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四)

昨天一直很忙,没来的及上来看看……

今天一看,这一章好像一直没吐出来???

那我重发一下好了。


前文点此

----------------------------------------------------------

蔺晨自房中走出,掩好门转身,便正好见一穿着梦阳宫服侍之人在外等候。

那人见蔺晨走出,走上前来,将隐于手心里令牌亮了亮,见蔺晨点头后,才恭敬的弯身行礼。

“少主。”

蔺晨微微颔首,给那人递了一个眼神,随即向树下走去。

两人在无人处站定,蔺晨这才开口问道。

“怎么样?”

“按着少主的意思,这几个月来,我已将这梦阳宫上下探查遍了,的确在隐蔽处发现了‘’他们‘’的暗文。”

蔺晨闻言,勾唇笑了笑,“梦阳宫近年崛起的势头不小,实为异常,即使背后有星月教支撑,也有些说不过去了。若是‘他们’也掺和进来,那便说的通了。“

“可是属下不明白,这梦阳宫无意与江湖门派争锋,那宫主在武林中,也不过是个采花贼一般不入流的角色,如何就入了‘他们’的眼?”

“你潜入这梦阳宫中已有一年,在你看来,那孟星可像是个简单的采花贼?”

蔺晨这问题,似是将对方问住了,他略一沉吟,才开口道:“我是近些日子才被调到宫主身边,对他不能说是了解颇深,可……看他平日言谈举止,实在与江湖中所传不符。”

蔺晨将手揣起,微微歪头,眯起眼眸笑道,“实在是有趣。”

“不过最近宫主正值练功的紧要关头,一直都在闭关,已有几日不见人影了。”

“哦?”蔺晨挑了挑眉,闻言笑容更大,“这真是极好的机会。”

他低头,一边翻弄着衣袖边角,一边淡声道,“这次可要好好探探这个孟星的底,我倒要看看‘他们’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

“是,属下明白。”

那人一边恭敬答话,一边从袖中拿出了什么,呈给蔺晨。

“少主,此为属下所绘的梦阳宫地图。”

蔺晨将那图接了,随意的扫了一眼,塞进了怀中,指尖却碰到什么温热的东西,眼角瞥见有翠色的光芒一闪。

蔺晨微微蹙眉,将怀中那物取出,放在手里捏了捏。

原来竟是此前萧景琰赠于他的那块玉佩。

手中的玉佩在月光下散发着莹润的光芒。

“你刚才,可有见到它发光?”

属下被蔺晨问的一怔,随即答道,“并未看见。”

蔺晨将那玉佩在手心里翻看了一会,怎么看,也只是块质地上乘的玉佩罢了。

许是自己眼花了。

想到这里,蔺晨将玉佩重新放回胸前,转头继续问道。

“对了,你可知孟星将沈妙容关在何处了?”

“少主说的,可是一位十五六岁的小姐?宫主此前确实带了一位小姐回来,将那小姐安排在幽兰院住下了。”

“那处安排的守卫可多?”

“幽兰院中,只安排了几位侍从照顾那位小姐,并未安排守卫把守啊。”

蔺晨闻言,露出些许疑惑的神色,随后又转为兴趣盎然的笑意。

“这可真是有意思了。”

萧景琰虽躺下的早,却是许久才睡着。

与蔺晨重逢突然,并未在他的计划之中,他也未曾做好准备。

能再见到蔺晨,自然是开心的,只是初时的激动过后,却不得不考虑许多。

与蔺晨独屋而处,势必要聊些什么,萧景琰深知自己并不是什么撒谎的好手,自己的犹豫顾虑未必能瞒得过心思通透的蔺晨。

既如此,便不如假意装睡,即能躲过蔺晨探问,又能理理思绪。

他对于蔺晨,实在是十分矛盾的。

一方面前世的情谊在那,萧景琰自是想盼着能与他相伴。

另一方面,前世的祸事又历历在目,提醒着他,两人若是分道扬镳,该是更好。

他并非犹豫懦弱之人,只是这感情之事,实在是千丝万缕,纵使多么英明果决之人,也难免被绊上一绊。

依着他对蔺晨的了解,若是可以躲避,反倒会引得他驻足追逐,既然蔺晨如今对他有许多兴趣,不如就顺其自然,将他当成好友相处。

只是蔺晨年少,这其中的度,需得自己把握了。

心中烦乱许久,渐渐的,思路便模糊起来,多日奔波身体终究是累了,便这么想着想着,就睡了过去。

蔺晨回到屋,便下意识的向床铺看去,只见萧景琰还躺在那睡得正香,便莫名的觉得心中一满。

直到床边,蔺晨才发觉,萧景琰虽是睡的沉,却并不安稳。

眉头紧紧的蹙着,额上全是冷汗,身子也绷的紧紧的。

嘴唇嗫喏着,似在低语。

蔺晨倾身靠近他,却仍旧不能听见他话中所言,又见他实在难过,便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景琰,醒醒。”

被他一拍一唤,萧景琰身子一震,猛地睁开了眼睛!

还未及蔺晨说些什么,却突然觉得手上一紧,原来是萧景琰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感受到手腕上些许疼意,蔺晨倒是未怒,却是想到了在叠翠山,萧景琰初醒时,也是这幅模样。

他抬眼一看,却微微一怔。

只见萧景琰鬓发微乱,神色似悲似喜,黑眸冷然一片,渐渐的才有些光芒浮上来。

他嘴唇动了动,语气极为小心的问了一句。

“蔺晨?”

“是我,你此前被噩梦魇住了,可回神了?”

萧景琰闻言呆了呆,随后低头垂眸,慢慢将手放开。

“做了个噩梦,让你见笑了。”

再抬头时,萧景琰神色已恢复如常。

蔺晨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那里明晃晃的多了一圈红印子,奇怪的是,他却未觉得很疼。

只觉得心里有些空。

“无妨。”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还是蔺晨先起身,倒了杯水,递给萧景琰。

萧景琰接过茶杯,一饮而尽,这才觉得心头舒爽了些。

蔺晨站在桌前,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水,却并未端起来,只是食指虚虚的抚摸着杯沿。

萧景琰看着他手上的动作,有些出神。

这是蔺晨想事情时的小习惯,此前也曾被萧景琰取笑多次,说他像个小孩子一般,管不住自己的手。

蔺晨也不反驳,只是眯着眼睛笑,回嘴道,“臣是管不住手,陛下是管不住嘴,我们君臣一对,倒是极为相称的。”

萧景琰知他说的是自己喜爱吃糕点,就是有什么天大的烦心事,吃块榛子酥,烦闷便也随之而去了。

如此想来,这番表现的确是有些孩子气,他说的倒也没错。

两人对视一眼,皆是哈哈大笑。

如今想来,倒是恍如隔世了。

仔细想想,确实已是隔世了……

“刚刚我安插在梦阳宫中的属下已给我带了消息,那沈小姐被关在幽兰院中,明日你可先去探查一番。“

萧景琰回神,便见蔺晨将地图递过来。他将地图接过来,点了点头。

“多谢。”

“我明日还有旁的事要忙,就不能跟你同去了,你……万事小心。”

萧景琰将地图妥帖的收好,这才回道。

“我明白,我会谨慎行事。”

蔺晨盯着他看了一会,忍了又忍,还是开口问道。

“难道你对我来此处的目的一点也不好奇?”

“你行事自有你的道理,若需我知道的,自然会告知于我。若你不说,我也不必知道。”萧景琰顿了顿,将目光移开,接着说道,“我此前曾说,江湖朝堂,绝非泾渭分明,却也明白,江湖有江湖道,朝堂有朝堂纲。”

“我真的是不懂,你究竟是聪明,还是糊涂。”

蔺晨叹息一般说完这句话,便转身在自己的床上歇下,再无言语。

萧景琰望着他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

-------------------------------------------------

景琰:不会带孩子,青春期的孩子该怎么教育,在线等,急!

毕竟上辈子带出来的孩子(庭生)就长歪了,景琰实在很方张了23333

评论(30)
热度(4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