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五)

今天是3000!如此勤劳的我!小天使们快来表扬我!

玻璃渣预警

-------------------------------------------------------------------------------

【二十八】

在说景琰跑回去到底做了什么之前,必须要先说说蔺晨实际上跟疏影讲了些什么。

就在景琰找了个借口出去透气之后,蔺晨便给疏影使了个眼色,趁着柳如风有几分醉意,两人便一同起身也离开了屋子。

走出房间,找到了个隐秘之处,疏影便跪下来,给蔺晨端端正正的行了个礼。

蔺晨见她如此,有些无奈,“我说了,我并非狐王,你不必对我行如此大礼。”

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将她扶起来。

疏影顺着他的动作站起身来,水眸之中却满是敬重,“你的确并非狐王,你比他尊贵的多了。”

蔺晨对于血统一向看的不重,可遇到疏影这么较真的狐狸,倒也没辙。

疏影是只流落在外的狐狸。

这在蔺晨第一次见她时便看了出来,后来仔细询问才得知,原是因她爱上凡人,狐王便一怒之下将那凡人抓来杀了,从此疏影便与狐族结了仇,誓死不再回去。

想当初,蔺晨刚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觉得怎么听怎么熟悉,后来不得不感叹到,这狐王也是每日闲的无所事事,就爱做拆人姻缘的勾当。

对于流落在外的小狐狸,蔺晨一向都有怜惜之心,再加上疏影境遇与当年他娘亲有那么几分相似,便不得不对她的事上了心。

怕狐族再来寻她麻烦,蔺晨还特意留了琅琊阁在江南的驻点地址与她,以便她有危险时可去寻求庇护。

不过,不知狐王是老了转了性子,还是因为在蔺晨的事上吃了大亏,疏影倒是过了几年安生日子。

这次蔺晨再来江南,看到疏影,忍不住又旧话重提,“毕竟人妖殊途,你总是混在人间也不是办法,不如我寻个理由,将你送回狐族吧,看在我的面子上,他们也不敢再为难你。”

“疏影多谢主上好意,不过疏影在人间呆习惯了,回到狐族怕是也不习惯了,这样就挺好。”

知她仍旧没放下与那凡人的一段往事,蔺晨也不再多说,只是叹息道,“这烟花之地不宜久留,你若是在这过的委屈,便跟我回琅琊阁吧。”

“我若有朝一日呆的厌烦了,自然会去投奔你的。”

疏影笑回道,笑着笑着,突然带了几分戏谑,“今日主上带来的那位公子,我瞧着气度不凡,周身……似是有龙气?不知主上是从哪交了这么个‘好朋友’呢?”

提到萧景琰,蔺晨眸中的眼光也变得柔软起来,他俯下身,凑到疏影耳边低声道,“你只需知道,他是我的人,就行了。”

 

就是这么一段话,不知怎的,七拐八凑的到了景琰的耳朵里,就变了味道。

直到他回到拂柳山庄的客房中,仍旧心神不定,脑海里浮现的,总是蔺晨俯下身那个似是亲吻的动作,和他那句带着怜惜的“你若是在这过的委屈,便跟我回琅琊阁吧”。

景琰皱了皱眉,倒了杯茶,也不顾茶水冰冷,便一仰头灌进了嘴里。

可冰凉的茶水顺着喉咙滑到了腹中,并未冲散心中的酸涩,反而是蔺晨平日里的音容笑貌越来越清晰起来。

调侃的,耍赖的,温柔的,沉默的。

记得他喜欢吃榛子酥的蔺晨;给他带枣花蜜的蔺晨;陪他聊天谈心的蔺晨;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撑着他的蔺晨;在他最难过的时候给予拥抱的蔺晨。

这样的蔺晨,如若有一天,会倾心于一名女子,该是如何一番情景呢?

这个想法一出,仿佛惊雷一般,在景琰的脑袋里猛地炸开了!

脑海中的画面突然粉碎模糊了起来,而与林殊遥远的一段对话却从记忆的深处冒了出来。

那时林殊刚得到赐婚的旨意,开心的拉着他喝了一晚上的酒,他却有些不解。

他与林殊、霓凰自小便一起长大,他对二人的感情并无不同,怎么林殊就一下能分辨出,自己对霓凰是男女之情呢?

林殊听到这个他这个疑问,便哈哈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拍着他的肩膀说,“水牛就是水牛啊!男女之情与友人之情当然是不同的啦!”

“可是,有什么不同呢?”

林殊看他仍旧疑惑的表情,将手中的酒壶放下,认真的给他解答起来,“给你说的太复杂你也不明白。这么说吧,如果哪一天,你只需想象一下某人与别人两情相悦,成婚生子,便觉得心痛难当,那你就是喜欢上那个‘某人’啦!”

 

景琰从往事里回过神,微微睁大了眼睛,将手缓缓的抚上了心口,带着几分不可置信的语气轻声说道:“难道……我……喜欢……蔺晨?”

原本窝在床上装睡的小狐狸,听到这句话,一下竖起了耳朵!

小皇帝终于开窍了?

 

景琰僵坐了许久,才慢慢消化了“我可能喜欢蔺晨”这个事实,一抬头,便看到原本窝在床上睡觉的小狐狸不知何时跳到了桌子上,如今正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看着自己。

小狐狸看着萧景琰,觉得有些奇怪,按它的猜测,如今这个小皇帝应该已经猜到了自己的心思,怎么他的表情看起来,非但不高兴,还……有点难过呢。

喜欢一个人,不应该是开心的事么?

景琰伸手摸着小狐狸的脑袋,轻声道,“因我喜欢你,便一直将你留在身边,现在想想……是不是应该把你放回林子里,你会更开心呢?”

小狐狸歪了歪头,不太明白此刻应该在想蔺晨的萧景琰,怎么话头一转落到了自己的身上。

能回到狐族它自然是开心的,只不过在那之前,大狐狸会先扒了它的皮的呜呜。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小狐狸赶忙在景琰的手心里蹭了蹭,以表达它十分愿意留在这里的心情!

看着小狐狸眯着眼睛蹭自己手心的样子,景琰稍稍怔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只是眼眸中的愁绪却并未散去。

 

待到夜深,萧景琰屋中的窗户动了动,便慢慢的打开了,某只大狐狸身姿轻盈的跳了进来。

蔺晨轻手轻脚的跳进屋里,先是到床边看了看熟睡的景琰,确定他不会突然醒来之后,便一把抓住床尾的小狐狸,一路将它提溜着来到了外间。

对于在熟睡中突然被某人像是抓只兔子一样抓了起来,小狐狸表示十分不满,所以在蔺晨问它景琰今晚有什么反常的时候,它梗着脖子不说话,试图表达一下自己内心的愤怒。

结果让蔺晨在狐狸脑袋上狠狠的弹了一下,便丢盔卸甲,宣布投降了。

小狐狸两只爪子捂着额头,委委屈屈的将景琰今晚的话一字不落的重复给了蔺晨听。

岂料蔺晨听完了,面上无喜无怒,只是眼神深邃,不知在想些什么。

这两人的反应实在是奇妙,跟那些话本子上写的一点不一样,小狐狸心中好奇,便问了出来。

“你如今知道了小皇帝心中是喜欢你的,不觉得高兴么?”

“我早知他心里有我。”

看他一副淡定的模样,小狐狸撇撇嘴,“我看那小皇帝虽喜欢你,看样子却并不想跟你在一起呢。”

蔺晨淡淡的瞥了一眼小狐狸,“这我也早知道了。”

“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可他却没打算跟你在一起,你难道不怨么?”

小狐狸虽是才到萧景琰身边不久,可蔺晨那不加掩饰的爱慕之意,它早就看得分明。看蔺晨为萧景琰揉碎了一颗玲珑心,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为他扫了那么多障碍,铺了那么多路,默默的守着,静静的护着,终于熬到小皇帝开窍了,可那小皇帝却并没打算跟蔺晨在一起,它不信蔺晨心中没有怨气。

蔺晨闻言在小狐狸的脑袋上又弹了一下,“所以说你到底还是个小东西,这么复杂的感情你怎么会明白。”

“我不怨他,我只心疼他。”

蔺晨说这句话的时候,小狐狸只觉得,那语气里的深情与怜惜,简直要溢出来了。

喜欢就在一起,怎么就变成了他担心你,你心疼他了呢,小狐狸实在是不明白,还待再问,蔺晨却突然竖起一指在唇间,示意它收声。

里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蔺晨怕是景琰醒了,连忙使了个隐身的法术,踱到他床边。

景琰并没醒来,只是睡的不太踏实,睡梦中眉头还紧紧的拧着,仿佛心中有什么纠结万分的事,惹得他到梦中也不得安宁。

蔺晨看他皱眉,自己也下意识的皱起了眉,伸手覆在他的眼眉上。

景琰的眼睛被蔺晨宽厚的手掌覆着,轻颤的睫毛一下一下的刷着蔺晨的掌心,口中还低喃着什么。

蔺晨便俯下身,想要听清他梦中的呓语。岂料听到的,却是一声带着苦涩的“蔺晨。”

这声唤的蔺晨心中情绪一阵鼓荡,他耐不住涨的满满的喜爱与心疼,低了头,在景琰的唇上印下了一吻。

早就熟悉他俩如此做派的小狐狸,见状默默的扭过了头,心里念了几句非礼勿视。

轻轻一吻过后,蔺晨却没抬头,而是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道,“别怕,我在这呢。”

 

梦境纷乱,萧景琰沉在这个噩梦中,无论如何挣扎也醒不来。

一会是百官痛骂他有违为君之道,一会是母后哭着劝他回头是岸。

一会是蔺晨骑在马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满脸嘲讽促狭之意,“陛下既有三宫六院,又怎能要求蔺晨一心一意?蔺某逍遥惯了,在那深宫大院里,实在过不下去,陛下心意,蔺某只能辜负了!”

一会又是蔺晨满脸是血的拉着他的衣袖,凄声质问他:“萧景琰,在心中,这天下果真要比我重上千万倍么?!你我之间的情意,到底还是输给了你的权欲之心!“

萧景琰满心惊痛惶恐,想要开口解释,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只得让那些责骂,质问,哭喊之声,一句一句的刺进心里。

庙堂之高,江湖之远,原本就是殊途。

正当萧景琰放弃挣扎,任梦境中的黑暗将自己牢牢束缚住的时候,却有个熟悉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别怕,我在这呢。”

然后他猛的转身,看见蔺晨正站在微光之中对他笑,三分风流之下,却是七分的情深。

“景琰忘了,我曾说过的,无论你站在多高的地方,我都会在你身边。”

-----------------------------------------------------------------------------

跟我一起喊!鸽主大暖男!不知道鸽主在2016年还能不能睡到景琰

在没有大纲没有存货的情况下我居然能把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写了这么长。。。感谢各位小天使们的喜欢,没有你们估计我也坚持不下来,爱你们么么哒!今日实在是太忙,没来得及回评论,明天我会补上的,毕竟回复评论的时候是我最幸福的时候啦!


评论(57)
热度(3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