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九)

旷工两日,为了补偿小天使们,今天放一个粗长的3000+更新~


人偶带入景琰宝宝的脸食用更佳哦~

-----------------------------------------------------------------------

【三十二】

虽然被锋利的剑尖指着喉咙,那酷似萧景琰的人却未见分毫慌张之色,萧庭生不知他是个偶人,只道他胆色过人,心里更是打了十二分的精神应对。

“如何,已经知道他的下落了?”

萧庭生不语,只是指着对方的剑又进了一寸,剑锋堪堪停在他的咽喉处。

那人垂眸看了一眼,却笑了起来,伸手轻轻的拨开了剑刃,“不必在我这里虚张声势了,这几日相处我已看的分明,纵然我是个假的,就凭我顶着他的脸,你也是万万不敢轻易动手的。”

原本他还以为萧庭生闻言会辩驳两句,毕竟他的年纪,也不过就是个半大孩子,经不起激将。

岂料萧庭生听完他的话,竟真的慢慢顺着他的力道,将剑放了下去,只是沉声问道,“你是什么人?”

对方并没回答他的问题,仍旧带着魅惑人心的笑容,轻声道,“被放在心尖上的人,当成外人提防隐瞒的感觉如何?”

萧庭生握着剑柄,藏于宽大袖中的手微微握紧了,又松了松,面上却是分毫不显,还带了分嘲弄的笑容。

“挑拨我们父子之间的关系,这就是你的目的?”

“父子?”那人缓步走近,烛火映照的面容明灭,显得神情更加深不可测,他伸出手,如萧景琰一般修长的手指,抵在萧庭生的胸口,“我啊,最喜欢的就是挖出人藏在心里的秘密。藏得越深,我就越想知道。这么多天,这里藏着的那些东西,我早已经看得一清二楚了。”

随着他的靠近,萧庭生觉得一股寒意顺着脊背爬了上来。那人伸手握住他的手臂,从手肘顺着滑到手腕处,将宽大的衣袖剥开,露出少年修长有力的左手。

“多么好看的手啊,萧景琰怕是以为这双手只会写字握剑,殊不知,这手上,早已经沾了人命呢。”

萧庭生身子一震,猛地甩开了他的手!

那人却是不气,见他如此反应,反而愈加高兴起来,“我真替那个小姑娘惋惜,也替在你背后的滑族惋惜,他们还以为忖度到了主上的心意,费尽心机的找了什么冰续草,以为杀了萧景琰便能将你扶上皇位,也报了覆国之仇。殊不知,他们的主子,想要的不是那个皇位,而是那个皇位上坐着的人呐。”

那人幽深的眼眸看着萧庭生逐渐褪去血色的脸,唇角的笑更是得意,“你说,若是你父皇知道了,你那不知名的母亲,其实是滑族;而他所中冰续草之毒,更跟你脱不了干系,他会如何看你呢?”

“我从没想过要害他!”

见少年身子颤抖起来,眼眸里虽是满是惊慌,却仍努力克制着,那人笑的更加开怀,“我知道。若非如此,你也不会亲手处死了那个下药的小宫女,甚至你后来努力收编滑族藏匿的势力,也不过是怕他们再威胁到萧景琰的性命。可是,我信,萧景琰会信么?梅长苏……会信么?”

萧庭生张了张嘴,想辩驳,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其实,他也是最近才知道,自己竟是滑族的血脉。当年萧景琰继位,滑族已被梅长苏与蔺晨清除了大半,留下的,皆是些隐藏极深的暗哨。直到最近,他才被找上,而滑族为向他示好,为他准备了一份大礼。

这份大礼,自然就是萧景琰的性命。

他震惊于苟延残喘的滑族,竟还有如此大能量,能威胁到萧景琰的性命,便试图稳住他们,以便查清他们残余的力量。

而这些,他没有向萧景琰或是梅长苏透露过一丝一毫。

萧庭生告诉自己,这是为了尽量避免消息的走漏,而其实他心里明白,他在害怕。

即使萧景琰一直待他如己出,梅长苏也倾囊相授教他成才。

可是他还是害怕,这种恐惧,他每长大一分,每懂事一点,便愈加深刻。皇室之中,为了那个至尊之位,兄弟倪墙,骨肉相争,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更何况他与萧景琰……

他与萧景琰之前的情意,看似浓于骨肉,实则悬而又悬,经不起任何怀疑与猜忌。

他可以接受自己一生与皇位无缘,却不能接受萧景琰与他离心。

看萧庭生神色动摇,那人便知时机到了,于是俯身过去将他抱在怀中,垂首在他耳边压低了嗓音诱惑道:“如今只有我能帮你了。无论是这天下,还是萧景琰,只要你想,我都可以帮你得到。”

感受到怀里的少年慢慢放软了身子,那张酷似萧景琰的脸上,终于露出阴谋得逞的笑意来,只是那笑意并未留的太久,他面上的表情就由得意急速转变成了惊诧!

他猛的推开萧庭生,却见萧庭生脸上哪还有刚刚惊慌失措六神无主的样子?他整个人沐在暖黄色的烛光里,眸光坚毅清亮,挺拔的身姿像一把刚出鞘的利剑。

那人低头看了一眼胸口插着的匕首,哑声道,“原来你刚刚与我说了那么多,都不过是在试探?”

萧庭生朗声笑了起来,“难道你以为凭你三言两语,我便能背叛我父皇么?那便是你太小看我,也太小看我父皇了。”

“我本意是想借机套套你背后还有什么人,不过如今我改变主意了。你容貌与我父皇如此相似,心思又歹毒,在这世上多留一日,便要给我父皇多惹麻烦,不如早些结果了你。至于你背后的人……慢慢查,总能挖出来的。”

萧庭生此时只顾观察那人的神态动作,却并未注意到他胸口的异常。

他那柄藏于袖中的匕首,虽是深深插进了那人的胸膛里,却是一滴血也没流。

只见那人垂着头,突然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沉声说,“好啊……好!果然不愧是我萧景琰带出来的孩子!“

那声音语气,与萧景琰平日一模一样!

萧庭生猛的愣住了!

那人在烛光下,缓缓的抬起头来,原本神色中的阴毒狠戾一扫而空,余下的,只有萧庭生万分熟悉的,属于萧景琰的目光。

他缓缓的露出个柔和的笑来,轻声唤到,“庭生。”

萧庭生僵在原地,一瞬间,许多画面从脑海中飞过。

就趁他短暂恍惚的这个当口,面前的“萧景琰”乌黑的眼底闪过一丝光芒,眼眸变得漆黑幽深,仿佛无尽的漩涡,将人拉入其中。

萧庭生看着他的眼睛,眼神逐渐的失去了焦点。

看他已经被自己控制住,那人的神色褪去了柔和的假象,变回了刚刚的阴狠,他走到萧庭生的面前,抬起他的下巴看着他无神的眼睛,笑道,“最后竟逼得我用法术才制住你,也算是你这个娃娃厉害。”

 

刚从温泉池子里出来,正往房间走的萧景琰,突然皱了皱眉。

不知为何,今晚总觉得有些心神不宁。

走到房间门口,见屋中燃着灯火,想着必定是蔺晨在里面等着,脸上便不自觉的带了个笑,随后却低了头,硬是将这笑容收了,才踏进门去。

蔺晨果不其然正在等他,只是他不知正在看什么,难得神情严肃。

能让蔺晨如此严肃的事,必定不是小事,萧景琰也跟着紧张起来,“是出了什么事么?”

蔺晨见是他,稍稍沉吟了一下,还是将手中的信件递给了他。

萧景琰接过来看完,眉目也渐渐凝重起来。

那信件上,说的正是另一队出行人马被全灭一事。

萧景琰手一收,将信件紧紧的握在了拳中,冷笑了一声,“真有人如此迫不及待的要取我的性命。”

“你觉得会是谁。”

“我……”

萧景琰刚要回答,一抬头,却看见蔺晨眼眸幽深的看着他。蔺晨虽什么也未说,但萧景琰莫名其妙的,就是知道他心中想的是什么。

萧景琰微微愣了一下,便断然喝道,“绝不会是他!”

蔺晨见他心中烦躁纷乱,一扫此前严肃的神色,笑了起来,“这件事长苏已经在查了,我们在这猜测也没什么意义。无论是谁要取你性命,只要我在你身边,他们便绝不能得逞。”

最后这句话,是蔺晨在这几日以来,说的最为暧昧逾矩的话了。

这本是萧景琰等待已久的摊牌好时机,可看着蔺晨温柔的笑脸和眸中跃动的光彩,那些伤人的话已滚到了舌尖,却如何也说不出来。

机会稍纵即逝,蔺晨说完那句引人遐想的话,便将今日的奏章放在桌上,转身准备离去,“今日晚了,你先休息吧。明日柳老爷子便要回来了,记得随我一起去拜会。”

萧景琰心中情绪翻涌,便只是点了点头。

岂料蔺晨走到门口,却停住了,转身向萧景琰说道,“我也相信不是他,你教出来的孩子,自然是好的。”

说完,不再停留,潇洒的走出门去,留萧景琰站在烛火中,站了许久。

---------------------------------------------------------------------------

其实庭生宝宝表现的已经很不错啦,会输只因为对方不是人嘛,拍肩。

另外鸽主的撩琰大法功力又精进了

评论(17)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