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九)

今天不算粗长,写的有点艰难。

因为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景琰见到哥哥的时候,心中到底应该是个什么滋味。

前文点此


----------------------------------------------------------------

第二日,天边刚刚泛起鱼肚白,萧景琰已收拾好东西,踏出了房门。

他走到蔺晨的房前,立了一会,终究还是没有上前。

萧景琰刚要转身离开,却觉得裤脚一紧,他低头,便见小白虎不知何时从屋中跑了出来,此刻正咬着他的裤脚,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他。

说起来也奇怪,这小虎当日是云深抱回家的,后来也是蔺晨与它玩耍更多,可不知为何,小虎却与萧景琰极为亲近。

看它小小一只却还倔强的咬着自己的裤脚,萧景琰心中一软,蹲下身来,摸了摸它的脑袋。

“传说白虎是杀伐之神,你如今虽小,却也有些威风的样子了。”

小虎似是听懂萧景琰在夸赞它,不禁松了口齿,有些骄傲的扬了扬脑袋。

见它这幅模样,萧景琰勾唇笑了笑,修长的手指捏了捏它日柔软的耳朵。

“下次再见,你就不会认得我了吧。”

“嗷呜!”

萧景琰最后在它的脑袋上摸了摸,随后站起身来,向后退了两步。

然后转身离开。

被蔺晨救的时候,萧景琰身上便没带什么东西,走的时候,倒也轻松。

今日不知怎的,下了雾,眼前皆是白茫茫的一片,衬的这叠翠山更似梦境一般。

想来,也是天意吧。

等走到山腰时,突然下起了雪。

萧景琰站定步子,抬头看了看,穹顶之上落雪纷纷而下,落在他的脸上,便化成冰凉的水滴,顺着下巴滴落下来。

他站在林间,四处皆是空茫,唯有落雪簌簌。万千红尘,孑然一身。

前世今生的种种记忆,趁着他心防松懈之时,又纷纷涌了出来。

萧景琰在林中站了许久,直到发顶衣上都被覆了一层雪白,忽然听到了脚步车马声。

他从往事中回过神来,在渐渐稀薄的雾气中,看到了正走近的一队人马。

随侍在马车四周的下人看到他,连忙叫停了马车,凑到窗口处,对着里面的人说了什么。

接着,那马车的布帘便被一只修长好看的手撩了起来。

萧景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心一下提了起来。

从马车上下来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身量修长,气度风雅,一身白狐裘衬的容颜俊秀。

他落地站定,便转过身来,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心仿佛停了。

他一双眼睛直直的看着不远处的青年,嘴里似是梦呓般呢喃道:

“皇兄……”

他此前与云深下山采买时,的确是悄悄传信给了皇兄的暗卫,约定好今日清晨来山下接应,可万万没想到,出现在这里的,竟然是萧景禹本人。

萧景琰的身子本能的向前迈了两步,随后停住,接着三步并两步的跑到萧景禹的面前!

看着面前这幅熟悉至极,又陌生至极的脸,萧景琰哽住,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倒是萧景禹蹙眉看了他良久,才沉声说道:“瘦了。”

只是两个字,却一瞬间打碎了萧景琰所有的克制和坚强,心中无数的情绪再也忍不住,齐齐涌了上来。

他突然一步上前,猛的扑到了萧景禹的怀里,颤声说道:“皇兄,我很想你。”

每当你的生辰忌日,只能偷偷在皇宫角落里为你祭奠的时候;在战场拼杀却为父兄排挤的时候;

亲笔为你写下昭雪诏书的时候;穿上冕服登上皇位的时候;喝下庭生送来的毒酒的时候。

很想你。

萧景琰紧紧的抱住他,赤炎案发后被冷落排挤多年不觉得委屈,为了昭雪冤情硬逼着自己争权夺位坐上御座时亦不曾觉得委屈,励精图治多年却被至亲至信之人背叛之时也不觉得委屈,如今伏在皇兄的怀抱里,一瞬间,萧景琰觉得自己变成了个孩子,多年的委屈一股脑的涌了出来。

萧景禹觉得衣襟被温热的液体湿了一块,倒是吓了一跳。

他与景琰年纪差的多,景琰自小读书习字骑射武艺都是跟着他学的,他知景琰有才,又爱怜他聪慧,是以自小便对他十分严厉,盼他有朝一日长成栋梁之才。

时间久了,不知是景琰怕他了还是怎的,见到他的时候都是一副恭谨的模样,已经许久没有……这样与他亲近过了。

见他这幅模样,萧景禹还以为他此次走失,必定是受了极大的苦楚,不禁心里一疼。

毕竟是自己自小看大的弟弟,虽是犯错时自己也罚的不少,可流落在外面吃这种苦头,还是头一次。

萧景禹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外面冷,跟我进马车里去吧。我听说你受了伤?去车上,给我看看。”

萧景琰埋在他的怀里,摇了摇头,声音闷闷的,“无碍的。”

萧景禹已许久没见过他这幅孩子气的模样了,不禁想起了他儿时伸着两只小胖手要他抱的样子,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待萧景琰情绪冷静下来,便觉得有些赧然,赶紧站直了身子,清了清嗓子,才开口道,“皇兄怎么亲自来了?”

“昨日你给暗卫递消息时,我就在这镇子附近,得了消息,便想着亲自来一趟。”萧景禹一边说,一边伸手将他脑袋上的碎雪都抚下,“这里是三国交界之处,势力复杂,我们需得赶快离开。”

“好。”

萧景琰点点头,在随着萧景禹上马车时,停了停,下意识的转身,看向了幽远的林间。

“景琰?”

“嗯,这就来了!”

萧景琰最后看了一眼薄雾掩映的叠翠山,微微垂了眸,随后抬步上了马车。

直到马车在林间消失了踪迹,从林间树后转出了个人。

蔺晨一身白衣,似与林间霜白融成了一体,他望着马车离去的方向,喃喃道:

“真的走了啊。”

他低头,看了看手心里萧景琰留下的玉佩,随后慢慢握紧。

-----------------------------------------------------------------------

OOC都是我的,我太浅薄,感觉写不出景琰对皇兄感情的万一。

皇兄对于景琰来说,真的太重要了吧,是兄是父也是他最崇拜的人,重生后再见到皇兄的景琰,那种心情,我感觉我这种垃圾文笔简直写不出其万一,大家体会一下就好……《自拍》

至于阁主,多了个大舅子,这关很难过啊!

下次再见我鸽就要长大啦!

评论(57)
热度(5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