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修】枕边月圆(五)

实在抱歉,让大家久等了。


前文点此

--------------------------------

叠翠山的大雪一连下了数日,今日终于停了。萧景琰起身出屋,便见蔺晨与云深在厅中收拾东西,疑道:“你们要出门?”

“蔺晨哥哥说九瓣莲今日要开花了,它开花只开一日,需在开花时将它摘下才行,我们正要去呢。”

“九瓣莲?”

一旁凳上坐着擦剑的蔺晨将手中宝剑一收,抬头看向萧景琰答道,“我与云深来这叠翠山,本就是为这九瓣莲。”

云深偷偷笑了笑,拉着萧景琰的袖子在他耳旁轻声道,“景琰哥哥不知道吧,这九瓣莲是朵奇花,花香幽远经年不散,用来做香囊脂粉最合适不过啦!蔺晨哥哥这是要取了送喜欢的小姐姐呢!”

话音刚落,那边蔺晨拿着剑鞘,不轻不重的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胡说八道什么!”

“哎呦!“云深捂着脑袋哀嚎一声,气呼呼的瞪着蔺晨,“我才没有胡说,你取这九瓣莲,难道不是为了雪鸢姐姐的生辰?”

“数你话多!”蔺晨将云深一把扯到怀里揉搓。

两人打闹一番后,蔺晨抬头,却见萧景琰站在原处,眉目轻垂,若有所思。

“你们说的雪鸢……可是江南叶家的独女,叶雪鸢?”

云深挣脱了蔺晨的束缚,从他怀里勉强钻出个脑袋,“是呀,景琰哥哥也认识吗?”

萧景琰刚要答话,一转头却见蔺晨正看着自己,虽是面带笑意,却是眸色深沉。他心中微颤,脸上笑道,“江南叶家,富甲一方,梁人尽知其名望。我也是梁人,怎么会不知道。”

他顿了顿,接着说道,“这几日我伤已好了大半,整日在这屋子里呆着也怪闷的,不如与你们同去吧。”

蔺晨还未答话,云深眼睛一亮,“景琰哥哥也去?太好啦!我前日去山下村子里采买时,买了把弓,还未来得及试,我们一起去猎些东西来吃!”

“寒冬腊月的,哪有东西给你猎。”蔺晨站起身来,理了理衣衫,“若要去就走吧,早去早回。”


三人一行,正往山上走去。云深年纪小,此时格外兴奋,东跑跑西看看,不一会便将蔺晨与萧景琰落在了后面。

两人并肩而行,一路无话。四周静谧,唯有脚步踩在碎雪与枯枝上发出的轻微声响。

萧景琰余光瞥了一眼身旁的蔺晨,少年修长的身子包在厚实的狐裘之中,鼻息吹的脖领上的绒毛微微晃动,虽是稚气未脱,难掩五官俊秀。

见他神色严肃,萧景琰略一思索便知他是对自己的身份起了疑心。想想曾经那个心思深沉,言笑晏晏的蔺晨,萧景琰不禁轻晒。

原来他小时候,也是什么心思都写在脸上。


见萧景琰走着走着突然笑了起来,少年蔺晨转头疑惑道,“笑什么?”

萧景琰收住笑意,淡声道,“想起了些往事。”

蔺晨闻言挑眉,“原来你的往事,也不都是苦大仇深的回忆啊。”

萧景琰被他说的一怔,蔺晨接着道,“难道不是?你前些日子神游天外的的时候,总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

蔺晨如今年纪虽小,那颗七巧玲珑心倒是一点也未变。

萧景琰先是垂眸一笑,“确是不堪回首,但……也有……”语到此处,他默然抬眸望住蔺晨,才道:“珍贵之处。”

不知为何,被萧景琰漆黑的眸子一望,让蔺晨心头一跳。片刻他侧过脸去点头道,“原来如此。”

两人这一说话,便打破了此前有些尴尬的气氛。

蔺晨便自然问道:“你是梁人?”

萧景琰答的轻松:“是。”

“我听说,此前北燕与大梁一战,大梁丢了一位小皇子,此事你可知道?“

萧景琰闻言微顿,不知心中是何情绪,直觉不想承认自己的身份。

与蔺晨在叠翠山的这段时日,没有身份之别,没有家国重担在肩,实在太过逍遥了。于他而言,这段时光,就如水月镜花的梦中一般。若他是大梁的七皇子,这梦,便该醒了。

可若瞒,凭蔺晨聪慧,又能瞒到几时去?

再加上……自己到底不是能逍遥随心的身份。

思及此处,萧景琰心中微涩,垂眸道:“我……“

远处一声惊呼打断了萧景琰的话音!

“是云深!”

两人大惊过后,赶忙向云深喊叫处疾行而去!

没走几步路,便见云深跌跌撞撞的跑了过来!

“蔺晨哥哥,救命,救命啊!”

蔺晨俯身,满脸的焦急掩不住,将他上上下下看了一圈,见他虽是身上狼狈,却没有外伤,才松了口气。“你这孩子,又闯什么祸了!”

萧景琰看到云深怀中一拱一拱的,仿佛有什么活物,“你怀里是什么?”

他话音刚落,便见有个毛茸茸的脑袋从云深的胸口拱了出来。

“哦呜!”

“这……是小白虎?”

蔺晨脸色一变!

蔺晨清楚的很:看这小虎,不足月余,必定是与母虎走丢了。若是母虎寻子而来,必定会以为他们是偷它孩儿的恶人。护犊心切的母虎……

想到这里,蔺晨厉声道,“你从哪捡的它,快放回去!”

“不能放回去!它娘死了,若是放回去,它必定也活不成了!蔺晨哥哥,我们把它带回去好不好?”

“你说什么,母虎死了?”

不知为何蔺晨脸色如此难看,云深愣愣点头道,“是啊。”

萧景琰倒是一下反应过来,虎已是山中猛兽,能将护犊的母虎杀死的,只能是……

“快离开这里!”

还未等三人起身逃跑,边听震天长啸,地面也跟着震动起来!

眨眼工夫,不远处便现出一头棕熊!

那熊体型巨大,敏捷异常,向着三人疾行而来!

依着人的速度,必定是无法与此兽相抗,蔺晨脑袋一转,便伸手将云深推到萧景琰的怀里,“带着云深先走,我去引开它!”

“蔺晨哥哥!”

不顾云深的挣扎喊叫,萧景琰接住云深后与蔺晨对视一眼,什么都没说,足尖一点飞身而去。

他走的如此干脆,倒是让蔺晨微微一怔,原本还以为又要唠唠叨叨的说些什么“我不走”“我走了你怎么办”之类毫无意义的煽情话,岂料此人竟对自己如此信任。

他这一走神,棕熊已奔至近前!蔺晨连忙提起一口气,纵身而起,落在树顶。还未待他喘匀了气,便见那熊一掌拍来,这两人合抱才能围住的大树居然晃了晃,眼看就要支撑不住!

“云深这小子,这回真是惹了个了不得的东西啊!”

蔺晨心中暗暗叫苦,只得一刻不停再次提气纵身跃至另一棵树上。

这棕熊高一丈有余,却灵活的紧,饶是蔺晨轻功非凡,一时半刻也无法甩脱它。这样干耗下去,必定是自己先气力不济落入熊口,需得想个法子反击才是。

蔺晨心中百转,见那棕熊又追至树下,刚要如法炮制纵身而起,岂料那棕熊被他几次三番戏弄的怒不可遏,猛的一个腾跃!

蔺晨万万没想到,这身子笨重的棕熊怒极能跳这么高!他虽及时纵身而起,却仍被棕熊一爪正挠在小腿上!

伤处一阵钻心的疼,蔺晨这一口气没提起来,眼见便要掉下去,幸得他性子机敏,右手一捞,抓住了树上伸出的枝杈,堪堪挂在了树枝上!

棕熊见状,开始以身撞树!那棕熊体格健壮,此树虽粗,却如何能抵得住三番两次的重击,眼看就要歪倒!

蔺晨挂在树上,心口一阵范凉,饶是他心思灵透,如今也被逼的无路可走。

难不成今日便要葬身于此?

千钧一发之际,突闻利箭破空的声响!

那一箭正中棕熊右目,那熊疼的尖嚎一声。蔺晨向着箭来的方向看过去,便见萧景琰正将弓拉满了,意欲再射一箭。

见蔺晨望过来,萧景琰遥遥对他点了点头。

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见到去而复返的萧景琰,蔺晨不知心中是个什么滋味,只觉胸腔里热血翻滚,浑身都要颤栗起来!

那熊受了萧景琰一箭,疼极怒极,直直冲着萧景琰狂奔而去。蔺晨在树上看的心头狂跳,开口大喊道:“还愣着做什么,快跑啊!”

岂料萧景琰却充耳不闻,站在原处半步未动,只深吸一口气,将弓拉满了,瞄住狂奔而来的棕熊。

眼见那棕熊离着萧景琰只有几步远了,蔺晨心都要从嘴里跳出来,却见萧景琰眯细了眼睛,瞅准时机,一箭放出!

这一箭又准又狠,正中棕熊左目!棕熊两目俱盲,抱着脑袋哀嚎起来!

萧景琰趁此机会,一跃而起,骑坐在棕熊身上,转头对着蔺晨喝道:“剑!”

蔺晨单手用力一荡,坐到树枝上,反手抽出背后的佩剑,向萧景琰扔过去!

萧景琰接住剑,眼中杀气暴涨,一手抓着熊耳以免被它甩下,调整姿势为跪坐,稳住身子后,双手执剑大喝一声,将剑重重从棕熊头顶出插了进去!

棕熊一声长嚎,更是猛烈的挣扎起来,将萧景琰甩了出去,随后动作便越来越缓,不多时,便瘫在原处再不动弹了。

蔺晨坐在树枝上,他此刻到底年纪小,一时半刻还无法从刚刚惊险万分的境况中回神,直到听到有人唤他的名字。

“蔺晨,下来吧。”

蔺晨略略一怔,低头看去,便见萧景琰站在树下,正仰着头看他。

一番缠斗,他此刻形容狼狈至极,束发凌乱不堪,脸上也尽是棕熊溅出的血污。

蔺晨这么望着望着,觉得心中猛地一跳!

只觉得……他那俊秀的眉目,沾上鲜红的血液,简直……好看极了。

--------------------------------------------

前一段时间三次元出了一些事,身体忙,主要是精神上……压力很大,也差点出坑。

最近三次元的事情解决了,又去B站刷了收藏的视频,觉得还是蔺靖最棒了……这个坑我不能让它坑了,无论如何也要填完它。

让各位小天使等久了,实在抱歉。

也谢谢关心我的各位小天使,你们真是太好了。

好的,现在让我们继续把这个故事搞完吧!


评论(52)
热度(6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