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刺客列传】【执明X慕容离】 思凡

最近入了执离坑,来产一发粮。

可以当单篇看,也许会有后续故事~如果你们喜欢的话:)

我立志每个本命CP都写三个梗,狐狸/和亲/重生

感觉蔺靖和执离都很适合这三个梗


--------------------------------------------------

天权国的旧帝早逝,新帝执明年仅十岁,还是个孩子的年纪,却已是一国之君。好在太傅兢兢业业辅佐朝政,又有旧帝留下的一干忠臣良将,天权倒也算是国泰民安,海清河晏。

只是这孩子,到底是孩子,虽被太傅按着脑袋一天好几个时辰恶补治国安邦之策,也难去了玩耍之心。

便有近侍瞅准了执明这性子,趁太傅不在,给小皇帝送了个解闷的小玩意。

那是一只通体雪白,眸色绯红的小狐狸。

小皇帝与小狐狸大眼瞪小眼的看了许久,倒是小皇帝先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伸出手指戳了戳小狐狸毛茸茸的耳朵,笑道,“当真是个有趣的小东西,本王得给你起个名字才好。不如,就唤你做‘阿狸‘吧’,好不好,阿狸?”

这小玩意不过一只猫大小,生的玲珑可爱,小皇帝爱不释手,恨不能天天日日都在手里捧着怀里抱着。

太傅不过出宫几日,再回来便见本该在书房读书的小皇帝正抱着他那只宝贝狐狸在花园里晒太阳。气的胡子都翻上了天,一边数落执明玩物丧志,一边唤人来要将这小狐狸丢出宫外。

执明虽是性子顽劣,却并非不懂事,知太傅操心国事,是以平日虽内心腹诽,却几乎从不出言顶撞,唯有此次……

几个侍从得了太傅的命令,便要上来将执明怀中的小狐狸抱走,却见平日顽劣的小皇帝突然神色一厉,豁然起身!

“放肆!本王在此,谁敢造次!”

这一句说的,倒是极有帝王气魄,将太傅也震住了。

震惊过后,太傅心中不但不气,反倒生出些许欣慰来,与这小皇帝说了许久帝王威仪,他却仍是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如今为了这个小狐狸,难得有了几分君临天下的气势。

于是太傅与小皇帝各让一步,太傅同意执明将小狐狸养在宫中,执明则答应每日两个时辰都会乖乖去御书房听课。

太傅走后,小皇帝将狐狸放在桌上,自己往它面前一趴,伸手戳了戳小狐狸毛绒绒的小脑袋,委屈道,“阿狸啊阿狸,我为了你,可是连这种丧权辱国的条约都签了呀!你以后可要乖乖听话,不要我一抱你,你就挠我了。”

说着,还将宽大的袖口撩了起来,凑到小狐狸面前,可怜兮兮道,“你看看,本王这手上一道一道的,不是你挠的,就是你咬的。”

小狐狸安静的坐在桌上,一双绯色的眼眸淡漠的看着他,直到执明以为它必定不会有什么反应时,却见它缓缓凑了过来,探出舌尖,在执明手上伤痕处轻轻舔了一下。

执明先是一怔,随后睁大了眼眸,惊喜道:“阿狸!你真能听懂我的话呀!”

小狐狸停下动作,扭过头去,将屁股对着他,仿佛在嫌弃他这幅傻愣愣的模样。

执明倒是一点也不生气,欢呼一声,将小狐狸一把抱在了怀里,埋首在它柔软的毛发里,笑的一脸满足。

却不见那小狐狸微微一酱后,也略略抬了抬头,用鼻尖轻轻蹭了蹭小皇帝的下巴。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已是三年过去,宫中人皆知这狐狸是皇帝心尖上的东西,谁也不敢轻易怠慢,平日睡在皇帝朝服上,在奏章上踩出梅花状的墨水印子,都已被众人习以为常。

这日执明回了宫,便见小狐狸趴在奏折上,睡的正香。

执明见状,弯唇一笑,内心念道:“我最是讨厌这政务奏章,没想到阿狸竟这么喜欢。”

他刚走上前,小狐狸便已醒了,一双眼眸里还晕了些水汽,看的执明心都化了,连忙坐下,将它抱起来放在膝上,温声道,“阿狸睡醒了?”

小狐狸没动,仍是一脸懵懂的样子。

执明见它实在可爱,忍不住俯首在它脑袋上亲了一下,手指一下一下的轻抚着它背上的毛。

小狐狸被他摸的舒服,便在他膝上趴了下来,倒是执明摸了一会,便停了。

“都这么多年了,怎么也没见阿狸长个,就连肉也没长多少,这皇宫的吃食,你可是吃不惯?”

一旁伺候的近侍闻言忍不住偷偷翻了个白眼,这天权上下谁不知道,皇帝宠一只狐狸宠上了天,仗着天权国力雄厚,四处搜寻精致吃食,只为喂狐狸。民间传言纷纷,说这狐狸莫不是能化成人形?否则怎么能将皇帝惑的五迷三道。

他在皇帝身边近身随侍,看的清楚明白,这狐狸,不过就是一只狐狸而已,并没能成了精,实在不懂皇上喜欢它什么。

执明倒是不知道手下人的心思,一心只在苦恼如何将阿狸再喂的胖一些。

苦思冥想了一会,突然豁然开朗,“哎呀,尽是想着给你吃些什么了,倒是忘了好东西。”

说着,执明将桌上放着的锦盒打开,里面躺着一条金链,链上坠了一颗红玉,通体温润,颜色火红,一看便知不是凡品。

那红玉被雕成一只小狐狸的样子,匠人手艺精巧,将小狐狸娇憨可爱的样子模仿了个十成十。

执明将那链子拿了起来,绕过小狐狸的脖颈,给它带上。

“第一次见这玉,我便觉得它和你的眼睛好像,于是就想着要给你做个链子。唔,果真很适合!阿狸,你喜欢吗?”

小狐狸不能说话,只是歪头在执明的掌心蹭了蹭。

得它亲近,执明心里高兴,便笑道,“我最喜欢阿狸了,唔,不知狐狸的寿命有多少啊,阿狸能陪我到多少岁呢……?”此念头一出,执明便觉得实在晦气,于是猛的摇了摇脑袋,“想这些做什么,阿狸肯定能陪我许久许久,我是天权的王,一定能搜寻天下最珍贵的药材,让阿狸长命百岁,一直一直陪着我!好不好呀,阿狸?”

执明自顾开心,却不见小狐狸埋首在他怀中,悄悄的闭了眼睛。

入夜,寝宫之中万籁俱静,偶有风声簌簌。

原本趴在执明床头安睡的小狐狸,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瞧他睡的正熟,便轻巧的跳下了床。

只见白光大作,光芒散后,落于地上的不再是通体雪白的小狐狸,而是一身红衣的美貌少年。

少年修眉薄唇,眸若灿星,虽是一身艳若桃李的绯衣,气质却空灵清逸,恍若谪仙。

他低头,抬手,将自己全身都看了一边,轻声开口道,“养了三年,终于又能化成人形了。”

少年原本是狐族小皇子,岂料三年前,狐族为狼族偷袭,死伤大半,他虽逃出生天,却也受了重伤,只得化出原型。正巧被小皇帝的近侍看到,觉得这小狐狸灵透可爱,便抓了送给了执明。

少年走近执明,在床畔坐下,看着执明熟睡的模样,原本冷淡的神色柔和了几分。

“这些日子,谢谢你了。”

他深知,若非执明四处找那些晕着灵气的仙草给他吃,他的伤也不会好的这么快。

“我……我叫慕容离,你可要记住了。”

少年抿了抿唇,轻声道。

却见熟睡中的执明不知做了什么梦,眉头紧紧的蹙了起来,喃喃道,“阿狸,阿狸不要走。”

少年被他呓语声唤的心头一跳,略略垂眸,沉吟了许久,将执明的手翻了过来,手心朝上,以掌覆之。

“等处理完了狐族之事,我会回来的。”

“你我,击掌为誓。”

梦中的执明眉头重新舒展开来,猛然睁开了眼睛!

室中已空无一人。

执明坐起身子,疑惑的四处望了望。

“奇怪,刚刚怎么觉得,有人在我耳边说话呢。”

手心仿佛还留着温热的触感,执明抬起手,借着皎洁月光,却见手心处,不知何时多了一朵梅花印记。

……

“我……我叫慕容离,你可要记住了。

“等处理完了狐族之事,我会回来的。”

“你我,击掌为誓。”

……


-----------------------------------------------------------------

待续(?)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