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三)

江湖篇私设较多,小天使们慎入哦。可能部分设定与原著有冲突,毕竟我只是想搭个场景让蔺靖傻白甜的谈个恋爱~


--------------------------------------------------------------------------------

【二十六】

虽然此行蔺晨本意就是带萧景琰出来游山玩水,但毕竟还担着个“解毒”的由头,怕被景琰看破,一路上虽不能算是马不停蹄,倒也并没怎么驻足赏景,几日后,便到达了江南。

此时已经是初春四月,江南风景正好,岸边绿柳轻扬,趁着姑娘们轻薄起来的衣衫,真是一副好风景。

这时机自然也是蔺晨算好的。

萧景琰做皇子时虽时常被父皇支使四处出差,但去的大多都是些荒蛮之地,江南如此富庶之地,多数是轮不上他的。

有几次堪堪路过,也因军务紧急,并未如何停留,如今仔细一看,到是觉得处处新鲜。

蔺晨看他神色,便知他心里喜欢,便有意的放慢速度,让他一路赏景。

两人骑着马溜溜达达的,过了好一会,才到了此行目的地——拂柳山庄。

江南柳家,也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世家大族,柳杨柳老庄主一套分花拂柳掌,威震江湖。而柳家的大公子柳如风,也是年年登上琅琊公子榜的贵公子一枚,如今在江湖上声势正旺。

而这位柳公子,不巧正是蔺晨的挚友。

蔺晨与萧景琰刚翻身下马,便看到一个蓝衣青年迎了上来,一双桃花眼里满是笑意。

“哟呵,今儿这是什么风,竟然把蔺大公子给吹来了?”蓝衣青年,也就是柳大公子柳如风,拿起折扇轻敲了一下蔺晨的肩膀,笑问道。

蔺晨早在启程前,便在书信里跟他提及了此事,知道他这么说是调侃,便也回笑道,“多日不见柳兄,小弟思念的紧啊!”

岂料柳如风,一挑眉,“我看,你思念的不是我,是春江花月夜里的疏影姑娘吧!”

柳如风与蔺晨说话一向没遮拦惯了,平日里蔺晨倒也不计较,可如今萧景琰就在旁边,蔺晨倒真有些怕他继续说些不靠谱的话,于是赶紧拦下他的话头,手一摆,向柳如风介绍道,“柳兄,这是我信里提到的,景琰兄弟。”

柳如风早在出门时就看到了蔺晨旁边站着的这个人,蔺晨的朋友,他都见过几个,可如今这个,却和他从前的朋友太不相同了。

如今蔺晨正式介绍,柳如风不禁多看了景琰两眼,越看越觉得,依着此人的容貌气度,必定不是平凡人家出来的。

倒是景琰端端正正的先给他行了个礼,柳如风才回过神来,笑弯了眉眼。

跟一帮江湖朋友混多了,这么正儿八经行礼作揖的,倒是好久没见过,一本正经的看着还有点可爱。

柳如风的性格与蔺晨有几分相似,随意洒脱惯了,得了他眼缘的人,便是兄弟,如今他看着萧景琰,便觉得投缘,于是没还礼,而是一把搭了萧景琰的肩,笑道,”蔺晨的兄弟自然也是我的兄弟,以后不必这么客套,叫我柳兄就是了。”

萧景琰明显被他自来熟的动作整的呆了一下,想了想蔺晨平日里的形状,便也就释然了,答了一声“好。”

看的蔺晨在一旁暗暗的磨了磨后槽牙,觉得自己带景琰来认识柳如风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

 

三人进了山庄大门,便有个粉色的身影飞出来,直扑到蔺晨的怀里!

接着属于少女的娇嗔便响了起来,“蔺晨哥哥!你好久都没有来看眉儿啦!”

正是柳如风的妹妹柳如眉。

蔺晨虽与柳如风是挚友,却极少踏入他家门,有大多半原因是为了躲他这个妹妹。

这个丫头,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小就爱粘着他。蔺晨本以为,不过是小女孩撒撒娇,也没理会,谁知道这孩子越大越执着,口口声声喊着非他不嫁,吵的蔺晨头疼,每次来找柳如风,都要避着他。

蔺晨虽是喜欢美人,但对这种小姑娘实在没什么兴趣。

柳如风知道蔺晨一向对自己这个妹妹颇为头疼,于是赶紧将她从蔺晨的身上提溜出来,佯怒道,“姑娘家家的,像什么样子!给我站好!”

接着又对景琰解释道,“这是我妹妹柳如眉,这孩子从小就爱粘者蔺晨,让你见笑了。”

萧景琰闻言打量了一下柳如眉,脸上依旧平淡如水,“柳姑娘这是真性情。”

蔺晨看了看萧景琰,眼睛一转,便对着柳如眉招招手,道,“的确是好久没见到眉儿了,哥哥下午陪你出去逛逛,作为赔礼好不好?”

柳如眉听蔺晨这么说,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挣脱了哥哥的手,又重新凑回蔺晨的身边,拉住他的手臂仰头道,“真的嘛!就知道蔺晨哥哥最好了!”

蔺晨抿嘴笑着,余光却偷偷的去瞟萧景琰。

萧景琰仍旧是那副平淡的样子,看不出喜怒。

 

蔺晨带着柳如眉出去,一去就是大半天,等回到山庄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蔺晨伸了伸胳膊,觉得自己浑身酸痛,陪着熊孩子玩,真是比练剑练一天还累啊……

希望今天的牺牲是有效果的。

蔺晨哀叹了一声,便转了个弯,向着萧景琰的房间走去。

 

推门进去的时候,萧景琰正倚在美人榻上看书,小狐狸趴在他身旁睡的正香。

烛火将屋里映的暖暖的,蔺晨不禁弯起了嘴角。

听到响声,萧景琰抬眼瞄了一下蔺晨,却并未将手中的书放下,“回来了?”

蔺晨走到桌边到了杯水,才走到美人榻的另一侧坐下,一边打量着萧景琰脸上的神色,一边回道,“是啊。我……半天没在,景琰是不是觉的无聊了?“

“并不曾。”萧景琰放下书,“柳兄与我讲了许多趣事,倒觉得时间过得挺快。”

蔺晨一怔,没想到他一走,柳如风竟跟景琰聊了这么久。

“哦?你们都聊了些什么?”

“不过是些江湖趣闻。”萧景琰低头抚摸着小狐狸柔软的皮毛,突然想起了什么,笑道,“对了,还说了说你们是如何结识的。”

要说柳如风和蔺晨是如何结识的,那可真的是一笔风流账。

在江南,谁人不知江南美人尽在春江花月夜,而那春江花月夜里,首屈一指的美人,便是疏影。

几年前,蔺晨路过江南,得知疏影名号,一向对美人颇有兴趣的蔺公子怎么会错过这个良机,便要去春江花月夜一睹美人风姿。

既是花魁,便总有些不同于常人的规矩,这疏影姑娘,每日只见一人。

那日蔺晨去了,柳如风也去了,两人都为美人而来,自然是谁也不肯让着谁。便约着去花楼外打一架,谁赢了谁便去与美人相会。

岂料打着打着,却越来越觉得对方对自己的脾气,非但没成了仇家,反而成了挚友。

说起来这件事也是够奇葩的了,可放在蔺晨与柳如风身上,倒也让人觉得并不意外。

 

蔺晨却没想到,柳如风竟将这件事与萧景琰说了。蔺晨一向风流惯了,这种韵事之前倒也做过不少,他此前一直不以为耻,倒以为荣。可不知为何,将这些事拿到萧景琰面前来说,他总觉得有几分心虚……

却忘了之前要用柳如眉试探萧景琰心意的人是哪个,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而矛盾的。

待蔺晨仔细端详过萧景琰的脸,看到他神色如常,并没有什么波澜,一颗心虽是放下了,可不知怎的,总有些失落。

蔺晨不欲在这件事上掰扯太多,便想要转移话题,便道,“你这是看什么呢?”

萧景琰听他问,晃了晃手中的书,“这个?是柳兄给我的剑谱。”

“剑谱?”

“柳兄说我剑法太过刚正了,参详一下这本剑谱,以作调节。”

“你舞剑给他看了?“

萧景琰虽是迟钝,倒也发现了蔺晨这句话语气不善,于是不解的抬头,“柳兄是高手,有这样的机会向他讨教,我自然是要珍惜的。”

蔺晨把杯子往小桌上重重的一放,“我也是高手,你怎么不向我讨教?”

这话里虽是带着气,更是带了几分委屈。

萧景琰眨了眨眼睛,顿了一顿,才开口道,“那我以后也多向你请教请教。”

蔺晨一口气就这么被他噎住,吞不下去,也吐不出来,差点憋红了脸。

萧景琰坏里的装睡的小狐狸,听到这样的对话,忍不住将小爪子伸出来,捂住了耳朵。

大狐狸你这个笨蛋,像小皇帝这种耿直的人,你这样转着弯的试探是没用的啊!比我多活了这么多年,怎么这么简单的道理就不懂呢!

于是阁主大人,陪着熊孩子玩了一下午,非但没闻到萧景琰身上有丝毫醋味,反倒是自己被灌了一大缸醋,看来追妻之路慢慢,大狐狸还需努力啊。

--------------------------------------------------------------------------

小天使们不要急,真正的吃醋梗明天就上线啦!景琰宝宝心里还是有鸽主的,只不过他还没有意识到~

评论(31)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