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刺客列传】【执明X慕容离】思凡(四)(百日戬杰Day77)

今天最后一发搬运,这样就搬运完了……

LOF没有屏蔽标签的功能……很悲伤……所以……因为不同CP而关注我的小天使们只能自行屏蔽了,笔芯。

前文点此

------------------------------------------------------------------

慕容离推门而入的时候,耿冲正抱着青楼的花娘在怀中调笑, 抬头看见他,也不起身行礼,只是抬了抬眉,“慕容大人还真是准时。”

慕容离蹙了蹙眉,毫不掩饰眸中的厌恶与不喜,目光落在衣衫不整的花娘身上,神色更是冷凝。

见他模样,耿冲心中明了,却偏偏还在花娘的脸上摸了一把,才轻浮道:“嫣然已是整个天权知名的美人儿,整个京畿更是无人不知,可是啊……”耿冲重新将目光落回他身上,“与慕容大人,与林大人比起来,仍是云泥之别。世人都说,长成你俩这幅模样,纵是天人下凡,妩媚精怪,也不过如此了。”

慕容离已听出他话中隐含之意,再仔细端详他模样,明明是个凡人,周身却笼了一层妖气,眉间泛黑。

不知林瑶许了他什么好处,让他忠心耿耿,不过他怕是不知,与妖为谋,不过是饮鸩止渴,总有一日,反噬自身。

慕容离冷笑一声,不去答他的话,“耿大人若是无事,我便先走了,省的打扰了你的雅兴。”

语毕,便要挥袖离开。

耿冲自是不会让他就这样走了,连忙出声道:

“慕容大人这样的人物,来到区区天权,是要找什么?”

慕容离闻言,心中一动,转过身来。

耿冲挥手让身边花娘都退了下去。

慕容离心思一转,答道,“我图谋什么,林瑶难道不知?左右像我们这样的,心思总是像的。”

耿冲点点头,“你要的东西,若也是他要的东西,这事情便不好办了。”

慕容离坐下身来,“如何不好办?”

“他的意思,此物千年一遇,是万万不能拱手让人的,只是慕容大人若有心,或可商量商量,共取些好处。”

慕容离蹙眉,似是在考量利弊。

耿冲满怀期待的等他。

不久,慕容离展颜一笑,“告诉他,我无意与他为伍,他既不肯让,那便各凭本事好了。”

耿冲闻言先是一怔,随后表情狠厉下来,“慕容大人,怕是还不知道主子是个什么人物吧。若是你知道了,许要后悔今日所言。”

慕容离此时已站起身来,与耿冲这样的小人对坐,实在是让他十分难受,若不是觉得他也许对于林瑶所图知晓一二,他也不会在这费心思周旋。

只是如今看来,耿冲果然不过是林瑶的一条狗,林瑶心中所想,也势必不会据实已告。

既然如此,便无需再浪费时间了。

他垂眸看着耿冲,面上的不屑不加遮掩,“耿大人这话我便不明白了,什么主子?你我都是朝廷之人,你的主子除了王上,莫不是还有别人?”

“你!”

“耿大人慎言,这话说出去,可是杀头的罪呢。”

语毕,不欲再与他纠缠,转身便走。

耿冲站起身来,冲他喊道,“慕容离,你我走着瞧!”

慕容离闻言,微微偏头,冷冷觑他,“你说我不知他是个什么人物,呵,他怕是也不知道我是个什么人物。”

话音一落,再不回头,抬步离去。

从花楼走出来,天色已暗了,今日让庚辰去探寻林瑶下落,便没有让他跟着,如今唯有慕容离一人漫步路上。

忆起前事,他不禁微微蹙眉。

在赴耿冲之约前,他去了太傅与顾蔼的府邸,两处虽是大小气派不同,但有一处却是相同的。

都被人下了禁制。

与王宫的相似,却又不同。

禁制上附着的浩如烟海的气息,让慕容离心中震颤。

再想想此前耿冲所说,林瑶所图的“千年不遇”之物……

难道这天权京畿,真藏有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他这边正思考着,却突觉街道静谧起来,这种安静带着死一般的沉寂,十分不寻常。

慕容离抬头,却见原本街道两旁的商贩皆不见了,百姓屋中的灯火也都熄灭了。

整个街上,漆黑一片,唯有天上月光,冷清清的洒在地板上。

听闻暗处有异响,慕容离微一挑眉。

“这个耿冲,真是沉不住气啊。”

他话音刚落,便见街头暗处,缓缓走出一个巨大的黑影来。

待慕容离回到宫中,夜已深了。

庚辰早已回来,此刻正在夕照台上焦急望着,见慕容离身影,赶忙从楼上跑下来。

“主子,你怎么回来的这样晚!”

慕容离蹙着眉,脸色苍白,冲他摆了摆手。

庚辰这才注意到,慕容离颊边溅了些血迹,衣衫上也有几处暗色血迹。只是他衣衫绯红,一时也无法分辨哪处受了伤。

“你受伤了!”

慕容里闻言摇了摇头,“不是我的血。回来的路上,遇到了魔物,有几分厉害,耽搁了一会。”

“魔物?”庚辰闻言更是诧异,“这里怎么会有魔物!”

慕容离垂眸,似是累极,“八成是林瑶的手笔,我着急回来,未曾清理干净,你快去一趟,将那东西清理干净,免得被人看出端倪。再看看能否查出些此物的线索。”

“是,属下知道了。”看他苍白的脸色,庚辰不禁心疼道,“属下已备好了热水,主子先去沐浴,换身衣服吧。”

慕容离点了点头,便向殿中走去。

将染血的衣衫尽褪了,感受温热的水漫过了全身,慕容离终于舒了口气。

精神一放松,心里的屏障便塌了。

他闭上眼睛,仿佛还能感受到,此前与魔物厮杀时,溅在脸上黏腻、猩红的液体。

一时之间,紧紧藏在心房深处的记忆,纷纷涌了出来。

那时狐族被狼族攻破时……

他眼见身边亲人皆被残杀,已是万念俱灰,只是任自己的挚友拉着自己到处闪躲。

恍恍惚惚间,被阿煦拉着跑到自己的房内,又被他按着塞进了床下。

听闻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慕容离心中一惊,隐隐有不好的预感,于是拉住他欲撤回的手。

“阿煦,你做什么!”

“这里太小了,只能藏的下你一个。”

“他们要找的是我,不会与你为难,你让我出去!”

阿煦闻言,眉峰一利,若不是床下空间狭小,怕是要扬手将他打醒。

“你说什么傻话!如今狐王一脉只余你一个,你若死了,谁来振兴我族,谁来给王上报仇?!”

“阿煦……”

慕容离看着挚友难得锋利起来的神色,只觉得心中如万箭穿心,眼前迷茫一片。

阿煦伸手,将他脸上泪痕擦了,眉目之间又恢复了往日的温柔平和,“阿离,好好活下去,我知道你能做到的。”

语毕,抬手画了个法阵。

那个阵慕容离儿时曾见过多次,他每次与阿煦捉迷藏时,阿煦都画下这个阵法来,这样一来,就连父王也寻不到他们。

慕容离伸手,拼命的去抓他的衣袖,却只见他越退越远。

“别,不要这样……”

他听见有脚步声踏入了房间,听见阿煦骄傲的扬声道:

“我就是慕容离!”

“你们如今杀我父王兄弟,总有一日,我要屠尽狼族,为我的族人报仇!”

接着,在床下的缝隙处,看着阿煦倒了下来,心口处空了一个大洞。

“狐族小王子的心,可是大补,我们今日也算是赚了!”

“别废话了,赶紧去别处找找,说不定还有好东西!”

慕容离只是怔怔的,看着阿煦的血从身体里流出来,黏腻的,猩红的液体,缓缓的流淌过来……

慢慢的,将他全身都包裹了,四处满是猩红的的液体,漫过他的鼻口,让他无法呼吸。

……

“阿离,好好活下去,我知道你能做到的。”

……

“你们如今杀我父王兄弟,总有一日,我要屠尽狼族,为我的族人报仇!”

……

慕容离扣在浴盆边沿的手指用尽了力气,直到骨节泛白,指尖泛出血色。

他的眉间隐隐一团黑气,双目紧闭,似被回忆与心魔缠绕,无法脱身。

“阿离!阿离你在吗?”

突如其来的呼唤让慕容离猛的回神!

他粗粗的喘了两口气,才慢慢平复下心绪。却听闻执明的脚步声已到了门外。

“咦,这里亮着灯,难道在这里?”

“阿离,你在里面吗?我要进来咯!”

就在执明开门的一瞬,慕容离一掌拍向水面,被掌风激起的水珠连成了片,成了一片水雾袭向执明。

执明吓了一跳,连忙举着袖子挡住脑袋。

趁这个空档,慕容离手指一勾,衣架上的衣物便自行飞来,他一跃起身,将衣物套在了身上。

等执明将袖子放下,便见慕容离站在房内看他,只套了一件外衫,露出脖颈间大片肌肤,一手还在系着衣带。

执明脑中一懵,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冒冒失失的闯到了什么地方。

“阿……阿离对不起啊!我……我不知道你……你正在……”

相较于执明的慌张,慕容离倒是神色平淡,“王上的衣服都湿了,我去给王上拿套干净衣服来。”

语毕,便从执明身边走过。

执明只觉鼻尖都是他身上的皂角香气,又见他头发还滴着水,水珠将刚套上的外衫洇湿了一片,隐隐显出纤细的腰肢来。

执明终于明白此前话本子上看到的“出水芙蓉”是什么个意思了……

待他终于回神,慕容离已走远了。执明连忙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清醒。

执明整了整衣衫,刚要抬步离去,便见浴盆边上,掉了个红色的小东西。应是刚才慕容离慌忙间,在衣衫中落下的。

他心中一动,便上前,弯身将它捡了起来。

待将手中物事端详清楚,执明只觉一股热血直冲四肢百骸。

那是一块通体温润,材质上佳的红玉,被人精心的雕成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小狐狸。

红玉狐狸表面光滑,微微泛着暖意,一看便是被人经年累月,放在贴身之处的。

旁人怕是不知,执明心里却是清楚明白。

这玉,正是当年,他寻来给阿狸的!

一时之间,执明心绪鼓荡,一会是小狐狸软绵可爱的模样,一会又是慕容离的一颦一笑,最后,却落在那日月下谈心,慕容离的一句话:

“若是有缘,自会再见的。”

许久许久,执明才堪堪稳住了要奔出去找慕容离问个明白的念头,只是抚了抚手中的红玉狐狸,又将它放回了原处,轻吐了口气,这才抬步走了出去。

回到前殿时,慕容离已将衣衫穿戴好了,身边还放了一套干净的衣物。见执明看过来,便开口道,“委屈王上先穿我的衣服了。”

执明眉开眼笑道,“怎么会委屈,我求之不得!”

语毕,似是要表衷心似的,一把便将自己的衣衫扯开了。

他如此孟浪,倒让慕容离有些赧然,下意识的转过头去,只是余光却瞥见,在执明的胸膛上,似是纵横了几处刀剑伤疤,心中有些疑惑。

还未等他细思,执明已换好了衣服,靠了过来。

好在两人身量相仿,执明套这他的素白外衫,倒也不算狼狈。

“阿离你头发还湿着呢,我帮你擦吧。”

“王上不必……”

他话语未竟,执明已跪坐到他身后,拿起桌上的毛巾,将他的头发轻柔的拢了起来。

“阿离这里连个下人也没有。”

“我不习惯有人伺候。”

此话七分真三分假,他与庚辰身份特殊,又时常要秘密行事,殿中眼睛多了,更是不方便。

只是若是殿内有个通传之人,便也不会飞发生今日这尴尬之事了。

他思考的时候,执明只是一下一下的将他发间水滴拭净,思及此前在殿中被人禀报慕容离遇袭,急急忙忙的奔来探看,到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这不过一个时辰,已是大悲大喜,大落大起。

执明眸光满是温柔,轻抚着慕容离黑发,“阿离还记得我此前与你提过的小狐狸吗?”

慕容离点点头。

执明勾唇一笑,握紧了手中黑发,“我真是特别喜欢他,喜欢极了。”

---------------------------------------------------------------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