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二)

你们猜有没有见到~

前文点此

-----------------------------------------

入夜,茂岭山间。

本应寂静无声的林间,突然响起兵器相交的声响。

澄澈月光下,几人在狭窄的山路上激斗正酣。

细看战局,便能瞧出是其中两位白衣少年,正被四个覆面的红衣人缠斗不休。

两个少年招式凌厉漂亮,一看便是出自世族大家,只可惜到底临战经验不足,不多时,便被埋伏的红衣人团团绕在其中。

那四人不知摆出了什么阵法,一时之间只见剑光纷纷,竟看不清他们的招式。

眼见两名少年便要命陨于此,突然暗处一箭袭来,正中一名红衣人后心!

又见黑影一闪,不知从何处冒出来一个黑衣人,一剑正中另一名红衣人的胸口!

眨眼之间,红衣人连损两员,剩下两人见势不妙,拔身而起,以一种极其诡异的身法逃离了。

两名白衣少年捡回一条性命,堪堪舒了口气。

其中看似年岁较大的一人,走到出手相助的黑衣人面前,拱手道:“多谢这位侠士出手相助,还未请问侠士大名?”

“你们不必谢我,要谢就谢我家主子吧。”

黑衣人身形一侧,指向林间黑暗处。

两名少年看过去,便见那里又走出一人,身形修长,手持长弓,心知刚才那救命一箭必定是出自此人之手。

“敢问这位侠士姓名,好叫我俩改日登门道谢。”

那人勾唇一笑,一双眼睛澄澈清透,“登门道谢便不必了,身在江湖,本就是该互相帮的。我叫景琰,这位我的侍从,名唤夏秋,你们二位是……?”

年岁较大的少年拱手道,“在下沈乔,这位是我师弟沈星。”

萧景琰略略打量了一下他二人,视线在他俩的佩剑上逗留了一瞬,随后笑道,“两位少侠是铸剑山庄的人吧。”

年纪较小些的少年——沈星,闻言瞪圆了眼睛,“你如何知道?”

“两位少侠的佩剑上雕有铸剑山庄的家徽,在下不才,只是这双眼睛利了些。”

沈乔微不可见的蹙了蹙眉,只觉得面前这个名唤景琰的少年,看似与师弟沈星差不多年纪,但谈吐与气质,尤其是给自己的感觉……竟然与大师兄有几分相似。

“这个时候,两位少侠怎会出现在此处?”

还未等沈乔制止,沈星便已抢先答道:“我们是奉了庄主之命,来搭救小师妹的!”

萧景琰闻言挑眉,“小师妹,你说的可是铸剑山庄的千金——沈妙容?”

“正是!我家小师妹被这个可恶的梦阳宫抓走了!庄主已派了人前来救援,让我俩先来探探消息。”

沈乔叹口气,看着与景琰说的正开心的小师弟,心中郁结。

师弟什么都好,就是太过天真了,不过是萍水相逢的人,竟将自己这边的事儿,全倒了出去。

“那正好,我此行也是要寻梦阳宫,两位少侠若是不介意,我们可以结伴而行。”

“那……”

沈星刚要点头答应,却被沈乔拦下了。

“不知两位为何要寻梦阳宫?”

“说来惭愧,我与沈庄主一般,也有……重要之人,深陷那处。是以无论如何,也要去探上一探。”

沈乔望着他,似是在思量他话中真假。

倒是沈星毫不设防,“哎呀师兄,你想什么呢!景琰他们之前可是救了我们,难道能是坏人吗!”

沈乔抿了抿唇,终是点头道,“如此,便请两位多担待了。”

萧景琰摇头笑道,“哪里,倒是要请两位沈家少侠,多多指教了。”

夏秋站在萧景琰身后,看着这个七皇子三言两语,便骗过了眼前两个江湖少年,不禁想起了朝中那些对他“中正耿直”的评语。

看来师父说的对,这个七皇子,并非世人眼前的模样,他的真实面貌,藏的深着呢!

他既是这样的人,那与祁王决裂,与林家分道扬镳,倒也是情理之中。

毕竟,道不同,不相为谋。

今日毕竟晚了,再加上此前沈乔与沈星又被不明人物伏击,实在不宜再赶路,于是四人一合计,便找了个避风之处,升起了篝火,先对付一宿,待天亮再做打算。

夏秋此前并未与其他皇子一同夜宿野外,但也清楚,那些皇子们皆是天之骄子,哪里受的了这样的苦,就连那沈家的两位少侠,自诩江湖人士,此时亦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看来当真不曾出过远门。

再看自己身边这位童叟无欺的皇子殿下,此刻正抱着剑靠在树边闭目养神,眉目柔和,倒是一点也没有不习惯。

沈乔将一直蹙眉抱怨的师弟拉到身边坐好,低声安抚了几句,这才使得少年撅了噘嘴,安分了下来。

他与沈星虽在铸剑山庄已久,此次确实是第一次独身出行,没有师兄们的看顾,难免有些狼狈。原本这探查梦阳宫的差事,是落不到他二人的头上的,只是师妹出事时,庄主正带着几位师兄在武林盟商议大会之事,一时回赶不及,便也只能让他二人先行追赶。

临行之时,庄主还飞鸽传书一封,叮嘱他二人此行一定要小心,探查事小,安全事大。

谁知,这才刚到茂岭山下,便遇了埋伏。

想到这里,沈乔抬头看向对面的景琰,微微蹙眉。

他二人出现的时机实在太巧,又身份不明,也难免会让沈乔起了疑心。

沈乔将目光落在景琰抱着的长剑上,那剑被一块黑布包裹着,看不清模样。沈乔忆起,此前遇伏时,他使的是长弓,并未露出佩剑模样。

于江湖人士而言,剑即是武器,又是身份的象征。有的侠士美名在外,其佩剑也是威名赫赫。

就如他们庄主沈随风,一把照影剑更是江湖名器。

这人竟将自己佩剑包的如此严实,难道这剑有什么不凡之处?

他正思考之时,突然见景琰蹙了蹙眉,睁开了眼睛,一双眼睛黑漆漆的,宛若一汪深潭,映着跳跃的火光,让人心神一荡。

沈乔吓了一跳,知道必然是自己探究的视线太过明显,才引了他注意,不禁有些尴尬。

岂料景琰却是毫不在意的样子,只是淡声道,“夜色深了,沈少侠早些歇息吧。”

沈乔点点头,赶忙转过脑袋,找了个舒服姿势靠在了树上。

不知不觉,便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夏秋在林中寻了些吃食,几人简单吃了,便继续上山了。

经过昨天一事,沈星倒分毫不觉害怕,反倒更是兴奋了,恨不得立刻便寻到那梦阳宫的老巢,将里面的妖魔鬼怪一网打尽。

看着他兴致高昂的模样,景琰倒也不觉烦,只是默默听着,偶尔附和几句。

四人一行不多时,便已行至半山腰处。

原本艳阳高照的天气,不知何时起了雾。几人初时还不觉如何,只是走着走着,雾便越来越大了,渐渐的,连身侧之人的面目都看不分明。

林中气氛压抑起来,就连一直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沈星,也被气氛感染,不再出声。

景琰停住脚步,蹙眉道:“这雾有蹊跷。”

沈乔点头,“我也觉得,是以在雾气起时,便留了些心思探查,依我看来,这雾气虽大,倒是无毒。”

“不可掉以轻心。”

景琰话音刚落,便听“叮铃”一声,随后响起沈星的惊呼。

夏秋神情一凛,下意识便横剑挡在了景琰面前。

沈乔循着声音,欲奔至沈星身边,岂料刚行两步,便觉得小腿处一阵剧痛!

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

沈乔心里一跳,大声喝到:“雾里有东西,大家别动!”

景琰与夏秋闻言,皆是屏息凝神。沈乔小心翼翼的摸索到沈星的衣袖,顺势握住他的手。

“师弟,你如何了?”

“我腰上不知被什么咬了,好痛。”

“你拉住我的手,站在那里别动。”

景琰眯细了眼眸,仔细看了一会后,沉声道:“这里好像布满了红丝……上面好像还拴着银铃。”他一边说着,一边向着自己一臂远的地方探出了手。

夏秋见状,吓了一跳,连忙拦住他,“殿……公子!你做什么!”

“我是想试试这红丝上是有什么名堂,你莫担心。”景琰扯下了一块衣袖,向着红线处丢了过去。

便见衣料轻飘飘的落下,触及红线,伴随着清脆铃响,瞬时裂为两半。

景琰心神一凛,冷声道,“红线上有毒,你们千万小心!”

四人此刻在雾中,看不清这红线是如何分布,自然是不敢贸然行动。

正在焦急万分之时,“叮铃铃”的声响连成了一片,雾气稀薄了起来。

四人皆是如临大敌,紧紧握住手中佩剑。

倏忽有人影闪过,那人身形极快,似鬼似魅,在这诡异林间,更叫人胆寒。

沈乔大声喝道:“什么人!不必装神弄鬼!”

他话音刚落,便见那人轻飘飘的落在枝头,整个人似没有分毫重量一般,蒙蒙雾气中,只看清那人一袭白衣,乌发随意的束着,脸上扣着一个银质的面具,遮了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眸,和自带三分笑意的薄唇。

那人先是冷哼一声,才开口道,“你们几个,擅自闯入别人的家里来,居然还这么理直气壮。如今的后辈,真是愈发不知礼数了。”

他声音有些沙哑,不知是嗓子坏了,还是刻意压着。

沈乔抱拳道,“我们并无冒犯之意,敢问阁下可是梦阳宫的人?”

白衣人闻言“哈哈”大笑起来,“你这小子,不知说你是笨还是傻,我若不是宫中之人,何以会出现在这里?而且,我也知你们来意,你也不必费心思诓骗我。”

沈星闻言喊道,“你既然知道!还不快把我师妹放了!你若识抬举,兴许庄主还能留你们一命!”

“呵,小小年纪,口气倒是不小。”白衣人冷冷 一笑,“若他沈随风有那个本事,让他来便是了。”

听他如此狂言,又见识到他此前身法诡异的轻功,沈家两个少年都拿不准此人来头,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应对。

自白衣人出现起,景琰便一直沉默不语,只是看着他与两个少年一来一往,直到此刻,才缓声道:“我们初出江湖,不懂规矩,望前辈不要怪罪。”

白衣人将目光落在他身上,停了好一会,才开口道:“若我偏要怪罪呢?”

沈星年少气盛,闻言怒道,“难道我们还能怕你不成!”

语音刚落,便飞身而起,利剑出鞘,直至白衣人胸口。

“师弟莫冲动!”

沈乔心里一惊,待要拉他,却眼睁睁的看着他直直冲出去。

却见白衣人眸中冷意一闪而过,接着拔身而起,身子似落叶又似浮萍,转眼便不见踪影。

原本稀薄的雾气又浓烈了起来。

沈乔生怕沈星遇险,连忙将他拉了回来,又怕落到地上碰到那有毒的红线,只得揽着他的腰落在枝头。

树下的夏秋正凝神戒备,刚欲转身查看身后景琰的情况,一回头,却只见茫茫雾气,哪里还有景琰的人影?

夏秋立时僵在了原地。

萧景琰原本与夏秋并肩而立,却突然觉得腰间一紧,还未待他反应过来,已被腰间缚着的白绫带着,顺势飞身而起。

他人在空中,无处着力,只能随着白绫的力道向后纵去,眼前林木纷纷掠过,不多时,便落在一处树杈上。他脚下一时站立不稳,向后仰倒过去。便觉腰间白绫一紧,将他拉了回来,接着撞进了一个温暖的胸膛上。

白绫另一端的那人伸手将他的腰揽住,免得他再摔倒,随后朗声笑道,“虽是被两个小兔崽子气的不轻,不过竟能抓住一个美人儿,也算是不虚此行。”

萧景琰闻言抬头,透过银质的面具,看见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眸。

---------------------------------------------------------------------

这段写完,我只想说一句话:

阁主这时候还瘦呢!


评论(80)
热度(5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