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四十一)

趁着还在假期中赶紧多写点,今天上线的是超级粗长的更新君!

玻璃渣预警

----------------------------------------------------------------------------

【四十四】

蔺晨说他的伤躺几日就好,倒真不是骗萧景琰,只不过过了两天,蔺晨便又活蹦乱跳的了。

他拿着刚从街上买的,还带着热气的榛子酥,踏入萧景琰的房里,便见他正皱着眉看什么。

看他如此严肃的神情,蔺晨也敛了笑容,“可是出了什么事?”

萧景琰抬头见是他,便将正在看的信件递给了蔺晨。

蔺晨低头扫了一眼,心里便是一沉。

信是梅长苏寄的,信上只说了一件事,北魏联合大渝,集十万大军压境。

蔺晨将信件仔细看了一遍,心中升起一丝疑惑。

此前他与梅长苏前去北境一战,伤了大渝的元气,原本不该这么快就能起兵来犯的。

他能想到的,萧景琰自然也能想到,“此战开的蹊跷。不过……无论如何,我都必须赶紧回金陵。”

战事将起,国决不可无帝君坐镇。

这个道理蔺晨自然明白,想想昨日他趁萧景琰熟睡时,已将凤羽花融进了他的魂魄里,于是答道,“你的毒也解得差不多了,原本还想着让你在拂柳山庄多养养身体,如今看来却是不行了。”

萧景琰看他神色里似有不舍,明白一旦回到金陵,便不能像如今这般自由自在,不禁伸手握住他的手,“待到一切尘埃落地,我便陪你回来,到时候想住多久都随你,如何?”

蔺晨闻言,知道萧景琰这是有意要哄自己,心里一暖,能得不苟言笑的大梁天子一句放下身段的轻哄,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啊!

蔺晨反手握住他的手掌,笑道,“你这话说的,合着这院子是你家?你就这样做主了,可问过柳如风的意思了?”

萧景琰这才意识到这话的确是说的不妥了,不过见蔺晨笑,自己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院子可不就是我的么?”

蔺晨被他说的一愣,突然大笑起来,“你回到金陵,可千万不要跟长苏这么说话,否则他必定要怪我将你带坏了。”

萧景琰眸子里笑意盈盈,“可不就是你教坏了么。”

蔺晨突然张开手臂抱住他,侧头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真正坏的,我还没开始教你呢,景琰可是想学?”

萧景琰身子一僵,耳根后一片绯红漫了上来。

正羞赧尴尬间,朱凤踏了进来,萧景琰连忙将还挂在自己身上的蔺晨推开。

蔺晨有些意犹未尽的瞥了一眼萧景琰通红的耳朵,这才慢悠悠的转过身来看朱凤,“何事?”

朱凤看了看蔺晨,又看了看萧景琰,垂眸答道,“主人,狻猊大人传话来,这两日便能到了。”

蔺晨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萧景琰喝了口茶,总算将脸上的热度压了下去,转头问蔺晨,“既然你有朋友要来,便不用着急跟着我赶回金陵了,在这多留两日吧。”

蔺晨想也不想便道,“不行。”

萧景琰失笑,“你既不能帮我批奏折,也不能替我带兵,非要跟着我赶回去作甚?”

蔺晨望着他,黑眸中满是认真,“你一个人上路,我不放心。”

萧景琰下意识的避开他的眼眸,轻咳了一声,“有什么不放心的,绿衣楼如今已不足为患了,再不济我身边还有白离跟着,从这里到金陵不过几日路程,能有什么事?”

蔺晨还要再说什么,却被朱凤打断了。

朱凤看着蔺晨,脸上满是焦急担忧,却又不敢说多了惹萧景琰怀疑,只得说了句,“主人,狻猊大人许久未见你了,你若此时离开怕是不好吧。至于景琰公子的事,来日方长啊!”

蔺晨自是听懂了她那句“来日方长”的未竟之意,略微思考了一会,终是点了点头。

 

第二日,萧景琰便辞别了柳如风,带着白离上路了。蔺晨将他送出城十里,还要再送,被萧景琰愣是轰了回去。

蔺晨看着他与白离绝尘而去,不知为何心中升起一股不安来。朱凤看他神色凝重,不禁开口劝慰道,“有白离跟着,不会有事的。我已通知了琅琊阁沿途的分舵,让他们多加照拂着。再说,景琰公子身上不还有连心结吗,主人不必太过忧心了。”

“但愿如此。”蔺晨淡淡答道。

 

入夜,蔺晨正就着烛光看书,只是心里总是难安,书上的内容竟是一行字也没看下去。

窗口传来扑簌簌的声音,蔺晨抬头去看,便见窗上落了一只白鸽子,蔺晨认出那是专门用来与梅长苏互通消息的白鸽,连忙站起身来。

取下白鸽腕子上的字条,展开看了看,蔺晨便是一震!

那字条上,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庭生有异,多加小心。”

蔺晨猛的将字条握在手中,转身便向门外走去,正好被前来送宵夜的朱凤拦住了。

“主人,这么晚了,您是要去哪?”

“我要去金陵。”

朱凤闻言,二话不说,便拉住他的袖口跪在了他的面前,“主人!万万不可!”

蔺晨眸子沉了沉,“朱凤。”

朱凤避开他带有几分威胁意味的眼神,“主人,您身上的封印已经撑不住了!若您真的为景琰公子着想,此时便更应该等着狻猊大人来才是!不可在此时感情用事啊!”

蔺晨不待她说完,便要绕过她踏出门去。朱凤见劝他不成,不禁咬了咬牙,起身冲着蔺晨的背影一掌打过去!

岂料蔺晨仿佛背后生了眼睛,微微侧身躲过了她一掌,拉着她的手臂向后一折,左手结了个印,向着她的额头按过去!

朱凤动弹不得,只得看着那束缚法术向着自己压过来,岂料在蔺晨的手印即将按上她的额头时,却停了下来。

朱凤还以为他改变了主意,惊喜的抬眸望去,却见蔺晨身子晃了晃,向一旁倒去!

蔺晨这一倒,便露出一直藏在他身后的身影来。

朱凤看着蔺晨背后出现的人,惊讶的睁大了眼眸,“狻猊……大人!”

狻猊垂眸看了看被他施了法术沉睡过去的蔺晨,挑起嘴角笑了笑,“为了个凡人折腾这样,你可真是出息了。”

 

【四十五】

蔺晨再次醒来,已是三日之后了。

他坐起身来,虚虚的握了握拳,感受到体内那股翻腾不息的狐火之力已被重新的封印住了,不禁心里沉了沉。

蔺晨想起晕倒之前梅长苏的来信,蹙紧了眉头,手掌一番,重新唤出连心结幻化而出的小黄鸟来,岂料那只小鸟升到半空之中,盘旋了两圈之后,竟重新落回了蔺晨的掌心里。

蔺晨这回心里是真的凉了。

他一把掀开被子,翻身下床,连外衣都顾不得穿,便向门口冲去!

正好与踏门而入的狻猊撞到了一起!

狻猊见他如此慌张的模样,皱眉拉住他,“封印刚做好,你这又是折腾什么,赶紧回去躺着!”

蔺晨一把甩开了他的手,“多谢你帮我重塑封印,可我现在有要事在身,少陪了!”

眼见他又要往外跑,狻猊手一挥,愣是下了个结界在门口处,将蔺晨硬生生的拦下来。

蔺晨霍然回身,怒视着狻猊,“解开!”

狻猊眉皱的更深,“你这是魔怔了么?为了个凡人值得你这般疯魔?“

“我也不过是个混了种的狐妖!”蔺晨猛地一挥袖,“我不懂你们神那与生俱来的优越骄傲,我只知道,那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与什么凡人上神无关!”

蔺晨欺身靠近狻猊,拉住他的领口狠狠的盯住他,“我知道当年是你有意抹掉了我与景琰之间的记忆,这些我都可以不与你计较,但你今日若一定要拦我……”

蔺晨下面的话没说完,只是猛的推开他,黑眸扫了一眼他震惊的神色,轻笑了一声开口道,“况且,你又有什么资格来指摘我?你当年在魔界结的那段孽缘,以为我不知道么?”

狻猊闻言一震,良久后,摇了摇头,“我最不愿见的,便是你踏上我的旧路。”

看他颓唐的模样,蔺晨也知是自己怒急,说话重了,叹了口气,轻声道,“来不及了,我已经回不了头了。”

狻猊低头笑了笑,伸手整理了一下被他扯乱了的领口,“罢了罢了,自小你闯的祸便要我给你担着,合该我欠了你的。”

他一挥手,解开了门上的禁制,向蔺晨说道,“叫上朱凤,我与你们一道去金陵。”

 

狻猊用了法术,三人片刻功夫便已到了苏宅门前。

蔺晨奔进苏宅,二话不说便闯进了梅长苏的居室。梅长苏被他吓了一跳,杯中的茶水洒了一半。

“蔺晨,你怎么……?”

“景琰呢?”

“景琰……?在宫里啊,我今日上午刚见过他。”

蔺晨闻言,心却是丝毫没有放下来,而是伸出手,重新唤出连心结化成的鸟儿,见那鸟儿仍旧是盘旋了几圈,并未向皇宫的方向飞去,反而重新落回了他的掌心,不禁一股凉意蔓上周身。

看他如此情态,梅长苏也知必定是出了大事,站起身来走到他身边,皱眉问道,“蔺晨,到底怎么了?”

蔺晨闭了闭眼睛,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萧庭生呢?”

“庭生?”梅长苏被他问的一怔,略微想了想,“发觉他行动有异后,我便一直派人跟着他,是他出城迎的景琰,为此我还特意多派了人手看着他,免得他对景琰不利,不过他后来倒是好好的将景琰送回宫里了,那之后……我倒是有好几日不曾见他。下面的人传话来说,自从将景琰送回宫中,庭生便再未曾出过府了,对外一直称病,也并未上过朝。“

蔺晨听他说完这一席话,反手一拳打在了门柱上!

梅长苏心中焦急,“到底是出什么事了?”

蔺晨闭上眼睛,喘了两口气,才开口道,“若我所料不错,宫中那人……并不是真的景琰。”

 

 

桌上的烛火摇曳了一下,萧景琰再抬头,便见寝殿之中不知何时竟多出了一个人。

萧景琰垂眸,藏好了蕴在其中的阴冷,扬唇向着来人笑道,“蔺晨,你怎么来了?”

蔺晨一步一步走近端坐在龙案后的人,黑眸深不见底,直到行至他身边时,才突然敛了一身的肃杀之气,露出个与平日无二的笑容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实在抑制不住思念之情,便赶忙来找你了。”

萧景琰闻言,笑容带了几分羞涩之意,只是站起身来,倾身靠进了蔺晨的怀里。

萧景琰主动的投怀送抱,这是蔺晨此前一直肖想了许久的事儿,然而此时他脸上虽笑着,眸子里却是半分笑意也无,只是顺势揽住了他的腰,伸手握住了他的手。

蔺晨握着萧景琰的右手,从手心到指尖,一寸一寸的摸过去,最后只是捏着他的食指,摩挲着他指尖的薄茧。

那是常年拉弓射箭留下的茧子,是萧景琰征战沙场的标志,此刻却让蔺晨的心沉到了谷底。

蔺晨稍稍推开了萧景琰,在月光下仔细的看他的脸。

饱满的额头,挺直的鼻梁,单薄却形状美好的唇,还有……那一双波光潋滟的眼睛。

都是他最爱的,是他刻在心间的,是他最为熟悉不过的。

蔺晨伸手抚上他的脸,萧景琰微微怔了一下,随即便放松下来,偏头在他的掌心蹭了蹭。

蔺晨眸色转深,手顺着他的脸颊滑下去,落到了线条优雅的颈项。

还未等萧景琰反应过来,蔺晨便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

萧景琰惊的睁大了眼睛,“蔺晨,你做什么,快放开我!”

蔺晨却笑起来,手上加了些力气,“你也配叫我的名字?”

萧景琰挣扎起来,摇着脑袋讨饶道,“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啊!”

蔺晨一手掐着他的脖子,一手拉起他的右手,举到了他的面前,黑眸之中仿佛酝酿着风暴。

“我真是爱惨了他,当初做那偶人时,便要那偶人十成十的像他!大到眼眉五官,小到这手心里的薄茧,都做的和他一模一样!”

蔺晨的手突然颤抖起来,盯着自己掐着的“萧景琰”,笑的咬牙切齿,“可是,在江南时,他为了救我,这整个右臂都被幽冥之火燃尽了,如今的右臂,是我用法术新生出来的,所以,你告诉我,这新生出来不足一月的右手上,是如何能生出几年才能磨出来的薄茧的?!”

话已说到这个份上,再演也就没什么意义了,原本湿着眼眸在蔺晨手下挣扎不休的萧景琰突然停住了动作,露出个浸满寒意的笑容来,“大人您情深至此,真是让我感动不已啊。”

“少废话!”蔺晨捏着他的脖颈又收紧了几分,“景琰呢?”

“他啊,自然是被我家主人带走了。”

“你主人是谁?”

那肖似萧景琰的偶人却没答他的话,只是抬起手,扯开了自己的衣衫,月光下露出的胸膛莹白如玉。他伸出手,抚摸蔺晨的脸,挑眉露出个邪魅的笑容来,“我的主人是谁,重要么?大人,你若喜欢这个身子,这个脸,我一直陪着你便是了,何必为了一个凡人大费周章呢?”

他的指尖拂过蔺晨抿紧的嘴角,诱惑道,“我会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会乖乖听你的话,不是比那个不解风情的小皇帝好了太多么?”

蔺晨缓缓的放开了掐着他脖子的手,偶人心中一喜,刚要扑到他怀里,蔺晨却抬手,按住了他的脑袋。

“大人……?!”

蔺晨手上绽出绯红色的光芒,随即手上用力,硬是将他的头,生生的捏碎了!

“你不配叫我的名字,更不配顶着他的脸说话。”

无了头的偶人,发出了一声尖利的惨叫,随即一个黑影从身子里冒了出来,刚想要逃走,却被蔺晨挥手释出的法阵拢住!

将那团黑影捏在手心里,蔺晨看着他在法阵当中不断挣扎,不禁露出个狠绝的笑容来,“现在,我想好好听你说说,你那个主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

鸽主成功的被自己挖的坑给埋了,距离结局大概还有三到四章,即使是玻璃渣也请珍惜哈哈哈O(∩_∩)O

评论(26)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