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伪黑道AU】不该(一)

因为这次更新隔得实在太久了,为了表达心中的愧疚,今天是更新+开新坑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阅前须知:

时间线混乱,背景闹着玩,人物OOC,私设多如狗,作者擅长洒狗血

能接受以上设定的小伙伴们请继续

      毕竟这就是个披着黑道au谈恋爱的傻白甜玛丽苏韩剧风的小甜饼  

这是目录

---------------------------------------------

万籁俱寂,夜深人静之时,却正是另一个世界热闹的好时候。

这间名为“holiday”的酒吧,在A市十分有名,不是因为它别有情调的装饰,而是他的老板——宁远,是道上有名的人物,白手起家,凭着一股子狠劲,硬是在A市这“萧燕”二分天下的地下世界里,闯出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此刻,这位道上人称“远哥”的黑社会大佬,正在自己的地盘上,借着酒吧内昏暗的灯光,急匆匆的走着。

只见他穿过座位,走到holiday的VIP卡座区,四处看了一圈,接着目光一凝,直直往最深处的一个卡座走去。

那个座位里,有一男一女正在调情,或者说,是一位长相妖艳身材姣好的美女,正在勾引坐在沙发上的男人。

她半个身子已经偎进男人的怀里,精心修剪的指甲正暧昧的在男人的侧脸上滑动,却见那人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薄唇略带一丝弧度,黑眸蕴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凝视着她,直看的她心里一热,便要仰头,去亲吻他的唇角。

岂料胳膊突然一紧,一股大力袭来,将她从男人的身上拽了起来。

突然被人打断,女人自然是万分不悦,回头看过去,脸色却一下苍白了。

就算她来holiday的时间不长,自己的老板,到底也是能认出来的。

宁远沉着脸看她,“你先出去。”

女人连连点头,慌忙离开了。

“好不容易有个美人儿理我,你还将人吓走了,宁远,你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一把好嗓子,就算是说着抱怨的话,那嗓音里的三分笑意与五分贵气,也让人难生起气来。

不过宁远明显已经免疫了。

他看向懒散坐在沙发里的男人,挑了挑眉。

“我过分?蔺晨,人说话可得凭良心。非要我跟你数数你那光辉事迹?”宁远绕过小桌,坐到男人身边,拿了个空杯,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后,开始一一细数这人的斑斑劣迹。

“从你开始来我这,祸害了多少人了啊?就上个月,就有两个姑娘为你要死要活,非要金盆洗手。还有那个谁,林白?那孩子多好啊,假以时日肯定能成头牌!怎么就让你给坑了呢?跟我说啥,说什么你喜欢气质干净的,有学生气的,会读书的,结果那傻孩子愣是给我辞了去上什么大学了!我特么看了好几个月的苗子就这么飞了,你还是人吗!我跟你说,就刚才这个姑娘,是我千辛万苦才挖来的,你要是再对她出手,我跟你没完!”

眼见着宁远越说越生气,连黑道大哥的架子也端不住了,蔺晨倒是笑的更开心了。他身子前倾,两手交叉支着下巴,一双眼睛笑咪咪的看着这位至交好友。

“你这话就不对了,我这是在做好事啊。帮助迷途的美人儿们返回正路,是我人生的一大目标。再说了,我跟那几个人可都是纯洁的友谊,我连他们手都没牵过,你信不信?”

宁远气的差点把酒泼他脸上,他这话说的,自己是伟光正了,那他就是逼良为娼了?要说虽然经营着这么个场所,没有点灰色生意也是不可能的,不过宁远到底是有良心的人,在他这做的,都是心甘情愿的,不然就是实在缺钱的,说白了,也是给别人提供个活路。

只是到底也经不起蔺晨这三天一小挖,五天一大挖。

宁远将杯子重重的放在桌子上,恶狠狠的盯着蔺晨。

“你别在我店里找迷途的羔羊,我就谢谢你了。”

蔺晨闻言哈哈大笑起来,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瞧你那小气样。”

宁远打开他的手,白了他一眼。

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台上的驻场歌手慵懒的声线唱着不知名的歌。蔺晨气质特别,模样身材也没得挑,经过的男孩女孩都忍不住看过来。不过再看看他身边坐着的大boss,于是也就只是看看,没人敢凑上前来。

蔺晨虽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倒将这些男男女女的目光尽收眼底,于是往后一靠,“我说,你这老板不用干活?别一直在我这赖着行吗,你往这一坐,和个瘟神似的,这都半天没人来跟我搭话了。”

宁远“呿”了一声,表示对他的不屑,“我要是不在这看着你,我怕你回头把我这里的人都勾搭走了。”

蔺晨撩了撩额前垂下的刘海,对着宁远勾唇笑了笑,“多谢宁老板夸奖。”

宁远赶忙摆手,“别别别,你勾搭别人那套可别在我面前显摆了,我看了恶心。说点正事,萧家那事你知道了吗?”

宁远口中的萧家,正是A是市第一大帮会,在A市经营了几十年,三代人,将根扎的深深的,面上也是枝繁叶茂。

只可惜, 萧家这一代的当家的,萧选,作风有些保守了,又与政界往来的过于密切,忽视了老本行,让隔壁市来的燕帮钻了空子。

萧燕两大帮会,在A市争斗了将近十年,一个是强龙也压不过的地头蛇,一个是作风强硬的邻居大哥,谁也不服谁,成了两方对峙的局面。

有些小帮会在鹬蚌相争时,露出了头,宁远便是其中一支势力。

蔺晨拿着杯子,晃了晃,却不急着喝,“你都知道了,你说我知不知道?”

“行了行了,算你这情报头子厉害。你说这萧选,老了老了,还能做出这种糊涂事儿来?能让别人在自己眼皮子地下杀了大儿子全家,我看他那几个儿子里,就大儿子还有点出息,还让人给搞死了,我看这回萧家是要败落了。”

“那可未必。”

“怎么着,你还看好萧家?”

“不是,是说你上一句。”

“什么上一句?上一句是哪一句?”宁远正纳闷呢,一抬头,发现蔺晨从刚才开始,视线就没移开过,一直落在同一个地儿。

他有点好奇,顺着蔺晨的视线看过去,便正好看见吧台上坐了个男人。

那人穿了个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衬衫的袖口挽到手肘处,露出半截肌肉线条流畅的小臂。他低垂着头,好像正回复什么人的信息,吧台的顶光洒在他的头发上和脸上。

宁远读书不多,却也知道,什么叫做“浑浊世间的一股清流”。

这人就是。

宁远喝了口酒,砸吧了两下嘴。

“我说,你之前跟林白那小子说什么,有‘书生气’的,不会就是说这种吧。”

蔺晨摇了摇酒杯,但笑不语,眼神里的意思明晃晃。

“那你可真缺德,就这气质,是读几年大学就能炼出来的?你这不是坑人家林白吗。”

“我可不是坑他,我只是为了鼓励他读书而已。”

“行行行,怎么说都是你有理。我看着这人眼生,要不要帮你查查底细?”

蔺晨没接他的话,却突然站起身来,唇边还带着笑意,声音却冷了下来。

“宁远,你这地方怎么什么垃圾都有。”

宁远突然被他怼,不明所以的看过去,看见吧台那人的身边,坐了个神色的猥琐的人。

仔细一看,还是熟人。

这个叫刘新的,多少也算是个富二代,之前在holiday玩的时候,看上了这里的一个姑娘,人家姑娘不愿意,他竟下了个套,让那姑娘染上了毒瘾,毁了人家一辈子。

这事一出,差点把宁远气炸了,敢在他的地盘上动他的人,真是活久了。

本来是想要他的命,可是他爹和燕帮的老大慕容峥还有点交情,慕容峥亲自出面调停,宁远也不能不给面子,晚上叫人把刘新揍了一顿,在医院躺了三个月,又赔了那姑娘一大笔钱,这才算完。

回头宁远安排那姑娘把毒戒了,送出国读书了,对酒吧里的人三令五申,不准再放刘新进来。

今天也不知他是怎么溜了进来。

眼见着这厮趁着那人不注意,在他的酒杯里倒了什么。宁远一股火气就冒了上来,心想这回非得要了这兔崽子的狗命。

只是还没等他动作,却见蔺晨已先他一步走了出去。

萧景琰正因大哥遇害的事郁闷不已,晚上想着出来散散心,他刚从英国回来,对A市不太熟悉,看着holiday的装饰挺别致,正好心烦,就进来喝了两杯。

他心里有事,倒也没注意身边人的小动作。

低头回完了短信,便伸手摸起吧台上的酒杯,才要拿过来喝,就觉得杯子一沉。

原来是有人伸手按住了他的杯沿。

萧景琰顺着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看过去,就见一人穿着黑色的衬衣,领口松松夸夸的,在别人身上略显邋遢的装束,在他的身上倒有些奇妙的和谐感。

那人脸上带着笑,连眉眼也弯弯的,将那原本正直英挺的五官,愣是笑出了三分痞气与轻浮来。

气质却隐隐然带了几分贵气。

矛盾,有趣。

见萧景琰只是睁圆了眼睛看着他,眼睛里竟然还带了些天真和澄澈,蔺晨不禁开口解释道:“难道没人告诉过你,在这种地方,离开过自己视线的杯子,就不要再动?”

萧景琰抿了抿唇,心里有几分明白,眼神沉下来,变成了一汪深不见底的清泉,泛着些许冷意,刚刚的天真懵懂仿佛是蔺晨的错觉一般。

蔺晨唇角弯了弯,拿着杯子,指向他身后的人。

“既然是你加了料,那就你来喝吧。”

刘新知道事情败露,刚要起身逃跑,就被酒吧里闻讯而来的安保按住了。

蔺晨将酒交给两个安保,让他们自己处理,便不再看那边,将视线落在眼前人身上。

“我这可算是救了你一回?”

萧景琰站起身来,点了点头,“谢谢。”

蔺晨挑了挑眉,“救命之恩,就一句谢谢?”

“那你说要怎么谢?”

蔺晨食指撑着额角,似是苦思冥想了一番,才开口道:

“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萧景琰再次有些诧异的看向他,好像没见过这样的套路。

惊讶只是转瞬,萧景琰便又恢复了淡然的神色。

“萧景琰。”

蔺晨低头,似是细细念了一遍他的名字,随后伸出手,笑道。

“你好,我叫蔺晨。”

萧景琰看了看他的手,伸手握了上去。

“你好。”

再抬头的时候,不知是不是酒吧的灯光映的,只觉蔺晨的眼眸亮晶晶的。

恍若揉进了漫天星光。

-------------------------------------------------------

感觉好久没有写这样浪的飞起的阁主了!真的写的好爽哈哈哈哈哈!

纠结《枕边》的时候偶尔换换脑子。

这篇不会太长,毕竟就是个专职谈恋爱的小甜饼。

希望大家会喜欢,鞠躬~~~

PS。作者是个起名废,请不要鄙视原创NPC已经作品名。作品名与内容无关只是我最近恰巧比较喜欢这首歌而已!

评论(33)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