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一)

我来啦!

前文点此

---------------------------------------------------

茂岭山下镇中。

两位侠士打扮的男子踏入镇中酒馆,其中青衣男子虽打扮朴素,却气质俊雅,一头乌发用玉冠利落的束好,脸颊线条英挺,一双眼眸恍若灿星。

落后于他半步的黑衣男子,似是他的随从侍卫,待他在位上坐好,这才在其旁落座。

店内小二极有眼色,一看这两位便不是寻常人家,赶忙讨好的迎上去,“两位客官,要点儿什么?”

青衣男子冲他点了点头,缓声道,“随意来几道特色的小菜,再上壶酒吧。”

“好嘞!”

待酒菜上齐,见旁桌无人,黑衣男子才将多日疑惑问了出来。

“殿下……我们来这荣来镇,到底要做什么?”

被他唤做“殿下”的青衣男子闻言淡笑,“还能来做什么,自是受父皇之命,来寻剑的。”

原来这两人,正是得了梁帝暗旨,以东海练兵之名,来民间寻回前些日子遗失的昊天剑的萧景琰与夏秋。

夏秋闻言,困惑更甚,“昊天剑在这镇上?”

萧景琰低头饮尽了杯中酒,略略解了些赶路的疲乏,这才答道,“没有。”

“那……?”

萧景琰并未直接答话,而是转问道:“昊天剑遗失之事,父皇必是早已命悬镜司暗中调查了吧,悬镜司可有待选的疑犯?”

夏秋凝神思考了一会,才答到,“正如殿下所言,悬镜司的确已开始着手调查,疑犯也找了几位,其中嫌疑最大的,便是近些年声名鹊起的神偷拢月。”

“那悬镜司可寻到拢月行踪了?”

“并未,听说此人行动诡秘,便连通晓天下之事的琅琊阁也不能拿到其准确的行踪,是以……”

听他说到琅琊阁,萧景琰夹菜的手微微一顿。

夏秋联系他前后所说,突然灵光一现。

“难道拢月在这镇上?”

夏秋在悬镜司中,性子最为耿直,果然不是作假。萧景琰轻笑道,“没有那么容易。只是这拢月是个极为喜欢凑热闹的性子,尤其爱凑逐剑山庄的热闹。我着人查过,拢月五年前在试剑大会上,于众多武林高手面前偷走了逐剑山庄拿来做彩头的不世名剑,才逐渐在江湖上打响了名头。如今过了五年,两个月后逐剑山庄又要再办试剑大会,我猜这拢月必定会去搀和一下。”

“殿下所言甚是!”夏秋眼睛一亮,随后又疑惑道,“那为何我们不去逐剑山庄,而要来这偏远的茂岭山?”

“试剑大会为武林盛会,若要参加,便需有请帖。你我此行不宜暴露身份,名帖不好拿到,需得想个法子混进去。”萧景琰戳了戳碗中的饭粒,垂眸道,“逐剑山庄的大小姐,沈随风唯一的妹妹近日为梦阳宫所抓,梦阳宫夏大人可知道?”

“可是那个……采花大盗孟星的梦阳宫?”

“正是。沈大小姐被抓,武林震动,如今沈随风已召集了众人,往梦阳宫去,解救妹妹,而这梦阳宫……”萧景琰拿着筷子,敲了敲桌面,“便在这茂岭山中藏着。”

“原来如此!”夏秋恍然大悟,“殿下是想要趁沈随风救妹心切,混入他召集而来的武林人士之中,顺势……潜入试剑大会?”

“差不多。”

萧景琰说完这句,便不再答话,只是安静的吃着碗中饭菜。倒是夏秋,听完他这一番话,再无吃饭的心思。

临行之前,师父曾悄言于他,让他一路观察萧景琰行事,是否与朝堂之上忠耿励治的样子相符。

原来师父一早便看出来,这个皇七子,绝不简单。

萧景琰虽低头吃饭,却并非感受不到夏秋探寻的目光。

早在父皇将寻找昊天剑的任务秘密交给他,却又寻了由头将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列战英留在金陵,而派悬镜司的夏秋与自己同行之时,他便知道,这事没有那么简单。

昊天剑遗失这么大的事,父皇一直瞒的好好的,几个皇兄无一人得知,却独独告诉了自己。原本这件事,该由悬镜司暗中探查的。

想来近些年自己风头太过,到底是招了父皇怀疑。

派夏秋与自己同行,就是为了暗中监视自己吧。看这些年他因贪功与皇兄生了嫌隙,继而与林家也渐行渐远的事,是真有其事,还是……

萧景琰垂眸,掩住复杂的眼神。

与皇兄离心,与小殊分道扬镳,自然是一出戏,只是这出戏,绝不能露了馅,还得继续演下去。

这些年,虽皇兄听了自己的意思,渐渐远离朝堂中心,与父皇的关系也有所缓和,可前世“赤焰”一案,仍像是悬在萧景琰心上的一块重石,让他一分一秒也不敢松懈。

毕竟皇兄声望仍在,林家也依旧如日中天,父皇放不下心,他便也不能懈怠。

萧景琰暗暗叹了口气,额头似有银针细细扎着,隐隐作痛。

夏秋看他蹙眉按压着太阳穴,不禁关切道,“殿下,可是身体不适?”

“无妨。许是路途劳顿,休息一下便好了。”

“刚才向小二要的上房应是收拾好了,殿下先去休息吧。”

萧景琰点点头,刚要起身,又停住,“这几日沈家的人就要到了,未免你我暴露身份,你以后不要唤我殿下了。”

夏秋微微一怔,随即点头。看着萧景琰的背影消失于楼梯处,才喃喃道:“这位七殿下思虑缜密,当真不像个未及弱冠的少年啊。”

---------------------------------------------------------

然而两人还是没有见上面……

铺垫的差不多了,随后阁主会以一种特别的姿势登场(噫)

如果明天不加班就明天更!如果明天加班就后天更!

最后心疼一发操碎了心的景琰宝宝,明明最讨厌这种政治权位之争了……

评论(49)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