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六十一)

今天回家有点晚了,又收拾了一下。

把昨天被吞的重发一下。

前文点此

------------------------------------

林殊先是茫然的看了一会萧景琰,随后点星一般的眸子却又亮起来,他欺身靠近萧景琰,一把抓住他的手臂,“景琰,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萧景琰心里五味陈杂,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小殊,对不起。”

他伸手抵住林殊的胸膛,用了些力气将他推开了,墨黑的眸子掩住了一切心绪起伏,突然出声唤道:“萧艾。”

萧景琰此时突然叫出一个陌生的名字,让林殊与蔺晨都微微一怔。

随后却见一黑衣青年从檐上现出身形来,飘然落地,向萧景琰恭敬行礼。

“殿下。”

萧景琰抬了抬下巴,“让林少将军看看你的脸。”

林殊正疑惑时,见那青年转过脸来,在渐西的日头下,看清了那张脸。

“你是……阿四!”

他记得分明,此人是两年前他出京游玩时,在流寇手中救下的一农夫,随后林殊看他身世可怜,便将他带回府中做个杂役。两年来,他为人老实木讷,又肯下力气干活,得了几次管家的夸奖,便被调入内院了。

此刻阿四收了平日里憨直的神态,面无表情,倒让林殊觉得有些陌生了。

林殊看了眼阿四,十分不解的样子,又抬头去看萧景琰,“怎么会……”

他心中已有了些许猜测,却又不想相信。


萧艾抬头看着林殊,漠声答道:“属下在靖王殿下的暗卫中排行第四。”

所以,名为阿四。

林殊愣了愣,脸上终是露出些不可置信的神色来,明亮的眸子里蕴了些惊痛,他看向站在不远处的挚友,缓慢说道:“你……在我身边放了人?”

“为什么!你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我会害你吗?你想知道什么,只要开口问,我必知无不答,为何还要多此一举,在我身边放个奸细?!”

此刻林殊到底年少,不如萧景琰一般,是活过两辈子的人,心中怎么想,脸上便带了出来。他此刻震惊太过,也顾不上掩饰,只一股脑把心中的疑问都吼了出来。

蔺晨看着林殊,突然觉得有点亲切,他想起自己初遇萧景琰时,梦阳宫中再重逢之时,那时自己没有往事记忆,可不就如林殊一般,总是被萧景琰行事言语气个半死。

偏萧景琰还极会掩藏心绪,不管心中想法如何,面上都不带半分,任你一人气的跳脚,他做事外之人。

思及此处,蔺晨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你虽对我毫无戒心,却有主意的很。很多事,我没把握让你依着我的意思行事,让萧艾在你身边,更稳妥些。”萧景琰敛了所有的表情,只一双眸子黑漆漆的,“比如祁王案,我希望林家不要插手,所以……林将军的病,待祁王案尘埃落地,便自然会好了,你不必太过担心。”

林殊闻言,先是怔了怔,似是无法理解他话中的意思,过了好一会,才消化了他语中深意,磕磕绊绊的说道:“你……你的意思是……父亲这几日,昏迷不醒,卧病在床,是阿四……是你……”

这一招,倒是蔺晨也不曾想到,他看向萧景琰的背影,蹙紧了眉。

林殊此前的怒意尽消了,满脸都是疑惑茫然,“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你究竟是,为了什么啊。”

萧景琰一直面无表情的脸,终于动了动,露出个莫测的笑来,“你不懂,是因为你虽与我一同长大,可到底没有生在帝王家。”

“哪个皇子,甘为人下,永远活在别人的阴影之中?就因为我的母妃出身低微,不及宸妃身世高贵?就因为祁王虚长了我几岁?”这番大逆不道的话,他说的十分平淡,“我心有不甘。”

“萧景琰!”林殊猛的冲过来,攥住萧景琰的领口,目呲欲裂,“你是这么想的?你绝不可能是这么想的!”

林殊的手攥的太紧,骨节泛青,他盯着萧景琰仍旧淡漠的脸,一字一句说道:“今日这些混帐话,我只当你是喝多了发疯……”

“林殊。”萧景琰打断了他的话,两人离着极近的距离对视,一人怒气冲天,一人波澜不惊,“是你看错了人。”

林殊闻言,微微瞠大了眼睛,眸中似是有一瞬动摇,随后却又凝起了神。

“我不管你如今打的是什么主意……若我父亲有个三长两短,我绝不会放过你。”

语毕,他狠狠的甩开手,大步离开了。


院子里剩下四人,却一时寂静无声。过了一会,倒是萧艾先开口了。

“殿下,可还需要我去林府?”

萧景琰的声音里透了些疲惫,“去吧。看着点他,别闹出什么乱子来。不过,你要藏好行踪,别让他发现了,不然,我也保不了你。”

“属下明白。”


待萧艾领命离开,萧景琰长舒了一口气,才转过身来面向蔺晨,笑道:“你可看见了,林殊到如今还想着我也许是在骗他呢。”

“想想此前他骗了我那么久,如今,也算是出口气了。”

“此前”是只有萧景琰与蔺晨才知道的一段往事,纵使此刻院中还有旁人,说出来也无妨,总归这世上,能听懂这话的,唯蔺晨一人而已。

日头西落,残阳如血,映的萧景琰脸上的笑容也带了几分难言的凄然。

他语气轻松,蔺晨却并未跟着他笑,也没接他的话,只一双漆黑的眸子默然看着他。在萧景琰被他看的疑惑,要开口相问时,蔺晨突然一步踏过来,直接一手揽在萧景琰的后颈上,侧头堵住了他的嘴。

突如其来的吻让萧景琰怔了怔,随后突然想起来院子里还有旁人,连忙伸手将他推开!

蔺晨倒是从善如流,顺着他的力气后退了一步,手却没收回来,从他的后颈上一路向下,落在了腰上。

萧景琰气道:“你发什么疯!你看清楚了,此处不是琅琊阁,也非铸剑山庄,是金陵!容不得你如此胡闹!”

蔺晨空着的手,抬起来抚了抚萧景琰因气愤而生动起来的面容上,勾唇笑了起来,“你说的对,是我胡来了。”

看他虽然这么说,脸上却没有半分反省的意思,萧景琰略缓了缓心绪,才沉声道:“金陵局势纷繁复杂,我有信心保你周全,才会将你留下。只是你如此行事,终有一日会惹祸上身,若是如此,还不如你现在就离开金陵。”

蔺晨知道萧景琰此话绝不是与他玩笑,或是夸大威胁,正了正神色,“我知道了,以后听你的就是。”

萧景琰瞪了他一眼,垂头整了整脸上的表情,才转身向水峥道,“那个丫头,带来书房。”

蔺晨却在他的身后按住了他的肩膀,“既是我惹出的祸事,自然是我来收拾。”他给水峥递了个眼神,“带到书房去吧。”

水峥得了他的意思,一掌将那丫头打晕,扛走了。

萧景琰看着水峥的背影蹙了蹙眉,转而向蔺晨道:“那毕竟是父皇的人,你……”

蔺晨笑道,“你放心,我有分寸。”

----------------------------------------------------

小鸽主:和青梅竹马在我面前拉拉扯扯这么久,忍不了了:)

琰琰:蔺晨说他有分寸,我总觉得有点心虚:)


林将军的病当然跟琰琰没什么关系啦,下章会说到~只是如果没有这一出,小殊就更不会信他的话啦~

下次周三见~群么么

评论(30)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