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记录一个脑洞(2)

突然冒出的脑洞,记录一下先
-----------
萧景琰来找梅长苏的时候,苏宅有客人。
不是誉王,而是另一个,他陌生又熟悉,以为此生再不会相见的人。
梅长苏站起来,浅笑为二人做介绍:
“殿下,这位是我挚友—蔺晨。蔺晨,这就是我常跟你提起的,靖王殿下。”
蔺晨斜坐在椅上,并没有起来行礼的意思,只是举了举茶杯,脸上虽带着笑,黑眸中却情绪翻涌,难辨喜怒。
“靖王殿下。”他一把好嗓子,平日里都是慵懒带三分富贵,不知为何这个称呼让他念出来,却泛着冷意,“好久不见。”
萧景琰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双眼睛也似平静无波。
“好久不见。”
梅长苏夹在当中,两边都是熟悉的人,敏感的觉得气氛不对,于是试探着问道:“你们…认识?”
“呵…”蔺晨轻笑了一声,垂眸摇了摇茶杯,看着杯中荡起的水纹,笑意渐渐收了起来,“何止认识,靖王殿下大婚时,我还曾去讨过一杯薄酒。”他抬眼,再次看向萧景琰,收了笑意后,显得一双黑眸暗沉沉的,“大婚盛景,我此生难忘。”
萧景琰闻言,瞳孔微微一缩,却是勾起一个笑来。
“比不得蔺公子佳人在侧。”
蔺晨握着茶杯的手收紧,萧景琰却不再理他,转头对梅长苏道:“苏先生既然有客,我就不打扰了。”
“啊,殿下请便。”

萧景琰走后,梅长苏赶忙问起蔺晨。
“你和景琰认识?为何此前从未听你提起过?”
“露水情缘,有什么好提的。”蔺晨话说的轻浮,随后却是“啪”的一声,捏碎了手中的茶杯。
梅长苏冷眼看着。
------
大概就是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我对这种狗血梗真的是情有独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什么大婚什么佳人都是年少时的误会吧,然后就错过了,嗯,后来解开误会就和好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先排着。如果有对这个脑洞的补充和期待,请评论留言😏

评论(37)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