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三十三)

继续撒糖虐狗

前文点此

----------------------------

【三十三】

萧景琰猛的站起身来,不敢再看蔺晨,而是在屋中转了几圈,停在了书案旁。

与他相比,蔺晨倒是淡定多了,坐在凳上未动,只是目光一直落在萧景琰的身上,他转到哪儿,蔺晨的目光便跟到哪儿,眉梢眼底尽是笑意。

萧景琰轻咳了一声,勉强将脸上的热意压下些许,这才开口道,“我今日来找你,是有要事相商。“

“哦?”蔺晨闻言起身,走到了书案前,与他并肩而立,“什么事?”

萧景琰从袖中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了蔺晨。

蔺晨接过来展开,略略扫了一眼,猛的抬头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给他的,是一张拓跋昊别院的布防图,别院内的地形,到何处有岗哨,兵力如何,皆标注的一清二楚。

“这……?“

虽然茶意说过萧景琰要探查别院的情况,可后来蔺晨怕他出事,两日后便施计将他救了出来。时间实在太短,蔺晨本以为探查别院的事必然没有成,是以事后也没有问,怎料如今萧景琰竟能给他这样精细的一张布防图!

蔺晨一边看着布防图,一边摇头道,“景琰啊景琰,你到底还要给我多少惊喜。”

他毫不掩饰语气中的称赞与喜爱,倒让萧景琰有些赧然,”时间仓促,只能查出这点东西。经此一事,拓跋昊必定会重新修整别院布防,这图不知还能用上几分。“

“他再怎么改,短时间内,地势地形与兵力总数也是变不了的,这与我而言,便足够了。”

“你已有了对付他的办法?”

“既然拓跋昊在那别院屯了私兵,那他就早有反意。如今有了这个……”蔺晨捏着手上的布防图晃了晃,笑的狡黠,“我便能在其中安插上我们的人,如此一来,他们何时要反,带多少人反,便尽在掌控之中了。”

他话语未竟,萧景琰已是明了了他的想法,“你的意思是,在拓跋昊与慕容琓造反时,让四哥带兵救驾?“

蔺晨带着赞许笑道,“如今景琰倒是越来越明白我的路数了。不错,纵使慕容琓拓跋昊在朝中鹰犬众多,树大根深,这造反的事若是铁板钉钉,就能将他们一网打尽。”

“这招太险。”

“储位之争步步皆险。”

“拓跋昊虽屯了兵,但这到底是下下之策,不到万不得已,他是绝不会动手的。等他造反,不知要等到何时?”

“这便无需我们来操心了,有人比我们更等不起,他自会推着慕容琓与拓跋昊,尽快走上造反之路。”

“若慕容琓与拓跋昊倒了台,即使四哥有救驾之功,顺理成章即位的也会是太子,你们这么多年筹谋,岂非为别人做了嫁衣?”

蔺晨闻言沉默了一会,随手翻着桌案上的文稿,良久,才开口问道,“你觉得太子是什么样的人?”

萧景琰略略沉吟后答,“看似懦弱无能,实则心思深沉。”

蔺晨翻书的手一顿,抬眸去看他,“何有此答?”

“此前我中毒休养时,太子常来探望。我曾与太子在沙盘上对战一局,他对于排兵布阵极为熟悉,若非曾亲临战场,便是多年熟读兵书典籍。他用兵诡奇,敢行险招,若能带兵出征,必能一战成名。他精于兵法谋略,绝非无能之辈,如此看来,平日里种种,皆是他掩饰自身的手段,如此还不算心思深沉?”

蔺晨闻言失笑,“看来这识人之数,我还需向你多请教才是。”

“怎么……你怀疑太子……?”萧景琰皱眉,“如此说来,倒是我的不是,我该早些与你说明。我原本以为太子虽有意装作懦弱无能的样子,也不过是为了明哲保身。毕竟他在朝中式微,若想保住性命,只能韬光养晦。”

“只可惜,如今看来,太子殿下可不仅仅想要韬光养晦。”

萧景琰略一思索,便想到了其中关节,“我为拓跋承所擒,与太子有关?”

“有关。我猜测,那个周放虽是拓跋昊安插在太子身边的奸细,随后必定是被太子收服了。抓你、刺杀太子、被抓后不堪严刑供认身份,全是太子给他的命令。“

蔺晨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淡漠的笑容,“只是不知,如今太子殿下那张‘懦弱无能’的面具,还有几个人能信。“

萧景琰皱眉道,“太子殿下如此大费周章,到底是为了什么?”

“父皇年纪大了,最怕看到的便是我们兄弟相残。太子布了这么一个局,就是为了让父皇下定决心整治慕容琓,铲除拓跋昊。“

萧景琰闻言,不知想起了什么事,深深的叹了口气。

蔺晨见他神色郁郁,便不欲再讨论这些烦心事,脸上笑容一改,突然凑上前去问道,“景琰既然如此会识人,先我一步看出太子殿下表里不一,那我倒好奇了,你是什么时候看出我也是‘看似懦弱无能,实则心思深沉‘呢?”

他这么一说,萧景琰才想起来,说太子殿下的那几句话,套在蔺晨的身上,倒也是正正好好。

只是,若要问到他是什么时候看清蔺晨“表里不一”的,那就要说到……

“大婚。”

蔺晨闻言一愣,“什么?”

萧景琰抬眸,认真的看他,“大婚的时候。”

蔺晨失笑,“大婚时,我们可都没见面。”

萧景琰没再解释,只是拉住蔺晨的手腕,随后慢慢的握住他的手,“这只手,绝非是无能纨绔能有的。”

沉稳有力,宽厚温暖,让人握之即安。

蔺晨微微瞠大了眼眸,随即瞳孔一缩,手上用力,将萧景琰一把拉进了怀里!

他紧紧的扣住萧景琰的腰,在他的耳旁沉声道,“别撩我,若非你身上有伤,我真恨不得现在就一口将你吃了!”

萧景琰一转眸,便正好看到蔺晨耳上蕴着冷芒的玉石。

他低低的笑了两声,回话道:“谁吃谁,还不一定。”

---------------------------------------------------------

我算了算,大概还有四五章就能吃到了(快的话

你们不要吐槽我!想想上一篇蔺靖!我大狐狸鸽主在正文里都没吃到琰琰!还是靠番外才达成了这个成就!这一篇皇子鸽早在开始的时候就吃到了肉渣!已经是非常幸福了好吗!(顶锅盖逃

在没真的吃到之前我们可以先来商量一下体位诶嘿!

评论(71)
热度(6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