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八)

为了两只再见面而赶进度ing

悄悄洒一把糖沫


前文点此

------------------------------------------------------------

虽那夜南柯离开时,曾说会再来找萧景琰,可第二日等了一天,也未见南柯的影子。

萧景琰虽心中有几分焦急,但也知如今冒进,极有可能暴露身份,还是谨慎为上。

到第二日的时候,南柯终于来了。

这一日,他的脸色倒比此前好了许多,有了些血色,更衬的面如冠玉,清俊异常,这幅面貌,放在江湖里,也该是个数得上名的美男子了。

“昨日身体有些不适,是以没能来找你,景琰兄可是等久了?”

“无妨,你可好些了?”

“今日好多了。我在院子里摆了棋局,景琰可愿与我手谈一局?”

萧景琰点了点头。

“求之不得。”


只是萧景琰随着南柯走入花园方亭之中,却是心神一凛。

那亭中已被布置妥当,石桌上摆着棋盘,还摆了些瓜果点心,两个身着梦阳宫侍从衣饰的人正恭敬的站在亭中。

其中一人,萧景琰看着眼熟。仔细一想,原来是蔺晨安插在梦阳宫的手下,名唤启风的。他来与蔺晨接洽时,曾与萧景琰有一面之缘。

说起来,蔺晨见手下的时候,倒从来没有避让萧景琰的意思。

南柯似是没觉察到萧景琰情绪有异,先一步走入亭中,那两名侍从对他恭敬的行礼,南柯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倒是转身,微笑着招呼萧景琰。

“来,坐。”

萧景琰藏于袖中的手握了握,将心中波澜压下,一派淡然的走上前去。

南柯似是无意解释什么,只是率先执了黑子,落在棋盘上,抬眸看向萧景琰,黑眸灼灼。

“请。”

萧景琰定了定心神,拿了一枚白子,落在了棋盘上。

两人极有默契的,一来一往,似是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棋局之上。一时之间,除簌簌风声外,只闻棋子落下的声响。

直到棋子慢慢占满了棋盘,棋局陷入僵持,南柯捏着暖玉制的黑子,把玩了许久,未曾落子,开口说道:

“景琰难道没有什么想问我的?”

萧景琰垂首饮了一口茶,淡淡道:“南柯难道没有什么想说的?”

南柯似是被他问的微微一怔,随即笑起来。

细细看来,他此时的笑,与之前已大不相同了,虽还是那清俊细致的眉眼,只是眼神流转间,却多了些难以捉摸的邪魅与阴冷。

“我虽与你相识不久,却自觉十分投缘。这宫里,竟还有你这样有趣的人,我却不知道,真是奇事一桩。是以,那日一别,我便着人查了查你。”

南柯垂眸,将手中的黑子落下,唇边笑意愈灿,眸中却是冷意 一闪。

“这一查才发现,景琰兄,并非是我宫中之人。”

他言语之中,没有半分隐藏自己身份的意思。

原来这兰园中偶遇的病弱青年,竟是这梦阳宫的宫主—孟星。

南柯,孟星。

真是取的一手好名字。

自踏入亭中一瞬,萧景琰已心中有数,如今听他证实,倒也不觉得十分震惊,只是继续将白子落下,等他接下来的话。

看他仍一派淡定的模样,孟星倒也有了几分欣赏,“我此前修炼功法正在紧要之处,险些走火入魔,是你在园中救了我,虽是偶然,这救命之恩,我也记着。所以,我给了你机会。”

语毕,他摇了摇头,似是极为可惜的样子。

“你同屋那个小子,可比你聪明的多了,他知道跑,你怎么就不知道呢?”

“不过啊,我真是太喜欢你了,所以,多给了你一日。”孟星伸出纤细的食指,摇了摇,“可惜啊,你连这个机会也没抓住。”

“再一再二不再三,今日,我可不能再放过你了。”

这样冷冰冰,泛着杀意的话语,孟星却是言笑晏晏,轻声慢语说出来的。

若只看神态语气,还以为他说的是什么情话。

孟星话音刚落,便见他身后之人,手微微动了动,手上利剑已出鞘半分。

待孟星说完这许多,萧景琰终是开口了。

“我能否问你一件事。”

“你说。”

“我观这园林设计,又看你谈吐气度,实在不像是个采花贼,这名声是从何而来?”

万万没想到,在这生死攸关之际,萧景琰竟还能问出这样可有可无的问题。孟星眸中兴味不禁更浓了些,起了点别样心思。

这样有趣的人,杀了还真是可惜。

“这江湖之中,有许多名不副实之人,有人不符盛名,有人呢,妄担骂名。“

萧景琰点了点头,孟星虽未直接回答,只是那黑眸之中偶尔闪过的不屑,倒是印证了萧景琰的某些想法。

“如此便是了,毕竟我哥哥从不曾看错过人。”

孟星手中已有三根泛着幽兰光泽的银针显了出来,听见萧景琰这句话,动作顿了顿。

“此话何意?”

萧景琰笑了笑,“你既知我是隐藏身份潜入梦阳宫,何不想想,我为何要冒着身份暴露的风险,去救一个素不相识之人?”

这件事,孟星倒是真想过,只是他以为萧景琰必定是迂腐至极的侠士,才做的出这种愚蠢至极的事,就没有深思。

如今看来,萧景琰并非迂腐之人,这其中关窍,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为什么?”

“因为玉佩。”萧景琰抬眼,黑眸灿灿的看他,“你随身佩戴的玉佩,那上面的纹饰,是我兄长的家徽。”

听闻此言,孟星心中一乱,硬是压住心中翻涌的情绪,淡淡回到:

“哦?”

萧景琰知道他心中已信了几分,于是不急不缓答道:

“我母亲曾说,我与兄长,面貌有七分相似,你此前也认错了,不是吗?”

原来自己刚醒来,混沌之中喊得那句“二哥”,竟被他听了去。

见孟星已有八分动摇,萧景琰继续说道:

“我哥哥曾与我说,他少时的一个朋友,极为擅长奇异阵法,还曾画与我看,时日久了,我依稀记得,那阵法,倒与兰园之中的十分相似。”

孟星手一松,手上银针落在了地上。

“你……当真是景禹的……弟弟?”

见他如此反应,萧景琰亦是松了口气。他虽心中有八分把握,但到底送给兄长的密函还未见回音,只是形势所逼,不得不先将底牌亮了出来。

好在猜对了。

萧景琰点了点头。

孟星突然站起身来,面上的笑容也保持不住,小心翼翼问道:

“他……他还好吗?”

“若你要找的人真是家兄,他如今身体康健。”

听闻他的话,孟星精神一松,颓然坐了下来。

“他没事就好。”

一时之间,孟星眸中情绪复杂,难以分辨究竟是是喜是悲。

“我此前已传信给家兄,这几日就会有回信,若你心存疑虑,不如留我几日,待一切验证了再说,如何?”

萧景琰顺势而言,孟星眸光散乱的点了点头。

无论如何,在这种情势下,孟星也是万万不可能伤害萧景琰的性命。

“既然你我已坦诚相见,我也不怕告诉你我此行意图。你可是抓了铸剑山庄的大小姐沈妙容?”

孟星被此前萧景琰一番言论扰乱了心神,如今听他提起沈妙容,勉强打起了精神,眸中冷讽一闪而过。

“抓?也是,在鼎鼎大名的铸剑山庄眼中,我这采花贼怎会有好心思,自然是垂涎沈大小姐的美色,趁沈大小姐不备,将她绑了来。”

听他话语,此事似是另有隐情。

“我不是江湖中人,也不知你这采花贼的名声由何而来,只是我信得过兄长的眼光,此事若有什么误会,还是赶紧解开为好,铸剑山庄已集了人,不日就要来你这梦阳宫救人了。”

萧景琰话语之间,皆是为了他着想的意思,又念及他是那个人的弟弟,孟星的态度不禁软了下来。

“沈姑娘是我在南游路上恰好碰上的,那时她身受重伤,昏迷不醒,为了给她治伤,我才将她带回了宫中。她的身份,我也是这几日才知道的。”

“最后一副药喝完,她的伤便好了,过几日,我自会将她送回铸剑山庄,你既不是江湖中人,便无需操心这些。”

说到这里,孟星突然挑眉。

“只是,你既然不是江湖中人,为何操心沈小姐的事?”

“我此行有些事……需铸剑山庄相助。若要他们出手,自然得先卖几分人情。”

“若要铸剑山庄出手相助,何必这么麻烦。”孟星突然想起了什么,眸中惊异之色一闪而过,“难道……?”

萧景琰疑惑。

“嗯?”

孟星垂眸,将神色掩住。

“既然如此,若查实你当真是景禹的弟弟,这份人情我给你便是,到时你从我这魔头手上救了沈小姐,铸剑山庄自然是要对你感恩戴德,依着沈随风那性子,你怕是跟他要他那宝贝掠影剑,他也是要双手奉上的。”

萧景琰心中疑惑,孟星言语之中,似是和铸剑山庄因缘颇深,看他神色,难道是与铸剑山庄有什么嫌隙?

说到这里,孟星向启风那边侧了侧头,“你送景琰兄弟回去,在我把这件事查清楚之前,把他给我看好了。”

孟星这话,便是不想再与萧景琰谈下去,也暗示萧景琰,在萧景禹回信到达之前,他仍旧身份存疑,不要轻举妄动。

萧景琰顺势起身,却是没动。

“最后一个问题,你与我哥哥,是什么关系?”

孟星撑着下巴,仰脸看他,“我唤他一声‘二哥’如此算来,你若真是他弟弟,也该叫我一声哥哥才是。”他脸上还带着笑,话音却一冷,“不过到底,也要看你有没有这个福气。”

面对他的威胁,萧景琰淡淡的点了点头。

“无论如何,我也只有一个哥哥。”

语毕,分毫不顾孟星呆住的模样,走出亭去。


待两人走远了,一直跟在萧景琰身后的启风才赶了两步,凑到萧景琰身旁,低声道:

“公子莫要担心,少阁主就在山下,若这两日有什么意外,属下自会护得公子周全。”

萧景琰闻言,脚步一慢。

“蔺晨他……没走?”

“是,少阁主吩咐属下要将公子看顾好,也让属下送信给公子,让公子小心南柯。只是宫主这几日一直让我近身伺候,实在没抽出身来告知公子,今日之事,让公子受惊了。”

萧景琰似是在出神,过了一会,才回道:

“无妨。你在梦阳宫中潜伏日久,已是不易,不要因为我暴露了身份,今后若无要事,就不要与我联系了。”

“是,我明白。”

等回到住所,启风已走远了,萧景琰坐在桌前,许久,才勾起一抹笑来。

----------------------------------------------------------------

其实萧景禹在行走江湖的时候也应该有个化名的,不过我懒得起了(揍)大家意会一下啊意会。

景禹:江湖什么的,你尽管闯,出了事哥哥给你扛:)

景琰:所以说,我哥哥最棒啦!↖(^ω^)↗

小鸽主:??????

这一章留了一些小小的伏笔,看有没有小伙伴猜到吧~

另外这几日把前几章看了一下,因为这篇写的时间跨度有点长,很多设定都是随着更新脑洞越大给改了,这样倒回去看看,前面有几章有些bug,等我找空一起改一下~

另外这篇大纲越写越长,如果这样下去,这篇可能得有两个金风雨露那么长……………………

最后最后,今天是我的生日哦!不过又老了一岁,其实并不怎么开心QAQ

评论(61)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