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五十七)

苟延残喘的爬了回来……


前文点此

------------------------------------------

萧景琰从刑部出来后,神色仍是平淡,话却是少了许多,蔺晨知道他此刻心中必定烦闷,也不去扰他,只跟他并肩而行,穿行于街市人流中。

萧景琰随他一路走到了金陵市中,抬头一看,原是到了一所茶楼。

这茶楼在金陵开了已有些年头了,在寸土寸金的街上,一直半死不活的开着,久而久之,因人少,倒也成了个闹市之中难得静辟的地方。只不过一年左右没在,也不知怎的了,这茶社竟一下热闹了起来。

萧景琰看着堂内座无虚席的景象,一时之间有些怔然。

堂内掌柜早已识得蔺晨,见他现身连忙脱了手上的事,疾步走来问好。

蔺晨随意的摆了摆手,“不必跟着了、”

掌柜陪了笑,一路目送二人身影自大堂穿行而过,入了后院。

看蔺晨熟门熟路,萧景琰心下忆起越州途中种种,心下也明了,“这是你的地方?”

“是,本来这地方没这么招摇。只不过,唉……”蔺晨作势叹了口气,“你见了他就知为何了。”


萧景琰跟着他绕过花园楼榭,行过小桥,踏上了悬于湖上的一幢房内。

他二人入内时,便见房内窗旁书案前,坐了两个男子,一人执笔正写些什么,一人什么也没干,只是托着脸看向写字的人。

萧景琰进门一瞬,目光便落在了右侧之人身上。他虽不好美色,但此人颜色殊丽,实在夺目,一身红衣如烈焰红霞,衬得屋内都艳了起来。

他似是完全没注意到有人来了,只一心一意的瞧着身侧之人,满眼爱意,不加掩饰。

萧景琰微微一怔,突然耳朵红了红。

这幅情景实在熟悉,他每日在府内批阅公文时,蔺晨若没事,便总爱靠在一侧看他。他一旦看文书入了神,便也不觉如何,只是列战英每每都会躲出去,他此前还不解,如今却是明白了。

瞧萧景琰一进门便将目光落在宫乐身上,耳朵还红了,蔺晨虽知他没有别的心思,心里也是有些不太舒服,于是便扬了声喊道:“离琅琊阁久了,怎么,连待客之道都不知了?”

他话音一落,执笔写字之人微微一顿,连忙抬头看过来,面容清俊,眸若点星,不是顾蔼又是谁?

顾蔼此前写字入了神,此时回神见蔺晨与萧景琰,连忙起身过来,端端正正的行了礼。

“靖王殿下,久日不见。”

他礼行了一半,便已被萧景琰伸手扶住了小臂,萧景琰笑道:“我从未以真面目在你面前现过身,你如何知道是我?”

顾蔼笑道:“仔细想想,忧心民事又有那般手段魄力的,朝中唯有殿下了。”

“你我之间,便无需这些奉承客套了,你是因为见着他,才认出我的吧。”萧景琰指了指身边的蔺晨。

顾蔼但笑不语,只是转而问道,“殿下……眼睛好了?”

“早已好了。对了,你跟随与誉王回京后,他可有为难你?”

“一切如殿下所料,誉王虽对越州之事有所疑虑,可因郑徐元之事,得封了二字亲王,又大损了燕王势力,加上他曾多次派人去越州查访,也未查出什么来,如今对在下倒还算是信任。”

宫乐将顾蔼原本写的那张纸拿起来,吹干了墨迹,仔细的压在纸镇下,才慢悠悠的走了过来,正听到他二人说道此处,于是眉峰一挑,插话道:“谁说什么也没查出来?不是查出你与‘誉王’的一段旧情?你如今官运亨通,知道的人说你能力卓绝,不知道的人……”宫乐突而一笑,没再说下去,只是转而向萧景琰点了点头,“靖王殿下。”

他这话说的,有几分为顾蔼抱不平的意思,虽不是在指摘萧景琰在越州所为,倒也难免让萧景琰心中有些愧疚,只是他还没说什么,一直立在一侧的蔺晨先开口了。

“活着就比什么都强。”

萧景琰向蔺晨摇了摇头,话到嘴边,却是被顾蔼抢了先。

“蔺公子所言不错,旁人言语,何必在意,我只需问心无愧。”顾蔼看向萧景琰,笑容浅淡,神情真挚,“我感念殿下救命之恩,如今我能身在高位,为万千百姓做更多事,也全仰仗殿下当日之恩。”

萧景琰却是忆起前世之事,忍不住道:“你有经世之才,纵是没有我,也必能位极人臣。”

说着心中一叹,原本以顾蔼的能力,不说流芳百世,也必定能在世上留一笔清名。如今却是因为越州之事,让他名声受损。

自重生以来,到底是有许多事变了。有些事变好,有些事却变坏了……

似是察觉他心中所想,蔺晨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叙旧有的是时间,今日我带你来有更重要的事。”他指了指宫乐,“此人名为宫乐,是我琅琊阁中人,擅医,尤其在毒物之上颇有研究。我让他来看看你体内的毒。”

语毕,转而瞪了宫乐一眼,“还看,赶紧干正事。”

宫乐此前只一语,便挑起了萧景琰与顾蔼之间的那根刺,此后便一直安静的在一旁,观察萧景琰的神色,直到如今,才勾唇笑起来。

他原本便眉目艳丽,一笑,便说是蓬荜生辉也不为过。

“说的是,殿下,这边请,让我看看你的脉象。”


---------------------------------------------------------------------

所以这段应该是……护妻狂魔之间的较量???

以后再也不随便立flag了,上次立完日更的flag就加班了一星期……突然开启了地狱模式,忙成了狗。

这周还要出差,只能在有气儿的时候写一点了(┬_┬)

评论(53)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