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伪黑道AU】不该(三)

突然勤奋+1S

没有什么特别的剧情推进,只是为了证明我依然是个小甜饼作者!

前文点此

-----------------------------------------------------

对于那天晚上,那个突如其来的亲吻,蔺晨随后并未向萧景琰有半句解释。

自那以后,一连几日,萧景琰都再没见到蔺晨。

他人虽不在,却十分“贴心”的给他留了两个人,一男一女,分别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男的名为周望,平日里沉默寡言,不爱说话。

女的名为华静,倒是个十分活泼的性子。萧景琰这几日养伤,闲来无事,从她那里听了不少关于蔺晨的事儿。

华静说蔺晨有重要的事要处理,要出国一趟,不过让萧景琰不用担心,一周后他一定会回来。

萧景琰虽忧心萧庭生的安危,奈何如今栖身在别人屋檐下,自己身无长物,还有求于人,到底也不该太过要求,只得默默忍下。

幸好就如华静所说,一周后,蔺晨回来了。

这天一早,萧景琰就如平日一般,早早起来,简单吃了些饭,从屋中走出来,就看见蔺晨正坐在院子里喝茶。

蔺晨这处住所,位于A市有名的别墅区,靠山临水,风景秀丽。只是跟其他几处洋楼别院比起来,他这三进三出的古宅,倒是显得有些特别了。

曾听华静说起,这宅子是蔺晨亲手设计的,回廊庭院,湖景花木,都是他的心思。

如今蔺晨穿了简单的白衣黑裤,正坐在庭院里眯着眼睛饮茶。

春光正好,院子的几株桃花树都开了花,他背靠的这棵,开的最好。

萧景琰定了定神,走进庭院,刚在石桌前站稳,蔺晨便招呼他坐下。

“来来来,我带了壶好茶,你也来品品。”

萧景琰抿了抿唇,“我不喜欢茶,只喝水。”

“那你可真是够无趣的。”蔺晨垂眸,拿起茶壶,将萧景琰面前的茶盅倒满,“尝尝这个,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茶香袅袅,腾腾白雾翳晕了蔺晨带着笑意的眉眼。

萧景琰看了他一会,终是接过了杯子,随后仰头一饮而尽,然后将唇边水渍抹了,淡淡的评了句。

“不错。”

“噗……”蔺晨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笑的眉眼都弯出了好看的弧,“你可真是暴餮天物,我还没见过有人这样喝茶的。”

见萧景琰不欲接他的话,蔺晨也不觉得尴尬,又低头将他面前的茶杯倒满了。

“怎么样,在这住的还习惯吗?”

“嗯。”

“那就好,我以为你久居国外,会更喜欢花园洋楼什么的。”

“这里很好。”

不知为何,蔺晨这个宅子,总让萧景琰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只是这些不明不白的心思,倒是没必要与他说明了。

蔺晨这边不急不缓的与他家长里短,可萧景琰心中却忧心萧庭生的安危,实在不想再与他东拉西扯,于是只得开口问道:

“庭生的事,你有消息了吗?”

蔺晨闻言,没有急着回答,挑了挑眉。

“你知道,我这里的一条消息,能在A市卖多少钱吗?尤其是,这种好几家都争着抢着要的消息。”他抬起头,看向萧景琰,眨了眨眼睛,“就这样告诉你了,我有点不甘心呢。”

萧景琰蹙了蹙眉。

“你想要什么?”

此话一出,萧景琰突然想起几天前的那个晚上,和那个莫名其妙的亲吻。

好在这次蔺晨倒是没做什么出格的事儿,只是拿起自己的杯子,放在鼻端嗅了嗅,吊足了萧景琰的胃口,才缓缓开口道:

“我这个人呢,一向视金钱为粪土,你若没钱,做些能让我惊喜开心的事儿来抵也行。”

若不是此刻有求于人,萧景琰真想一拳打在他那张笑吟吟的脸上。

捏着拳头深呼了一口气,萧景琰转念思考起他口中的“惊喜”来。

见他略略思考后,突然站起身,黑眸看着蔺晨,冷淡道:“你看好了。”

蔺晨一手托着下巴,一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萧景琰扭头四处看了看,目光落在了桃花树的花枝上,于是伸手,折了一枝握在了手里,大概比量了一下长短后,以花枝为剑,随手玩了个剑花。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花瓣簌簌落下来,萧景琰就在这落花之中,做了个漂亮的起势动作,随后舞起剑来。

这舞剑的动作,行云流水般,虽以剑招为舞,萧景琰做起来,却分毫不显娇媚,反倒因他带了些力度的出招,带出些潇洒俊秀来。

因他的动作,花枝上的花瓣不堪承受,纷纷落了下来。花影衬着人影,这场景看起来,倒像是蔺晨在做梦了。

蔺晨眼眸中,此前还带了些笑意,如今却是凝住了。

只见萧景琰一个灵活的单手后翻,一截腰肢露了出来,蔺晨一个晃神,只觉得香气袭来。原是萧景琰一个横扫,那花枝正好停在了蔺晨颈间。

若萧景琰此刻手中的是剑,蔺晨此刻怕是已性命不保。

一番动作,萧景琰的额前的黑发落了些下来,衬的黑眸更是灼灼迫人。

萧景琰略平复了一下呼吸,才冷声道:

“这是不是你要的‘惊喜’?”

蔺晨回神,先是侧目看了看颈间的花枝,才转头看向站在自己面前的萧景琰,却是答非所问。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萧景琰不解。

蔺晨扶额。

“果真是在国外呆久了,这民族的精华都忘的差不多了吧。”蔺晨笑眯眯的看向萧景琰,伸手轻佻的在他的脸上摸了一把,“我是夸你好看,还‘宜室宜家’。”

萧景琰抬手将花枝抽在了蔺晨脸上。

不怪他,他实在是没忍住,这样厚颜无耻之人,萧景琰还是第一次见。

被花枝在俊俏的脸上抽出了一道红痕,蔺晨倒是分毫也不见生气。

“这一套你是在哪学的?”

“这个你不必知道,你只需要告诉我,算不算惊喜,是否能与你交换庭生的消息。”

看萧景琰神色,蔺晨便知今日该适可而止,于是便也不再逗他。

毕竟,来日方长。

蔺晨低头饮尽了杯中茶水,才慢悠悠的答道:

“你还有三天的时间养伤。”

萧景琰闻言,眼睛一亮,“你真的找到庭生了!”

蔺晨摸了摸下巴,露出几分得意的神色来。

“我说过,在A市,只要我想查,就没有查不到的事。只是,要想救那孩子出来,你今后行事都要听我的。”

萧景琰心中高兴,自然是不会计较这些,连忙点头应下。

“还有啊,”蔺晨将落在桌上的花枝重新捡起来,越过石桌在萧景琰的肩膀上点了点,“今日的报酬算我收了。如果我帮你救出了萧庭生,这价钱可是要另算的,你可以先提前想想,准备准备。”

语毕,蔺晨拿着花枝轻佻的在萧景琰的脸上一抚而过,不待他发作,拎起花枝大摇大摆的走了。

等萧景琰意识到自己是被蔺晨调戏了一把,猛的站起身来,蔺晨早已走远了。

萧景琰只得把这笔帐先记在心里,想着待萧庭生脱险,再与蔺晨慢慢清算。

----------------------------------------------------------------

记忆好的小天使会发现阁主手下的名字有惊喜。

阁主and我都对景琰宝宝舞剑有执念,剧里没实现只能在脑洞里实现了。

交易神马的,我只知道阁主要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越来越过分哦,慢慢的就把某人套牢了!

最后说一句,喝茶什么的,阁主这种老年人的爱好居然还敢嘲笑别人。

最后的最后,只想跟阁主说一句: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以后还会有更多惊喜哦。

评论(29)
热度(1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