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十三)

断更太久,手速变低了,悲伤……


前文点此

---------------------------------------

萧景琰原本与夏秋并肩而立,却突然觉得腰间一紧,还未待他反应过来,已被腰间缚着的白绫带着,顺势飞身而起。

他人在空中,无处着力,只能随着白绫的力道向后纵去,眼前林木纷纷掠过,不多时,便落在一处树杈上。他脚下一时站立不稳,向后仰倒过去。随后只觉腰间白绫一紧,将他拉了回来,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白绫另一端的人伸手将他的腰揽住,免得他再摔倒,随后才朗声笑道,“虽是被两个小兔崽子气的不轻,不过竟能抓住一个美人儿,也算是不虚此行。”

萧景琰闻言抬头,透过银质的面具,看见一双笑意盈盈的眼眸。看着这人的眼睛,萧景琰微微一怔,随后笑意漫上了眉梢眼角。

还未及对方有所反应,萧景琰已抬手,摘下了那银质的面具,看着面具后已初露棱角的脸,缓声道。

“好久不见,蔺晨。”

蔺晨先是被他含而不露的笑晃了一下眼睛,随后却抿了抿唇,似是有些气不过。

“你怎么一下就认出我了。”

原本还想着好好捉弄他一番,以报当年他走的干脆,这几年更是一封书信也无的冷漠,怎料自己这准备好的话本子才刚揭了个幕,就一下被萧景琰捅了底。

萧景琰一边打量蔺晨已褪去了些许儿时青涩,多了些倜傥风流的面容,一边答道。

“我总是认得出的。”

无论你变成如何模样,即使重逢已是隔世。

蔺晨心中原本还堵着气,却被他这一句轻飘飘的话说的没了脾气,心觉站在树上说话总是不好,于是将他腰一揽,从树上落了下来。

对于重逢一事,萧景琰看着平静,不似蔺晨一般将喜怒都写在脸上,却也并非是他心中毫无涟漪,只是多年的帝王当下来,这泰山将崩于前亦面不改色已成了一种本能。倒是蔺晨,虽年岁渐长,心志经历却到底难与活了两世的萧景琰相比,难免落了下乘。

直到落到了地上,萧景琰堪堪理清了思绪,于是开口问道。

“你如何会在此处?”

蔺晨还念着自己的计划中道搁浅,此前便觉得萧景琰一直隐隐约约带着些长者的姿态,本想趁着三年离别,再见时能让他刮目相看,没想到才开始便又失败了,自己这一番举动,难免让他觉得有些孩子气了。

这样想着,便有些闷闷不乐。

“七殿下这话错了。这梦阳宫,本就是江湖纷争之地,我在此处才是合理。倒是你,天潢贵胄,为何来这江湖是非之地?”

这话里带着刺,萧景琰倒也不是太在意。想来三年前是自己说走就走,又是三年杳无音讯,如此淡漠冷清,蔺晨心中有气倒也应该。

“江湖朝堂,朝堂江湖,哪儿能分的那么清呢。”

蔺晨倒是没想到萧景琰能说出这样一番话来,旁人只道江湖朝堂,泾渭分明。可蔺晨作为琅琊阁中人,耳濡目染各种消息,自是知道江湖之中的各种纷争,与朝堂上的暗流涌动,常常密不可分。只是这道暗线藏的深,世人看得明白的甚少。

看萧景琰神色,倒极像是有感而发。

“你即在此处,便有你的道理,不想说也便罢了。只是我此行有要事在身,不能与你久叙了。”

蔺晨这边还在蹙眉细思萧景琰是否与江湖之中哪个帮派有什么牵连,却突闻他此话,一抬头,见他竟真的要走,连忙伸手将他拉住。

“你……你这就要走了?”

萧景琰抬眸看他,“我知道你此前一番举动是为提醒我们,若不是你,此前我们已中了那金铃迷阵的道儿,这份人情我记下了。”

“你知道就好。我知道七殿下最近在朝堂之上是如鱼得水,可这江湖不比朝堂,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你提醒的是,我此后行事会更加谨慎。”

见萧景琰还是一副“桥归桥路归路”“你赶紧放手我还有事要办”的样子,蔺晨不禁蹙起了眉。

这人,怎么就这么倔呢。

蔺晨握着他手腕的手紧了紧。

“你知我身份,我也不绕弯子了。我知道你此行是为寻找昊天剑而来,你为何不开口问我?”

琅琊阁,通晓天下之事,昊天剑的下落,亦有许多线索。只要萧景琰开口询问,自己必定如实以告,岂不是省去了许多麻烦?

萧景琰似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微微怔了怔,忆起几年前那夜醉酒之后的表白,笑道,“此前……你不是……我以为你该是不喜欢我向你探消息的。”

蔺晨抿了抿唇,知道他说的是几年前,自己面对萧景琰突如其来的表白邀约,以为他是为了琅琊阁的势力而接近他的别有用心之人。

说真的,萧景琰说的没错,他确实十分矛盾。

此前怀疑萧景琰的居心没错,此刻想要帮他却也是出自真心。

蔺晨一向心思通透,也不知怎的,遇上萧景琰,玲珑的心思便成了一团乱麻。

“我这人做事随心,此前虽是疑你,现在就想帮你,难道不行?”

萧景琰被他说笑了,“你这番心意,我也记下了。不过琅琊阁,不宜参与朝堂之事。”

蔺晨还要再说什么,却被萧景琰抬手打断。

“你若真的想帮我,我这还真的有一事需你相助。”

“什么?”

“你到此处,必定不是专程赶来救我的。既然如此,便是冲着梦阳宫而来。我需进这梦阳宫一探究竟,你可能帮我潜进去?”

看他一脸理所当然,蔺晨却觉得他这话说的哪里不对……

虽说,他此行的确是有别的目的,但……

细细想来,此前在叠翠山,萧景琰养伤之时,曾是与他十分亲密的,那种由心而生的亲密和依赖不知从何而起。如今再看萧景琰种种表现,纵然不是有意疏远,在心中恐怕也与自己划了界线。

蔺晨知道自己与萧景琰之间的事,还需仔细斟酌梳理,并非在此处一时三刻就能解开的。于是顺着他的话答道:“我在梦阳宫中的人带出了消息,这宫中有两个仆从每月初一十五需得下山采买,今日正是他们下山的日子。此刻恐怕已被我安排的人放倒了,我原本计划带一个心腹之人潜入梦阳宫中,你既想去,我带你进去就是了。”

萧景琰闻言笑道,“如此甚好,多谢你了。”

蔺晨见他笑容,又听他话中疏远,心中一时复杂,只是闷闷道,“你欠我的多了,左右也不少这一桩。”

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向蔺晨与下属约定之处走去。

见萧景琰正拧眉思考,知道他正在盘算进入梦阳宫之后的部署计划,于是问道,“你当真不用告知你那下属?恐怕他此刻还以为你被梦阳宫之人抓了,心急如焚呢。”

“夏秋并非我心腹之人,我不想让他知道我与你之间的关系。”

蔺晨闻言,停下了脚步,抿着唇绷着脸看他。

“为何?”

见他停下,萧景琰也只得停下。

“若让他知道这计划,免不得要向他解释你的身份。如此一来,他必会认为我与琅琊阁有什么牵连,这有违你阁中的规矩。”

萧景琰看着蔺晨,黑眸澄澈,虽唇角未勾,眸中却带着温和的笑意。

“虽需你相助,这个分寸我会把握好,你只需当我是萧景琰,而非大梁七皇子。”

不知为何,萧景琰虽话里心中,都在为他盘算,蔺晨却仍觉得心中仿佛压了一块重石,十分憋闷。

蔺晨的安排,自是缜密无比,两人换了仆从的衣服,取了他们的腰牌,便在琅琊阁眼线的掩护下,成功的潜入了梦阳宫。

潜入时,萧景琰留心观察了这宫中的地势样貌,倒觉得十分惊异。原本以为这采花贼的老窝,必定或是金碧辉煌,或是香艳淫靡,岂料这宫中景致规划,花草布置,倒十分雅致。若旁人不说,萧景琰倒以为这是哪位高人逸士的隐居之处了。

两人安顿下来,时辰已晚,第一日潜入,也不宜太过冒进,打草惊蛇。两人略一商讨,便想着先歇息一宿,明日再做筹谋。

他二人假借的身份,虽是地位低微的下人,却难得被分了一所单独的院落,地势偏僻,少有人来。这也正是蔺晨选择他二人假扮的缘由之一。

萧景琰虽身为皇子,却一点皇子的骄矜也无,虽床铺简陋,他倒是神色自若的躺了下去。

不知他是真的累了,还是只是假借睡意不想与蔺晨说话。

蔺晨这边,不知在想些什么,只是望着他的背影出神。

烛光摇曳,一室静谧,蔺晨看着看着,竟也有了几分睡意。

他一手撑着脑袋,想着就闭一闭眼睛,小憩一下,岂料刚一闭眼睛,便是汹涌的睡意袭来。

“哒哒哒……”

似是有谁的脚步声。

蔺晨朦胧中回神,只觉眼前一片漆黑。

随后,突闻“噗”的一声,身边亮起了一个火把,驱逐了眼前一方黑暗。

蔺晨只觉自己仿佛身处一个密室之中,还未及他仔细思考,便接二连三又有火把亮起。

原来这不是一个石室,而是一个狭长的甬道……

蔺晨下意识的顺着火光往深处走去,火光明灭中,却见墙壁上似是绘了什么。

定睛一看,这长长甬道的两侧,竟绘着一副长长的壁画……

原来,这不是普通的甬道,而是墓道。

蔺晨一边走,一边看着墙上墓画。画中所述是墓主人的一生图景,他……似是个将军,画中形象皆是一身戎装,在战场上拼杀,浴血而战的画面比比皆是。

蔺晨一幅幅的看下去,看着这位将军从孑然一身,到平定四方,最后……加冕称王,登上了帝座。

原来,墓主人不是个将军,而是个皇帝?

可看这人波澜壮阔的一生,蔺晨在脑海中思索了半天,当世的这几个帝王,竟无一人能与他的经历对得上号。

他,到底是谁呢?

只听墓室之中,轰然作响,地面震动后,面前重逾千斤的石壁缓缓抬起,空旷的墓室现于眼前。

墓室中间,赫然摆着一副棺椁。

蔺晨心中,莫名的开始恐惧。

可是有一个声音,却一直在呼唤他。

快来啊。

我一直。

在等着你呢。

心中虽是恐惧,身体却是自己动了起来,随着那声音,一步一步的走向棺椁。

蔺晨面色紧绷,手握成拳,心如擂鼓。

一步。

两步。

三步。

马上,就能见到了。

等等我。

等着我。

……

蔺晨猛然惊醒!

桌上灯烛静静的燃着,暖黄的光洒了一室。

萧景琰在床榻上睡的正好。

蔺晨深深的吸了两口气,抬手一抹,却发现额头上 已是冷汗一片。

“刚才那个梦,怎么回事。”

既诡异,又压抑的很,自己倒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噩梦。

他这边心绪刚刚平复,却听闻窗口传来“笃笃”的敲打声。

乍一听杂乱无章,细闻却有些规律在其中。

是琅琊阁的通传暗号。

蔺晨理了理衣服,起身向门口走去。

-------------------------------------------------

鸽主:景琰你看!我长大了!我是不是超厉害哒!

景琰:别闹,乖。

鸽主:宝宝心里苦,宝宝不想做一个宝宝。


所以鸽主,要懂得利用自己的长处啊!斜眼笑。


大家放心,鸽主没那么容易想起来的,哈哈哈。

下一更应该在周六~或是周日。


评论(50)
热度(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