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记录一个脑洞(2-1)

忙成狗的时候就总冒脑洞,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
关于破镜重圆的延伸脑洞。

白天,苏宅。
梅长苏在翻公文,蔺晨在喝酒神游。
梅长苏:唉,手上事情太多,分身乏术啊。
蔺晨:…
梅长苏;我说蔺阁主,你每天闲着也是闲着,能不能…
蔺晨:不能!我这回来就是帮你看病,别的什么也不看,你别想指使我啊。
梅长苏:哦,既然如此,那和亲的事就只能先放放了。
蔺晨:?什么和亲?
梅长苏:南楚使团带了公主来,说是要在大梁找个乘龙快婿。啧啧,这边陲小国民风彪悍,听说公主也是会武的,最喜欢文物双全的男子,要是再会统兵沙场,恐怕拿下那小公主的心轻而易举啊。哦对,想来景琰的正妃亡故已久了,算起来,也该给他找个媳妇了。不过南楚实在有点太小了…唔,万一公主看上了景琰,哭着喊着要嫁他,娶来当个侧妃也不是不行,顺便拉拢一下南楚的势力也挺好的,你说是不是啊…哎!叫你呢!蔺晨,你干什么去啊!
蔺晨:你不是分身乏术吗身为友人当然要帮你分忧!

苏宅,半夜。
萧景琰:半夜前来多有打扰,实在是事情紧急。
梅长苏:没事,反正我也没睡。
萧景琰:南楚前来议亲一事先生可知道?我明日一早就要起程去边境巡防,不来取先生一句话实在不安心。
梅长苏:殿下放心,此事我已经安排好了。
萧景琰:先生如何做到的?
梅长苏:南楚最是迷信,我让钦天监批了你与公主的命,不合。
萧景琰:先生在钦天监也有人!
梅长苏:(深沉)若是连这点事都做不好,怎堪任殿下的谋士?
(景琰你放心吧琅琊阁在哪都有人)


以后苏宅日常:


梅长苏:有人欺负景琰了啊!

蔺晨;谁?

誉王/太子:瑟瑟发抖

萧景琰:苏先生真厉害连这种事都能解决!

—————-
心疼鸽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个小脑洞,不要计较逻辑漏洞😏

评论(1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