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五十)

远离是非,安静吃糖。

虽然短,但是很甜呀~


前文点此

---------------------------------------------------------

萧景琰醒来时,天色已经暗了,屋内掌了灯,蔺晨侧身坐在床边,正为他诊脉,半张脸藏在绰绰灯影中,看不清神色。

见他醒了,蔺晨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转身在桌上端了药过来,递到他面前,“喝药吧。”

萧景琰坐起身,看了一眼自己被挽上去的袖口,剑伤已处理过了,上臂被人仔细的缠了一圈绷带。

他仰头将碗中药汁饮尽了,一股酸苦的味道充盈唇齿间,让萧景琰忍不住蹙眉。

此前也不是没有受伤喝过药,怎么觉得今日的药尤其的苦,难以忍受。

转念一想,才忆起,最近几个月虽是汤药不离口,可蔺晨却总备好了糖,还未等药汁的苦味在嘴里散开,已被他塞了糖,甜意就将苦意压下去了。

所谓由奢入俭难,习惯了药后一颗糖,今日突然没有了糖,竟会觉得不习惯。


他这边神游天外的模样被蔺晨尽收眼底,一直压在肚子里的一股子邪火便再也控制不住了,燎原的烧了起来。


萧景琰这边还在心中感叹糖与药的人生道理,却突觉脖颈一紧, 被蔺晨单手扼住了,不得已只能抬头看他。

蔺晨在他面前悠闲散漫惯了,猛然露出这幅阴鸷模样,倒是让他微微一怔。

他的脸被灯火映的一半明,一半暗,幽黑的眸子紧紧的看着萧景琰,手上的力度掐的极好,既制住了萧景琰,让他略感压迫,却又不至于不能呼吸。

蔺晨压低了声音,平日里带三分笑意的语调隐了,便剩下了让人心寒的冷意:“萧景琰,你给我记住了。你这条命,是我救的,就算你想死,也只能死在我手里。”

他蔺晨一贯潇洒,可面对萧景琰,便再也潇洒不起来。

萧景琰看着他,闻言微微一怔,随即却勾唇笑了起来。

见他笑容,蔺晨眉峰一蹙,暗忖还得再严厉点才能让他长记性,还未等他付诸行动,萧景琰却伸手握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揽住他的脖颈,突然倾身,仰头在他的唇上落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随后靠在他的唇角笑语道:“蔺阁主威胁人的时候,手怎么还会抖?”

蔺晨一愣,刚要反驳,却感觉萧景琰展臂抱住了他,在他的背后拍了拍。

“你放心,我此生还有许多事要做,不会贸然寻死的。”

“那你方才……”

“沈星以我的性命要挟你,我自然得让他明白,我萧景琰可不是谁都能拿捏在手里的人,如果把我逼急了,便是玉石俱焚的下场。如此一来,他再要挟你时,就需得仔细思量了。”

“可你那表现,不像是做戏骗他的样子。”

萧景琰放开他,带着浅浅笑意看向他,灯火在他的黑眸之中灼灼亮着。

“真作假时假亦真。若不拼上一把,如何能骗的过他那样精明的人?”蔺晨还待说什么,萧景琰接着笑道:

“而且我知道,无论如何,你必会拦我,也必能拦的下我。”

被萧景琰这样看着,这样哄着,纵是百炼钢也化作了绕指柔。

蔺晨看了他一会,终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可真是越来越会骗人了,是否骗过了沈星我是不知道,险些吓死我倒是真的。”

萧景琰的笑容难得带了几分调侃的意味,缓声道:

“跟谁学谁。”


“此事最后如何了结的?”

蔺晨叹口气,“还能如何了结,我如今既动不了他,也只能给他他想要的。”

萧景琰蹙眉,“他想要什么?”

“昊天剑……与你送的那块玉佩?”

萧景琰闻言万分疑惑,“这昊天剑我倒是能理解,只是他要那玉佩做什么?那玉佩是我贴身之物,除了玉质好些,倒也没什么特别,他既为鸩主,什么好东西得不了,要这么大费周章的要一块玉佩?”

萧景琰是真的不解,可这一番话听到蔺晨的耳朵里,却让他有些冒酸水。

肚子里一酸,这嘴上就带出了些味道。

“这可说不准,许就因为那玉佩是你贴身之物,他才想要呢。”

 萧景琰闻言微怔,随后哭笑不得。

“我与他相识不过几个月,若他只是个没见过世面的铸剑山庄小弟子也就罢了,他既为鸩主,什么佳人不识得,怎会对我……而且,他既能毫不犹豫的给我下毒,想必也是没有那个心思的,你实在是想多了。”

蔺晨叹道:“你不懂。”

你不知道你有多好,胜得过这世上所有的才子佳人。

你也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人,喜欢一个人,就一定会对他好。


萧景琰无奈道:“那就说点我懂得,没想到鸩也意在昊天剑,看来我是要白跑这一趟了。”

蔺晨没直接答话,只是神秘的冲他笑了笑,随后才另一侧取了什么,拿到萧景琰面前。

萧景琰一眼便认出来,此剑与拢月在堂上拿着的昊天剑一模一样!

他震惊道:“这……是怎么回事?”

蔺晨得意的眨了眨眼睛,“我既此前就猜到鸩主有意昊天剑,又怎会不多做些防范呢?他拿走的那把剑,是我托人特意制的,足可乱真,恐怕等他发现那剑是假的,我早已将你身上的蛊解了。”

萧景琰一边笑,一边摇头道:“果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蔺晨闻言,眉眼却是塌了下去,“我可不高明。左右这一局,我就只赢了这一招,还被人拿住了死穴。”

萧景琰心中一动,“蔺晨……”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蔺晨伸手握住他的,“人无完人,总有弱点,我庆幸我的弱点是你。”

说到此处,他突然勾唇笑起来,垂顺的眉目被灯火笼了一层暖暖的光。

“而且,我难道不也是你的弱点吗?这样算起来,不亏。”

萧景琰心里亦暖。

这个人,总有办法让他的心满满的,又暖暖的。


萧景琰轻咳了一声,眼中带笑,脸上带了一层薄红,“如今你既心结已解,可以给我糖了吧。”

蔺晨微愣,随后大笑起来。

这个人,怎么这么可爱。

蔺晨伸手抚上他的后脑,将他拉近了,带着笑意的眼睛直直的看着他。

“你以为是我使性子克扣了你的糖?”

“难道不是?”

“当然不是,是我带来的糖都吃完了,如今确实没有了。不过,虽没有糖,却有这个暂作替代。”

还未等萧景琰疑问,蔺晨已笑着低头吻住了他。

-------------------------------------------------

毕竟我是傻白甜小公举哈哈哈~

为我可爱的琰琰疯狂打call~

另外之前那条PO删了,怕大家在评论里讨论歪了,演员的事,还是不予置评,也不围观最好~

心烦的时候就看看我们可爱的琰和鸽吧~


评论(77)
热度(4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