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

玻璃渣预警;演技派鸽主实力上线;一切不以分手为前提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

【二十一】

最近萧景琰正在全国推行新政,事物繁多,每日都要忙到深夜,饶是他精力过人,几日下来,也实在有些吃不消。

这日头才刚刚西斜,他便有些困倦,看了看那堆积成山的卷宗,稍微沉吟了一下,再次拿出了藏在书案中的锦盒。

岂料他刚打开锦盒,还未服药,就听见蔺晨的声音传来,“景琰,我带了新酿的桂花酒,快来尝尝!”

蔺晨向来自由惯了,进出萧景琰的寝殿从来不通报。他这次来的突然,萧景琰还未来得及将锦盒收起来,已被蔺晨看到了。

蔺晨伸手夺过锦盒,“什么好东西,让你一看见我就藏?”原本轻松的神色,在蔺晨拿起其中一粒药嗅过之后,便消失无踪。

蔺晨微微怔了一下,随即猛然抬头看向萧景琰,大声吼道:“你……这药哪来的!”

萧景琰被他吓了一跳,想要拿过锦盒,可蔺晨紧紧的握着,他竟没有能夺下来,只得叹道:“是魏候送的。”

蔺晨听完他的话,神色一厉,”魏候?一个地方军侯送来的药你也敢吃?!萧景琰,你有没有脑子?“

被蔺晨这么一喊,也激出了萧景琰的几分火气,“这药送来时,太医已仔细查验过,并没什么问题,我为什么不能吃?”

“太医?”蔺晨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他喘了几口气,才将锦盒举到萧景琰的面前,低吼道,“萧景琰,我告诉你,这药里放了一种极为生僻的药草,名为冰续草。此药服后可使人精神大振,可时日一长,毒素沉积,待到毒发之时,就是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你!”

蔺晨越说越气,说到最后一句语调猛的提高,一伸手将锦盒扔到地上摔了个粉碎!

平日他二人在殿中时,高湛从不进来打扰,可今日闹的动静实在太大,使得高湛不得不进来看看情况。

高湛进来的时候,就看到皇帝陛下垂眸站在龙案前,脚下尽是碎片和滚落一地的药丸,而蔺晨则背对他站着,胸膛不住的起伏。

高湛连忙俯身跪下,颤巍巍的说道,“哎呦这是怎么了,陛下,蔺公子,有什么话好好说啊!”

萧景琰没说话,蔺晨则是冷笑了一声,“慢慢说?好,那我就慢慢的说给你听,你们的皇帝陛下如今身中剧毒,怕是活不了多久了。”

蔺晨话音一落,高湛便觉得脑中轰然一声巨响,仔细的查看了两人的神色,确定此事为真之后,吓的整个人都抖了起来!

“这……这……怎么会这样!奴才……奴才这就去请太后娘娘!”

高湛刚要颤巍巍的起来,便被萧景琰一声断喝喊了回去,“不能去!”

“陛下?”

萧景琰闭了闭眼睛,喘了口气,才继续道,“你先下去,这件事我来处理。”

“陛下!”

高湛还待说什么,却看到萧景琰一挥袖,知他心意已定,只得万分无奈的退了下去。

 

高湛离开后,殿中便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过了许久,萧景琰才缓缓开口道,“如果你出手的话,我……我还能坚持多久?”

蔺晨听闻他此话,一脸不可思议的转过身来看他,“萧景琰,你知不知道,你就快死了?”

萧景琰只是看着他,一字一句道:“我知道。”

“所以,你现在不问我有什么办法救你,不问到底是谁害你,不问到底为什么他们要置你于死地,而问我,你还能坚持多久?”

如果说开始时蔺晨还带了七分演戏的意思,如今却完全被萧景琰的反应给激怒了!

萧景琰面上仍旧平淡如水,眼中的神色却让他整个人带着一股难以言喻的坚强和……脆弱,“蔺晨,你应该知道,我的性格,并不适合做皇帝。”

“那又如何!”

“所以……”萧景琰垂眸笑了一下,又再次抬起眼睛看向蔺晨,眼眸中仿佛有笼着雾气的星辰闪烁,“我在坐上这个位子的第一天,就知我必不得善终,所以只求在我所能掌控的时间内,做完我所想做之事。”

“如今,我还有好多事没有做,绝不能在这个时候倒下!”

蔺晨知道萧景琰的性格不适合做帝王,也知道他如今背负了太多,可是他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萧景琰竟是抱着这样的心情,来坐这个至尊之位的!

蔺晨看着萧景琰,他不知萧景琰如今心中是什么滋味,他只知道,萧景琰这一番话,简直就像是在他的心上用刀捅出一个血淋淋的口子。

蔺晨黑眸中的怒火熄灭了,他有些踉跄的往后退了一步,“萧景琰,你很好……很好。”

说完便转身离去。

萧景琰从未见过蔺晨如此失态的模样,在他的面前,蔺晨永远是云淡风轻,笑语晏晏,仿佛万千红尘也无法沾染他白衣一角。

而如今,他的背影看起来却那么失落……甚至是狼狈。

他走后,萧景琰身子一晃,用手撑了一下桌沿,才勉强站住,他低下头,苦笑起来。

 

 

【二十二】

梅长苏听完蔺晨所言,手中杯子一松,杯子落地,摔了个粉碎。他猛的站起身来,“你说什么,冰续草?!”

蔺晨沉默着点了点头。

梅长苏身子一晃,旁边的飞流赶忙过来扶住他。梅长苏靠着飞流喘了两口气,这才继续急急的问道,“那景琰呢!景琰如何了!”

“他没事。”

蔺晨这么一说,梅长苏才想起来,冰续草之毒虽然霸道,蔺晨却是有法可解。想到这里,总算是松了口气,开始思考起来。

“冰续草极为难得,居然有人特意寻了它来对付景琰……朝中还有这号人物藏着,到底会是谁?”

梅长苏想了一会,发现蔺晨并没有接话,转头看过去,就看见蔺晨端坐在席上,眼神却是不知道落在了何处。

梅长苏认识蔺晨这么多年,还没见过他如此沉郁的模样,不禁开口问道,“你怎么了?”

蔺晨回过神,向梅长苏望过来,漆黑的眼睛看的梅长苏心神一凛,“今日景琰跟我说,自从坐上帝位,他便没想着能善终。”

梅长苏睁大了眼睛,张了张嘴,最后却是什么也没说。

蔺晨笑了笑,低声道,“我知道他这皇帝做的违逆本性,万分辛苦,可万万没想到……他竟将自己逼到这个程度。”

蔺晨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随即缓缓的攥成了拳,他重新抬头,再次看向梅长苏,“我有一万种方法,可以抹掉他的记忆,带他离开这里。可我不愿意这么做。但如今……”

蔺晨的话没说完,梅长苏也没无话可接,两人一时陷入沉默。

终于,蔺晨站起身来,“我会带他离开京城一段时间,一来为他调理身体,二来让他放松下精神,三来也可让异心之人露出马脚。京城中的事,你先担着吧。”

梅长苏沉默了一会,终于还是点了点头,“好。”


----------------------------------------------------------------------------

我来解释一下,鸽主不是早就知道景琰宝宝乱吃药了嘛,之所以这次又发脾气又吼人的,其实就是为了把事情闹大了,这样他才有理由带景琰宝宝出宫“解毒”啊,而且还能顺便让景琰宝宝长长记性以后不能乱吃东西!只不过让景琰宝宝说的那一番话搞的真的心疼了,其实是只感性的大狐狸呢~

别看他俩这会吵的凶,明天就如胶似漆啦么么哒~

评论(45)
热度(3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