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

有点短小,所以明天还有。

前文点此

---------------------------------------------------

三年后,琅琊山。

世人皆知,琅琊阁少主蔺晨聪颖异常,晓通世事,虽名头为“少主”,其早已为琅琊阁实际的主人。只是这位“少主”神秘的很,无论什么样的武林盛事,从不曾见他露面,江湖上,也无人知道蔺晨真面目为何。

渐渐的,关于这位“少主”的传言便多了起来,有的说他虽慧极,却相貌丑陋,是以从未以真面目示人;也有的说他极通易容之术,一人千面,无人知其真面目为何。

对于这些传言,蔺晨总是一笑置之。

毕竟,以琅琊阁如今在江湖中的地位,他的主人神秘一些,总是有些好处的。

时至初春,琅琊山顶却仍有些料峭。

仍旧一身白衣的蔺晨,斜倚在窗边榻上,翻看着琅琊阁整理后的奏报。

一只成年白虎正依偎在他的身边,闭目养神。

蔺晨一边看手上的奏报,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白虎的脑袋。

云深端着糕点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懒散景象。

他摇了摇头,走上前,将糕点放在桌上。

“你也真是的,好好的一个老虎,让你养成这幅懒样子,还哪有些百兽之王的样子?”

蔺晨伸手拿了糕点填到嘴里,含糊道:“又不用它去捕猎,养的那么威风干什么。云深,你真是越来越啰嗦。”

还是小时候那个会拉着自己袖口叫“蔺晨哥哥”的云深可爱些。

云深撇了撇嘴,不欲与他争辩。

“喂,铸剑山庄的论剑大会,你去不去。”

“不去。”

“什么?这可是五年一度的武林盛事!上次就因为你与江南那花魁的约会错过了,以至没看到沈随风的掠影剑法,为什么这次又不去?”

“无趣。”

“论剑大会你都说无趣!那什么才有趣!”云深气鼓鼓的说道,一转眸,看到蔺晨散落在桌上的纸张,伸手拿过来随意扫了一眼,便冷哼了一声,“萧梁的政事对你来说才有趣?”

蔺晨没答话,把口中的糕点咽了下去,又饮了口茶。

“我说你呀,要是真的……真的那么想景琰哥哥,去见见他不就行了?真是别扭。”

蔺晨将杯中茶水饮尽,才慢条斯理的回道,“时候未到。”

云深悄悄的翻了个白眼,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手中的纸张,“说起来,景琰哥哥也真是厉害。只用三年的时间,就扭转了大梁的局势,我看如今大梁那几位皇子,就连祁王也无法与他争锋了。他……他不会真的想……”

蔺晨闻言,终是将手中奏报放下,垂眸笑道,“你不懂。”

“大梁的局势,如若不是近年来祁王急流勇退,以身体有恙为名远离朝政,萧景琰又一力争功抢了祁王风头,恐怕,祁王与林家,皆有大祸。”

“此言当真?可……我听说,梁帝很是倚重祁王啊,再加上宸妃与皇帝伉俪情深,他怎么会……”

蔺晨轻笑了一声,“帝王心。”

“哦对了,我今天听闻今日大渝派人来买消息,你可知道?“

“渝人?”

“嗯,似是要寻昊天剑的下落。”

昊天剑,为大渝世传镇国之剑,十几年前,萧选初登大位,大渝王上率兵十万,亲自攻打梁国边陲重镇,以期在梁人内乱时占点便宜,岂料被林燮率军打的落荒而逃,而昊天剑也在此战之中为林燮所得,后被送至萧选手中。

此剑,一直为梁国国威象征,亦是大渝多年之耻。这些年来,大渝一直想着要夺回此剑,可惜昊天剑一直被放在大梁帝宫之中,让大渝无从下手。

这些事情,云深自然也是知道的,就是因为知道,所以更加困惑。

“可是,这昊天剑不是在梁国皇宫之中吗?此事天下皆知,大渝怎会有此一问?”

蔺晨略略思考,便笑了起来,“这还用说,这剑自然是丢了。这事,你可派人去查了?”

“已派人去了,暂时还没有消息。”

蔺晨站起身来,将衣服上的褶皱抚平,“查到了尽快书信与我。”

“书信?”

“我要出门一趟,这些日子,琅琊阁的事物你先帮我看着。”

“你要去哪儿啊!”

蔺晨于门前转身,冲着云深眯眼笑了笑,“时候到了。”

留下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后,还未等云深再问,蔺晨的身影已消失在廊厅。

“他又搞什么啊?”

云深抓了抓脑袋,满脸疑问,看着因蔺晨的动作而有些清醒过来的白虎,“你知道吗?”

白虎自是不能回答他,只是站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走到他身边蹭了蹭他的脸颊。

云深被它蹭的笑起来,“好了好了,知道你饿了,走,带你吃东西去。”

语毕,便站起身来,领着白虎走出了房门。

窗口微风拂过,吹散了蔺晨放于桌上的奏报。

最上面的一张,清清楚楚的写着:

“梁王遣皇七子萧景琰往东海操练水军,即日启程。”

-----------------------------------------------

进程有点慢,是因为我试着写了很多种他俩重逢的方式和后面的剧情走向,最后还是选了这种~

景琰名义上去东海练兵,其实是帮皇帝找剑,所以可以开启一段时间的江湖副本嘿嘿嘿嘿。

鸽主:在我的地盘上,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评论(37)
热度(5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