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八)

阅读本章之前,请先抬头看看作者ID,并在心中默念最后三个字三遍~

前文点此

------------------------------------------------

萧景琰与云深拎着大大小小的东西回到山上茅屋中,却见屋前栓了两匹马。

萧景琰眉头微微一蹙,倒是云深走近白色的那骑仔细看了看后,便开心的笑了起来。

“是雪鸢姐姐来啦!”

语毕,还未等萧景琰唤住他,便一溜烟的跑进了院子里。

云深推开房门的时候,萧景琰正跟在他的身后,是以正好看清屋中情状。

屋中绿衫的女子,原本依偎在蔺晨怀中,云深突如其来的闯进来,吓了二人一跳,连忙分开了,细看叶雪鸢的脸上,正浮起了一层浅粉。

顾不得训斥云深,蔺晨不知为何,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站在门外的萧景琰。

萧景琰漆黑的眸子盯着他看了一会,随即微微垂眸,并未说什么,便欲转身离开。

蔺晨不知心中突然浮起的慌乱是怎么回事,只是当他回过神,已然追出去拉住了他的手腕。

被他突然一拉,萧景琰吓了一跳,转头看他,“怎么?”

蔺晨盯着他的脸,似是要在他淡漠的神色中看出些什么来,要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憋了许久,只憋出了几个“你”。

萧景琰勾唇笑了笑,略微抬了抬手,给他看自己手上的东西,“你若是没事,可否先放开我,让我将这些东西放到厨房?很沉。”

蔺晨闻言,只得放手。

他一放手,萧景琰便转身,向厨房走去。

看着他修长的背影,蔺晨微微蹙了蹙眉。

将采买的东西归置好,萧景琰站在灶台前,愣了一会。

他此前骗了蔺晨。

他之所以熟悉叶雪鸢,并非因为叶家是首富,而是因为蔺晨。

叶雪鸢与蔺晨少时相遇,叶庄主与老阁主亦是旧交,这勾勾缠缠的,便牵扯出许多缘分与……感情来。

叶雪鸢自小便恋慕蔺晨,她性子执拗,既是认定了,便是一生追随,哪怕蔺晨曾多次与她言明两人必定是不可能有什么超出兄妹之间的情谊,她仍是执意不悔。

蔺晨与萧景琰提及叶雪鸢时,总是带着淡淡的无奈。

若两人一直这般一个追一个躲,时间长了,叶雪鸢自会遇到她命定之人,到那时,对蔺晨的痴慕便成了她的年少轻狂。

然而,她却永远留在了年少轻狂的年纪。

那是萧景琰与蔺晨正出征夜勤之际,大渝奸细策反了兵部侍郎,切断了梁军的粮草供应。

眼看军中便要食人饮血过活,蔺晨只得书信一封至距离前线较近的叶家求援。

叶家慷慨,立马遣人筹集粮草连夜送至军前。

负责押送这批粮草的,便是叶家独女叶雪鸢。

岂料与粮草一起送到的,还有叶雪鸢的棺柩。

原是消息走漏,大渝刺客潜入梁境,要截断粮草,叶雪鸢带人奋力厮杀,终是保住了这救命的供应,自己深受重伤,不久便伤重不治。

她这一命,救了大梁上万将士的性命,却也在蔺晨心里,留下了如何也补不上的洞。

萧景琰记的清楚,蔺晨在叶雪鸢灵前跪了一夜,第二日便似无事一般与他商讨对敌之策,谈笑依旧,只是他越是如此,萧景琰便越是知道,他心中难过。

此战大捷后,蔺晨不告而别,单人一骑,去了江南。

萧景琰知他是去做什么,不加阻拦,也不派人去寻他。一个月后,蔺晨终究还是回来了。

自此,再不提叶家的事。

此后,蔺晨在大梁威望日高,加之容貌俊秀,气度非凡,自是有许多女子倾心于他,而他的答复永远是。

“我已心有所属,谢过姑娘美意。”

那时的萧景琰觉得,蔺晨心中的那个人,是叶雪鸢,叶雪鸢既已身死,他既是终生不娶,也是情有可原,便有意无意的帮他挡去了许多婚事。

现如今萧景琰已知蔺晨心意,才恍然明白他那时心情。

既是不爱,反倒更是愧疚难当。

萧景琰闭上眼睛,心中长叹。

细细想来,前世他欠蔺晨的,简直太多,多到他以如今这一身一命赔他,还远远不够。

他睁开眼睛,转头向院子望去,正巧看见叶雪鸢与云深正逗弄那只小白虎,蔺晨在他们身后站着,眉梢眼角皆是飞扬的笑意。

似是察觉到他的目光,蔺晨抬头望过来。

两人四目相对,已是一眼万年。

入夜,萧景琰在房中盯着跳跃的烛火出神,便听闻“笃笃”的敲门声,还未等他应,门外人已推门进来。

果不其然,正是一身白衣的蔺晨。

见他抬头望过来,蔺晨摇了摇手上的酒壶,笑道,“如何,有没有空陪我喝一杯?”

萧景琰无奈,“你都进来了,难不成我还能将你撵出去?”

蔺晨似是听不懂他话中揶揄,大摇大摆的坐到桌旁,在怀中掏出了两个杯子,斟满琼浆后,将其中一杯递给了萧景琰。

萧景琰接过他手中的酒杯,微微点头示意后,便仰头一饮而尽。

蔺晨略微挑了挑眉,亦跟着他喝尽了杯中酒。

待蔺晨倒酒的功夫,萧景琰看着他烛火下清俊稚气的面容,眸光深沉。

蔺晨头也未抬,只是继续倒酒的动作,勾唇一笑道,“有什么话,但说无妨。”

萧景琰蹙了蹙眉,话在嘴边滚了几滚,前世今生的记忆勾勾缠缠,终究还是吐出了几个字。

“你与叶小姐……”

蔺晨倒完了酒,听他此问,似是毫不意外,唇边勾起一抹笑来,似是心情极好。

他当然不会说,他今夜此来,就是要给萧景琰解释白日之事。

他原本不必解释,但不知为何,心中总是觉得,应该跟他说清楚。

“我与雪鸢……很小就认识了。我从前因缘际会,曾救过她一次,不知如何,便被她记在了心里。”蔺晨垂眸笑了笑,眸中似是无奈,那种神色,萧景琰熟悉至极。

前世之时,他次次提及叶雪鸢,总是这样的神色。

“她年纪尚小,恐不知男女之情为何物,再大些,便该清楚她对我,不过是依赖罢了。今日她突然前来,与我许久未见,便撒起娇来,我……没来得及将她推开。”

蔺晨这话,说的含含糊糊,自是有所隐瞒。

他怎么能说,当叶雪鸢靠过来的时候,他竟莫名的想起了那日雪地里萧景琰给他的那个拥抱。

那时他第一次被一个人拥着,心莫名漏跳了一拍。

如今温香在怀,他心中反而没有半分涟漪。

就在他思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时,云深便闯了进来。

然而少年蔺晨费尽心思的一番解释,萧景琰却没听进几分,他的脑中,如今满满都是蔺晨前世跪在叶雪鸢灵前的样子。

萧景琰垂眸,掩住神色,淡道:“叶小姐很好,与你……很配。”

蔺晨愣住。

萧景琰抬头看他,黑眸灼灼,“若是珍惜之人,便该好好护在手里。若是无缘之人,便该早些分开才好。”

蔺晨闻言,心中莫名被他激起几分火气。从那夜醉后表白,蔺晨心里便一直忐忐忑忑的没个着落。蔺晨心思玲珑,看人极准,可唯独看不透萧景琰。萧景琰身上有很多谜团,惹他去猜,他最在意的,便是他看自己的眼神。

那种眼神,包涵的情绪太过复杂和浓重了,他猜不明白,却能隐隐约约感觉到,萧景琰,好像在透过自己,看着另一个人。

他看不明白萧景琰的心事,也看不明白自己的心事,自小到大,他还从来没有这么慌张狼狈过。

蔺晨心里气急,面上却仍是笑意不改,只是反问道:“那你呢,你算是哪一种?”

“我?”萧景琰转开目光,视线落在虚无的远处,“自然是无缘之人。”

“哦?那景琰的意思,是要让我离你远些?”蔺晨这句话,尾音已经冷了下来。

萧景琰闻言摇了摇头,“不是你,是我。”

“什么?”

“原本今夜,你不来寻我,我也是要找你的。”

“找我做什么?”

“道别。”

蔺晨闻言一怔,“你要走了?”

萧景琰垂眸,“你既已知道我的身份,便该知道我总有一天要离开。”

他当然知道,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在他还没看清他,没整理好自己的感情之前,他便要走了……吗?

蔺晨还在恍惚时,萧景琰低头,解下了腰间的玉佩,放在了他的手心里。

说起这玉佩,倒也奇怪,萧景琰的记忆里,从未有这么个贴身的东西,岂料重生后,这玉佩便凭空出现了,他如今身上什么也没带,想送蔺晨什么,也就只有这个玉佩了。

“我如今身无长物,便以这个玉佩为信物。倘若你日后有需要我的地方,尽可开口,我定当尽力而为,以报你的救命之恩。”

蔺晨将玉佩拿到眼前看了看,勾唇一笑,预语气带着自己也未察觉的冷意,“得大梁七皇子一诺不易,我可以好好的收着。你……你什么时候走。”

“明日一早。”

蔺晨猛的握紧了玉佩,笑道,“好,好,既然如此,那我便不送了!”

他自小便是天之骄子,何时受过这样的委屈,如今心中又气又乱又难受,只是硬撑着一口气,起身离去。

看着少年离开的背影,萧景琰微微一叹。

“到底,还是个孩子啊。”

-------------------------------------------------------------

现在的鸽主在景琰的眼里还是个宝宝啊,然而这个宝宝虽然还没开窍但已经敏锐的感觉到自己仿佛是个替身宝宝了,这就十分纠结了。

不过不要着急!等他们重逢!阁主就要实力撩汉证明自己不是个宝宝了!

按照这个进度,大概还需要进行纠结的两章,嗯。

评论(42)
热度(5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