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二十九)

日更+2s


前文点此

印量调查

--------------------------------------------------------

此夜梦境极长,在殿前与秦王叙话后,画面又是一转,待蔺晨视线再清晰起来时,发现自己与另一人并肩而立,四周缓缓亮起火把光芒,点点连成一片,火光之下,周遭景致缓缓明晰起来。

假山,回廊,脚下不知名的花草。

看景色,似是在何人的府中,再看四周火光映着寒利刀光,围着梦中两人的兵士们,皆是面带杀气。

这是被人包围了啊。

结合此前梦境,蔺晨心下有了些计较。

身边人冷笑一声,“乱臣贼子,胆大包天。”

蔺晨只觉梦中人缓缓抬头,向身侧望去,如水夜色,跃动的火光中,那人的面容映入眼帘。

是萧景琰,却又不是如今的萧景琰。

虽眉目依旧,眼角鬓边却已现风霜之色,气质更稳而厚重,虽含而不放,仍有泰山倾压之势。

帝王之相。

他上前一步,沉声喝道:“郑徐元,你这个排场,难不成想弑君?!”

兵士之中,渐渐让出一个人来,远远的站在台上,夜色掩映下,隐约看到个身形。

“此言差矣,我郑徐元,我越州百姓,只认一人为君。”郑徐元抚须而笑,“那人如今正好好的在献州,弑君一说,从何而起啊?”

蔺晨虽不知梦中此刻局势为何,可根据前一场梦境来推敲,也猜出了个大致。

原来萧景琰只以为郑徐元贪腐,却没想到他还意图谋反。

这可就麻烦了。

“萧景琰,你此前连同梅长苏那个奸佞小人,陷害献王殿下,让先帝罢黜了献王殿下太子之位,放至献州,你良心可安?十多年了,这帝位是时候还归正统了!”

“良心?”萧景琰微微一怔,随即朗声大笑起来,笑声之中却隐含苍凉之意,“朕自登位,无时无刻不谨小慎微,殚精竭虑,以图中兴大梁,你如今竟敢跟朕提良心?”

“在你治下,战事频起,世家贵族终日惶惶,这皇帝的位子,你坐着累,我们跟着也累,不如换个人坐坐,大家都轻松些,不是皆大欢喜?你若肯退位,我倒是可以保你一条性命。”

蔺晨感觉自己抬手,按住了萧景琰的肩膀。

“陛下何必与他多费唇舌,他既已打定主意谋反,就恨不得将你说成骄奢淫逸、生食人肉的暴君,否则怎能聚拢人心?”他目光扫过院中诸人,落入耳中的话音竟还能带着三分散漫的笑意,“新政损了郑大人的利益,他谋反是有所图,我懂,可是你们跟他一起起事,又是图什么呢?”

“不用我说,你们也该明白,谋反一事,大逆不道,上天不助,九死一生。你们何必用身家性命,为别人做嫁衣?”他话音转冷,“更何况,你们在越州生活已久,郑大人是个什么模样,越州在他治下是个什么模样,你们心里难道不清楚?你们当真觉得,若他谋反成功,就当真能给你们一片太平盛世?”

他话音一落,在月色火光下,便见对方兵士之中,有人已神色动摇。

郑徐元见势不妙,大喝一声道:“巧言令色,妖言惑众!给我将他二人拿下,谁取他二人首级,赏黄金百两!”


他号令已下,院中人还未动,却先闻利箭破空声响!

蔺晨只觉自己身形一侧,将萧景琰挡在身后,随后折扇一展,将纷纷箭雨尽数挡在身前!

他这正凝神对付屋顶突如其来的弓箭手,却觉得手臂一紧,随后被拉着向后急撤!

原是漫天箭雨中,却有一发利箭藏在其中,角度刁钻,专选了蔺晨视线死角,直往蔺晨要害之处疾射而来!

这漫天落箭,皆是掩护,唯有这一发,才是要取他性命的阎王诏令!

萧景琰虽是看出端倪,已是极力拉他躲开,可那箭速极快,虽让蔺晨躲开了要害,却仍是一箭贯入肩头,瞬时血流如注!

萧景琰看在眼里,心头火起,伸手抓住一只落箭,眼神寒利,反手一掷,将那藏在暗处的弓箭手了结了。

园中兵士看已有人动手,造反之名已是背在了身上,当即不再犹豫,纷纷拿着刀剑冲杀上来!

萧景琰护着蔺晨且战且退,终究一人不敌众势,眼见着挨了几下,只是他身着黑色常服,血色并不明显,无法辨明伤势。

蔺晨心中着急,恨不能将他拉入怀中护好,可他如今身在梦中,语言动作皆不能由自己意愿,只得暗骂梦里这个“蔺晨”真是没用极了,不过是中了一箭,怎能娇弱成这个样子!

他倒是忘了,此刻只是在梦中,总是情形再过紧急,也不过是做梦罢了。


千钧一发之时,院墙之下落下几个黑衣人影,将两人护在正中,其中一人对着萧景琰跪下来,“属下救驾来迟,请陛下降罪!”

这几个想必是萧景琰的暗卫,看他们形容狼狈,恐怕此前已是落了埋伏,能冲出重围与萧景琰汇合,已是万幸了。

萧景琰看着跪在身前的暗卫,眉头紧蹙,“只有你们几个?”

暗卫低下头,声音哽咽,“属下无能……其他兄弟们都……都……”

蔺晨只觉身子一晃,被萧景琰扶住,他侧头看过来,黑眸之中满是担忧之色。

“你怎么样?”

“伤势无碍,只是……箭上有毒。”

听到此话,蔺晨才恍然大悟,原是那箭伤有毒,不然自己总也不至于因为箭伤,便虚弱至此了。

萧景琰伸手封了蔺晨的周身大穴,又从袖中掏出药丸喂他吃下。

只不过片刻喘息的功夫,几个暗卫顶着攻击圈出的安全范围,又小了些。

梦中蔺晨一把抓住萧景琰的手,攥的死紧。

“陛下,情况紧急,如今我身负重伤,左右也走不出去了。你我将衣服互换,由我去吸引他们,让暗卫们趁势将你带出去!”

萧景琰闻言瞠大了双眸,随即眼神一沉,低喝道:“说什么傻话!”

“陛下!如今情势,唯有此法可行!”

蔺晨借着梦中自己的双眼,看着萧景琰的神色由震惊、暴怒、抉择、渐渐转为平静。

他闭上眼睛,扬起脸来,沾染了血迹的面容在月色之中竟有种凄艳的美,似是雪地中落了一片的冷梅残红。

有一瞬间,蔺晨以为他要哭了。可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黑眸依旧澄亮一片,恍若揉碎了漫天星光。

再开口,说的话却如谜题一般。

“算算日子,再过两日,你院中的桃花又该开了吧。”

“陛下!”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他竟说出这样前后不搭的话来,蔺晨疑惑,梦中的自己却意识到了什么,话音带了些颤抖。

萧景琰反手,将蔺晨的手握住。

“你说的有道理,郑徐元的目标主要是我。只要你我兵分两路,他自然是要追着我去。”语到此处,他突然话锋一转,平日里凛然的话音难得带了几分温柔,“你已为大梁做了太多,我又怎能让你为了我的天下,连命也搭上。”

萧景琰抬手,似是想将蔺晨脸上的血迹擦去,可借着月光一看,自己手上也满是鲜血,只能将手垂下。

他倾身,在蔺晨耳边低语道:

“传位诏书我已写好,放在……”他话音转低,说了一个地方,随后轻轻的笑了一声,“你再帮我做这最后一件事,做完以后,你便离开朝堂,去过你想过的生活吧。”

他说完,便退开些,却一时抽身不得,一低头,才发现蔺晨虽因中毒,四肢渐渐失了力气,一只手却紧紧的抓着他的衣袖。

蔺晨身在梦中,看不着自己此时是个什么面目狰狞的模样,落入耳中的话音却如同在齿缝之中挤出来的。

“陛下,不可。”他顿了顿,又喘息着低吼道,“萧景琰,不可!”

萧景琰却似微微一怔,随即笑开了。

这一笑,似是褪去了十几年的帝王风霜,灼灼晏晏,如青葱少年一般。

他一边抬手,剑锋扫过,将衣袖割断,一边再不留恋的转身。

话音遥遥的传来。

“给我把蔺大人好好的送回金陵。”

随即,身影便被火光与刀影淹没。

虽犹在梦中,可那撕心裂肺的痛楚与绝望,蔺晨却感受到真真切切!

“萧景琰!!!!”


蔺晨猛地睁开眼睛,额发已被冷打湿了一片!

他兀自喘息许久,直到耳边听闻身侧之人轻缓的吐息,才慢慢从那刀光剑影的梦境中醒来。

蔺晨侧过头,看着如霜月色下,萧景琰安稳的睡脸,擂鼓般的心跳逐渐缓了下来,随后浮上一丝侥幸与劫后余生的喜悦。

不管梦境之中是何情况,此刻萧景琰仍是好好的在这里。

他的景琰啊。

蔺晨慢慢的挪到萧景琰的身边,然后小心翼翼的伸手,将他抱在了怀里。

感受到怀中微凉的身躯,蔺晨闭上眼睛,长舒了一口气。

-----------------------------------------------------------

小鸽主:掰着指头算算,加上做梦,琰琰已经在我面前死了三次了。

汐:嗯,可能不止三次。

被小鸽主拖走打死。

哈哈哈哈讲真有点心疼接二连三被吓个半死的小鸽主~

不过小孩子嘛,不吓吓你就不知道什么最珍贵~

这一次确实有点惨烈,不过景琰没死,但是鸽主因为中毒,差点死了。

毕竟庭生虽然想让蔺晨死在越州可没想让景琰也死在越州


另外上一章小鸽主不知道梦中的皇帝是景琰的BUG也修改过来了,感谢小天使帮我捉虫,笔芯~


明天可能没有更新掉落,因为我要去追刺客的更新~~不过也不一定,可能突然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评论(69)
热度(4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