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八)

睡了一章的景琰宝宝仍然要怒领工资!

前文点此

---------------------------------------------------------------------------

【八】

马车到了王府,蔺晨拒了要帮忙的侍从,亲自将萧景琰一路抱回了主屋。

齐奕早已在屋中等着了,见蔺晨就这样抱着萧景琰进来,倒是一愣,不过马上便回过神来,上前帮着蔺晨将萧景琰安顿好。

“萧公子身上衣服都湿了,我去沁竹苑叫花婧拿身衣服过来吧。”

秦越说完这句,刚要转身去沁竹苑,却被蔺晨叫住了。

“不必,你去拿件我的衣服来,先给他穿着。另外,叫酒欢守住门口,没有我的命令,谁都不能进来。”

 

 

蔺晨将萧景琰一路从门口抱回主屋这事做的太过招摇,不一会功夫,便传遍了全府。

花婧与小新也听到消息,赶忙从沁竹苑赶到了主屋,岂料却被酒欢拦住了。

酒欢一张小脸绷得紧紧的,硬邦邦的说道,“主子有命令,谁都不能进去。”

“我家殿下就在里面,你凭什么不让我进去!”

小新一时激动,便要上前跟酒欢理论,却被花婧拉住了手臂,“小新,有我家主子在,萧公子不会有事的。”

“可是……”

“你不知道我家主子的脾气,你若就这么闯进去,反而害了萧公子。”

花婧难得沉下脸来,半真半假的唬她。

小新到底年纪小,又在别人屋檐下,虽是心中焦虑,仍是握紧了拳头低了头。

 

室内气氛也是严肃,齐奕探完了脉搏,皱起了眉,看向蔺晨。

蔺晨一直靠在软榻闭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如今齐奕看过来,他似是心有所感,便睁开了眼睛。

“我猜对了?”

齐奕点头,“主子所料不错,萧公子的确是中了毒。”

蔺晨眸光沉了沉,“说下去。”

“此毒不为害命,只会损毁中毒之人的奇经八脉,使之武功尽废,自此以后体质虚弱,虽不至于缠绵病榻,但也需要悉心照料,才能平安终老。”齐奕停下来,看着蔺晨越来越冷的脸色,赶忙补充道,“这毒潜伏的时间较长,原本也不该这么快便发作的,怕是因为萧公子在宫中被湖水一浸,激发了毒性,这反倒给了我们机会。如今毒种的还不算深,总算有些转圜的余地。”

蔺晨下意识的捏紧了桌角,修长的手指现出骨节,唇边却是挂了个冷冷的笑,“其心可诛。”

在屋中的齐奕和秦越对视了一眼,皆是心里一惊。

自家主子已经许久没有露出这幅表情了,上次见他这幅样子,还是在琅琊山,得知拓跋昊计划诬陷四皇子慕容珮通敌谋逆的时候。

秦越稍稍沉吟,开口问道,“是何人要这样害萧公子……主子,你心里可有数?”

蔺晨冷笑,“倘若你有块美玉,我有把宝剑,我想要拿手中的宝剑去换你的玉,却又怕换了之后,你拿着宝剑来刺我,该当如何?”

秦越被他的问题整的一懵,思考了一会,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只得转头望向齐奕。

书生装扮的齐奕倒是略略理解了蔺晨的意思,斟酌着开口道,“折了宝剑的剑锋?”

“对,最好是神不知鬼不觉的,等换完了,你抽开剑鞘一看,宝剑还是那个宝剑,虽然锋利不再,但至少还能挂在家里当个玩物,也不算亏不是?”

话说到这个地步,秦越也听明白了几分,“主子的意思是,这毒……是梁人下的?”

“萧公子骁勇善战,梁人有此担忧也算合理。”齐奕点了点头,心中却泛起一阵寒意。

那是他的国家,他的父亲兄弟,竟能狠下心做出这样的事……

蔺晨闭上眼睛,想起刚刚在马车上那一番谈话,想起萧景琰的那句“无愧于心”。

沉默良久,他叹息一般说道,“那是他的父亲兄弟,却……还不如我一个外人看的分明。景琰那个性子,即使梁人伤他再深,即使父兄让他再寒心,他也绝不会将剑指向自己的故土。”

齐奕看着蔺晨捏着桌角的手微微泛了白,不禁开口劝道,“主子,这毒可解,您也不必太担忧了。”

秦越也跟着劝道,“是啊,为今之计,是赶紧抓出萧公子身边下毒之人,免得他再下手,才是要紧之事啊!”

蔺晨放开手,重新睁开了眼睛,眼眸黑沉沉的一片,他挑起嘴角笑了笑,“下这种毒,需要在景琰身边贴身看顾,以便随时改变毒药的计量,才能赶在最好的时机毒发,能做到这些的梁人,唯有一人。”

秦越对萧景琰身边的人不太熟悉,反倒是身为王府大管家的齐奕,对于萧景琰的几个侍从还有几分了解,如今蔺晨这么一提点,他便立时想了起来,“是他从大梁带来的那个小丫头?”

秦越立马接话道,“我去将她抓来!”

“慢着!”

看蔺晨神色,明明是对下毒之事万分痛恨,却如何又要阻止自己去捉拿下毒之人?秦越实在想不明白了。

蔺晨揉了揉眉心,才缓缓道,“他如今刚到大燕,身边……就只带了这么一个还算能说的上话的人。这件事,我自有办法,今天这件事,你们两个都给我瞒住了。”

秦越与齐奕对视了一眼,对于蔺晨在萧景琰身上用的心思都有些震惊,却还是恭敬的答了句,“是。”

蔺晨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向齐奕问道,“这毒,陈太医可诊的出来?”

蔺晨说的陈太医,是燕帝的亲信,自燕帝登基起,多次救了他的性命,虽是御医,在朝野之中也颇有影响力。

齐奕想了想,答道,“此毒虽是阴邪,却也不算太过孤僻,以陈太医的医术,应当是诊的出来的。”

蔺晨单手支着脑袋,笑了起来,“那便好,请陈太医来,就说景琰落了水,高烧不退,请他赶紧来看看。”

齐奕答了句好,刚要走,却被蔺晨又叫了回来,“让秦越去,我还有些话单独跟你说。”

秦越闻言,上前领命,“知道了主子,”语毕,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秦越走后,蔺晨略略沉吟后,对齐奕吩咐道,“将诗雅调过来,与花婧一起照顾景琰,从今以后,所有能入景琰口的东西,都需她俩查验过。”

齐奕闻言微微一怔,“可是主子……诗雅如今在侧夫人身边,若调过来,那侧夫人那边便无人监视了……这……?”

蔺晨眯着眸子笑了笑,“以后,也没有什么侧夫人了。”

齐奕心里一惊,还未回神,又听蔺晨说道,“还有,你们几个,以后都跟着小新称景琰‘殿下’吧,萧公子是个什么称呼,听着别扭。”

今日几番震惊,萧景琰在蔺晨心中是个什么分量,齐奕已然明白了几分。虽然他二人相识不久,但目前看来,自家主子已是将萧景琰当成自己人在看顾了。

想到这里,齐奕弯身答道,“是。”

------------------------------------------------------------------

心疼打扫沁竹苑的小厮们,景琰宝宝刚住了没两天,就要再收拾收拾搬回主屋了哈哈哈哈

另外球一个蔺靖OR楼诚的群收留,每天一个人撸脑洞真的好寂寞,有人愿意收养一个萌萌的我嘛/(ㄒoㄒ)/~~

评论(105)
热度(7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