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三十四)

最后送一波助攻!

前文点此

-------------------------------

【三十四】

朝堂之上虽暗流汹涌,明面上且仍是一片祥和。

两个皇子接连受伤,整个京城人心惶惶,世人皆以为这必定又是一阵血雨腥风,岂料皇帝轻描淡写的就揭过去了。

处死了刺杀太子的周放,又以御下不严的罪名,罚了拓跋昊三个月的俸禄,这事便过了。慕容琓仍旧是荣宠无双的七皇子殿下,拓跋昊仍旧是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街头巷尾议论起来,都说这皇帝的心啊,长得真是太偏了。

此事之中,最被人同情的太子殿下,反倒没有外人那么义愤填膺,依然是那副淡静模样。

时至六月,已是夏日炎炎,午后的阳光有些晒人,但躲在绿荫凉亭中,偶尔微风吹来,倒也惬意。

一身青色常服的太子殿下,斜靠在围栏边,在蝉鸣中,有一下没一下的向湖中洒着鱼食。

一把鱼食喂完,慕容玚收回手,唇边勾起个笑容,“卫大人每次都要这般神出鬼没么?”

“是你说的,不能被旁人发觉你我有交情。”

慕容玚闻言点点头,看着从廊柱后转出来的卫湛,“我只是心疼你每次都要翻墙。”

“你院子的墙不高。”

见他一本正经的解释,慕容玚难得扬起嘴角笑了。

虽过了月余,慕容玚的伤口已无碍了,脸色却仍旧苍白如纸,丝毫血色也无,看的卫湛皱起眉头来,刚待开口询问,张了张嘴,说出来的话却变成了:

“你费尽心思,慕容琓与拓跋昊却仍旧安然无恙。”

慕容玚轻笑了一声,眯着眼睛看向湖中仍在争抢鱼食的锦鲤,“我与八弟都因受伤,暂离朝堂,慕容琓却依旧不能只手遮天。“他用食指摩挲着漆红的围栏,”我听说,四哥最近倒是如鱼得水了?“

“近日陛下交代的几件事,四殿下都办的极好。”

“四哥那个忠耿性子,父皇原本是极不喜欢的,如今对他另眼相待,你以为是为了什么?”

卫湛不语。

慕容玚笑道,“待刀磨好了,就能杀人了。卫大人莫急,且等着就是了。”

“你对陛下的心思,倒是摸的清楚。”

慕容玚垂眸,唇边笑意渐冷,“不然你以为,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与太子不同,蔺晨在家倒是过的真逍遥。

午后用过饭略歇了歇,他便将萧景琰按在床上,给他背上的又重新上了一遍药。

这两天天气渐热,萧景琰背上有几道伤口隐隐有些红肿发炎的迹象,他自己不当回事,蔺晨便只能硬按着他上药。

药刚抹好,萧景琰便翻身起来,披上了中衣。

蔺晨看着他低头系衣带,皱了皱眉,“又要出门?“

“铺子里有些事需要处理。”

萧景琰系好了衣带,一边穿外衣,一边回道。

蔺晨以伤势为借口,多日未曾上朝,本以为趁着这段时间能好好陪陪萧景琰。岂料他这边闲了,萧景琰却是忙起来了,几乎日日都要去照看他手底下那几家铺子,让蔺晨更是后悔当初一时兴起将铺子交给了他。

蔺晨坐在床上,托着下巴一脸不高兴,“若非知你脾性,我还以为你在外面看上什么人了。“

这话说的,纵是萧景琰对情之一事反应略有些迟钝,也明白的感受到了其中的酸意。

他先是弯唇笑了笑,将衣服整理好了,才抬头看向蔺晨,“前两日我还真在店中认识了个有趣的人。”

听萧景琰这么一说,蔺晨猛的从床上蹦了下来,“什么人?”

“一个梁人。”

 “我今日跟你同去!”

见他这幅着急模样,萧景琰心中好笑:“八皇子殿下,容我提醒你,你如今还在‘养伤’中,若出门被人认了出来,该当如何?”

蔺晨与萧景琰不同,朝中认识他的人多,若在街上遇到,便不好说了。

可蔺晨如今打定主意要跟着他去,眼睛一转,便高声唤道,“秦越!”

过了一会,便听秦越的声音响起来,“主子叫我?“

蔺晨按着秦越的肩膀将他往外推,“快快快,给我找身侍卫的衣服穿穿!”

“啊?“

“叫你去你就快去!”

“知道了!”

将秦越打发走了,蔺晨这才转身笑意盈盈的望着萧景琰,“麻烦殿下收我当个侍从吧!“

萧景琰单手握拳抵在唇边,低笑了两声才回道,“八殿下不觉得委屈便好。”

 

不到一刻钟,两人便收拾好了走出门来。

列战英已在院中等候了,见萧景琰走出来,连忙迎了上去。

“殿下,可是要出门了?”

萧景琰眉眼间尽是笑意,“不必了,今日已有人跟我同去了。

语毕,眸中带笑的向身后扫了一眼。

“可是殿下……!”

列战英话语未竟,已被萧景琰身后之人打断了。

“怎么,我来保护景琰,列将军还有不放心之处?”

悦耳好听的男声,带着一股无法言说的风流富贵之气,列战英微微一怔,向萧景琰身后之人看去。

这这这……不是慕容琛殿下吗?!

蔺晨穿着一身束腰蓝衣,腰悬长剑,黑发扎起,一副侍卫打扮,也实在难怪列战英一眼没有认出来。

列战英大惊之下,只喃喃的说了句:“殿下……”不知是叫的萧景琰还是慕容琛。

趁他吃惊的功夫,蔺晨已拽着萧景琰的胳膊将他拉走了。

看着他二人相携离去的身影,列战英站在原地愣了好久,直到秦越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才猛然回神。

见是秦越,列战英神色复杂的说道:“我家殿下,以前不是这样的……“

秦越点头表示赞同,“我家主子以前也不是这样的。”

 

蔺晨打扮成侍卫跟着萧景琰溜出王府,原本就是为了看看他所说的那个“有趣的梁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岂料萧景琰在金玉堂中坐了一下午,处理各种账册及事物,连那人的影子都没看着。

只不过,对于蔺晨来说,看萧景琰处理事物也是有趣的。

不管是提笔写字时认真专注的萧景琰,还是与掌柜的讨论事物时不怒自威的萧景琰,他都喜欢极了。

眼见着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掌柜的才终于进来说了一句,“殿下,苏公子来了。”

萧景琰放下笔,先向蔺晨处投了一眼,见原本倚靠在美人榻上的某人下意识坐直了身子,不禁忍笑道,“好,我知道了。”

待掌柜的出了门,萧景琰站起身看向蔺晨,“走吧?”

蔺晨也起身,将衣服上的褶皱抚平,这才貌似气定神闲的答道,“走。”

 

蔺晨与萧景琰从三楼专设的雅间里走下楼,便见二楼靠窗的位置上,坐了位青年公子。

那位公子一身白衣,纤尘不染,执杯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

只是如今已是夏日,他却还穿着外衣罩衫,与旁桌衣衫轻薄的公子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似是听见了脚步声,原本望着窗外的白衣公子转过头来,眉眼清隽,笑意浅淡。

“是景琰来了?“

萧景琰笑着迎上去,“苏兄。”

蔺晨脑中却是一道惊雷劈下,愣在了原地。

只因,正站起身来与萧景琰寒暄的,不是别人,正是梅长苏!


--------------------------------------------

苏妈妈来了!鸽主要泡醋缸了!我说会有吃醋梗!说吃就吃!

ps:lo主有cp洁癖,所以本文只有蔺靖,苏兄就是纯来送助攻的,大家不要怕!么么哒!

评论(50)
热度(7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