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六)

深夜来插一发刀。

小天使们要相信,刀是暂时的,糖才是永久的。


前文点此

--------------------------------------------------------

蔺晨腿上受了伤,走不得路,便只能由萧景琰背他下山。

云深此前被萧景琰藏于一处山洞,此刻跑出来,便见蔺晨俯于萧景琰背上,两人皆是形容狼狈,不禁眼眶红了,啜泣道:“蔺晨哥哥,对不起……若不是我……”

“罢了, 你这小子,给我惹的麻烦还少吗,横竖也不多这一件!”蔺晨一边说着,一边意欲伸手揉他的脑袋,岂料身子一动,却扯到伤口,疼的“嘶”了一声。

萧景琰将他又往身上托了托,蹙眉道,“受了伤就别乱动。今日……怕是采不了那九瓣莲了。“

“可惜呀可惜,终究是白跑了这一趟。”蔺晨刚感叹一句,便见云深嘴一撇,又要掉下泪来,连忙改口道,“不过这一趟倒也只得,若非如此,怎能有幸识得景琰?”

萧景琰没接他的话,只是无奈摇头,背起他往山下走。

云深抱着小老虎,赶忙跟上去,好奇道,“你们真的把那只熊杀死啦?”

“是你景琰哥哥杀死的。”

云深闻言眼睛一亮,“真的吗,景琰哥哥那么厉害?!”

蔺晨回忆起此前与棕熊搏斗时,萧景琰周身凛冽的杀气与凌厉的眼神,不禁弯唇一笑。

“是呀,你景琰哥哥真的很厉害。”

回到茅屋中,萧景琰将蔺晨放下,便唤云深去取些药材,自己俯下身子,查看他的伤势。

蔺晨性子机敏,棕熊那一掌虽是挠到了他,却也只是皮肉伤,并无大碍。

蔺晨低头,看着萧景琰动作娴熟的为自己处理伤口,不禁开口问道,“你会医术?”

萧景琰手上动作一顿,答道:“不会,只是……处理的多了,也就会了。”

蔺晨闻言,略略蹙眉,越发觉得萧景琰捉摸不透。

撇开他的身份不说,单看他年纪,与自己差不了多少。蔺晨自小聪慧,武学造诣也异于常人,可遇到今日之事,仍旧着了慌,可为何萧景琰在生死攸关之时,却仍能淡定冷静至此?

看他处理伤口动作娴熟,似是经验丰富。可他动作举止,行事气度一看便知是贵族出身,又有哪家的小少爷,会时时与刀剑伤口为伴呢?

在他思考之时,云深已拿来了伤药,萧景琰将他的伤口包扎好了,起身说道:“云深说这药中有安眠的成分,你且休息一下吧。”

蔺晨看他的目光多了几分探究的神色,却终究只是微笑道,“好。”

入夜。

……

“皇叔,我能叫你景琰吗,我叫你景琰好不好?景琰,景琰,你不要恨我,我只是想你能好好陪着我,好不好,好不好?”

“你放心,便是你不下令,我也绝不会再踏入金陵半步。”

“萧景琰,我只愿此生从未遇见过你。”

……

萧景琰猛地惊醒!

独自喘息许久,才慢慢恢复了平静,抬手一摸,额头已满是冷汗。

横竖也是睡不着了,萧景琰长舒了一口气,翻身下床,披上外衣。无意往窗外一看,却见隔壁蔺晨的屋子里,灯火还亮着,略一思忖,便推门而去。

敲门得蔺晨应声后,萧景琰推门而入,便见蔺晨坐在桌旁,正执酒独酌。

“你来的巧,我正好觉得一个人喝酒怪闷的呢。”

萧景琰蹙眉,“你身上有伤,不宜饮酒。”

蔺晨笑道,“你可别忘了,你这条命还是我救的呢,我才是大夫。放心吧,我心中有数,无妨的。”看萧景琰仍旧站在原处皱眉看他,不禁委屈道,“我伤口疼,睡不着,这才想着喝两杯能睡的快些。”

见他神色可怜,又念他如今年纪尚小,萧景琰心中一软,便走过来坐在他对面。

蔺晨连忙给他也倒上酒,喜笑颜开道,“这酒可是我亲手酿的,别人想喝还没有呢,你就偷笑吧。”

萧景琰闻言一阵晃神,忆起蔺晨的确是有酿酒的习惯,此前……在宫中,也常常酿酒与他对饮。

忆及往日种种,萧景琰不禁垂眸,弯唇一笑,轻声道,“嗯。”

蔺晨只觉得他这一笑,暖暖的,让人心头莫名一跳。

两人一边饮酒,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没有属意试探,也不必刻意讨好,自然舒服的恍若多年老友。

不知不觉,已是一壶酒下肚,两人都有些微醺。

蔺晨撑着脑袋,看着烛火下萧景琰的眉眼,终是将心中疑惑问了出来。

“萧景琰啊萧景琰,你到底是什么人呢?”

萧景琰执杯的手一顿,淡声道,“你不是都猜到了么,何必再多此一问。”

“可是,我想听你说。”

萧景琰闻言,微微一叹,只觉不管是前世还是如今的蔺晨,总是有些自己永远也搞不明白的坚持。

那又如何,他也总是愿意纵着他。

萧景琰转过身,漆黑的眸子望着蔺晨,认真答道,“我是萧景琰,大梁七皇子萧景琰。”

蔺晨怔怔看了他许久,才垂眸道,“你果真是那个走丢了的小皇子啊。”

“嗯。”

蔺晨又给自己斟满,却不急着饮,只是看着杯中波纹怔愣了一会,“你即是大梁的七皇子,那总要回大梁吧。”

“是。”

“你准备什么时候走?”

“伤好便走。”

“那你伤什么时候好呢?”

萧景琰难得见到蔺晨如此孩子气的一面,往日的蔺晨,总是脸带笑意,深藏不露的,将失望和不舍的表情这样直白的挂在脸上,这还是头一次。

他知道,无论是自己或是蔺晨,这叠翠山,都是呆不久的。这叠翠山的的日子,便如镜花水月一般,转瞬即散。

可……

许是酒意上了头,许是刚刚的噩梦作祟,又许是……蔺晨如今不舍的模样戳到了萧景琰内心最是柔软的一处,萧景琰脑袋一热,便伸手握住了蔺晨的手。

蔺晨微微一怔,抬头看他。

萧景琰握着他的手紧了紧,沉声道,“蔺晨,跟我回金陵吧。”

蔺晨先是一惊,随即笑道:“为何?”

萧景琰垂眸,似是极为不习惯这样说话,颊边不知是因酒意还是别的,浮起一片绯红。

“因为……因为,我喜欢你。”

他此言一出,蔺晨倒是愣住了。

他虽是年纪不大,可仗着天资聪颖,容貌俊秀,讨了不少女孩子欢心,可……被男子表白,这还是头一遭。

蔺晨心中一乱,下意识的用力将手抽了回来。脑中思绪纷纷。

……

“你要记住,琅琊阁不得插手朝堂之事。”

“蔺晨哥哥,你与景琰哥哥说起过的琅琊阁的事吗?景琰哥哥好像知道我们是琅琊阁的人呢。”

……

蔺晨拿起桌上酒杯,仰头一饮而尽,心中烦乱至极,一时喜悦一时酸痛,沉默许久后低低的笑了起来。

“景琰知道,我是琅琊阁的人吧。”

萧景琰说出“喜欢”之后,心中便忐忑至极,他前世甚少牵涉情爱之事,这样直白的言语更是从未说出过口,如今得蔺晨如此一问,倒是一怔。

“我……知道。”

蔺晨抬眸看他,眸色深沉情绪难辨,“琅琊阁之所以有如今声势,得各国拉拢,靠的便是不参与国事朝政,只是拿钱办事。”

萧景琰不明白,蔺晨为何突然话锋一转,与他说起琅琊阁的事,只得疑惑道,“所以……?”

蔺晨将手中酒杯放下,唇边笑意未改,“所以,无论理由为何,我都不能与你回金陵。”

萧景琰闻言,只觉一头冷水兜头浇下,将胸中那一点心动与热血,全都冻成了冰碴。

直到此刻,他才终是醒了。

直到此刻,他才终于看明白了。

如今坐在他对面这个蔺晨,早已不是从前那个与他并肩而行,无论何时都顺他宠他,不顾一切只为他一人的蔺晨了。

于如今的蔺晨而言,两人……只不过是萍水相逢,自己这脱口而出的喜欢,被自小便心思深沉的蔺晨怀疑居心,倒也……不难理解。

只是,事虽看的通透,可这心,为何还疼的难受。

萧景琰喘了口气,再抬眸时,便已恢复了往日淡漠。

“是我莽撞了,今日言语……你只当我是喝多了说的疯话吧。”

蔺晨看他,只觉得他眸光淡淡,似是有什么光辉悄悄的熄灭了,莫名觉得心里一慌。

可是,慌什么呢,琅琊阁地位特殊,自己又担着琅琊阁少主的名头,自小到大各式花样的哄骗拉拢他见的还少吗,好几次吃了亏,险些连命都丢了,怎能不长记性?如今这个萧景琰,虽说互有救命之恩,到底不过只是相处了几日,连真实身份也瞒了又瞒,身上亦是疑点重重,如今突如其来的告白和邀约,如何能让人不起疑心呢?

理智告诉蔺晨,他此前言语并无不妥之处,可心却越来越慌了。

萧景琰饮尽了杯中残酒,站起身来,“夜深了,你身上还有伤,早些休息吧。”

语毕,便转身离去。

蔺晨看着他修长的背影,许久,才缓声道了句,“好。”

------------------------------------------------------------

最近在循环的歌一直都是《天地难容》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看尽桑田沧海当时的离别太匆匆

天地浩大只问何日再相逢


所以你们知道少年篇的走向是什么了吧哦呵呵呵呵

毕竟,蔺晨他现在还只是个熊孩子啊,要给他长大的时间,不错过点什么他怎么能长大呢。

所以阁主就这样拒绝了景琰宝宝万年一次的表白,并且为此而后悔终生

第一次写阁主拒绝景琰的表白我居然有点暗爽是怎么回事,我可是亲妈啊!!

小天使们不要方,等阁主长大了就回到过去的画风了!现在只是暂时的!

我也在焦急的等阁主长大啊!毕竟他再这么软萌下去我感觉我的CP都要逆了啊!

评论(58)
热度(6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