊阁的人,我有跟你说过吗?”

“我……”

还未等萧景琰回话,门被推开了,蔺晨端着药碗走进来,看到云深正坐在萧景琰床边,眉目一竖:“你个小兔崽子,我说怎么找不着你,原来是在这里躲懒!我不是说让你去熬药吗!”

云深被他吼的脖子一缩,连忙向萧景琰投去求救的目光。

萧景琰低声一笑,抬头看向蔺晨,缓声道,“不怨他。是我与他说话说的入了迷,忘了熬药的事。”

屋内烛光映的塌上之人眉目如画,蔺晨那一口气莫名其妙的尽数散了,只得一边自语道不知为何遇到这个人就什么脾气也没有了,一边将汤药放在了床头小桌上。

萧景琰端起碗,深吸了一口气,将碗中汤药尽数喝了。还未等开口,便觉得唇边一凉。原是蔺晨弯下腰来,不知将什么抵在了他的唇边。

萧景琰连疑惑都没有,自然的开口,将唇边的东西含入了口中。

丝丝甜意从口中蔓延开来,将原本酸苦的味道尽数遮了。

蔺晨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我喂你什么你都吃,难道不怕我使坏将你毒死了?”

萧景琰猛地回神,这才意识到,蔺晨竟是给他喂了一颗糖。

“你……?”

蔺晨揣着手在床边坐下,闻言挑眉道,“我什么我?别以为我没看出来,每次喝完药眉头都拧成个疙瘩了,怕苦为什么不早说?”

“我是怕苦,并非不能吃苦。不必这么麻烦。”

“你这个人真是奇怪,既然怕苦,找我要糖便是了,怎么非得拧着个劲儿难为自己呢?”

萧景琰原本还想解释什么,看蔺晨一脸不爽,想起他一番心意,不禁笑道,“我知道了。”末了又补了一句,“谢谢你。”

蔺晨满意的点点头,想着这句“谢谢你”可比前几日那句“对不起”听着舒坦多了,随意一瞥看到缩到床侧的云深,便摆了摆手让他过来。

“你们刚才说什么呢,说的这么高兴,连药的事都忘了?”

“景琰哥哥问我……”

“云深让我教他射箭。”还未等云深说完,萧景琰便开口答道。

“射箭,为什么让他教你,我不能教你吗?”蔺晨闻言不满道。

云深悄悄的向后退了两步,这才挺起胸膛答道,“蔺晨哥哥连只鸟都射不到,我才不要跟你学呢!”

“嘿你这个小兔崽子!”

蔺晨起身欲追,云深见势不妙,早已一个转身钻出了房门,萧景琰也忍不住弯唇笑了起来。

看着少年蔺晨追打云深的背影,却忆起此前云深所说之事,萧景琰唇边笑意渐浅,眼神似喜似悲。

----------------------------------------------------

最近工作变动,所以没能按照约好的更新(悲伤脸)

有空就尽量更了,不会超过一周一更~

明天如果不加班的话就来更新!(好像自己立了个Flag)

接下来要上线的是英雄(是的没错)救美(噫?)


评论(45)
热度(6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