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九)

过剧情~今天是勤劳的3000+~


前文点此

-------------------------------------------------

算算日子,砾石离开已有几日,无论如何,今天也该有消息了。萧景琰早早起来,等着砾石带着萧景禹的回信回来,也好早日在梦阳宫脱身。朝堂之上瞬息万变,此次离开是无奈之举,实在不宜离开太久。

只是等来等去,没等到砾石的影子,倒等到了启风。

启风一来,连行礼都顾不上,拉起萧景琰就向外走。

见他神色焦急,萧景琰不禁心一提。

“出什么事了?”

“事态紧急,公子容我边走边说!”他一边带着萧景琰向外急匆匆走,一边说道,“铸剑山庄带人杀进来了,沈随风亲自带了铸剑山庄的一流高手,梦阳宫撑不了多久了!如今外面乱的很,我先将公子送到安全的地方,公子在那稍作等候,琅琊阁接应的人随后就到。”

萧景琰闻言大惊,他虽知沈随风早已在集合人马来梦阳宫,却万万没想到动作竟这么快!

“那孟星如何?!”

看那日孟星神色,想来应与皇兄情分不浅,即使如此,萧景琰不能坐视旁观,看他被铸剑山庄所杀。

“公子初涉江湖,许多秘辛怕是不知。孟星原本就是铸剑山庄出来的,他与沈随风是自小一起长大,只是后来不知为何,二人决裂,他才离开了铸剑山庄。沈随风自诩名门侠士,看在儿时情分上,也不会伤他性命。”

“再加上,孟星本就擅长奇异阵法,自身武功也不差,梦阳宫虽守不住,他自己逃脱倒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公子你面生,铸剑山庄的人若是将你当成梦阳宫中侍卫误伤了,属下就没法跟少阁主交代了!”

听他这么说,萧景琰才略略放下心来,再回神一想,此前孟星言语之中,的确与沈随风,与铸剑山庄关系匪浅,原来他以前竟是铸剑山庄的人吗?

那么皇兄,是否也与铸剑山庄有什么交集……?

启风显然对梦阳宫十分熟悉,抄小路带着萧景琰来到了兰园,此前将萧景琰困住的阵法,在他面前恍若无物,不过一刻,两人便从兰园中穿了出来。

兰园后有一方小院,想来就是沈妙容养伤的地方。

启风带着萧景琰走进其中一间房间,绕进内室,萧景琰见床榻之上帷幔垂着,隐隐有个人影。

“公子先在沈小姐此处稍候片刻,我去外面看看情况。”

萧景琰点头,启风转身出门。

独处于女子内室,到底有些不妥,萧景琰是皇家出身,礼数教养是刻在骨子里的,他略微站了站,便要转身去外室。

只是刚走了几步,身形一顿。

萧景琰眉头一蹙,直觉此处有些蹊跷。

启风是蔺晨的人,蔺晨此行与沈妙容全无关系,启风怎会带他来此处?

越细思,越觉得这其中颇多可疑之处。

萧景琰豁然转身,大步走向床侧,到了床边顿了顿,道了声“得罪”,便一把掀开了帷幔。

床上的确躺了个女子,容颜秀美,只是面色苍白,胸口一丝起伏也无,分明……已经死了。

萧景琰心里“咯噔”一声,伸手在她颈侧轻轻一抚,指尖感受些许体温。

还未凉透,若这真是沈妙容,那她才刚死没多久!

没等萧景琰细思,从战场上生死拼杀磨练出来的直觉,敏锐的感受到身后有股冰冷的杀意!

萧景琰瞳孔一缩,猛地侧身一转!

一掌携凌厉的掌风从萧景琰身前擦身而过!

萧景琰看清出掌人的脸,不禁吃惊的睁大了眼睛。

正是刚才说要出门查看情况的启风!

“你!”

萧景琰话未说完,便见启风一击不成,瞬时重整再来。他身法极为诡谲,萧景琰勉强接了几招,便渐渐落了下风,被启风抓住空档,一掌击在了胸口!

萧景琰只觉一股剧痛袭来,身子向后撞倒了摆在床前的屏风,一口鲜血涌出。

启风走过来,居高临下的看他,眼神冷漠至极。

在黑暗袭来前,萧景琰只看到启风蹲下身子,勾唇一笑,面带得意。

随后,便再也支撑不住,没了意识。

蔺晨藏身在铸剑山庄的人马里,一路跟着沈随风进了梦阳宫。

这梦阳宫的宫主,果然极为擅长奇异阵法,梦阳宫虽守卫不多,可那阴毒至极的阵法,却也让铸剑山庄人马折损大半。

眼见着己方伤员越来越多,沈随风面沉如水,手握名动天下的掠影剑,硬是凭着自身高强的内力与神兵,将阵法中心的盘龙石劈开了!

饶是蔺晨在旁边看着,也不禁暗道一声佩服。没想到几年不见,沈随风武功竟已到如此地步,这琅琊高手榜的名次,该改改了。

靠着沈随风左劈右砍,铸剑山庄的人才得以突破梦阳宫最后一层屏障,到了宫中正殿。

与众人预想不同,这殿中一个守卫也没有,高高的玉座上,只有一人懒散的靠着。

见他们拿着刀剑闯进来,那人却仍旧不急不缓,身姿优雅的站了起来。

“沈大侠,好久不见啊。”

蔺晨看清那人面容,果然就是此前萧景琰带回来的,名为南柯之人。自己所料不错,这人身份果然非同寻常。

他不动声色的四处观察了一圈,却未见到萧景琰,也未见到启风。

想来应是启风看形势不对,将萧景琰藏起来了。

蔺晨稍稍放了些心。

能跟随沈随风打到正殿的,大多是铸剑山庄的高辈弟子,多数人也是认得孟星的。

其中一人怒喊道:“孟星!铸剑山庄待你不薄!你此前叛出山庄已是不义,如今胆敢绑架大小姐,简直禽兽不如!”

他此言一出,诸人皆附和起来。

唯有台上孟星,不屑的一笑。只将目光落在沈随风身上:

“大义灭亲的戏码,沈大侠最擅长了,如今怎么着,想让我也陪你演一出吗?”

沈随风眼神微微一闪,“铸剑山庄无意与你为敌,也无意与你身后教派为敌,只是家妹身在此处,我不能坐视不理。你若将舍妹安然送回,我们就马上离开。”

他此言一出,铸剑山庄的人皆是愕然。

“庄主!”

“庄主使不得啊!”

“庄主,何不趁此机会,铲除了这个武林毒瘤,免得他再祸害他人!”

“就是啊!”

沈随风一摆手,似是主意已定,只是深深的看着孟星。

他如此力排众议,要放孟星一马,孟星脸上却不见丝毫感恩之意,眼神愈加愤恨。

“我最看不得的,就是你这幅假仁假义的模样。”

孟星无视诸人指着他的刀剑,一步一步从高台上走下来,直走到沈随风的面前,黑沉沉的眸子紧紧的盯着他,偏偏唇角还挂了个轻佻的笑。

“不怕告诉你,我若早知那丫头是你妹妹,决计不会出手救她。”

孟星说话声音不小,铸剑山庄之人闻言不禁怒火更加炽,唯有沈随风,听出了他话中之意。

“救?妙容受伤了?”

见他古井无波的脸上终是出现了点别的神色,孟星不禁心中有些快意,刚要说什么,却被一声急促的叫喊打断了!

“大师兄!师妹死了!”

此话一出,嘈杂的室内一静。诸人纷纷向声音之处看去,便见门口走进两个沈家弟子,两人年纪相仿,只是一人面相沉稳,一人略显稚嫩,刚才那声,便是略小的那人喊的。

蔺晨认出,这两人,就是此前在山中与萧景琰在一起的两名沈家弟子。

沈星与沈乔。

沈随风顾不上孟星,三步并两步走上前去,在沈乔背上将沈妙容扶了下来。

却见妹妹双目紧闭,气息全无,显然是早就断了气。

沈星泣不成声,沈乔沉默不语。

沈随风怔怔的将妹妹凉透了的身子抱在怀里,一时失神。

整个殿内,寂然一片。

蔺晨转头,看向孟星,只觉他脸上震惊的神色不似作伪。

他该是真的不知道,沈妙容竟已死了。

“我杀了你!!!”

诸人还在悲痛惊诧时,此前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沈星先回了神,拔出腰间佩剑,便向孟星刺过去!

孟星显然还未在惊讶中回神,错失了时机,沈星这一招虽毫无章法,却胜在气势如虹且出其不意,剑已至身前,孟星已躲闪不及,便微一侧身,任由那剑刺入左肩,将内力聚在右掌,趁势一掌击出!

沈星到底是沈家小一辈,功力尚浅,若要硬接了孟星这一掌,只怕性命不保。千钧一发之时,只见蓝影一闪,有人将沈星一把推开,同时接下了孟星那一掌!

孟星见是那人,瞳孔一缩,两人掌心相对,不过一瞬,孟星便向后撤去,同时一口血喷出。

与沈随风相比,孟星的内功底子,到底还弱了些。

生死门前走一遭,饶是被怒火冲昏了头的沈星也是心神一凛,站定之后,看向刚刚把自己推开,救了自己一命的沈随风,又是愤怒,又是委屈。

“大师兄!此人心肠歹毒,还害死了师妹!你快杀了他,为师妹报仇!”

沈随风撤了掌力,手紧紧的握成拳,青筋隐现。他看着不远处,捂着胸口微微喘息的孟星,再不似开始时的淡定从容,面容狰狞,目次欲裂!

“你与我之间的恩怨,为何要牵连妙容!你在铸剑山庄时,她都随她师父在山中修行,与你从未见过!你怎么忍心?!”

孟星咳出了两口血,脸色苍白如纸,偏一双眸子黑漆漆的,透着冷讽。

“怎么,沈大侠已认定我是真凶了?”

“不是你还能是谁!师妹背上有一块血手印,是人都知道,只有你的摧花掌才能留下这种痕迹!你难道还想狡辩吗!”

沈星说着,怒意又起,拎着剑就想冲上去砍孟星,却被沈乔拦住了。

沈随风此前,从妹妹的领口看过去,亦看到了这个痕迹,他知道,沈星所言非虚。

他上前两步,走到孟星的面前,沉声说道:

“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孟星静静的看着沈随风的脸,又转头看了看殿中义愤填膺的诸人,突然觉得自己可怜又可笑。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

所有人都觉得他是罪人,所有人都想杀了他。

只是,这一次,再没有一个人能站出来,护在他身前,为他说上一句公道话。

孟星凉凉的看了看沈随风,轻蔑的勾了勾嘴角。

“沈大侠心中既已有定论,又何必再问我。”

“大师兄,杀了他!”

“是啊庄主!杀了他,为小姐报仇!”

“如此歹毒的小人,杀了就是为武林除害!”

人声鼎沸之时,沈随风手抖了抖,缓缓的抽出了掠影剑。

沈随风看着孟星,眼神晦暗不明。

“我曾答应他不伤你性命,如今恐怕要食言了。我身为兄长,若不能给亲妹报仇,无颜见父母,也无颜立足于中原武林。”

 孟星嗤笑一声。

“要动手就快动手,哪里来的这么多仁义道德,令人作呕。”

沈随风眼神一厉,掠影剑光芒微闪、

却在此时,不远处突然响起一声大喝:

“住手!”

沈随风微微一怔,撤了力道,与众人一起向声处看过去。

一直隐身人群之中,安静看戏的蔺晨,脑中轰然作响!

突然出现的这人,正是他挂心已久的萧景琰!

只见容颜俊秀的少年虚虚的靠在门旁,脸色惨白,唇边沾着殷红血迹,只一双眼眸,恍若闪着星芒。

见众人都向自己看过来,他喘了两口气,才接着说道:

“沈小姐并非孟星所杀。”

-------------------------------------------------------------

上次说的伏笔揭秘~

就是启风是个奸细~

因为他明明没有把消息成功的传递给萧景琰,但是给蔺晨的回信上,却是写的已经告诉萧景琰南柯的身份了,而且也没有告诉蔺晨南柯识破了萧景琰的身份,还差点把他杀了~

什么一起下棋赏花也是XJB写的。

阁主太自信了,没想到自己身边也有人被策反了,差点害死景琰宝宝。

接下来只能抱着景琰宝宝的大腿求原谅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51)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