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七)

切阁主视角。

为我鸽正名~

前文点此

---------------------------------------------------

蔺晨今夜,又做了奇怪的梦。

梦中场景,倒不再是阴沉沉,冷冰冰的墓道,和那个永远也看不清脸的墓主人,变成了一座大宅。

梦中的自己,似是对这宅子极为熟悉,入了大门,从回廊走过,来到了前院。

夜色有些清冷,天上连颗星子也没有,只有一轮圆月孤零零的挂在天上。看园中草木凋敝,应是已经入了秋。

只是这清秋深夜,园中石桌旁,竟坐了个人。

蔺晨心中好奇,只想走近好看清那人模样,只是梦中的自己却好像并没有靠近的意思,只是隐在廊柱后,静静看着。

直到那人将桌上的一壶酒饮尽了,醉的趴在桌上睡着了,蔺晨才觉得自己身子动了动,慢慢向他走了过去。

眼见着离那人越来越近,蔺晨心中不禁猛跳起来,似是有什么天大的秘密将要揭开了。

只是,当自己站在桌旁,站在那人身边,近的能看到他玉冠上的光泽,外衣上用金线绣着的祥云,却唯独看不清他的脸。

蔺晨心中焦急,恨不得凑上前去仔细看看他的脸,可这身体在梦中,却似另有主人,根本不按他的意愿行事。

就像他在用自己的眼睛,看着别人的故事,虽感觉身在其中,却只能旁观,什么也无法改变。

梦中自己,在那人身边站了许久,拿出了大氅,披在了他的身上。

随后伸手,小心翼翼的,似是要去摸他的脸,可在指尖触及温热的皮肤后,又收了回去。

蔺晨自小潇洒随性,甚至可以说是无法无天了,就连他师父,琅琊阁的老阁主都拿他毫无办法,直言他就是那个五指山也压不住的孙猴子,没人能治,迟早要翻天。

他一向最是看不惯这种畏畏缩缩的样子,心想若要知道梦中这身体是谁的,非要将他拖出来打一顿不可。

只是他现在不能言语,也不能动作,就算气不过,也只能在心里憋着。

好在这回,那梦中之人没有沉默太久。

蔺晨感觉自己抬起手来,将醉酒之人的衣领拢好了,随后终于开口说话了:


“我真恨不得自己有通天之能,能为你除天灾,平战事,治天下。可惜我终究只是个凡人,只能守你一时,不能护你一世。”

“你是盛世明君,合该流芳百世。”


蔺晨不知前因后果,只是这几句话,和梦中人言语间隐忍的深情,却莫名让他心中一痛。

他如今到底年纪还小,又是天纵英才,一生到如今,过的一帆风顺,又怎会知道这世上,还有许多不得已,许多求不得。

他还在晃神的时候,梦中的自己身体前倾,将那醉倒之人抱了起来。

伸手的时候,袖口落了下来,露出一截手腕。

蔺晨看到,自己伸出的那只右手,手腕上有一道浅浅的金线,似乎是顺着血脉,一直蜿蜒至袖中。

等他再想仔细看看时,却突然从梦中醒来了。


蔺晨在床上坐了一会,回过神来,天光已经大亮。

在日光下,被他放在枕边的玉佩散发出的浅淡光芒,便没有被看到。

蔺晨一边起身,一边细细思索梦中情景。

根据前几日梦境推断,那梦中的另一人应该是个皇帝,今夜梦中,自己说出的那句“盛世明君”也印证了此事。

今夜梦中那宅邸的设计构造,像是梁国制式,只是如今梁帝年岁已大,与梦中之人的模样实在对不上。

蔺晨一向是不信神佛之人,接连做了好几日的怪梦,也不禁怀疑起来。

这难道与前世……有关?

只是想到梁国,难免又想起了萧景琰。

那日不告而别后,蔺晨离开了梦阳宫,却并未走远,只是在山中猎户的茅屋中住了下来。

他此行梦阳宫,是来寻找如今在江湖上声名鹊起的某个地下组织的线索,这个组织名为“鸩”,行事极为诡秘,就连琅琊阁中的消息也极少,只知他们的首领被称为“禹步”,以“青羽”为标记做联络之用。江湖上的人提起鸩,都将其归为暗杀组织,毕竟他们也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虽价钱极高,但从不失手,近些年名声渐渐大了起来。

只是蔺晨直觉,这个“鸩”,绝非杀手组织那么简单。这次得了内线的消息,说梦阳宫中出现了鸩的联络暗号,蔺晨才赶了过来。

至于这个消息未经仔细查实,琅琊阁与鸩也实在没什么特别的交集,这样的线索,是不是需要他琅琊阁少阁主亲自来跟,他倒是没有考虑过。

到底是在看到了鸩的奏报,还是在看到了有关萧景琰的消息后,才动了心思来这梦阳宫,蔺晨也并未深思。

他不告而别那日,已得了准确消息,这梦阳宫中并没有鸩的人。只是顾着萧景琰,才想着要在梦阳宫中多待几日,却没想到萧景琰自己早有暗卫随行,根本不需要他多费心思。

既然如此,他也实在没什么理由留下。

可要走,却怎么迈不开步子。那日闹得这么难看,要让蔺晨若无其事的回去,他也有点拉不下脸,于是只能找了个折中的法子,在山中住了下来。

这几日冷静下来,蔺晨倒觉得自己那天晚上火发的实在有些没道理。

萧景琰瞒着他有暗卫的事儿,的确是有些不该,可说到底,也算是事出有因。

说白了,两人不过是在数年前有过不深不浅的交情,他又身为皇子,思虑深些也是正常的。

只是不知为何,只要一想起萧景琰不信任他,对他有防备猜忌的心思,一股怒意就冲进了四肢百骸,连言行也控制不住了。

他是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在意别人的心思和看法了?


蔺晨越想越心烦,越想越恼怒,不知是恼萧景琰多些,还是恼自己多些,只是这恼着恼着,又忍不住有些担心。

他临行前,已嘱咐梦阳宫中的暗线启风,留信儿给萧景琰,让他小心那日遇到的南柯。也让启风多关注萧景琰的行动,若有异处,便立刻向他回报。

如今已过了两日,启风每日都按着他的意思,早中晚一次,每日送出三次消息,言明萧景琰如今安全无恙,与南柯相处的也很好,每日相约对弈赏花,似是十分投缘。

蔺晨每次看到这样的消息,都是先松口气,随后又咬紧了牙。

萧景琰到底是萧景琰,没了他,自己一样能撑得住局面,倒是自己,被人猜忌嫌弃不说,还上赶着瞎操心,担忧他的安危。

只是每次骂过了自己,每次再拿到启风的奏报时,还会忍不住打开看。

蔺晨揉了揉有些酸胀的额头,不禁觉得,自己可能是中了邪,是时候去看看神婆了。


正在他纠结时,从窗口扑棱棱飞进了一只白鸽,蔺晨认出那是琅琊阁传递消息用的,于是便起身,将那鸽子抓了,从脚上拿下了一个布条。

布条上只有一句话:

“沈随风已至山下。”

蔺晨慢悠悠将布条收了,弯起眼睛笑了笑。

这可是个大热闹,他可得找个好位置近距离看好戏。

顺便,也是时候将那个总是让他心神不宁的萧景琰,从梦阳宫中拎出来了。

--------------------------------------------

你们以为景琰宝宝喝多了怎么回去的,当然是阁主抱~回去的呀!

还有小鸽主呀,我们一般不称这种情况叫“中邪”,我们一般管这种心情叫“喜欢”,你可长点心吧。

而且,你这边嘲笑大阁主只敢在廊柱后面偷偷的看景琰,你自己不也是悄咪咪的躲在茅屋里暗中观察他吗,不是五十步笑百步吗!

关于前世,不要纠结谁被虐的多一点啦,把一个原本潇洒任性的人逼成了自己最不喜欢的畏畏缩缩,瞻前顾后的人,鸽主其实也过的不容易,而且他那番话,其实说出来是有原因的,不只是因为生气而已,虽然知道不该剧透不过看你们怎么气愤我还是忍不住说出来了

而且,就因为前世BE了才有后面的故事呀~

小鸽主还没有谈过真正的恋爱,得“调教”一下才能明白呢,哈哈哈~

评论(34)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