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二十四)

蔺靖大法之隔空秀恩爱又来啦!

前文点此
--------------------
萧景琰这一觉睡的极不安稳,许是因为背上的伤,许是因为心绪烦乱。
繁杂的梦境一个接着一个,不得片刻安宁。
待他终于挣扎着醒来,便看见茶意一脸担忧的望着自己。
见他醒了,茶意心中松了口气,连忙探身问道,"殿下醒了?可有哪里不舒服?"
萧景琰想要开口答话,岂料喉中干涩,一时之间竟言语不得。
茶意连忙倒了杯温水,扶着他坐起来。
萧景琰接过水杯浅浅的喝了一口,润了润喉咙,低头见杯中波纹圈圈荡漾,一时之间有些怔忪。
此情此景,何其熟悉?
那日他在宫中落水,再次醒来时,便是蔺晨守着他,为他倒了杯水。
后来还软磨硬泡的喂他吃了一碗粥。
那是他二人互不相熟,还在小心翼翼的彼此试探。
明明没过去多久,如今想来,却隐隐有些恍若隔世之感。

茶意取了他的外衣回来,想要给他披上,却见萧景琰低头看着茶杯,不知想到了什么,竟弯唇笑了起来。
原本端肃的眉目,因这一笑,温柔了许多。
见他如此模样,茶意便知慕容琓的事并没怎么影响到他的心情,心里也轻松起来,走上前去,将外衣给他披上。
萧景琰转头看她,低声道了一句,"多谢。"随后转头四处看了看,只见此处装饰华贵,窗口有微光透入,似是一间上好的厢房。
见他神色,茶意便知他的心思,于是开口道,"一切正如殿下所料,慕容琓怕你伤势有异,便命人将你带出地牢,安顿在这里了。"
"我不过是赌他对我的性命有二三在意。此事进行的如此顺利,也多亏你暗地里帮衬了。"
萧景琰明白,就是因为自己突如其来吐的那一口血,把慕容琓吓着了,以为自己伤势沉重,这才慌忙的将自己从阴暗湿冷的地牢里转到厢房中养伤。
无论是自己突然吐的血,还是让慕容琓深信自己伤势危险,怕是都离不开茶意的协助。
"殿下那口血,是我用银针逼出的殿下体内的瘀血,于身体无碍的,不过……”茶意斟酌了一下言语,"殿下这一招用的太险,以后万万不要再以身犯险了。"
对于她的话,萧景琰虽是听了,却并不在意的样子,"兵行险招,我在战场上早已习惯了险中取胜,如今只是挨了几鞭,不妨事的。"
茶意原本还待再劝,话到唇边滚了滚,还是咽了下去。
罢了,殿下这脾气,恐怕不是一朝一夕能扭过来的,就交给主子来吧。
"慕容琓呢?"
"上朝去了,殿下放心,今日朝堂之上有多位大臣上表弹劾慕容琓,几日之内他怕是没功夫再来这里了。"
萧景琰心思一转,便知这突如其来的"弹劾"是谁的手笔了。
他略略垂眸,将情绪掩住,低声道,"蔺晨既给了这么个好机会,我们岂能错过。如今这别院中人都知我伤势沉重,必定对我疏于防范,今夜我便寻个机会,去探探这院子里的虚实。"
茶意闻言拧眉到,"殿下如今身上有伤,不如让我去探查吧。"
萧景琰摇头,"你身形娇小,太容易被认出来了。再说对于布防练兵一事,你也并不清楚,还是我去罢。"
"可是……"
"你既为我把过脉,便应知这只是些皮肉伤,不碍事的。"
萧景琰带兵多年,更重的伤也不是没有受过,带着伤还突袭敌营的事也没少做,在他看来,这几鞭是真的不碍事,"你若真想助我,便给我些止痛的药吧。"
茶意见他如此,心中一叹,想着主子要改殿下这性子,绝非朝夕之事啊。

"殿下先好好休息,我打听过了,那拓拔承不知犯了什么错,被他爹关在了府里,几日之内也是不会来此处的。主子怕是还在牵挂殿下安危,我需得去回报。"
萧景琰点了点头,略一思考后,突然问道,"我此前衣物你可知在何处?"
他自醒来便被换了衣服,随身之物也尽数丢了,只是现在发问,倒是让茶意一时间摸不准他的意思。
"殿下的衣物我都取回来了,可是要找什么东西?"
"劳烦你将我的钱袋拿来。"
茶意虽是一头雾水,却还是依着他的意思,将他的钱袋取来了。
萧景琰接过钱袋,反手一倒,便将钱袋之中的东西都倒了出来。
里面除了些碎银,还有块小玉。
萧景琰将那小指节大小的玉拿起来,递给了茶意,"蔺晨此前既有令让你照看我,如今我受了伤,你许会受些牵连。你将这个给他,他便会明白这事是我执意而为,不会责怪你。"
茶意闻言一愣,万万没有想到萧景琰竟细心如此。她自己都还没想到责罚一事,倒是让萧景琰想到了前面。
心中涌起一阵暖意,茶意谢过萧景琰,双手接过那枚小玉,放在手中仔细端详了一下,只见那玉饰通体温润,虽小却雕刻着精细的花纹,一看便知是不俗之物,只是既非玉佩也非手链项链等寻常饰物,不知是装饰在哪里的。
茶意将它小心收了,向萧景琰道,"殿下,我先去了。"
萧景琰点头。
岂料茶意行至门前,却突然被萧景琰叫住了。
"等等。"
"殿下还有吩咐?"
萧景琰略略偏了头,散发垂下遮了半边脸颊,看不清神色,"对于和亲一事……你是怎么看的?"
萧景琰这一问,似是有些没头没脑,茶意也是怔愣了一瞬,直到想起此前在地牢中慕容琓对蔺晨的那一番言语,才恍然明白了他此问用意。
茶意不禁弯唇笑起来,"和亲之事其中纠葛我并不清楚,只是……我跟随主子时日已久,他的性子我是极为了解的。"茶意顿了顿,眸中笑意更深,"若是他不愿做的事,他总是有法子躲过去的。"
语毕,便见萧景琰似是怕被她看到此刻神色似得,又向墙壁转了转身子,这才对她挥了挥手,"知道了,你快去吧。"



----------------------------
鸽主辣么多表白都不如反派一句话和下属的神助攻有用,对于感情的事儿缺根筋的景琰宝宝超可爱的,害羞的景琰宝宝也特别可爱!
哈哈哈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块小玉的事儿,就是景琰掉进湖里鸽主去救他的时候,他从鸽主腰带上扯下来的玉饰啊哈哈哈哈哈哈!
现在鸽主的耳饰在景琰这里,景琰又把那块小玉给了鸽主,迂回的完成了交换定情信物的步骤诶嘿!

另外啰嗦两句,关于更新,如果我明天没更,那么下一更就在周天啦!另外有小天使问我出本的事儿,目前大纲刚进行到一半,出本的事儿不着急啦,如果小天使们喜欢的话,会考虑出的( ̄▽ ̄)

评论(65)
热度(6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